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傳世名畫都收藏在那裡哪,中國十大傳世名畫現在都收藏在哪裡?如題 謝謝了

2021-04-12 06:47:20 字數 5158 閱讀 9952

1樓:匿名使用者

1.東晉.顧愷源之《洛神賦圖》---北京

故宮博物館

2.唐.閻立本《步輦圖》---北京故宮博物館3.

唐.張萱、周昉《唐宮仕女圖》---北京故宮博物館4.唐.

韓滉《五牛圖》---北京故宮博物館5.五代.顧閎中《韓熙載夜宴圖》---北京故宮博物館6.

北宋.王希孟《千里江山圖》---北京故宮博物館7.北宋.

張擇端《清明上河圖》---北京故宮博物館8.元.黃公望《富春山居圖》---300多年前被分為兩半,前一半在浙江省博物館,後一半在台北故宮博物館

9.明.仇英《漢宮春曉圖》---台北故宮博物館10.清.郎世寧《百駿圖》---台北故宮博物館

中國十大傳世名畫現在都收藏在**?如題 謝謝了

2樓:小辰

東晉·顧愷之《洛神賦圖》,北京故宮博物院館 唐·閻立本《步輦圖》,北京故宮博物院館 唐·張萱、周昉《唐宮仕女圖》北京故宮博物院館 唐·韓滉《五牛圖》北京故宮博物院館 五代·顧閎中《韓熙載夜宴圖》北京故宮博物院。絹本縱28.7cm 橫335cm。

北宋·王希孟《千里江山圖》北京故宮博物院館。 北宋·張擇端《清明上河圖》北京故宮博物院館 元·黃公望《富春山居圖》現藏浙江省博物館。被譽為浙江博物館「鎮館之寶」。

明·仇英《漢宮春曉圖》現藏台北故宮博物院。 清·郎世寧《百駿圖》台北故宮博物院採納哦

中國十大傳世名畫都珍藏在哪?

3樓:我欲成社

1.東晉.顧愷之《洛神來賦源圖》

---北京故宮博物館

2.唐.閻立本《步輦圖》---北京故宮博物館3.

唐.張萱、周昉《唐宮仕女圖》---北京故宮博物館4.唐.

韓滉《五牛圖》---北京故宮博物館5.五代.顧閎中《韓熙載夜宴圖》---北京故宮博物館6.

北宋.王希孟《千里江山圖》---北京故宮博物館7.北宋.

張擇端《清明上河圖》---北京故宮博物館8.元.黃公望《富春山居圖》---300多年前被分為兩半,前一半在浙江省博物館,後一半在台北故宮博物館

9.明.仇英《漢宮春曉圖》---台北故宮博物館10.清.郎世寧《百駿圖》---台北故宮博物館

4樓:匿名使用者

洛神賦圖》、《

步輦圖》、《韓熙載夜宴圖》等名畫真跡已經失傳,流傳在世間的都是贗品版大多收藏在北權京博物館 如《清明上河圖》、《韓熙載夜宴圖》、《五牛圖》、《伯遠帖》、《中秋帖》等。

!台北故宮博物館也有一些!

中國十大傳世名畫是哪十幅,出自誰手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傳世名畫"是:

東晉·顧愷之《洛神賦圖》

唐·閻立本《步輦圖》

唐·張萱、周昉《唐宮仕女圖》

唐·韓滉《五牛圖》

五代·顧閎中《韓熙載夜宴圖》

北宋·王希孟《千里江山圖》

北宋·張擇端《清明上河圖》

元·黃公望《富春山居圖》

明·仇英《漢宮春曉圖》

清·郎世寧《百駿圖》

6樓:藍色火焰

中國十大傳世名畫分別是:

1 東晉·顧愷之《洛神賦圖》

《洛神賦圖》,北京故宮博物院館藏珍品。絹本,設色,縱27.1cm,橫572.

8cm。原《洛神賦圖》卷,東晉著名畫家顧愷之繪製(宋摹),東晉·顧愷之《洛神賦圖》這幅畫根據曹植著名的《洛神賦》而作,為顧愷之傳世精品。這捲宋摹本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顧愷之藝術的若干特點,千載之下,亦可遙窺其筆墨神情。

全卷分為三個部分,曲折細緻而又層次分明地描繪著曹植與洛神真摯純潔的愛情故事。人物安排疏密得宜,在不同的時空中自然地交替、重疊、交換,而在山川景物描繪上,無不展現一種空間美。

全畫用筆細勁古樸,恰如「春蠶吐絲」。山川樹石畫法幼稚古樸,所謂「人大於山,水不容泛」,體現了早期山水畫的特點。

此圖卷無論從內容、藝術結構、人物造形、環境描繪和筆墨表現的形式來看,都不愧為中國古典繪畫中的瑰寶之一。

2唐代·閻立本《步輦圖》

《步輦圖》,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絹本,設色,縱38.5釐公尺,橫129.

6釐公尺,無款,藏故宮博物院。為唐代著名畫家閻立本所繪,作品設色典雅絢麗,線條流暢圓勁,構圖錯落富有變化。

3唐代·張萱、周昉《唐宮仕女圖》

《揮扇仕女圖》卷,傳為唐周昉繪,絹本,設色,縱33.7cm,橫204.8cm,故宮博物院藏。

無作者款印。引首清高宗弘曆題「猗蘭清畫」四字。鈐明韓世能 「韓世能印」、「韓仲子氏」、「世能」,清梁清標「蕉林書屋」、「蕉林居士」、「蕉林考藏」,清高宗弘曆「古希天子」、「乾隆御覽之寶」、「石渠寶笈」、「乾隆鑑賞」等鑑藏印,共31方。

   此圖描繪了13位頭挽高髻、細目圓麵、長裙曳地的妃嬪和宮女形象。全幅以橫向排列的形式展示了人物的各種活動:執扇慵坐、解囊抽琴、對鏡理妝、繡案做工、揮扇閒憩等。

作者注意畫面橫向疏密、鬆緊的韻律變化,縱向高低錯落的層次變化,從而使得畫面結構井然有序,並避免了構圖上的單調呆板。圖中色彩豐富,以紅色為主,兼有青、灰、紫、綠等各色。冷暖色調相互映襯,顯現出人物肌膚的細嫩和衣料的華貴。

衣紋線條近鐵線描,圓潤秀勁,富有力度和柔韌性,較準確地勾畫出了人物的種種體態。

《虢國夫人游春圖》,縱51.8釐公尺,橫148釐公尺,遼寧省博物館。

此圖描繪的是天寶十一年,再現唐玄宗的寵妃楊玉環的三姊虢國夫人及其眷從盛裝出遊,「道路為(之)恥駭」的典型環境。畫面描寫了乙個在行進中的行列,人馬疏密有度,以少勝多。全畫共九人騎馬,前三騎與後三騎是侍從、侍女和保姆,中間並行二騎為秦國夫人與虢國夫人。

其中四人(包括女孩)穿襦裙、披帛,另外五人都穿男式圓領袍衫。虢國夫人在畫面中部的左側,她身穿淡青色窄袖上襦,肩搭白色披帛,下著描有金花的紅裙,裙下露出繡鞋上面的紅色絢履。秦國夫人居右上首,正面向虢國夫人訴說什麼。

   作品重人物內心刻劃,通過勁細的線描和色調的敷設,濃豔而不失其秀雅,精工而不板滯。全畫構圖疏密有致,錯落自然。人與馬的動勢舒緩從容,正應游春主題。

畫家不著背景,只以溼筆點出斑斑草色以突出人物,意境空瀠清新。圖中用線纖細,圓潤秀勁,在勁力中透著嫵媚。設色典雅富麗,具裝飾意味,格調活潑明快。

畫面上洋溢著雍容、自信、樂觀的盛唐風貌。

此圖為宋摹本,原作已失,摹本猶存盛唐風貌。此圖原作曾藏宣和內府,由畫院高手摹裝。在兩宋時為史彌遠、賈似道收藏,後經台州榷場流入金內府,金章宗完顏瓊在卷前隔水題簽,指為宋徽宗趙佶所摹。

見《庚子銷夏錄》,《墨緣匯觀》,《石渠寶笈續編》諸書著錄。為流傳有緒的唐宋名蹟中稀有瑰寶之一。

4唐代·韓滉《五牛圖》

《五牛圖》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故宮博物院館藏珍品。《五牛圖》是一幅紙本設色畫,是現存中國美術史上最早的紙本繪畫真跡,也是可以確證的唐代大畫家韓滉的唯一傳世作品。

5五代·顧閎中《韓熙載夜宴圖》

6北宋·王希孟《千里江山圖》

《千里江山圖》 作者 中國北宋繪畫作品。作者王希孟。王希孟,生卒年不詳,約活動於宋徽宗宣和年間,擅山水,青年時代即顯露才華,18歲時成為北宋畫院學生,在繪畫上曾得到宋徽宗趙佶的指點,約在20餘歲時去世。

7北宋·張擇端《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區域性《清明上河圖》是北宋張擇端的代表作,描繪了北宋故都汴京的景色,曾經為北宋宣和內府所收藏。絹本、淡設色,高24.8釐公尺,長528.7釐公尺,原作現藏北京故宮博物院。

8元代·黃公望《富春山居圖》

《富春山居圖》區域性 《富春山居圖》是「元四家」之一的黃公望(1269~1354)晚年的巨作。七旬時,他在富春江畔「小洞天」所作《富春山居圖》,以水墨披麻皴描繪富春江一帶秋初景色。

9明代·仇英《漢宮春曉圖》

《漢宮春曉圖》,中國重彩仕女第一長捲。絹本重彩,尺幅很大,37.2cm×2038.

5cm,作為裝飾性繪畫來說屬於鉅製。漢宮春曉是中國人物畫的傳統題材,主要描繪宮中繽妃生活。

10清代·郎世寧《百駿圖》

《百駿圖》,該稿本為紙質,縱102釐公尺、橫813釐公尺。目前保留在台北故宮博物院。義大利人郎世寧2023年他以傳教士的身份遠涉重洋來到中國,就被重視西洋技藝的康熙皇帝召入宮中,從此開始了長達五十多年的宮廷畫家生涯。

在繪畫創作中,郎世寧融中西技法於一體,形成精細逼真的效果,創造出了新的畫風,因而深受康熙、雍正、乾隆器重。《百駿圖》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百駿圖》清代是中國宮廷繪畫的頂峰,是清代宮廷繪畫領袖,正是在他中西合璧繪畫技法的影響下,才形成了別具一格的清代宮廷畫風。

中國十大傳世名畫都有那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東晉·顧愷之《洛神賦圖》 2 唐·閻立本《步輦圖》3.唐·張萱、周昉《唐宮仕女圖》4.

唐·韓滉《五牛圖》5.五代·顧閎中《韓熙載夜宴圖》6.北宋·王希孟《千里江山圖》7.

北宋·張擇端《清明上河圖》8.元·黃公望《富春山居圖》9.明·仇英《漢宮春曉圖》10.

清·郎世寧《百駿圖》①唐·閻立本《步輦圖》

《步輦圖》,北京故宮博物院館藏珍品。絹本,設色,縱38.5釐公尺,橫129.6釐公尺,為唐代著名畫家閻立本所繪,線條流利純熟,富有表現力,是一件具有重要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的作品。

②唐·張萱、周昉《唐宮仕女圖》

《唐宮仕女圖》,唐代作為封建社會最為輝煌的時代,也是仕女畫的繁榮興盛階段。中國古代仕女眾生像,「傾國傾城貌,多愁多病身」,唐代仕女畫以其端莊華麗,雍容典雅著稱,《唐宮仕女圖》展示著「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唐代美女眾生像。 其中最傑出的代表莫過於張萱的《虢國夫人游春圖》、《搗練圖》和周昉的《簪花仕女圖》、《揮扇仕女圖》以及晚唐的《宮樂圖》。

它們所表現的貴族婦女生活情調,成為唐代仕女畫的主要藝術特徵。

③ 唐·韓滉《五牛圖》

《五牛圖》,北京故宮博物院館藏珍品。麻紙本,縱28.8釐公尺,橫139.

8釐公尺,無款印。作者是唐代著名的宰相韓滉。韓滉 (723-787)〔唐〕字太衝,長安(今陝西西安)人,少師休之子。

那時,韓幹以畫馬著稱,韓以畫牛著稱,後人稱為「牛馬二韓」。這幅《五牛圖》,是韓

8樓:匿名使用者

洛神賦圖是其中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富春山居圖》《漢宮春曉圖》《百駿圖》《五牛圖》《千里江山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上河圖》是乙個

11樓:小進子

不是說?35:6;、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宮仕女圖、百駿圖丶洛神賦圖丶五牛圖、富春山居圖丶千里江山圖丶漢宮春曉圖

中國十大傳世名畫還有哪些?它們的作者是誰 創作的背景 藝術風格和藝術價值,還有感想

中國十大傳世名畫分別是 作者 創作背景 東晉 顧愷之 洛神賦圖 唐代 閻立本 步輦圖 唐代 張萱 周昉 唐宮仕女圖 唐代 韓滉 五牛圖 五代 顧閎中 韓熙載夜宴圖 北宋 王希孟 千里江山圖 北宋 張擇端 清明上河圖 元代 黃公望 富春山居圖 明代 仇英 漢宮春曉圖 藝術價值 中國十大傳世名畫 是中國...

中國十大名畫與世界十大名畫,哪個更值錢?

更值錢當然是世界十大名畫了,蒙娜麗莎估計是60億歐元。國畫的範圍太小了而且論難度也比油畫的技術層次略低一些,並且油畫儲存的時間也長。中國當代的油畫最貴的也在外國那賣不上價,而且大部分是被炒起來的,藝術程度比較低。中國十大名畫和世界十大名畫,不考慮歷史價值和金錢價值,從藝術價值上來說,哪個更高,具體講...

中國的十大國寶文物是什麼中國十大傳世國寶最珍貴的國寶級文物你知道是那些嗎?

國寶級文物 館藏文物通常分為一級 二級 這三個等級,其中最高端別的一級文物又分為甲 乙兩個等次,而只有一級甲等文物,才可以稱為 國寶 一件文物究竟是不是一級甲等,換言之是不是 國寶 要經過國家文物鑑定委員會鑑定,而且鑑定專家必須共同在場,至於鑑定時所持的標準,首先不是文物價值幾何,最重要的是它必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