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因幫自己兄弟打架 把人打成重傷

2022-07-29 00:55:05 字數 2949 閱讀 6522

1樓:不會響的鬧鐘

要看受害者的傷殘等級(以法醫鑑定為準)和他在該案中所起的作用了。如果他對該傷害結果的造成起主要作用,比如雖然是別人叫他去打的,但人是他打傷的,即所謂的實行犯,還是算主犯的。

故意傷害罪 輕傷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是3-10年,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上面所說的輕傷、重傷都是由法醫鑑定認定的,不是我們生活中所說的輕傷、重傷哈。這裡的輕傷,在我們平常人看來可能會覺得是很重的傷。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未成年的話,也不能指望著一條,因為致人重傷,要付刑事罪,但從輕或減輕。

但因為有前科,如果以前被判有期徒刑的話,五年內再犯就是累犯,從重處罰~不過本來揭發別人罪行是減輕刑罰的立功行為,不過~唉~

請諮詢有經驗律師~

3樓:東凡邇

現在這個社會。有錢撈人就可以了,最重也就是一年。

4樓:

看關係了 有關係 屁事麼有 沒錢至少3年

我朋友因幫自己兄弟打架,那個人不知道是不是重傷,如果要判、會判多久?

5樓:白菜葉

都那麼長時間了,一般不到判刑的程度,可能也就是行政拘留幾天,賠償一些損失,如醫藥費什麼的,如果對方的傷很嚴重(法醫鑑定輕傷以上)就可以判刑,這也最多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不要著急,先了解情況再說,不過錢可能是要出一些的。多少錢要看實際情況才能判斷。

6樓:誰用了我的琴潮

幹點正事吧,罵人、打架、現在又勞您的大駕在這裡「火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受傷為輕傷的話,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重傷三年以上。再者對方需證明受的傷是你朋友大的才可以定罪。

縱橫法律網-天津雲傑律師事務所-任愛卿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的介入說明已造成傷害。應當找律師向**了解情況。如果構成犯罪輕傷三年以下,如上較重三年以上。

縱橫法律網-天津坤德律師事務所-李偉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看對方傷情而定.具體可面議.

縱橫法律網-津天平律師事務所-孫金剛律師

打架的想跑可是被攔住了後欄車的人被打後自己的朋友把那幾個人打成重傷會犯罪嗎 5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犯罪。

把別人打成重傷,肯定是犯罪,只有一種條件下有可能不受處罰,那就是正當防衛。

而正當防衛的四個條件必須要都符合才行: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侵害已經威脅到自己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侵害正在進行、防衛不能超過必要的限度。

按這四個條件套,打人者顯然不符合,注意,四個條件必須同時都要滿足。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犯罪。

首先你要負責被打人的民事賠償,另外你還要負刑事責任,如果被打人的傷情經過鑑定為重傷的話你的罪行還不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麼說,打架鬥毆、蓄意傷人,或自衛過失傷人,都一定程度上觸犯了法律,應當通過法律途徑獲得解決。

我的朋友幫別人打架6個一起打乙個人打成重傷進了看守所。會是什麼結果。謝謝;

13樓:詹樓主

家裡有背景嗎?沒有就等著看吧,有的話花錢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1、賠償醫療費,打架鬥毆,拘留幾天

2、立案偵查起訴,故意傷害,有期徒刑

看情況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進去幾年。不管是誰下手最重,只要你朋友也打了,好像就跑不了吧

男朋友幫兄弟打架對方被他兄弟打成重傷,男朋友被關看守所兩個月,現在都沒資訊,想知道這種情況判刑多久

16樓:哥哥灬饒命

重傷看傷到什麼程度,是殘疾還是什麼的,這個是要評定的,你所說的是一面之詞。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對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對故意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這裡所說的「重傷」,依照刑法第九十六條的規定,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2)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機能的;(3)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

其中「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主要是指上述幾種重傷之外的在受傷當時危及生命或者在損傷過程中能夠引起威脅生命的併發症,以及其他嚴重影響人體健康的損傷,主要包括顱腦損傷、頸 部損傷、胸部損傷、腹部損傷、骨盆部損傷、脊柱和脊髓損傷以及燒傷、燙傷、凍傷、電擊損傷、物理、化學或者生物等致傷因素引起的損傷等。2023年3月29日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印發了《人體重傷鑑定標準》。在司法實踐中,鑑定重傷主要依據該《人體重傷鑑定標準》進行。

3.對故意傷害他人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這裡所說的「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出 於損害他人健康的故意而傷害他人,但由於被害人受到傷害後得不到及時或者有效的救治或者由於其他原因,造成被害人死亡的結果。「特別殘忍手段」,是指故意造成他人嚴重殘疾而採用毀容、挖人眼睛、砍掉人雙腳等特別殘忍的手段傷害他人的行為。

17樓:楠神李青王者李青

顯然是故意傷害罪,你老公沒動手,算是共同犯罪。判故意傷害罪,但是客觀上給那兩個人壯了膽,算是幫助犯拿槍

18樓:我有大號別打我

3年以上7年以下,但是未成年,讓他家裡人給他找律師

我有個朋友打架了,把人打成輕傷,但是打架的時候只有15歲

首先,年齡方面,應按照實施行為時的年齡。其次,刑法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如果是輕傷,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

星期五我兄弟給我介紹女朋友,他說讓我自己把握好,該怎樣把握呢,應該怎樣做詳細點,我初三的。50分

早上早安。晚上晚安。但是見面不要太興奮。最好製造一種倒追不追的假象。這招我從7個女孩身上的經驗。記住。一定要一段時間多搭訕。一段時間盡量不理。她叫你也要冷淡點。不要太熱情。相信我。雖然效果不明顯。但是會穩妥。半年包你成功。如果你嫌太長。那就只是一種異性相吸。加油。求採納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真的很悲劇...

男朋友把我人扔在外地不管,他自己回家

他的意思就是想跟你分手 只是比較間接,也許是等你提分手吧 暈。什麼人呀?這樣的人你會原諒他嗎?還是算了吧。不值得!說不定他只是玩玩而已 要不然就是你什麼地方得罪他了。故意氣你。報復你的。是啊,過分了。帶你回他家的意義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吧!乙個男人不在意你,不愛你,還想讓人說啥呢?他把我乙個人,丟在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