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專業人士測五行屬性,怎樣知道自己五行屬性?

2021-04-10 11:49:48 字數 7124 閱讀 6605

1樓:漢水小鋒

對呀正如樓上所說,還要報出你的 出生 時間幾點鐘

怎樣知道自己五行屬性?

2樓:續洮仰依萱

出生年月日時:

(公曆)

2023年

11月26日

8點(農曆)

甲子年(鼠)

閏十月初四

辰時八字:

甲子乙亥

甲子戊辰

五行:木水

木水木水

土土納音:

海中金山頭火

海中金大林木

此命五行木旺缺火缺金;日主天乾為木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木43.2;

水33.06;

(同類得分:76.26)

火0;土15;

金0;(異類得分:15)

相差:61.3  綜合旺衰得分:61.3

八字過硬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是丁卯年,丁卯年出生的人生肖屬兔,五行屬火,是爐中火;十一月初三那天出生的人日主天乾屬火。

公曆:2023年12月23日

農曆:2023年十一月初三

干支:丁卯 壬子 丙午

五行:火木 水水 火火

納音:爐中火 桑柘木 天河水

4樓:賁德桑詞

要知自己是何種五行,首先要排出本身八字,日主五行分十種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壬癸屬水,再分陰陽,甲丙戊庚壬屬陽,乙丁己辛癸屬陰,排好八字就知本身陰陽五行所屬.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複雜的就是看八字五行了。因為在乙個八字中一般都有五種五行,其中最少的,也有兩種以上,如果想問八字究竟屬於哪種五行,這是乙個無效的提問,是沒辦法回答的。只有納音與生肖可以簡單回答你屬什麼五行,而八字由於五行較多,因而不講屬什麼五行,只講喜用或忌諱什麼五行。

但乙個生辰八字,究竟喜用或忌諱什麼五行,是非常難以判定的,必須請高深的專業人士幫助,才能判定出來,而自己不具備高深的命理知識,一般是不可能判定正確的。 假如非得如此提問,那也可以從乙個側面來回答你。即可以告訴你的日主屬什麼五行,因為乙個生辰八字,是以日幹也稱日主或自身為中心的,所以曉得自己日主屬什麼五行,比如屬水,還是屬木,還是屬火,還是屬土,還是屬金等,也有一定的意義,最少曉得自己自身是屬什麼五行的,但僅僅是屬什麼五行而已,並不具有實際上的操作意義,因為要想根據八字來測算工作事業、婚姻感情、財源財運等,必須根據日主五行,再進一步判定出喜用什麼五行,或忌諱什麼五行以後,才能得出比較正確的答案。

判別日主屬什麼五行,也可以參看下表; 甲乙日乾同屬木 丙丁日乾同屬火 戊己日幹同屬土 庚辛日幹同屬金 壬癸日幹同屬水 以上可以分別從納音方面、生肖方面,與八字方面,了解自己「屬什麼五行」,了解了自己屬什麼五行,對交友、婚配、合作,也有一定的現實意義,但由於其比較概括而抽象,故僅供參考,不能執著,更不能迷信。要想得到正確而具體的答案,將其運用到現實的生活與工作中去,還是必須判定自己喜用什麼五行,與忌諱什麼五行,才能對自己的人生運勢,更有參考價值,更有指導意義。

6樓:魯工伏以彤

用萬年曆查一下得到以下:

出生公曆:2023年11月

26日8時15分(北京時間),星期一。

出生農曆:甲子年

閏十月初四日

辰時。比劫日元

才乾造甲乙

甲戊(日空戌、亥)子亥

子辰藏幹癸

甲壬癸乙戊癸印比梟印

劫才印地勢

沐浴長生沐浴衰

納音海中金

山頭火海中金

大林木因為你的日元的天乾是甲,所以你是木命人;

7樓:靈魂e虐殺

判別主屬什麼五行,也可以參看下表; 甲乙日乾同屬木 丙丁日乾同屬火 戊己日幹同屬土 庚辛日幹同屬金 壬癸日幹同屬水 以上可以分別從納音方面、生肖方面,與八字方面,了解自己「屬什麼五行」,了解了自己屬什麼五行,對交友、婚配、合作,也有一定的現實意義,但由於其比較概括而抽象,故僅供參考,不能執著,更不能迷信。

8樓:luo天尊

金木水火土,天干地支等查一下**,填上出生年月日時辰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進行姓名測試打分呢?

姓名測試打分系統,由多位易學和姓名學專家攜同技術人員花費三年多時間研發並不斷改進。系統專業,數千家起名同行長期參考本站結果,並給予極高評價。

不怕生錯命,就怕取錯名!

姓名測試打分結合名字屬性和專業的姓名測試,為您的姓名測試打分,傳承周易、易經、生辰等傳統文化,從事業、婚姻、健康、愛情、未來、家庭、學業等多方面分析姓名的好壞。

測試姓名您將知道....

姓名測試打分系統,由多位易學和姓名學專家攜同技術人員花費三年多時間研發並不斷改進。系統專業,數千家起名同行長期參考本站結果,並給予極高評價!

解析名字用字的**及釋義、意義;解析名字的音律、字形;測試名字的生肖、五格、星座;成語釋名、趣味解釋、名言名句、名人用字。是最專業、最全面的姓名測試打分工具!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出八字,八字由四個天乾和四個地支組成,每個天乾或地支都有五行屬性,比如天乾甲屬木,丙屬火,地支子屬水,申屬金,等。排出八字,自己的五行屬性就一木了然了。時辰也必須知道。

11樓:韋崇科

看天乾、地支以及八卦和五行,然後就可以推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五行屬火,爐中火命。

13樓:乖乖的呆

你屬火,是火兔,你為人心胸廣闊,有容人之量。

14樓:洪武弘治

去查一下自己的生辰八字,就能看出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精準到出生時辰,不然五行都可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屬火,爐中火,家運不好,早戀!

17樓:字染霓裳

金木水火土、五絕合

一、暱稱(太極)五絕神功

18樓:蘭墨真建德

1984.11.26.五行屬金

19樓:也看不到好幾年

去算命啊,算命的會跟你說滴

2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還是別的也不必

21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1992.3.23,五行屬什麼?

22樓:迷路欽

找算名先生看一下,他會告訴你一些情況,但不是全部的情況,因為有些東西條例不可洩露。

怎樣計算五行屬性?

23樓:匿名使用者

天支有十個: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有十二個: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二者順序配合可以產生六十個單位,叫六十甲子。

出生的年、月、日、時分別用天乾、地支配合來表示,正好有八個字,因此叫生辰八字,生辰八字裡也有五行。在十天幹中,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

十二地支中,寅、卯屬木,巳、午屬火,申、酉屬金,亥、子屬水,辰、戍、醜、未屬土。這樣一來,根據生辰八字,就可以推算出命裡缺什麼,古人認為必須五行俱全,命運才會興旺。

24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學說是古人從生活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他們認為世紀萬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構成的,在不同的事物上有不同的表現。比如五色:

青、赤、黃、白、黑,五聲:角、徵、宮、商、羽,五味:酸、苦、甘、辛、鹹,五臟:

肝、心、脾、肺、腎,五情:喜、樂、欲、怒、哀,五常:仁、禮、信、義、智等等,每種事情的五項內容都分別顯示出木、火、土、金、水的五行順序。

五行有生成、相生、相剋的順序。生成的順序是木、火、土、金、水。相生的順序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相剋的順序是: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

陰陽和五行學說相結合,成為古人解釋各種自然和人生現象的一種理論。占卜和命相學是**未來的一種活動。古代生產力低下,對個人命運就更難把握,也就更想知道。

命相學就利用了陰陽五行學說來說明乙個人的命運。主要的一種方法就是用生辰八字來推算命運。所謂生辰八字,就是用天乾、地支表示的出生的年、月、日、時。

先秦時期,人們只用天干地支來記日,但是後來,年月日時都可以用天干地支來記了。天支有十個: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地支有十二個: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二者順序配合可以產生六十個單位,叫六十甲子。

那生出生的年、月、日、時分別用天乾、地支配合來表示,正好有八個字,因此叫生辰八字,相者又叫它是人的四柱。生辰八字裡也有五行。在十天幹中,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

十二地支中,寅、卯屬木,巳、午屬火,申、酉屬金,亥、子屬水,辰、戍、醜、未屬土。這樣一來,根據生辰八字,就可以推算出你命裡缺什麼。古人認為必須五行俱全,命運才會興旺。

對於現代人來說,判斷自己的生辰八字,已經不是很容易的事了,因為大多數人都以陽曆,就是公曆來記自己的生日。所以在這裡介紹一下怎樣從陽曆生日來推算生辰八字。

生月的天干地支也不難推算。陰曆以十一月為子月,十二月為醜月,一月為寅月,以下依次為二月卯月、三月辰月、四月巳月、五月午月、六月未月、七月申月、八月酉月、九月戍月、十月亥月。但相者所說的十二月有所不同,是以二十四節氣為標誌的。

每年的立春之日至驚蜇之日為一月即寅月,驚蜇至清明為二月卯月,清明至立夏為三月辰月,立夏至芒種為四月巳月,芒種至小暑為五月午月,小暑至立秋為六月未月,立秋至白露為七月申月,白露至寒露為八月酉月,寒露至立冬為九月戍月,立冬至大雪為十月亥月,大雪至小寒為十一月子月,小寒至立春為十二月醜月。這樣,只要知道了生日是陰曆幾月,就知道了生月的地支。生月的天乾怎麼辦呢?

這裡有乙個表,第一行是各年的天乾,豎列是各月的地支,表中列出了各月的天乾:

月 甲己 乙庚 丙辛 丁壬 戊癸

年 寅一 丙寅 戊寅 庚寅 壬寅 甲寅

卯二 丁卯 己卯 辛卯 癸卯 乙卯

辰三 戊辰 庚辰 壬辰 甲辰 丙辰

巳四 己巳 辛巳 癸巳 乙巳 丁巳

午五 庚午 壬午 甲午 丙午 戊午

未六 辛未 癸未 乙未 丁未 己未

申七 壬申 甲申 丙申 戊申 庚申

酉八 癸酉 乙酉 丁酉 己酉 辛酉

戍九 甲戍 丙戍 戊戍 庚戍 壬戍

亥十 乙亥 丁亥 己亥 辛亥 癸亥

子十一 戊子 丙子 庚子 壬子 甲子

醜十二 丁丑 己丑 辛丑 癸丑 乙丑

比如說甲子年、甲寅年等所有以甲為天乾的年,則一月的天乾是丙,為丙寅月,三月是丁卯月,三月是戊辰月,等等,而天乾為已的年如己巳、已卯等等的月的天乾也與甲天下的年一樣。

生日的天干地支的推算是非常複雜的。它是由古代相者定下了某一天的干支,然後依次推下來的。要知道生日的干支,只能查萬年曆,而且是陰陽曆對照的萬年曆。

如果不知道生日是陰曆多少,都可以查萬年曆。

生時的干支可以由生日的干支推出來。古時把一天分為十二個時辰,對應十二地支,正好現在的兩個小時是乙個時辰。深夜23點至凌晨1點是子時,1點至3點是丑時,3點至5點是寅時,11點至13點是午時,13點至15點是未時,15點至17點是申時,17點至19點是酉時,19點至21點是戍時,21點至23點是亥時。

這些是生時的地支。生時的天乾是由生日的天乾推算出來的。有下面乙個口訣:

甲巳還加甲,乙庚丙作初,

丙辛起戊子,丁壬庚子居,

戊癸推壬子,時元定不虛。

這個口訣是用來運算元時的天乾的。就是說凡是生日天乾是甲或己的,子時是甲子時,乙、庚為天乾的日,子時是丙子時,丙、辛為天乾的日,子時為戊子時,丁、壬為天乾的日,子時為庚子時,戊、癸為天乾的日,子時為壬子時。知道了子時的天乾,其餘各時就可依照六十甲子表類推。

如這一天的子時是庚子,那麼丑時就是辛丑時,寅時就是壬寅時,等等。

知道了生辰八字,就可以推斷五行的情況了。在生辰八字中,日的天乾代表自己;稱為日主。日的地支為配偶或兄弟姐妹。

月的天乾代表父,地支代表母。年的天乾代表祖父,地支代表祖母。時的天乾代表父,地支代表女子。

五**況就是要判斷一下另七個天干地支與日主天乾的生剋關係。這裡面有所謂六神之說,比較複雜,總的來說,只要八字中五行均勻,都是好命。如果日主的天乾太小或克它的太多,則不好,但如果日主太多,生它的又很多,盛極而衰,也不好。

那麼判斷八字中行缺什麼或是多了什麼需用什麼克制,需要仔細分析,我們給大家列一種簡單的辦法,大家只要按照日主和所主的季節為依據檢視一下即可。

1.日主天乾為木(甲、乙)時:

生於春季:必須有火助,有水更好,但忌水太多,也忌土太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忌土太多,也忌木太多。

生於秋季:必須有金相助,但忌金太多,須有土、火才好,但忌水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相助,最好有土、水。

2.日主天乾為火(丙、丁)時:

生於春季:此時必為丙火或丁火,大都不錯,但忌木多、土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最喜有金。

生於秋季:喜有木,忌水、土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木相助,忌有水與金多,喜有土、水、木。

3.日主天乾為土(戊、)戊時:

生於春季:喜有火、木,喜有金而少,忌金多、木多。

生於夏季:喜有水、金,忌有木。

生於秋季:喜有火,有木,忌金、水多。

生於冬季:喜有火,更喜有火又有金,喜有土、木。

4.日主天乾為金(庚、辛)時:

生於春季:喜有土、火,最忌沒有土、金。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忌木多。

生於秋季:喜有木、火,忌土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土相助,忌無火、土反而有金、水,忌木多而無火。

5.日主天乾為水(壬、癸)時:

生於春季:必須有土相助,若有火,金,但忌金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金相助,忌木多。

生於秋季:必須有金相助,忌土、金、水多,喜木、火。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相助,喜水多,但忌金多。

舉例來說,比如某人生於丁丑年、癸丑月、丙午日、丁酉時,則此人的生辰八字是:丁丑、癸丑、丙午、丁酉。根據前面說過的天干地支與五行的對應關係,丁屬火,醜屬土,癸屬水,醜屬土,丙屬火,午屬火,丁屬火,酉屬金,八字為四火二土一水一金,日主天乾為丙火,生於醜月即冬季十二月,則根據上表,最缺的就是木,但此八字是四火,日主天乾很旺,缺木不多。

如年、月、日一樣,而生於戊子時,則八字為三火三土二水,缺木缺金。

怎麼算五行屬性,怎樣計算五行屬性?

八字 庚戌 戊子 乙卯 己卯 五行 金土 土水 木木 土木 甲子年生海中金命 1924,1984 乙丑年生海中金命 1925,1985 丙寅年生爐中火命 1926,1986 丁卯年生爐中火命 1927,1987 戊辰年生大林木命 1928,1988 己巳年生大林木命 1929,1989 庚午年生路旁...

想請懂五行數理的專業人士幫忙取名 非常感謝

起名周名軒風水起名館。起名改名注意事項。姓名的分析要應用 易經 的理論,應用數 理 象和陰陽五行才能分析名字的好壞。以邵康節大師的 梅花易數。測字篇 為理論依據。起名最好是以人的出生年月日時,按玄學的八字五行來配合名字。這樣就會對其一生的運程影響較大了。成年人改名則有點不同,原來的名字已為人所認識,...

怎樣測生辰與五行?請高人指點謝謝

生日 公曆 2012年 2月 2日 7時20分 生日 農曆 壬辰年 正月 十一 辰時 八 字 辛卯 辛丑 癸巳 丙辰 五 行 金木 金土 水火 火土 納 音 松柏木 壁上土 常流水 沙中土 五行分析 總述 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 土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土 的字。楊培博 培 博 五行 木土水 楊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