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兩隻狗的有哪些常見問題,同時養兩隻狗狗需要注意哪些?

2021-04-12 09:28:53 字數 1782 閱讀 6032

1樓:委屈豬羊羊

狗在被馴化前後 都是群居動物 如果選的好的話 都沒問題的 不過也不是沒有選去以後

回 小狗因為嬉鬧答

2樓:木瓜蛋筒

可以啊,剛開始可能會不習慣,時間長了之後他們自己會培養出好的感情,也會依賴對方起來,特別是一公一母的,公的保護慾會很強的,我家公狗剛做了爸爸現在是什麼都讓著它老婆

3樓:心繫緣心

我家就養了兩隻狗,平常總是一起玩,但是一到餵食的時候大狗總是霸佔著先吃,而且吃完還看著,護食.對了我家的兩隻狗還是一起抱來的呢.

同時養兩隻狗狗需要注意哪些?

4樓:顏小二述哲文

以下為注意要點:

1、評估狗狗狀態:若是家中狗狗身體較弱、社會化不足,養第二隻狗狗可能讓其緊張無法接受。體型相差太大、年齡差距過大的狗狗,再飼養前要多加考慮。

也可帶家裡的狗狗到公園、參家狗聚會,觀察它和其它狗狗互動再說。

2、先訓練好第一隻狗:兩隻狗容易互相學習,也容易沾染壞習慣。先讓舊狗學會服從主人、不亂叫、良好的排便習慣,再養乙隻狗能更快進入狀況,減輕主人負擔。

3、避免養兩隻未結紮公狗:未結紮公狗容易有發情打架、爭寵、撒尿佔地盤的行為,最好能先帶狗兒去結紮。

4、慎選第二隻狗:凡事要以舊狗為主,挑選第二隻狗狗,最好選年齡與體型較小,也可選擇性情較溫和的拉布拉多、**獵犬等。

5、新狗要先隔離:帶新狗回家要先隔離,避免緊張造成壞的第一印像。最好先隔離1周,再等吃飯時間讓它們接觸。

6、建立秩序:一開始幾天以舊狗為先,避免舊狗不習慣、情緒不佳。接下來除非嚴重打架,否則主人可放手讓狗狗建立階級地位,這樣往後才好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同時養過兩隻狗狗,是我自己養的,不是我老媽養(以前養狗都是我老媽喂,我們家最多的時候總共有十一條狗,我和我老爸從來不管,都是我老媽管,嘿嘿,說起來還挺不好意思的~)我想,既然你有同時養兩隻狗狗的想法,那麼在生活方面肯定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吧,那我就不多說了,我想說的是,你得注意讓兩隻狗中間必須得有乙個是領導者,也就是狗狗裡頭的「老大」,他也就是在吃東西的時候要先吃,有新玩具的時候要先玩,他說什麼另外乙隻狗必須得聽話不然就會挨扁的那個,但是,這個狗老大必須得完全服從你,這是必須要注意的,不止是養兩隻狗,養的多了也得這樣。要麼你就沒安寧日子過啦!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這可是俺的血淚史~~那時候養那倆小傢伙的時候,我剛開始沒注意給他們養成這種習慣,結果天天搞的我覺都睡不成~另外就是衛生問題了,兩隻狗必然是吃得多喝得多拉得多尿得多,你可要做好思想準備,一定不能怕麻煩,要注意衛生,不然對你對狗狗的身體都不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要公平對待,因為他們也會爭寵!搞不好回打架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平點對待 狗狗可是很喜歡吃醋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有兩條狗狗。乙個沙皮,乙個訟師。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問題。

但是也要看你的兩條狗狗是什麼狗。而且兩條狗狗的年齡相差多少。如果兩條都是小狗,那就注意它們兩個總打架就可以了。

如果一條年齡大,另乙個年齡小,基本沒有什麼問題,因為大的會讓著小的。我家就是這樣。不過要注意的是吃飯的時候要把飯同時準備好了再一起給他們吃,不要乙個乙個吃。

而且平時吃東西也要保證兩個待遇一樣。還有就是不要特別對哪個喜歡。如果你總是和乙個狗狗玩,另乙個就會生氣,會上火。

那樣就會不吃不喝。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待遇一定要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品種不要交配

金相測量常見問題有哪些,HR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1 制樣問題 來制樣是看金自相的第一步,這步做不好,後面都免談。好的樣當然要平整,光滑,在顯微鏡下看不到劃痕。剛開始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能覺得差不多就行了 2 腐蝕 雖然大多數鋼鐵材料都可以用硝酸酒精腐蝕,但還是有特殊情況,如看奧氏體的苦味酸,看鋁合金的氫氟酸等。如果看不到正常組織,一定先差資料,...

常見的植髮問題都有哪些,植髮常見問題有哪些?

一般來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進行植髮的,植髮還是有一定的指標,這個就看醫生來判斷了,一般脫髮和自身的脫髮可能和精神壓力,遺傳,飲食等等有很大的關係,一般脫髮很嚴重的才建議植髮。頭髮種植的原理?頭髮移植術的原理是醫生先通過顯微外科手術取出後枕部健康的毛囊組織,然後經過特殊的分離毛囊組織,較後把毛囊移植到...

關於健身的問題,關於健身的常見問題有哪些?

這種不用練,把自身體脂率降下來,腹肌就能夠看到了,健身界有句話叫做瘦子的腹肌,意思就是每個人都有腹肌,只是被自身體脂率高蓋住了,當腹部或是整體自身體脂率降下來,就能夠看到了,訓練這種腹肌只需要正確的仰臥起坐就可以了,當然這還要涉及體脂率 如果體脂率太高,那訓練出腹肌的樣子相比於體脂率低的,要花費的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