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之我幸,不得亦我幸是什麼意思,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什麼意思?

2021-04-10 10:18:57 字數 1468 閱讀 1965

1樓:水_榆花楸

應該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吧?得到本不是我的東西我應該感到很幸運,沒有得到的話也是我本來就如此的。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什麼意思?

2樓:恩行關了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意思是:

世間的事情本來就很難事事稱心如意,能得到是我幸運(運氣)。得不到也是我的命運,得到是我的幸運,失去是我命中如此

出處:「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是徐志摩寫給梁啟超的信中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得到了,是我的幸運;得不到,那是我的命運

(一切在冥冥之中已經注定了,莫要強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柏拉圖問他的老師什麼是愛情,他的老師就叫他先到麥田裡,摘一棵全麥田裡最大最金黃的的麥穗。期間只能摘一次,並且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頭。柏拉圖於是照著老師的說話做。

結果,他兩手空空的走出麥田。

老師問他為什麼摘不到,他說:「因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頭路,其間即使見到一棵又大又金黃的,因為不知前面是否有更好,所以沒有摘;

走到前面時,又發覺總不及之前見到的好,原來麥田裡最大最金黃的麥穗,早就錯過了;於是,我便什麼也摘不到。」老師說:「這就是愛情。」

尋求愛情就等於尋求自己的幸福 !!

5樓:別俏斐靈安

人生的機遇,認識的每個人都是緣分(釋家因果說法),前世的好壞善惡,造成了今生的得失。得到了

,是我的幸運,沒有的話也就是我的命運的安排了,沒什麼可抱怨,鑽牛角尖看不開的。

6樓:小pp長雞眼

世間的事情本來就很難事事稱心如意

能得到是我幸運(運氣)

得不到也是我的命運

得到是我的幸運,失去是我命中如此

出處「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是徐志摩寫給梁啟超的信中的句子。

7樓:mi妖精de國度

徐志摩寫給梁啟超的一封信。 原文為「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 此話表達了追求愛情和知己的決心,意思是得到了是我的幸運,得不到是命裡注定,不過如此而已。

8樓:鄔潔諶夢凡

得到某東西是我的幸運,沒有得到是我的命運,我認命。一般是男女之間或對珍惜物品的

9樓:汪木彭曼冬

得到的我很幸運

,要知足

,要感恩

,不該的自己得到的想也不要去想

,這就是命。

10樓:求琛劉元龍

這句話現在這個時代用不上了!

11樓:冒卉巨集良工

順其自然,不強求。想要的得到了是(我的)幸運,得不到是(我)命中註定不屬於你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什麼意思,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這句話是啥意思?

it slucky to gain and fated to miss.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這句話出自徐志摩,原文為 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意思是 得到了它,是我的幸運,或者說是我有幸的事,失去了它也是我命中註定,得到了固然很好,可是失去了也不能強...

上聯。人生無常,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下聯是

柴公尺油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下聯 輪迴有斷,慈吾所喜,悲吾所願 世事難料,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人有三急,來也匆匆,去也衝衝 青春有限,愛也有義,恨也有情 得與失的解釋?得與失字面意思即得到與失去。1 得失,漢語詞彙。拼音 d sh 指成敗 利害 短長 優劣。見杜甫 偶題 詩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

徐志摩《致梁啟超》全文翻譯,「得之我幸」出自徐志摩的哪首詩?

1 全文逐句翻譯如下 1 我之甘冒世之不韙,竭全力以斗者,非特求免兇慘之苦痛,實求良心之安頓,求人格之確立,求靈魂之救度耳。譯文 我甘願冒著世俗的禁忌偏見,竭我所能全力以斗,並非是想求以此免去身體心靈之痛。我恰恰求的是自己的良心能夠安寧,人格能夠得到確立,靈魂得到救贖。2 人誰不求庸德?人誰不安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