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辨別人性格內外向的好方法?有些人在家和在外是兩種性

2021-04-11 12:22:49 字數 5280 閱讀 9597

1樓:新一首歌

那就試一試。比如說帶乙個他不熟悉的密友回去,試試。

2樓:

每個人都有外向的復一面和內向制的一面,只是哪一種性

格多些。如果在剛認識的人面前也能看著別人的眼睛談笑,多半就是個外向的。外向的人在不熟的人面前也可能會拘謹,那主要就要看ta生活中大多數時候能否表現得大方樂觀

3樓:深夜_清風

跟他對話,如果對方在說話時有或多或少的動作表達,則比較外向。如果面部表情隨話題而變化則比較內向

4樓:荒雲紀

跟她熟了就可以知道了 或者邀請她的好朋友聚一聚誒 .. 看她在朋友面前怎麼樣.

5樓:墨其中

現實生活中是否討厭主動與陌生人、事、物接近 了解

乙個人有兩種性格或者心態是什麼心理問題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跟年齡段有很大關係,以及性別,

在不知道年齡段和性別的情況下只能從你描述中按照正常心理問題方向分析:

一、先回答你的問題:正常人有兩種性格或心態不是心理問題

都說性格決定命運,那麼私認為,性格=對待人和事的心態=理性與感性在性格中所佔比例,每個人都有理性的一面和感性的一面,這本身就是兩種心態,大部分人感性的一面佔到大部分比例,人會隨著所處環境不同發生潛意識動作,也可以稱作感性意識,而不需要發生潛意識動作時,由大腦自由支配動作,可以稱作理性意識,所以像你說的【有些時候心態會很好,看待事情都會積極點,有時候心態會很消極,受點一點打擊就會控制不住的哭】,這很正常。

上面說的是正常人,那麼什麼是不正常人,就是陷入感性與理性意識中無法自拔的人,無法接受自己理性大於感性或者無法接受自己感性大於理性者就不正常。

私認為題主說:話說在受到外人刺激的時候,一種會想自殺,一種會想**,這種心理已經是自我博弈的一種表現,略微有心理問題的跡象

二、 建議

人的一生,始終是乙個自我認知,自我接納,自我超越的過程,也許你在現在的年齡段有這種感覺是因為你認知到了自己的另一面,但暫時還無法接受,還未進入自我接納的階段,你會覺得自己不正常,其實這是最正常的狀態,等你自我接納並自我超越以後反過來再看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糾結,你會認為現在經歷的是你必然要經歷的。

建議你與你周圍的可信任的人溝通,可能會發現他們也有這樣的想法或者經歷,我相信如果你能找到三個或以上與你有類似經歷或想法的人,你這個顧慮會自然消失。

我認為你這種是不自信的一種表現方式,你可以找一張紙寫出對自己的不滿,然後逐項分析原因,再反推解決辦法,然後列出可執行的計畫,按照計畫一點點做一段時間試試,比如你說的受打擊就會控制不住的哭這件事,你可以把這句話先寫出來,然後寫出受了什麼打擊,再分析打擊者是誰,為什麼打擊你(或為什麼讓你覺得受到了打擊),一直寫下去分析下去,直到寫出能讓你感覺到「我只要這樣做就不會再出現這種事情」為止,我相信堅持幾次以後,你會有改變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如果真的有兩種性格那就精神精神**了都。你既然能意識到自己有兩種性格就說明你還不到精神**的程度,一般到精神**的程度的人是沒有自知力的,也就是說你是不會意識到自己有兩種性格的。所以你的情況我覺得更多原因還是在心態的變化。

這個很正常,我曾經在天音心理接受諮詢的時候也是這樣,當有人和你聊天,很懂你的時候,你心情就會很好,但當你乙個人的時候,負面想法太多,心情又會不好了。總之,人的心態每天24小時都是在變化的,沒有固定的,所以你也沒必要去想自己為什麼會控制不住的笑(當你真的能意識到在那個當下你是在控制不住笑的時候,我相信你的意識是很清醒的了,有可能是你潛意識的原因,你的潛意識就是想在那個時候笑出聲來,這沒問題),哭也一樣,不過如果頻繁這樣的話,我倒覺得你是有點偏執傾向的問題。至於自殺和**的想法,其實就是解決問題的不同方法,說明你內心的著急解決問題,想用極端方式解決方法,這是你的認識問題,也和上面講的偏執的心理有點關係。

不管怎麼樣,你都想到自殺的或是**,建議就去看醫生吧,關是知道為什麼對你來說沒有多大幫助作用了

8樓:深櫃男友

我也有,而且就我知道的我身邊也有不少人都有類似情況。如果壓力大心裡負擔大遇到各方面的困難什麼的都有可能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你可以試著分析分析自己的心理,勸解一下自己,或者找人開導你

人的性格有幾種型別

9樓:baby傻吖頭

人的性格各不相同。瑞士一位心理學家曾對人的性格型別進行了多年研究,並把人在生活中、與人交往中的性格特點分為四類。他 發現,相同型別性格的人更容易相互交往。

了解自己的性格屬於哪種型別,可以在生活中和工作中揚長避短,有助於改善人際關係,使生活更加愉快。當然,乙個人 可能同時具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性格型別以及特點,但他所具有的主要特徵,則代表其所屬型別,這四種性格型別以及特點是:

1.敏感 型。這類人精神飽滿,好動不好靜,辦事情愛速戰速決。但是行為常有盲目性。

與人交往中,往往會拿出所有熱情,但受挫時又容易消沉失望。這類人最多,約佔 40%,在運動員、行政人員各種職業中均有。

2.感情型。這類人感情豐富,喜怒哀樂溢於言表。別人很容易了解其經歷和情緒。

不喜歡單調的 生活,愛刺激,愛感情用事。講話寫信熱情洋溢,在生活中喜歡鮮明的顏色,對新事物很有興趣。與人交往中,容易衝動,有時易反覆無常,傲慢無禮,所以與其他 人有時不易相處。

這類人佔25%左右,在演員、活動家和護理人員中較多。

3.思考型。這類人善於思考,邏輯思維發達,有較成熟的觀點,一 切以事實為依據,一經做出決定,能夠持之以恆。生活工作有規律,愛整潔,時間觀念強。

重視調查研究和精確性。但這類人有時比較教條、僵化,糾纏細節,缺乏 靈活性。這類人約佔25%,在工程師、教師、財務人員和資料處理人員中較多。

4.想象型。這類人想象力豐富,憧憬未來。喜歡思考問題,在 生活中不注意小節,對那些不能立即了解其想法價值的人往往很不耐煩。

有時行為刻板,不宜合群,難以相處。這類人不多,大約只佔10%,在科學家、發明家、 研究人員和藝術家、作家中居多。

人都是雙面的。不能單憑乙個人的性格就說明這個人是好還是壞。

10樓:開萱由琬

有很多種啊。比如:孤僻、外向、雙重性格等。

11樓:平凡嘚心

性格總得來說跟人的經歷成長環境圈子有關,人的性格不是一塵不變的,比如說乙個人從小到大都是乙個人身邊沒什麼聊的來朋友你可以說這個人比較孤僻不合群,比如說乙個人做事情條理很分明做事要求盡善盡美你可以說這個人完美主義說難聽點也可以說一根筋不會變通,但其實人物性格好壞都不能片面之詞去形容,只能用長期的行為習慣態度去說明好壞

12樓:戈仁秦琬

有外向型\內向型\中和型,呵呵

不過如果乙個人有性格**的話,最多可以達到幾十種呢,我是從書上看到的

其實我個人認為每個人都有兩面性:白天一種,晚上又一種,不過這個可不算人格**啊,是由於環境因素造就的性格不同

13樓:0o脫線木偶

九型人格

基本概述:

1. 人格被分為九型,你必然屬於其中一型。而這個型就是你的   九型人格概念表「基本人格型態」。

乙個人的基本人格型別是不會變的,即使在現實生活中,因為某些因素,而有了種種變化,但即使你的基本人格型態可能有某部份的隱藏或是調整,卻不會真正改變。

2. 雖然人的基本性格型態是不會改變,但是某一型的典型描述,卻不見全然符合某乙個人,原因正是上面說過的:人們為了順應成長環境、社會文化,他們在安定或壓力的情況下,有可能出現一些差異。

而必須強調的是:每乙個人的成長環境都是獨一無二,所以同型別人之間可能有許多共同點,但卻也各自擁有一些屬於自己最特殊的特質。

3. 九型人格中,沒有哪一型是全然屬於「男人的型」,而哪一型又是「女人專屬」。

4   九型人格概念表. 沒有哪一型比較好,哪一型比較差的絕對價值觀。事實上,每一型的人都各有其優缺點。

5. 了解你自己和別人的人格型別後,不要將每乙個人貼上標籤,拿自己的型別做藉口而劃地自限,或是「鐵口直斷」別人會有什麼行為表現,而是了解、掌握自己或他人的人格型別,提公升自我的修養。因為每一型人的性格都有朝向健康或是不健康的方向,並因此而產生的不同變化。

lz可以去做一下九型人格的測試~出來結果去對應百科吧……每個分類的特徵和優缺點太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沒有好壞之分,而且人的性格都是通過環境影響的

15樓:k空城舊事

每種性格都有它的特點,關鍵在於對它的控制,如果控制不好便成了一種缺陷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性格,只有思想,思想決定性格,眼耳鼻舌身接收到的資訊決定思想,yinmouxue.com

為什麼我在家和在外的性格完全不一樣?我在家很活潑,在外面卻覺得和每個人都沒有共同語言。

17樓:晴天天天天天吶

如果乙個人覺得你性格不好也就罷了,畢竟人不能完全滿足所有人的喜好。但是如果跟所有人都不太合得來的話,那就確實是自己的問題了。可以多多跟別人接觸,慢慢來,不要急

18樓:莫急不急o先生

多多交流。

見什麼人說什麼話。

要知道,只有在家才能做真正的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千般好,出門萬事難

20樓:第二季童話

等你真正參加工作的時候,社會會改變你的 因為你要學會生存

乙個人的性格會不會突然轉變?

21樓:我愛菜菜

會,後來認識的人根本不會認為這個人曾經也是活潑開朗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來回答你的問題這個問題應該這麼說乙個人的性格是不會改變的,這點所謂天生的就是天生的根本不後天,不會改變希望幫助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比如我,本來上個秒還嘻嘻哈哈的。下一秒都變得突然嚴肅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不過我是暫時性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人的性格是不容易改變的。內外向性格的人在神經生理上似乎是有一些差異的。心理學家發現,與人交往時,人腦部活躍的區域,與受到檸檬汁刺激後活躍的腦區相同,於是他們做了乙個實驗。

找來兩組被試,一組為內向者,另一組為外向者。心理學家在每個被試的舌頭上滴上幾滴檸檬汁,受到檸檬汁刺激,參與試驗者會產生唾液。心理學家發現,內向者產生的唾液量要遠多於外向者。

由此心理學家認為內向者對刺激的反應更加強烈,在陌生的場合,與人交往時更易感到侷促。而外向者反應較弱,更喜歡熱鬧的情景。

頭疼的方法有沒有,頭疼有沒有好的方法

頭疼,先查查是不是眼睛帶的,或者是不是勞累,睡不好,這些都是頭疼的造成因素,如果都不是,那很有可能是偏頭疼,可以先吃芬必得緩解一下,不過最好還是查到頭疼的 再吃藥。鄖身份證赫剖審判長剄。頭疼有什麼方法 頭疼是多方面的原因所導致的一種典型的臨床症狀,可以採取對症處理的方法,使用止疼藥物來進行 我通過 ...

好的學習方法!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啊!!

1 全盤整理式學習。對學習的任何細節都認真考慮的人屬於 一絲不苟 的型別,他們的長處是 學習質量均衡 耐力強,不會半途而廢 對細節性的知識了解頗多 工作有計畫,做起來清楚 整齊。他們的缺點是 掌握不住問題的關鍵,容易忽略重點,缺乏 應用能力。最簡單 最迅速的整理方法是,是將教科書的目錄抄到筆記本上,...

孩子的性格比較內向,有沒有鍛鍊他的方法呢?

帶上孩子出去玩,他喜歡什麼,就帶他幹什麼,遇到他想幹的事,就讓他問周圍的人,慢慢的就敢說話了。多和孩子交流,給孩子講他想聽的故事,和孩子互動起來,多讓故事變笑話,時間一長孩子的性格就變了。大部分內向的孩子對自己的感受關注度很高,只要覺得害怕就不敢嘗試。這時候成年人可以主動給孩子乙個台階,親自上陣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