使用ecel中countif這個函式對不同兩列資料重複性

2021-06-26 18:52:29 字數 5460 閱讀 6760

1樓:

countif函式只能判斷前15位,前15位相同他就認為是相同的了用sumproduct來解決這個問題

e1輸入公式=if(sumproduct(1*(b$2:b$24=c2)),"","無重複")下拉

2樓:方括號

超過15位可以這樣

=if(countif($b$2:$b$24,c2&"*")=0,"無重複","")

或=if(countif($b$2:$b$24,c2&"*"),「」,"無重複")

3樓:

公式本身沒有錯。

應該是資料的問題。或者是工作簿裡有迴圈引用什麼的錯誤導致無法進行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bc列重複的:

=if(countif(b:b,c2),c2,"")或=if(countif(countif(c:c,b2),b2,"")

b列中與c列不重複的顯示

=if(countfi(c:c,b2),"",b2)"" 內可加其它文字啥的

excel中countif函式顯示的結果為什麼不對?

5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函式只能識別數字的前15位,公式改為:

=countif(d$2:d$22414,d2&"*")

向下填充即可。

6樓:才

excel**裡面使用baicountif統計出錯的分析如下du

:一、公式=countif(查詢範zhi圍,查詢條件),正dao常情況下,查詢範圍都回是固定的,答即:絕對引用,如:

$a$2:$d$1000,以免在拖動複製時查詢範圍變動而出現結果錯誤;

二、輸入的查詢條件有誤,如:單獨查詢乙個字串"a"時沒有帶有雙引號("")而出錯,正常情況下的查詢條件應該直接引用單元格,以免出錯;

三、使用countif統計的資料範圍較大(幾萬條或更大),此時需要耐心等待運算結果;

四、countif函式統計時不區分大小寫,如:字串「a"和字串"a"將匹配相同的單元格,因此,統計的結果會出現不准。

7樓:慶年工坊

用下篩選看看能不能找到另外乙個

excel中如何利用函式countif求出同時滿足使用多個條件的個數

8樓:沈一民

一、簡介:求出同時滿足使用多個條件的個數用sumproduct或者countifs(只能在excel2007以上版本使用),countif函式,只能是單條件計數。

1、sumproduct(陣列1,陣列2,陣列3,……)在給定的幾組陣列中,將陣列間對應的元素相乘,並返回乘積之和。最多可以設定30個陣列,各陣列間用逗號隔開也可以用*號隔開。

2、countifs(區域1,條件1,區域2,條件2,…) 區域1為第乙個需要計算其中滿足某個條件的單元格數目的單元格區域,條件1為第乙個區域中將被計算在內的條件,以此類推,最多允許

127 個區域/條件對。

二、工具、原料:excel資料表、sumproduct\countif函式。

三、方法:

上圖是某單位科員辦事員學歷資料表,在f列統計對應職務、學歷的人數。

1、f2=countifs($b$2:$b$11,d2,$c$2:$c$11,e2)公式向下複製

2、f2=sumproduct(($b$2:$b$11=d2)*($c$2:$c$11=e2))公式向下複製

四、注意事項:第乙個公式只能在excel2007以上版本使用,第二個公式所有excel版本通用。

9樓:wps官方

countif :計算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的個數語法:countif(range,criteria)range:

為需要計算其中滿足條件的單元格數目的單元格區域criteria:為確定哪些單元格將被計算在內的條件,其形式可以為數字、表示式或文字

例如:先計算出「大於79的個數」

10樓:阿傑9號

2007以後的版本可以

用countifs函式,以前版本可以用sumproduct函式。

詳細解釋:

1、可以用countif函式找出符合條件的數的個數。

2、countif函式用法:=countif(資料區域,條件)3、比如要找出a1:a9單元格區域等於5的數字個數,則公式為:=countif(a1:a9,5)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就行啊。先用函式計算合格的,再計算不合格的,=countif(a1:a13,"合格")+countif(b1:b13,"合格")再複製乙個把合格改為不合格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彙總:選擇你所需要分類的資料,在點資料-分類彙總工具,選擇裡面的你要分類的字段,彙總方式 項 點確定就有結果了,它會自動的將結果(取決於你彙總方式裡面的運算方式)等在下面空格處!這個只是用的加法求和!

在excel中怎樣用countif或其他函式計算在兩個數值之間的數的個數

13樓: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要計算該列資料介於5和25之間的數的個數;

2、首先,在單元格裡輸入countif函式,=countif(取數範圍,條件),條件形式可以為數字、表示式或文字;

3、輸入公式=countif(a1:a11,">=5")-countif(a1:a11,">=25"),按enter鍵後則可得出統計結果,用數值5以上的個數減掉數值25以上的個數,就是介於數值5和25之間的數的個數了。

14樓:wps官方

countif :計算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的個數語法:countif(range,criteria)range:

為需要計算其中滿足條件的單元格數目的單元格區域criteria:為確定哪些單元格將被計算在內的條件,其形式可以為數字、表示式或文字。

例如:先計算出「大於79的個數」

15樓:吉祥如意

一、在excel中countif函式

(一)功能

計算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的個數。

(二)語法

countif(range,criteria)

1.range    為需要計算其中滿足條件的單元格數目的單元格區域。

(三)說明

microsoft excel 提供其他函式,可用來基於條件分析資料。例如,若要計算基於乙個文字字串或某範圍內的乙個數值的總和,可使用 sumif

工作表函式。若要使公式返回兩個基於條件的值之一,例如某指定銷售量的銷售紅利,可使用 if 工作表函式。

二、統計在a1:a100中介於數值5和25之間的數的個數。

(1)在需要統計a1:a100中介於數值5和25之間的數的個數的單元格(例如b1)中插入「統計函式」中的「countif函式「,在出現的「countif函式「 對話方塊中的」range  「輸入框中輸入」a1:a100「或者用滑鼠框選a1:

a100所在的a列中這100個單元格;

(2)在出現的「countif函式「 對話方塊中的」criteria     「輸入框中輸入」>=5「,單擊」確定「按鈕,這只是把a1:a100中的大於等於5的統計出來;

(3)雙擊單元格b1,將其中的公式」複製「後在公式後面輸入」減號",將複製的公式貼上到「減號」後面,把貼上的公式中數字「5」前面填入數字「2」,最後,單擊「回車enter」,這樣就把a1:a100中的資料介於數值5和25之間的數的個數統計出來了。

(4)以上的操作包括5和25,如果不包括就把以上公式中的「=」去掉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5並且

<=25

=sum(countif(a1:a100,">"&)*)>=5並且<25

=sum(countif(a1:a100,">="&)*)>=5並且<=25

=sum(countif(a1:a100,)*)>5並且<25

=sum(countif(a1:a100,)*)

17樓:糊塗先生

如果包含5和25則用:

=countif(a1:a100,">=5")-countif(a1:a100,">25")

如果不包含則用:

=countif(a1:a100,">5")-countif(a1:a100,">=25")

18樓:方括號

也可以用=sumproduct((a1:a100>=5)*(a1:a100<=25))的方式統計。

19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1:a100,">=5")-countif(a1:a100,"<=25")

excel中,如何從一列資料中,找出不同類別的數量,要求用函式。

20樓:廣東山村憨夫

1,複製a列在b列貼上並使用工具刪除重複值,移到上面。

2,c2輸入公式=countif(a:a,b2),確定後向下複製至b列有字元的行。

這樣,c列資料就是對應b列型號在a列型號中的個數。

21樓:思雪遙遙

1)先用資料——篩選——高階篩選,篩選唯一不重複值到c列;

2)d列輸入公式:

=countif(a:a,c1)

22樓:楊華山

若資料在e3:e7,可在d3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

=countif($e$3:$e$7,e3)

下拉,在電機型號的後面就顯示出有幾個了。

23樓:沈一民

b2=if(countif(a$2:a2,a2)=1,max(b$1:b1)+1,"")向下bai複製du

d2=iferror(vlookup(row(a1),if(,$b$2:$b$22,$a$2:$a$22),2,0),"")向下復

制e2=countif(a:a,d2)向下複製

不加輔助列b,有zhi兩種辦法dao

1、用資料-刪除不重複項或者篩版選權-高階篩選-選擇不重複的記錄得出d列結果。

2、用陣列公式d2=index(a:a,min(if(countif(d$1:d1,$a$2:$a$22),4^8,row($a$2:$a$22))))&""

資料量大的話建議加輔助列計算。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篩選就可以了篩選——高階篩選,篩選唯一不重複值到c列;

d列輸入公式:

=countif(a:a,c1)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資料在a2:a100,在b2中輸入公式:=if(countif(a$2:a2,a2)=1,countif(a$2:a$100,a2),"")

公式下拉,即可.

26樓:oo墨墨

其實用資料透視表比較簡單

函式的話,見下圖

ecel中countif函式可以同時滿足兩個條件麼

假設分數在a列,剛在可以在b1單元格輸入 countif a a,80 countif a a,90 countif a1 a13,90 countif a1 a13,80 具體是小於還是小於等於自己再看看 可以countif a1 a20,countif a1 a13,90 countif a1 ...

幫忙ecel中的countif如何在區域裡統計兩件條

countifs a a,a中心 a a,b中心 或者 sum countif a a,中心 後乙個為陣列公式,需同時按下ctrl shift enter三鍵結束公式輸入。簡單一點,countif 區域,a中心 countif 區域,b中心 sumproduct countif a a,excel ...

急求高解ecel中countif函式大於等於80且小於

countif無法多條件計數,可用兩個函式相減 countif a a,90 countif a a,80 如果是2007版或2010版,可用countifs。countifs a a,80 a a,90 03版也可用 sumproduct a1 a100 80 a1 a100 90 大於等於80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