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部門對城鎮汙水處理廠進水水質負責

2021-04-09 06:42:49 字數 1474 閱讀 4647

1樓:

1、定量確定城市汙水處理廠進水水質的方法:

城市汙水處理廠進水水質的確定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水樣時,可以採用實測;

2、無水樣時:

a:有環評時參照環評資料;

b:無環評時,參照《室外排水設計規範》(gb50014-2006)中3.4節中生活汙水水質設計引數計算。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汙水處理廠進水水質的確定方法是根據汙水廠的工藝處理所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化驗室測呀,cod、bod、ss、氨氮等等

汙水處理廠進水水質cod濃度偏低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像樓上說的測下bod,一般工廠排出的有機物微生物都不易分解,所以cod會比較高;而生活汙水中的有機物一般都能被微生物分解。如果bod跟以前相差不大,說明cod減小的原因可能就是關閉了排汙企業。如果bod也跟著減小較多,看一下自5月起的汙水進水量,如果進水量猛增,說明是稀釋導致cod偏低。

如果進水量變化不大,可能汙水中混進了某種強氧化劑也說不定。

不管怎樣,用資料說明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汙水,以及降水等等原因。

7樓:張亞鋒輝

看一下bod跟ss,如果他們也下降了,那就是你們的進水水質有了變化,如果那兩個沒變,就是進水中含有其他的物質,影響了cod的監測,建議看一下最近有哪些新建的企業,對他們的排放水可能含有的物質做乙個調查

城鎮汙水處理廠進水水質的碳、氮、磷比的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汙水來處理廠的

進水水質標準根本就自沒有,這個是在建廠前的立項報告中就說明了進水各項指標的濃度的。倒是有這個:《汙水排入城鎮下水道水質標準cj343-2010》,但是跟進水水質還是有很大不同的,因為城鎮汙水處理廠的進水水質情況主要看周邊是生活汙水為主,還是工業汙水為主。

一般城鎮汙水處理廠進水比例:生活汙水70%,工業汙水30%城鎮汙水處理廠在設計初期,cod和nh3-n設計在300和30左右。

在執行過程中,一般會低於設計標準,cod和nh3-n在130和15左右。

因突發事故,導致城市汙水處理廠進水水質出現重金屬汙染,可相應增加什麼措施或工藝?理由。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保證出水水質的前提下,首先考慮加藥去除吧。活性炭也可。先不要考慮上裝置,畢竟是突發事故,水中的重金屬汙染是暫時性的,目前只需要考慮臨時措施。

10樓:

控制汙染源頭,投加聚/絮凝藥劑進行沉澱,或滲透反滲透,樹脂,活性炭,等都可以。可加扣扣群進行討論,39323234,全部是環工

汙水處理廠如何盈利,汙水處理廠 利潤來源

汙水處理廠如何盈利,有一很大一部分的汙水處理廠它是由國家給補助的,然後給別的地方賣中水。汙水處理費,x元每噸,一般是自來水費中含有汙水處理費用,每個地方的處理費用是不一樣滴。一方面要收汙水處理費,多數是包含在自來水費中了 另一方面,要改進處理工藝,完善執行管理,節能降耗。汙水處理廠 利潤 汙水處理廠...

城市汙水處理廠汙泥可以如何處理,汙水處理廠的汙泥怎麼處理

尼科環境科技 汙泥無熱乾化nhd 技術,採用不加熱的方式對汙泥進行脫水和乾化,只需10分鐘就可將汙泥的含水率從85 80 降至55 後經過不加熱狀態下的強制通風乾化技術,將汙泥中的含水率持續降至40 而能耗只有熱乾化的10 並且處理過程不會產生臭氣。汙泥無熱乾化nhd 技術 攻克了汙泥乾化能耗高 產...

住汙水處理廠旁的危害,汙水處理廠對周邊環境的影響

汙水廠的危害,危害比垃圾焚 燒廠小多了。主要的汙染或者危害就是會有一些臭氣,這是因為汙水廠裡一般都用活性汙泥法,汙泥厭氧發酵工藝,一般會產生沼氣,如果敞口裝置或是洩露了,會有一定的氣體汙染,對人體是有一定危害的。還有就是汙泥在脫水乾燥過程中也會洩漏或是釋放一定的臭氣。還可能產生一定的雜訊,主要是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