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種喘不上氣的感覺,必須深呼吸才好

2021-04-09 22:04:40 字數 1547 閱讀 3796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用太擔心。

2、如果有心肌炎的話,上體育課時,注意:不要逞強,劇烈運動就不要參加了。例如:800公尺的中長跑之類的、舉重啦。舉重是突然用力,不太適合。

小運動量的可以,例如,揮揮手的體操運動。慢跑200公尺也可以。

競技性的體育運動,適可而止吧。

3、有胸悶,必須深呼吸,可能存在著 心臟神經官能症。

這種病症,更多地是來自精神性的,即心理壓力大的情況 下會頻繁出現。

所以,建議:

放寬心,不要總是焦慮。

如果你自己都總是擔心這擔心那的,你如何開開心心地活好每一天?

如果你都不開心了,即使你裝作開心,也是沒有用的。

4、適度運動。

建議:散步。散步運動是一項較好的運動。

你現在12歲,應該就讀初一或初二吧,估計作業較多。

應該記住 ,文武之道 ,一張一馳。

該運動時就應該略微多運動,該安靜時再安靜。

最近總是喘不上氣,總要深呼吸後才會好受些,不然就感覺缺氧

2樓:誤於紅塵

我不會引經據典。但說說我自己的經驗,或許對你有所幫組。我也有過鼻炎,也有過你那種感覺。

1、身體各器官是整體一起協調工作的。一種功能弱,也會引起其他功能出問題。可能有一種或幾種因素(乙個器官或某幾種器官的問題)為主因。

如此,各種因素互為誘因,互為果。才出現一些綜合情況:呼吸不順,缺氧,情緒不穩、焦慮,各個系統不協調。

所以除了**和修護鼻腔的功能外,也要加強綜合體質機能。

2、一般解決方法:但從鼻炎來看,首先求醫,進行科學**。不過有的鼻炎很難治,**不了。有的吃藥,做手術,噴藥劑,有的用偏方如:薰療。

3、我自己的方法:在尋醫無果的情況下,我嘗試去自我調整。盡量嘗試用鼻子呼吸。

用嘴巴呼吸,是有很多弊端的。嘴巴呼吸,呼吸疲軟無力,長此會導致整個呼吸系統功能的弱化,也會導致各個內臟器官功能衰弱,帶來氣虛,氣質差,身體疲軟的現象。因為有鼻炎,用鼻子呼吸開始是比較困難的,但要循序漸進,一點一點的。

剛開始可以配合嘴巴呼吸。另外我自己借用了乙個不大健康的外力方式---抽菸。人在抽菸的時候,吸菸和吐煙動作本身都會伴著吐氣和呼氣,會一定程度上調節氣息,或者說是一種變相的深呼吸。

同時抽菸時,煙塵通過鼻孔,感覺會加強鼻孔的通氣功能,這可能就是所謂的以毒攻毒吧。我就是這2種方法,我的鼻炎基本痊癒。家裡兄妹幾乎都有鼻炎,就我乙個人得到痊癒。

不建議你抽菸,抽菸會上癮,那就會損害健康。建議嘴裡可以含個東西,這樣潛意識你的嘴巴就會自然合上,氣息會盡量從鼻孔出入,同時嘴巴閉合上,口腔會形成乙個相對閉合的存氣空間,給肺和鼻腔帶來乙個「快取空間」,大大加強了調息空間,減輕了鼻腔的負擔,利於慢慢調息,嘴巴閉合同時還會會加強氣流壓力。把封閉的口腔看成第二肺也未嘗不可。

就是多利用口腔的調節。訓練時可以採用逆式呼吸,這樣在吸氣程序中部分氣會存在嘴裡,便於用口腔調節。

4、廣而言之:人的生理、心理(智力,情緒及性格)、行為互為一體,相互影響。生理功能出了問題,更是是要注意協調各個層面。

不要讓焦慮,煩躁,擔憂等不良的心理習慣或其他不良行為習慣控制於你。循序漸進,逐步調整。

我總有一種不踏實的,感覺!社會好複雜的,感覺!沒有辦法,可能就是這個樣子,吧

現在的社會確實是複雜,物慾橫流,人與人之間都隔著無形的網,錢幾乎主宰了一切。你有這樣的感覺是很正常的,如果想要改變你的狀況,只有努力學習,虛心請教,不斷地充實提高自己的學識,素養,樹立信心,面對挑戰。只有讓自己強大了,心裡才有踏實的感覺。付出總有回報,相信自己。社會是個大熔爐,是個鍛鍊人的大場所,人...

是喘不上氣來憋得慌,感覺脖子憋的脹心慌氣短怎麼回事

懷孕期間尤其是孕晚期出現喘不上氣憋的慌,是正常的情況就給媽媽的身體負擔比較重有關係,平時注意多休息。請問我胸悶氣短喘不上氣來憋得難受是怎麼回事啊 胸悶氣短是一種自覺胸部悶脹及呼吸不暢的感覺,輕者可能是神經官能性的,即心臟 肺的功能失去調節引起的,經西醫診斷無明顯的器質性病變 重者為心肺二髒的疾患引起...

在我心中總有一種悲觀的心態,絕望的感覺,這是為什麼

那是因為你沒有發現自己的價值,自己的追求,既然自己喜歡,就大膽的去追求,只要你不去在意結果,為什麼會自卑呢?也可能是你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了,記著 你是在為自己活的,不要刻意去看別人的臉色,那樣才會輕鬆的生活。等你達到這種境界時,你會發現,別人對你的評價會很高的,呵呵,親身經歷的告訴你。希望對你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