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近的古裝劇,總有一種缺了一點的感覺

2021-08-01 13:31:03 字數 6020 閱讀 1883

1樓:magic丶柒殺

在我們小的時候其實是很喜歡看電視劇電影的,我記得上學那會一放學就趕緊跑回家守在電視機前面等著看電視,作業都不做,家長怎麼管都沒有用,不讓看就偷著看,或者跑到小夥伴家看,最後弄成個近視眼。

自從長大以後就再也沒看過電視劇了,有時候即使看也只是看了個開頭,再看個結尾,就算是看過了,特別是現在的一些古裝劇,實在沒有讓人看下去的慾望,以前的古裝劇,人物造型精美,服裝貼合角色的身份,劇情也耐人尋味,即使現在看也特別經典。讓人幾度去翻看,可是現在的古裝劇大多都是電腦特技製作而成,不真實,本來只要二十多集就能說清楚的事情,非要拖個七八十集,演員的演技也是一塌糊塗。

有點甚至全靠配音來完成,而演員只要念個12345678就行,還有很多壓根沒法看,全靠演員的各自粉絲來造勢。真的,現在的古裝劇真的已經沒法看了,永遠都有一種缺了點什麼的感覺,希望那些導演在選劇本的時候認真選一些好看的有意義的劇本,不要老是一些爛劇本,雖然現在拍電影大多時候是為了賺錢。

2樓:雙子莫染初心

我覺得最近的古裝劇缺了點感覺是因為最近的古裝劇演來演去,都是那幾個演員,大家的視覺有點疲勞。

3樓:

因為現在的古裝劇越來越商業化,而且好多都有現代的元素,讓人很齣戲。

4樓:善良的白

主要是現在的古裝劇,演來演去都是那幾個人,而且越來越商業化。

5樓:王雨熙熙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的古裝劇過度的現代化,融入了太多的現代化元素,而且大部分選用的演員也都是流量明星,可能看來看去的感覺都一樣,沒有新穎。

6樓:木子李

我個人覺得現在演古裝劇的那些明星也就那麼幾個,換來換去也都是那些人觀眾的視覺,有點疲勞了

7樓:久黎情疏

最近的古裝劇的演員讓人感覺很齣戲,就是很假沒有以前那些老戲骨演的好看。

8樓:傾於小呆

因為之前的古裝劇,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震撼,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影響,而現在新生代的演員實力一般般,也就長相過得去吧。

為什麼我看古裝劇,總有一種看不下去,缺了點什麼?

9樓:專注爆料的檸檬精

那我想問這位小朋友,你在看古裝劇的時候,總是有一種看不下去的感覺,為什麼要問人家缺點是什麼?難道你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嗎?但是檸檬知道自己看不下古裝劇的時候,是因為以下這幾種原因。

第一:女演員的顏值不夠高。檸檬承認自己是演狗,所以在看古裝劇之前先看演員是誰先看演員的古裝裝扮漂不漂亮,然後才會再去看古裝戲的劇情簡介之後才會決定追還是不追看還是不看,如果說女演員的顏值不夠高,我也會果斷選擇棄劇。

第二:劇情真的超級狗血。古裝劇無非就是仙俠題材,宮鬥題材穿越題材,如果說這些題材的劇情超級狗血,還混雜了很多現代用語的話,我會選擇遮蔽也會選擇放棄,因為我覺得不倫不類,不值得看。

第三:服裝、化妝、道具非常的差。一部古裝劇能夠體現它精良製作的點,就這三點女演員男演員的服裝以及化妝方面還有道具方面,如果說這三樣都比較粗糙,那古裝劇的精髓在**?

沒有看點讓人感覺很粗糙,為什麼要繼續追呢?所以很多時候都不願意繼續去追。

第四:男演員的顏值不夠高。一部電視劇中就是男演員和女演員女演員的顏值不高我不能忍受男演員的顏值不高我也不能忍受,當然除了配角,配角就是用來映襯綠草的,你長得好看不好看無所謂,但是男主角顏值必須要過關,否則怎麼追啊?

10樓:喵喵寶媽

如果你是成年人,那麼,看古裝片看不下去,很有可能是,這個古裝劇不是你喜歡的型別。

要不就是現在的古裝劇都是小年輕的扮演的,很有些內涵,不能表演出來,你看了很有違和感。

另外,編劇現在編的古裝劇都追逐流行,追逐時尚,追求爆點,愛情等等。

很多都不是現實中真正的模樣,你會沒有代入感,看起來很沒意思。

再一個是,古裝片現在的服飾真的很槽,我也看不下去,有時候追求衣袖飄飄,那些飾品,衣服材質,真的,真的很敷衍,很廉價,很塑料感,厚重感完全沒有。

所以,這種古裝片拍的再好,我也不看。

11樓:

缺真實的情況,演的太文藝,為了追求所謂的商業化,迎合某些低階趣味、某種顛倒的價值觀而胡亂纂改的結果估計還會更糟,風氣浮躁了,演員不再是職業了,變成累積財富的一個幌子,追名逐利的,不好好演戲,光想著怎麼出名掙快錢,演技不怎麼樣,商業化氣味太濃了,真正靜下心創作的人越來越少。

12樓:vinar丶咕嚕

很多方面呀。

第一,劇情拖沓。

第二,題材不夠新穎。

第三,演技差

第四,你不喜歡

13樓:所隨

並不是這樣,你說的應該是現在的古裝劇吧,別的原因沒有,現在劇情太拖沓,不拍個七八十上百集的不會算的,所以會看不下去的

14樓:凡人小空間

因為國內的古裝劇很多都拍得非常差,情感表現誇張且程式化,看了會削弱自己的智商,也挺浪費時間,所以你看不下去是好事,可以做些更有意思的事。

15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看古裝劇有一種看不下去的感覺是因為現在的古裝劇太多了五花八門質量太低,讓你有了看古裝劇的審美疲勞產生,所以你就有看不下去的感覺出現了。

16樓:我就納悶了

現在的古裝劇都是為了商業,缺真實的情況,演的太文藝,為了追求所謂的商業化,迎合某些低階趣味、某種顛倒的價值觀而胡亂纂改的,演員不再是職業了,變成累積財富的一個幌子,追名逐利的,不好好演戲,光想著怎麼出名掙快錢,演技不怎麼樣,商業化氣味太濃了,真正靜下心創作的人越來越少。

17樓:

因為時代變了,我們現在更想看到現代點的東西,時尚刺激點的影片,古裝劇看起來就是覺得場景跟我們相差太大,覺得不太現實了,所以就不喜歡了,我也是一樣的,希望採納

18樓:來野

如今的古裝劇大部分都是那種玄幻,宮廷劇啊。一點兒不尊重歷史。與歷史嚴重不符。

而且劇情拖沓不嚴謹。沒有一點看的慾望。如今的古裝劇大部分都是那種玄幻,宮廷劇啊。

一點兒不尊重歷史。與歷史嚴重不符。而且劇情拖沓不嚴謹。

沒有一點看的慾望。

19樓:

沒有代入感嗎?為何我看得如此起勁,感覺越看越有味道。

我看古裝劇會挑演員-顏值。如果不是特別不對眼就ok我自己本身對歷史感興趣,然後有歷史背景就更好,我可以好好體味一下中華上下五千年比如:羋月傳,秀麗江山,獨孤天下等等。

雖然都是有改編的。

如果沒有背景,是什麼修仙的,奇幻的。那就好好看故事情節呀,咱看電視劇追求的是開心就好。

20樓:橋玉華

現在很多古裝劇多屬粗製亂造,而且沒有內涵,也沒有吸引人的劇情,所以很多劇看著看著就棄劇了,而且有很多雖然是根據**改編的,但是和原著相差太多以至於原著黨果斷棄劇了。

21樓:無出息的漢子

你好,你不是看古裝片看不下去,而是沒有勾起你興趣型別的古裝片。

22樓:班丘皖衲

古裝劇和現代劇差別大多了,古裝劇的宮鬥戲較做作,現代劇比較符合潮流,所以說古裝劇缺了點現實感!

23樓:前盼晴

我覺得古裝劇特別好看,你看不下去有可能你只是不喜歡古裝,或者說更喜歡現在的這個社會而已。

24樓:

現在的古裝劇之所以看不下去,主要是因為他缺點歷史的真實感受。

很多的古裝劇中,尤其是宮鬥戲,他把歷史有些略微的改動,使人越看越覺得不是那麼對勁兒,感覺好像是在歷史劇中沒有歷史感那麼強烈,是十分的讓人難受的,總之越看越不想看。希望以後導演沒拍電視一定要從嚴謹的方向出發,把真正的歷史感給我們拍出來。

25樓:揭宜年

你看古裝劇,總有一種看不下去的心情,那是因為古裝劇他的進展很慢,有拖的感覺,因為古裝本來就是說話,各方面都是跟現代有很大的不同的,所以你習慣了現代劇,的步伐不喜歡古裝劇的拖拉,這個才會引起你心中的不滿。

26樓:

古裝劇有的也不錯,劇情不拖沓的話,節奏感,演員配合的好還是很有看頭的。就是某些古裝劇演員不行,演技不佳劇情表達不出來,看了沒意思,即使大導演的也不行。

27樓:

缺了點真實,就是服裝、故事情節和演技不搭配。

28樓:凹凸蘇

那你經驗比較豐富了,看到開始就能預計到結果,所以說你看不下去。謝謝採納。

為什麼這幾年的古裝劇,總給我一種少了點什麼,看不下去的感覺?

29樓:嗯我鹿

可能這種古裝劇看起來套路都一樣

30樓:長澤痛偏

可能是少了那種勾心鬥角的感覺。

31樓:老街的貓

都是一樣的套路,沒有新的思想。

3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她的緣分還沒有真正來到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真的有很多種原因。

為什麼近幾年的古裝電視劇總有一種看不下去的感覺?

34樓:我是山寨歌手

劇情千篇一律,不管是換人換臉換劇名換播出時間,不管是《花千骨》、《楚喬傳》、《孤芳不自賞》、《招搖》、《獨孤天下》,它們的本質都是《**傳》。

打著大女主的稱號,套用的是同一個公式:如果是仙俠的,那就是“女主剛開始弱小無助,在學師過程中被男主、男

二、男三等愛上,but男主為了天下蒼生必須開虐,女主與男主之間就在誤會和**之間來回彈跳,”如果是宮斗的,那就是“女主聰明伶俐,善良爛漫,被男主男二男三等看上,but總有黑心女二瞧不上女主,暗地使壞,女主在被打擊到谷底後,化個煙燻妝變厲害,一個個幹翻曾經傷害她的人,”

憑藉大明星、大製作、大宣傳名聲大噪,極盡奢華的服裝和演員的美貌相得益彰...從劇本到選角到表演,極盡所能地奉獻了自己的全部藝術造詣:高顏值、高顏值和高顏值,舍此之外別無其他。

”“對歷史人物肆意解構的精神,正應徵了那句至理名言:無知者無畏...當這樣想不通、看不懂、剪不斷理還亂的劇情接二連三地上演時,也就逐漸形成了該劇一道獨特的風景

"“將盛唐氣象簡化為風花雪月的故事,將王朝演進簡化為情慾戰爭的宮廷,將歷史傳奇劇簡化為青春偶像劇。與其說在藉助熒屏夢迴唐朝,不如說在消費紙醉金迷的奢華。鑑於該劇在市場上的大獲成功,我們不得不承認,這部作品真正做到了成全了自己、委屈了別人。

女主人公傻白甜的可愛特質,以及單純如孩童的言行...男主人公也是個奇葩...貌似無法生情的男主女主卻被安排了一場師生戀,劇中愛得死去活來,而且這愛是以拯救天下蒼生的名義一路前行。

如此設計情節多少有點狗血的成分,引爆了一些此起彼伏的吐槽聲。”“有夢想是一件好事,但夢想不能離現實太遠,沒有付出和努力的夢想,那也只是個白日夢。我們歡迎電視劇敘說基於現實的夢想,如果只給青少年灌輸一些不勞而獲的夢幻故事,只會讓他們在現實人生中遭遇更多的坎坷和曲折,到那時夢醒了 無路可走不是更令人擔憂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過於華麗,以前的時候,因為條件的原因,使得以前的古裝電視劇裡面的服裝有一股子陳舊感。但是現在的條件好了很多以後,再來看看現在的古裝電視劇,可以說這些服裝是越來越華麗了,但是看起來卻沒有以前那種感覺,好像還沒有那種老古裝劇裡看著舒服好看。

36樓:荒誕不經

1、跟風上馬,湊錯倉促,質量欠佳。

2、審查嚴格、刪減過度,影響劇情。

3、集中播出,審美疲勞,沒新鮮感。

4、翻拍改編,東施效顰,難超經典。

37樓:匿名使用者

拍的不走心了,劇情上也是翻拍或者隨意編,特效雖然趕上了但是劇情好的確實不多,也可能是編的故事多了,越往後越不容易創新出更精彩的了

為什麼現在不流行穿古裝劇的衣服

因為乙個穿的人都沒有 所以不流行 你可以做第乙個啊 我想如果你成功的話,會有很多人學你穿的 因為我們地方大,文化是多元化的 日本 南韓地方小,文化比較容易統一。從清朝讓人留辮子這件事就可看出,中國社會風氣不好統一,要不是 留髮不留頭,留頭不留發 的政策,清朝就不能實行人人留辮子的習慣了。古裝片裡的衣...

為什麼內心總有一種蒼涼感,為什麼內心總有一種淒涼的感覺

因為你老了,加上悲觀的想法 嗯,你認識的字太多了 為什麼內心總有一種淒涼的感覺 因為你沒有真正把心門向愛你的或是你愛的人開啟,試想,總是乙個人面對著每天平凡又重複的生活,難免會有淒涼之感。開啟心門,充實又有意義地生活吧。畢竟人生沒有很長,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你會發現,其實人...

我為什麼總有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拜託各位了3Q

這種感覺 角色換位 有的時候對故事的情節有感觸 所以太投入了。就會有這樣的心情 所以 你看完故事的時候在自己心理加上點評就好了。就是觀後感。讓自己去感悟 而不是進入。這樣你就會釋懷 不用擔心 這是什麼病。人 都是這樣多愁善感的。嘿嘿。我明天就要回家了.心裡感覺怪怪.突然間對你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