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藕粉對痔瘡有好處嗎,吃紅薯對痔瘡有好處嗎

2021-04-10 01:58:38 字數 2207 閱讀 3514

1樓:邪月淚雪

沒有好處也沒壞處。痔瘡患者在飲食上注意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多食易通便食物,必要的可以喝些黑芝麻油,預防便秘。一定要遵醫囑做好**護理工作,便後要用水沖洗,每天用高錳酸鉀燻蒸坐浴,坐時要架空**保持懸空透氣。

可以準備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有便血的話要用肛部消毒巾來進行**消毒擦拭,以免便後殘留物造成傷口感染。肛部藥浴盆幫助高錳酸鉀坐浴,注意要用1:50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稀釋100倍後使用,不要買成1:

5000濃度**或者**用的,那樣坐浴需求的量就太大了。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醫院比某寶貴一倍,但是在某寶購買時要注意鑑別,小心買到看似便宜的假貨。例如醫院用的都是4透氣道的,開啟外面套子能看到兩個隱藏的透氣道,這樣才能確保傷口透氣,而假的根本沒有透氣道。

痔瘡病人能不能吃藕

2樓:匿名使用者

忌辛辣,多吃蔬菜水果蜂蜜,多運動,多做提肛運動,多喝水,合理的作息,多吃軟食,藥物**建議晚上睡覺前用馬應龍痔瘡軟膏加太寧栓(痔瘡軟膏塗在太寧栓前面)。勤洗澡保持敏感部位乾燥清潔。一般藥店都買的到,二三十塊就夠了。

**很困難,即使是手術。保養好跟正常人沒什麼區別,痔瘡發的時候用一下藥。

3樓:徘徊的煙

完全可以,而且藕的功效對痔瘡絕對有益無害

吃紅薯對痔瘡有好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本草綱目》、《本草綱目拾遺》等古代文獻記載,紅薯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的功效,使人「長壽少疾」。還能補中、和血、暖胃、肥五臟等。當代《中華本草》說其:

「味甘,性平。歸脾、腎經。」「補中和血、益氣生津、寬腸胃、通便秘。

主治脾虛水腫、瘡瘍腫毒、腸燥便秘。」

如有幫到你 請點下採納 我們也算各取所需 雙贏局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痔瘡,不建議大量食用澱粉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紅薯,會導致排便困難,壓迫**周圍血管,加重痔瘡的症狀。痔瘡患者需要及時**,同時需要改善生活習慣,避免痔瘡進一步惡化。飲食禁忌辛辣,避免久坐久蹲,同時要做好**護理才能阻止惡化。

護理要點有:坐時要讓**處於懸空狀態,便後用水清洗肛部,每天用高錳酸鉀燻蒸坐浴。可以在醫院買個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肛部藥浴盆放在馬桶上燻蒸坐浴,坐姿時用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

特別注意要用1:50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稀釋100倍後使用,注意不要買成1:5000濃度**或者**用的,否則至少十瓶採購一次坐浴。

如果有便血,便後還需要加用肛部消毒巾,否則大便殘留的細菌會汙染傷口,加重病情。尤其要注意看似便宜的假貨,比如醫院用肛部藥浴盆導氣管和輸液管同材質,不和藥液發生反應,假的用的是**的橡膠,遇到熱水會散發大量有毒成分。

多吃蓮藕有什麼好處?

6樓:喝漢江水長大

藕含有澱粉、蛋白質bai、du

天門冬素、維生素zhi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dao高,生吃鮮藕能清熱內

解煩,解渴止容嘔;如將鮮藕壓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溫,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故主補五臟,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

[食用驗方]

1. 血友病(鼻衄、牙出血、咯血):

鮮藕1000克,鮮梨1個,生荸薺500克,生甘蔗500克,鮮生地250克,同榨汁,每次服1小杯,每日3~4次。

2. 防暑:

鮮藕250克,洗淨切片,加糖適量,煎湯代茶飲。

3. 產後出血:

鮮藕榨汁,每次服2匙,日服3次。

4. 白帶:

藕汁半碗,紅雞冠花3朵,水煎,調紅糖服,每日服2次。

5. 痔瘡、肛裂:

鮮藕500克,殭蠶7個,紅糖120克,水煎,連湯服下,連服1周。

6. 急性腸胃炎:

鮮嫩藕1500克,搗爛取汁,分2次用沸水沖服。

[附註]

1. 食用蓮藕,要挑選外皮呈黃褐色,肉肥厚而白的,如果發黑,有異味,則不宜食用。

2. 脾胃虛弱及患肺癆的人,可常食煮熟的藕。孕婦產後一般需忌食生冷,但藕可以不忌,因為它能消淤

[如何挑選]

選擇藕節短、藕身粗的為好,從藕尖數起第二節藕最好。

7樓:東輝龔夢秋

蓮藕的根花須果全身是寶,蓮藕含豐富澱粉及各種營養物質,有最符合人體所需求的各種營養,能幫助起到補氣益血,增強免疫力的作用,而且容易消化。

長期吃紅薯對身體有壞處嗎,吃紅薯的好處和壞處 每天吃紅薯有什麼壞處

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呢?紅薯,又稱地瓜 白薯 甘薯 番薯 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含有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維生素a b c e及鉀 鐵 銅 硒 鈣等,營養價值很高,是世界衛生組織評選出來的 十大最佳蔬菜 的冠軍。但要注意,紅薯吃起來也有講究。紅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為紅薯中的澱粉顆粒不經高溫破壞...

吃紅薯的好處和壞處,長期吃紅薯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呢?吃紅薯有益於心臟,吃抄紅薯還有抗糖尿病作用,吃紅薯最具有抗癌作用。紅薯已被營養學家當作一種藥食兼用,營養均衡的食品,它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大公尺所產生熱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有益於人體健康,並有一定 功效。但吃紅薯別一次吃得太多,以免出現燒心 返酸或腹脹...

女性每天吃藕粉對身體會有哪些好處?

能夠清熱除煩,對於女性常見的心煩不寐,五心潮熱,適當的食用一些藕粉,有很好的緩解作用。藕粉是什麼?在沖泡時需要注意什麼 這是一種江浙地區的漢人傳統美食,大家在商場就會看見它的身影,在沖泡的過程中需要注意水的溫度,其需要100度的小水沖泡才會粘稠。藕粉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你都知道嗎?這種物質可以提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