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裡到底哪些是真實哪些是虛構

2021-03-04 05:30:47 字數 1683 閱讀 364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有人能夠了解《達文西密碼》的原意,你應該記得這句話吧:她在繁星閃爍的星空下,得到了安息!這是影片《達文西密碼》和丹-布郎想告訴我們的意思,她得到了安息,安息…就這麼簡單!

可很多宗教狂熱份子和經濟學者在乎的是「神的形象」宗教份子想得到世人對神的認可,幾千年來不停的給耶穌添雲增雨,經濟學者為了讓現有的信仰存在下去,從而使國家的政治、經濟不會受到傷害!所以在各處都有許多憤怒的語言反對《達》,認為顛覆歷史,認為想擾亂秩序,認為真正的歷史不是這樣的!認為真正的歷史是在圖書館史冊裡,他們總說《達文西密碼》是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是虛構的,不過丹布朗也不是故意,因為他自己認為這些是真的!

《達文西密碼》都什麼是真實的阿??那羅浮宮館長什麼的還有關於達文西的畫都是真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

耶和華的生活(娶妻生女)是現代部分歷史學家的觀點,有關於這方面證據**的記錄片。

2.關於共濟會這個神秘組織,共濟會確實存在,達文西等名人也的確是其組織成員,書中對共濟會的某些特徵(玫瑰花等)描寫也符合事實。共濟會今天在美國擁有龐大的勢力,囊括了政,經,學界相當多的名人,共濟會員對美國的國內國外政策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3.關於蒙娜麗莎這幅畫,作者也只是利用目前學術界的一種看法。

4.關於書中所提及的建築物,作者同樣也只是利用部分學術界的說法。

整體而言,感覺作者是綜合了各種關於聖杯的傳說和考證而成的一部**。

4樓:雪漫迷

《達文西密碼〉中提到過一本書叫〈聖血與聖杯〉,這本書是真實存在的,前一陣有個官司鬧的沸沸揚揚就是〈聖血與聖杯〉的作者狀告丹布郎剽竊〈聖血與聖杯〉中的內容。〈聖血與聖杯〉這本書是幾個歷史學家根據最新的研究成果寫的,裡面記述的史實和對歷史的觀點和〈達文西密碼〉中的一樣,其實是丹布朗全盤接受的〈聖血與聖杯〉中的史實和觀點。郇山隱修會在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達文西密碼〉中所列出的大師名單也是源自歷史文獻,〈瑪利亞抹大拉福音〉也確有其物,天主事工會也同樣真實,大家記得〈達文西密碼〉中提到乙個天主事工會的官方**嗎,那也是真的,大家可以上去看看。

另外還有一點會令大家很吃驚,郇山隱修會曾經公開過,大約是七八十年代的時候,但現在有轉入地下了,在公開的那段時間裡,他們特意洩露出了一些文獻,而且〈聖血與聖杯〉的作者在寫這本書的時候還採訪了當時郇山隱修會的大師!我之前買過一本書提到的者件事,還有那個大師的名字,他在一九八幾年去世了,那本書我找不到了,否則可以在多說些東西的,希望大家見諒!!!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沒有經過嚴格考證的,一種流派的說法

那畫說得還是有些牽強,館長不過是乙個故事的承載著

《達文西密碼》就是類似於看著一塊石頭構思出《西遊記》美猴王的誕生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虛構的,但也是建立在真實的基礎上,半真半假吧

7樓:放屁崩太陽

裡面有些東西是真的,只不過很多人並不了解罷了,以為都是虛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是參考真實的,館長什麼的當然是虛構的了,**嘛

《達文西密碼》中出現過哪幾幅畫?

9樓:匿名使用者

《岩間聖母》《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維特魯威人》 就這4個

什麼是達文西密碼,達文西密碼是什麼意思

其實 達文西密碼 這本書確實讓很多人有所嚮往.但現實上,並沒有這麼神奇,神秘的東西.基本上是文學作者和影視導演們的藝術處理手法.就好象,我們看了電視上太多的古裝歷史劇,便會認為歷史也就是這個樣子的。殊不知真實的歷史書上很多故事跟電視劇集完全不一樣.大家可以以一種娛樂的眼光去看時代產物,但是不可以以學...

達文西除了畫畫之外,還有哪些才能

達文西是一位全方位發展的科學奇才。在繪畫以外,達文西還擅長雕刻 發明 建築內,通曉容數學 生理 物理 天文 地質等學科,既多才多藝,又勤奮多產。愛因斯坦認為,達 芬奇的科研成果如果在當時就發表的話,科技可以提前30 50年。達文西是出色的畫家,也是天文學家 發明家和建築工程師。他發明過機械人 飛行器...

達文西密碼是恐怖片嗎,那什麼芬奇的秘密恐不恐怖

沒有拉.完全可以接受的範疇.像我這種從來不看恐怖片的人都能在電影院裡從頭看到尾 放心的去看吧.求採納 那什麼芬奇的秘密恐不恐怖 還好吧,對我來說。這看人。只是有死人有暴力有血腥什麼的,但是比不上真正的恐懼片恐怖。達文西密碼到底講的什麼東西呢 有什麼意義麼?丹 布朗,乙個沒有多大名氣的驚悚 作家,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