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砂糖和小蘇打混合在一起有毒性嗎

2021-04-09 06:42:49 字數 981 閱讀 3143

1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的配料裡有糖,糖在高溫的油中發生美拉德反應,會結成黑紅色小塊,無毒,通常食物上色時會遇到這種情況。

洗衣液和潔廁靈混合在一起會有毒性嗎?

2樓:夢裡心落

洗衣液和潔廁靈混合在一起沒有毒性,84消毒液+潔廁劑混在一起很危險,需要特別注意。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naclo),潔廁劑的主要成分是鹽酸(hcl)。兩者混合後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屬於高中化學知識,在反應中,次氯酸鈉充當氧化劑作用,反應後產生氯氣。

氯氣是一種有毒氣體,有非常強烈的刺激性氣味。由於氯氣在水中溶解度不大,不僅會溢位來對使用者造成危害,還會使得兩種消毒劑原有的消毒作用消失。

氯氣主要通過呼吸道侵入人體並溶解在黏膜所含的水分裡,生成次氯酸和鹽酸,對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損傷:次氯酸使人體組織受到強烈的氧化;鹽酸刺激黏膜發生炎性腫脹,使呼吸道黏膜浮腫,大量分泌黏液,造成呼吸困難。

使用須知:

日常清潔時,只使用一種清潔劑即可,如一定要使用兩種,應先用潔廁劑用水清洗乾淨後,再用消毒液。

症狀:如出現氯氣中毒,最明顯的症狀為咳嗽,嚴重時或出現昏迷症狀。此外,如果出現嚴重的氯氣中毒反應,會導致肺部水腫直至死亡。

急救方法:

若是不小心發生了中毒事件,應先將患者移至通風的地方,讓患者盡快呼吸新鮮空氣,若中毒程度較輕,病人會逐漸甦醒、恢復。如果症狀無法緩解,應立即送醫觀察、**。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同特性間的化學物質最好別混在一起,現在大多數的洗潔用品都是化學物質。

4樓:康樂張哥

洗衣液和潔廁靈混合在一起用不會有毒性。但不要同時使用。洗衣粉是鹼性,潔廁靈是酸性,兩者同時使用會發生中和反應,勞財傷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毒性的,洗衣粉裡一般含有鹼性物質,潔廁靈裡面是鹽酸,一般二者反應就是普通的中和反應,不會有毒性。

生蛋黃和白砂糖在一起,能打成乳白色的嗎

我打過,用打蛋器 不是電動的 打了差不多兩個半小時才勉強打成粘稠的淡黃色.我用了兩個蛋黃和一兩白糖 你要幹什麼啊?怎麼還要打成乳白色的啊?多放白砂糖,把蛋打勻,試試效果,我想會成功的,祝你好運。蛋黃應該在13克 到15克之間,蛋清在35克左右,1個全蛋55 60克左右 看下是否滿意 可以在一起打是時...

眼鏡蛇毒和開水混在一起還有沒有毒性

這個不好說 一般來看沒有 蛇毒主要成份是毒性蛋白質,會被開水燙熟的 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 這也是為什麼被蛇咬了可以用菸頭燙的原因 但是你的開水是冷的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你的問法有問題,這是個嚴謹的問題。蛇毒是一種蛋白,在常溫下不能存放很久,就會變質,沒有醫學價值,但對人體是否存在威脅,就需要醫學考證。同...

紅色和黃色混合在一起是什麼顏色,紅色和黃色混合是什麼顏色

三原色基本配色規律 紅 黃 橙 紅 藍 紫 黃 藍 綠 橙色,色彩學有講,你可以拿顏料試著調下.是橙色,也可以說是橘黃色或者橙黃色 是橙色,紅色多的話就偏橙紅色,反之亦然。不一定看每個顏色的量 紅色和黃色混合在一起是什麼顏色 紅色和黃色混合在一起是橙色。也可以叫橘色。橙色,在電磁波中的可見光裡是中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