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毒和開水混在一起還有沒有毒性

2022-03-27 18:21:02 字數 1152 閱讀 5208

1樓:逍遙天子

這個不好說……一般來看沒有……蛇毒主要成份是毒性蛋白質,會被開水燙熟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這也是為什麼被蛇咬了可以用菸頭燙的原因……但是你的開水是冷的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2樓:帕噔

你的問法有問題,這是個嚴謹的問題。蛇毒是一種蛋白,在常溫下不能存放很久,就會變質,沒有醫學價值,但對人體是否存在威脅,就需要醫學考證。同樣蛇毒和開水的比例是多少,水溫是多少,都可以導致有麼有毒性,毒性強度。

只要水足夠開,夠多,足以破壞蛇毒蛋白,就沒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蛇毒是毒蛇分泌出來的一種含有多種酶類的毒性蛋白質、多肽類物質,也是毒蛇咬人後引起中毒反應的物質。新鮮的蛇毒為略帶腥味的蛋清樣粘稠液體,呈黃色、淡黃色、綠色,甚至無色。新鮮時呈中性或弱酸性反應,放置稍久可變成鹼性,含水量50%~75%,比重在1.

030~1.080之間。新鮮毒液接觸空氣易產生泡沫,室溫下放置24小時易腐敗變質,喪失其毒性。

冰箱中可以保持15~30天,在-40℃儲存時間較久,經過真空乾燥或冷凍乾燥處理後的蛇毒可於室溫下儲存20~30年,但毒性強度和一些酶的活性會不同程度的降低,遇水仍能溶解。蛇毒經紫外線及加熱後毒性消失。凡能使蛋白質沉澱變性的強酸、強鹼及重金屬鹽類,均能破壞蛇毒。

蛇毒還易受氧化劑、還原劑、蛋白水解酶類等的分解、破壞,從而失去其毒力。經甲醛處理後也會喪失其毒性,但抗原仍能保留。就能滅活,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毒了,只是稍微稀釋了一點

5樓:我在山

你試試不就知道了,傻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實踐了才有發言權啊不知道

眼鏡蛇毒經過100度開水還有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開水煮過破壞了活性,剩下的只是蛋白質還有一些雜質

眼鏡蛇可以用開水燙死毒液會出來嗎

8樓:綠萍也妖嬈

眼鏡蛇的蛇毒在它的牙齒底下,它的肉沒有毒的,把它的頭切下扔掉就行了

9樓:海之聲農林

把它的頭切下扔掉就行了.................

晚上做夢先是夢見有一對眼鏡蛇在一起,後面就只夢見一條眼鏡蛇

蛇為小人,你身邊有小人出現,出現訓蛇的那個人是你的貴人,幫助你整治小人,為你鋪平人生之路!昨晚夢見一條眼鏡蛇 蛇在夢中出現是典型的具有性意味的意象,夢見蛇可能暗示你對性的感覺或是性生活的狀態。也許你最近有些欲求不滿 也許性行為讓你充滿罪惡感,甚至感覺汙穢 也可能你的性生活很美滿,讓你樂在其中。不同的...

生粉跟糯公尺粉還有馬鈴薯粉混在一起吃嗎

這幾種不能混在一起,吃歺生粉和馬鈴薯粉,他們都是澱粉的一種啊,馬鈴薯粉它是就是提取的澱粉沉澱物,這個適用於這個勾芡用的,比如說我們做紅燒肉啊,再到最後勾一點薄芡那個呃,在那個紅燒肉上面它起到乙個增量的乙個作用,看上去比較色澤明亮啊,比較有食慾,那生粉也是身份主要用於。嗯,我們炸東西的時候啊,比如說炸...

蛇毒和曼陀羅能不能合在一起成為毒藥

我服了你了,蛇毒吃了是沒有事。兩種不搭邊的毒,你多看柯南毒藥到處都是。動物毒素和植物毒素完全合不到一起去。效果性質都不一樣。曼陀羅,毒藥 曼陀羅花是屬於綠色開花植物,綠色開花植物應該對室內空氣是有好的影響的,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在家中種植曼陀羅還是比較少的,因為曼陀羅花對家中環境的影響可以說是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