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打架了,把人打成輕傷,但是打架的時候只有15歲

2021-04-11 01:20:00 字數 966 閱讀 899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年齡方面,應按照實施行為時的年齡。

其次,刑法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如果是輕傷,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最差的後果: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

1、犯故意傷害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犯故意傷害罪,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3、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2樓:覺王

不會負刑事責任的。一般也不會去少管所。最好積極賠償。

3樓:暮野晨川

根據我國刑法典關於刑事行為能力年齡階段的劃分:你屬於以下情況;一,年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人,處於相對刑事行為能力階段,只對自己實施的一些嚴重危害社會行為負刑事責任;二,年滿16周歲的人,處於完全刑事行為能力階段,對自己實施的、刑法規定的一切故意或過失危害行為都要負刑事責任。

4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不會的 因為他打架的時候還沒有滿十六周歲 並且只是造成了 輕傷 依據我國刑法 輕傷並不屬於八大罪裡面的 所以不滿十六周歲的人造成輕傷是不應該承擔刑事責任的

5樓:蝸牛踢足球

這個好像是,刑事責任附帶民事責任,如果賠償得到解決,應該問題不大。

我朋友因幫自己兄弟打架 把人打成重傷

要看受害者的傷殘等級 以法醫鑑定為準 和他在該案中所起的作用了。如果他對該傷害結果的造成起主要作用,比如雖然是別人叫他去打的,但人是他打傷的,即所謂的實行犯,還是算主犯的。故意傷害罪 輕傷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是3 10年,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

男方把人打成輕傷,法院判決下來,男方妻子有義務償還嗎?男方沒錢的話,法院會動男女雙方共有的房產嗎

法院可以執行他名下的財產 如果男方將人打成輕傷,其行為就觸犯了 刑法 第234條之規定,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要承擔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輕傷可以調解,調解後犯罪嫌疑人可以不承擔刑事責任。即使追究刑事責任,主動賠償受害人損失,求行受害人諒解,酌情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的。如果行為人家屬不出錢,法院一...

他有多次案底,這次因為賭博打架,把人打成輕微傷,對方不接受私

打架致人輕bai微傷,應處十日以上du十五日zhi以下拘留,dao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回罰款 治安管理答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