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梔子花來讚美老師的作文,以梔子花開為題目的讚美老師的1000字高二作文

2021-03-03 22:42:52 字數 5277 閱讀 6448

1樓:圭樂雙

描寫梔子花的作文

老師讓我們寫一種花,我不由得想起在家鄉的水池邊生長著的那些我始終鍾愛

著的梔子花。掐指一算,離開家鄉已有

六、七年了吧,可那棵梔子花依然在我心田擎著綠葉,開著白花。

幼年時,總覺得梔子花是世界上最潔白無瑕的花朵,它身上每時每刻瀰散出來的優雅氣質深深地吸引了我。每當隨奶奶上坡時,總要到開滿梔子花的樹下靜靜地坐一會兒。一朵一朵的梔子花呀,是那麼素雅,彷彿一群調皮的小孩在綠葉間穿行。

我很想伸出手去撫摸一下她們,但又怕我這髒兮兮的小手弄黑了她們的臉頰。欣賞著美麗的梔子花,恍惚中我彷彿看見了一位天真無邪的少女在沉睡,沉睡在綠葉鋪就的軟床上,若干年了,她還沒有甦醒,像是在等待傳說中的小王子來接她。

我們家就要搬走了,搬到乙個十分遙遠的地方去。那天天下小雨

,我跑到梔子花旁,雪白的花瓣上有圓溜溜的露珠在上面躺著,好象晶瑩剔透的淚花,難道梔子花也捨不得我的離去嗎?啊,今天的梔子花格外的嫵媚動人,可是我不得不對她們匆匆地說聲再見了。

在車上,我不停的對自己說,再也看不到梔子花了,看不到了……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把她搬到我的新家去,並且在她們的身旁栽上更多更豔的花,讓她們一起玩耍、嬉戲。

可是,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能回到家鄉去,也就沒再能見到那些梔子花。這麼多年了,我沒能實現自己的諾言,但我一刻也沒有忘記那些梔子花。每當校園的廣播裡飄出「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淡淡的青春盛開在我的心懷。

梔子花開呀開……」這樣的歌聲時,我不禁遙望著遠方,輕聲地問到:梔子花,你還好嗎?

以梔子花開為題目的讚美老師的1000字高二作文

2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

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乙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乙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

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您給了我們一桿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乙個好園丁的技藝。

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伏明人永誌不忘。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悶清。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缺罩告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寫一篇老師的作文老師像梔子花一樣乾淨,典雅.請問作

3樓:使用者名稱用

你好,你問的是作文題目麼?可以參考這個

花過手余香,無聞默奉獻

范文: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題記

這是乙個梔子花的世界,面朝花海,金色的陽光灑在那白得樸實而又動人的花瓣上。微風輕拂著我的臉頰,空氣中瀰漫著梔子花特有的香味,回味悠長。屬於你我的那一幕幕又在我眼前跳動起來。

那是乙個梔子花盛開的夏天。你來到我們班的那一天,同學們都在熱烈地鼓掌,只有我把頭埋得低低的。我聽說,你是個優秀的大學生,見多識廣,而我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鄉下孩子;你的普通話說得跟**電視台的播音員一樣好,而我說話總是結結巴巴的,還帶著鄉音。

我怕你的光芒太奪目逼人,讓我無地自容。

原以為,你不會注意到渺小如微塵的我,可第一堂演講口才課,你就讓我上台介紹自己。我小心翼翼地站起來,腳不由自主地發抖,磨蹭了半天還是「金口難開」。你輕輕地走到我身邊,向我投來溫柔而堅定的目光,然後伸出白皙的雙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來,沒關係的!這樣吧,咱們互動互動,我問你答可以嗎?」你輕輕鬆鬆地為我解了圍,我感激得緩緩抬起頭,也就是這一刻,你的身影映在了我的瞳孔裡,讓我至今難以忘懷。

你穿著一件印著「湖南師範大學義務支教隊」的白襯衫,頭髮紮成了乙個利落的馬尾辮,簡單又不失大體。我的目光掃過你的頭髮時,停住了。我發現你的髮間竟插著一朵鄉間隨處可見的梔子花!

你的形象和我想象中的大相徑庭,我以為來自大城市的你會濃妝豔抹,沒想到你卻如此低調樸素,尤其是髮間那朵帶著露水的鄉間極其普通的梔子花,更襯出了你的平易近人。

關於讚美老師的詩歌

4樓:匿名使用者

1、龔自珍(清代) - 《己亥雜詩·其五》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從枝頭上掉下來的落花不是無情之物,等到它化成了春天的泥土,還能起著培育下一代的作用。

2、李商隱(唐代) - 《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為了教育事業犧牲了自己的一生的高尚品質。

3、杜甫(唐代) - 《春夜喜雨》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伴隨和風,悄悄進入夜幕。細細密密,滋潤大地萬物。 潛(qián):暗暗地,悄悄地。這裡指春雨在夜裡悄悄地隨風而至。

4、鄭燮(清代) - 《新竹》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

新長的竹子要比舊竹子高,它們的生長全憑老的枝幹扶持。比喻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5、白居易(唐代) - 《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綠野堂開著佔盡了萬物的精華,路人說那就是令公的家,令公的學生遍布天下,何須在房前再種花呢。

5樓:太刀砍電線

獻給我的老師:

作為乙個初中生,在學校的時間要比在家的時間要多的多,除了我的同桌,和共同學習的同學們之外,我所接觸最多的人就是你!

老師,我的老師。

從第一天看見你我就悄悄地告訴我自己:以後她就是我的老師了,我們要一起共同學習,共同進步了。

有些話,您可能聽多了,聽煩了,但是我還是要跟你說:

平凡的人,平凡的手,架起一座知識的橋梁。

共同走過冬的嚴寒,走過夏的酷暑

乙隻粉筆

畫出知識海洋中的迷宮中的成功之路

一塊黑板,

記下比海還深,比山高的真情

乙個講台,

映照著園丁澆灌鮮花的艱辛

我們是繁星,您是月亮,將你圍繞,

把優美動聽的故事「講給」我們聽

讓我們能進入美好的夢境

清晨的陽光是您那燦爛的微笑

不管我們失敗還是勝利,不管我們後退還是前進您,都會用微笑鼓勵我們再接再厲

最後在這個普通的日子裡,我要對您說:陪伴著我們度過了乙個春夏秋冬,老師,您辛苦了!

ps:好像不是詩歌!!!文采?壓根沒有!!!

6樓:爽朗的美美

老師像園丁,桃李滿天下;

老師像紅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

老師像蜜蜂,勤勞又勇敢;

老師像媽媽,美麗而善良;

老師像一本書,交給我們很多知識。

祝親愛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愛我師》

老師就象紅燭,

燃起了學生心中的火把,

卻燃燒了自己,

直到紅燭成灰。

老師就象園丁,

養育著我們這一株株花朵,

卻辛苦了自己,

直到體力耗盡。

我們長大了一定要成為國家的棟樑,

啊!老師就是這麼無私。

《老師的愛》

老師的愛

是最溫暖的愛

老師的愛

是最無私的愛

老師的愛

是傳承文明的火炬

老師的愛

像智慧型的陽光

開啟美好的未來

老師的愛

像生命的沃土

培育著花紅葉綠的可愛

老師的愛

像極其富氧的空氣

讓我們的血液充滿旺盛的生機

讓我們的血液充滿旺盛的生機

我們在老師的愛里美好

洋溢著美妙希望的歌聲

我們想象著美麗的童話

成長為向陽的葵花

太陽每天都會因我們而新

快樂充滿了我們芬芳的生命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

在今天的苗圃裡生長著

祖國明天建設的棟樑

《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唐代:白居易

綠野堂開佔物華,路人指道令公家。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老師是指傳授學生知識的人,也泛指在某方面值得學習和能夠給大家帶來一定正確知識和指導的有能力的人。職責首先是育人。先**,後成才。為人師表,答疑解惑,則為老師。

老師:原是宋元時代對地方小學教師的稱謂。後專指學生對教師的尊稱,一直沿用至今。

中國的教師節:2023年1月21日,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作出決議,將每年的9月10日定為我國的教師節。

梔子花的作文用什麼題目,我家的梔子花作文580字

的藥用價bai 值梔子根,du葉,果實可入藥,有瀉zhi火除煩,消炎祛dao熱,涼血解毒,清熱利專尿的功屬效。此外,梔子二氧化硫電阻可以淨化大氣吸收的硫,0.5公斤的葉片可以吸收硫從0.002至0.005公斤。具體看維基百科上的介紹 的http baike.baidu.我家的梔子花作文580字 我的...

梔子花笑了作文,梔子花笑了 作文400字

初夏,院子裡的梔子花開了,花開得很茂盛。只見一朵朵皎潔純淨的花朵點綴在翠綠的枝頭,潔白的花蕊競相怒放,像是身穿白色連衣裙的清純少女,又似一朵由白玉雕成的花朵。風輕輕地拂過,梔子花便隨風搖曳,那撲鼻的花香,讓人在豔陽似火的時刻,也會頓覺明淨與清涼。我彷彿也變成了一朵梔子花,在風中舞動著。梔子花沒有動人...

大葉梔子花與小葉梔子花的區別,梔子花買大葉好還是小葉好,為什麼?

大葉梔子花葉大花大重瓣,又叫荷花梔子,小葉梔子花的葉子狹小象雀舌花,也叫雀舌梔子或朝鮮梔子.大葉梔子葉子很大的 而且花很大,氣味芳香,小葉梔子葉子很小的,而且花也比較小 梔子花買大葉好還是小葉好,為什麼?1 從花型 上來說,大葉的要好看一些,但是小葉的好像開花次數多 要不怎麼叫四季梔子 2 香味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