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毋相忘什麼意思,幸毋相忘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29:03 字數 490 閱讀 8929

1樓:採採柔逸

1、意思為:如果有幸的話請不要忘記我;千萬不要忘了我。常用作江湖故事人物往來的約定語。

2、毋 [wú] :不要,不可以:毋妄言;寧缺毋濫。不:毋庸解釋。

3、**《幸毋相忘》是作家尤四姐的一部作品。

2樓:羅伯特_巴喬

意思是:幸虧你還沒有忘記我

幸毋相忘是什麼意思

3樓:babyfish二白

意思為:如果有幸的話請不要忘記我;千萬不要忘了我。常用作江湖故事人物往來的約定語。

毋 [wú] :不要,不可以:毋妄言;寧缺毋濫。不:毋庸解釋。

4樓:式部月如水

可能和 苟富貴,勿相忘。差不多意思。

就是如果有一天交了好運,不要彼此忘記

5樓:洛汐涼

如果有幸的話請不要忘了我

幸負是什麼意思,「幸負自己」是什麼意思?

漢語詞彙 辜負,漢語詞彙。拼音 g f 虧負 使別人或者自己對自己或者別人的希望落空。違背了別人的好意,希望。幸負自己 是什麼意思?幸負自己 的意思是 辜負自己。沒有正確對待自己,虧負對不住自己 幸負自己,讀音 x ng f z j 辜負自己,讀音 g f z j 造句 在最美的年紀遇到你才算沒有辜...

勿相忘且相忘是什麼意思,《史記》裡有句狗富貴,勿相忘是什麼意思

寒風啊簌簌的刮著,太陽已經落下去了,淚眼朦朧的世界。害怕和你相見,又盼望著和你守望,無可奈何的我這顆愚鈍的心啊。不去思量,卻又讓自己憂愁,從此不要相忘又相忘吧。這是一首作者的思想很矛盾的詩。始終反映的是一種矛盾的憂愁情感。這是欲說還休的手法勿相忘是對兩人相依的美好願景而且相忘這是戀人受不了相思之苦的...

物我相忘,人我相安是什麼意思

物我相忘,人我相安 是茶理的基本神魂.以下為本人原創 天地萬物與人的精神融為一體,物我交融,追求人與人的和諧在茶道中追求人與自然,人與人之間平衡與和諧的至高境界 物我相忘,人我相安 10 物我相忘,人我相安 是茶理的基本神魂。以下為本人原創 天地萬物與人的精神融為一體,物我交融,追求人與人的和諧在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