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種植的成長時間要幾年?火龍果的生長週期是多久

2023-02-13 14:45:05 字數 2063 閱讀 5853

1樓:植物獵掱

火龍果植後大約12個月—14個月即可開花結果,每年可開花12次—15次,4月份—11月份為產果期,謝花後30天,40天即可採收。單果一般重500—1000克,植後第二年每柱產果20粒以上,第三年進入盛果期。管理水平較高的,畝產可達2500千克以上。

田間栽培管理分為以下幾點:

1.堅持高標準水肥管理,勤施薄肥 由於果實採收期長,每年都要重施有機肥,長期均衡施用氮磷鉀複合肥。開花結果期間要增鉀肥、鎂肥,以促進果實糖分積累,提高品質。

結果期保持土壤濕潤,根部要用草或菇渣覆蓋。天氣乾旱時,3天—4天要灌水一次。

2.摘心 當枝條長到長約公尺—公尺時摘心,以促進分枝,並讓枝條自然下垂,積累養分,提早開花結果。

3.間種與人工授粉 種植火龍果時,要間種10%左右的白肉型別的火龍果。品種之間相互授粉,可以明顯提高結實率。

遇陰雨天氣時要進行人工授粉,於傍晚開花或清晨花尚未閉合前,用毛筆直接將花粉塗到雌花柱頭上,可提高坐果率。

4.修剪枝條 結過果的枝條每年收果後將其剪除,以促使新枝長出,保證來年的產量。

5.病蟲害防治 火龍果病蟲害較少,幼苗期易受蝸牛和螞蟻為害,可用殺蟲劑防治;在高溫高濕季節易出現枝條組織部分壞死及霉斑,可用殺菌類藥物如粉鏽寧、強力氧化銅等防治。

火龍果的生長週期是多久

2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一年可結一次果,開15次花,一般春季二月或三月份種植,栽後12~14個月開始開花結果,每年可開花 12~15次,4~11月為產果期,謝花後30~40天果實成熟,火龍果樹單果重500-1000g,栽植後第2年每柱產果20個以上,第3年進人盛果期,管理水平較高的,單產可達2500kg/667m2。

3樓:匿名使用者

種後7、8個月便可開花結果,第三年進入盛果期。5月~11月開花結果,每年結15批果實,至少有4次盛果期。大約12—14個月即可開花結果,每年可開花12次—15次,4月份—11月份為產果期,謝花後30天,40天即可採收。

火龍果多少年才掛果

4樓:四處無人

火龍果栽後12-14個月開始開花結果。

火龍果適合什麼時候種

5樓:開始變了嗎奇葩

火龍果一年四季均可種植,注意不可深植,植入約3cm深即可,初期應保持土壤濕潤。

以春季最適宜,插條選生長充實的莖節,截成長15釐公尺的小段,待傷口風乾後插入沙床,約15-30天可生根,根長到3-4釐公尺時移植苗床。

栽後12-14個月開始開花結果,每年可開花 12-15次, 火龍果果盤。

4~11月為產果期,謝花後30-40天果噬熟,單果重500-1000g,栽植後第2年每柱產果20個以上,、第3年進入盛果期,管理水平較高的,單產可達2500kg/667平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你在什麼地方種植,廣州以南地區可不受時間限制,北方冬季寒冷地區最好春夏種植。

種火龍果要幾長時間才開花結果

7樓:tls小乖乖

插扦的至少要九個月,盆栽的至少要兩年半。(長大後要移到大塊的地上)

火龍果適合幾月份種植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南方沿海地區,火龍果全年都可以種植。果期一般是6-10月。

火龍果什麼時候種植

9樓:sean的世界

火龍果種植方式多種多樣,可以爬牆種植,也可以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其優點是生產成本低、土地利用率高。

火龍果栽培多長時間可以長到1.5公尺

10樓:來凝

根系正常的火龍果苗,每天可以長1-3釐公尺左右假設你是30釐公尺的苗,如果你滿足了它生長所需的肥、水、溫、光,那麼4~2個月就可以長到公尺。

可是如果肥水溫光不足,幾天才長1釐公尺也是有的哦從小苗長到公尺這還是容易的,就一支往上長就行了,等它到了公尺你讓它下垂後,如何管理下垂枝才是真正考校功夫的時候啦。

火龍果要種多少深?火龍果種植規格方法

火龍果的種植方式有多種多樣,有的爬牆種植,有的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生產成本低,土地利用率高。火龍果的根系生長較淺,土表下2 5釐公尺深的根系生長最活躍。拓展資料。火龍果 學名 hylocereus undatus foo lon 是仙人掌科 量天尺屬量天尺的栽培品種,攀援肉質灌木,具氣根...

火龍果種植前期投資多少錢一畝,種植火龍果要多少資金一畝??

假如在海南這樣氣候溫暖不需要保溫的地方,一畝成本在一萬五千元之內就夠了。種植技術 一 對環境 土質 溫度的要求 火龍果屬於熱帶 帶植物,耐旱 耐高溫,對土質要求不高,不論平地 山坡 砂地均可種植,但最好選擇有機質豐富 排水效能好的砂壤土種植。冬季溫度長時間低於8 的地區一般不宜栽種。二 種植方式 火...

火龍果怎麼種?啊,火龍果是怎麼種植的

火龍果種植方式多種多樣,可以爬牆種植,也可以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其優點是生產成本低 土地利用率高。火龍果是怎麼種植的 40 火龍果怎麼種?方法如下 1 種植火龍果需要選擇透氣性好 土質疏鬆 肥沃的沙質土壤。2 準備好火龍果的種子,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分。3 將種子浸泡在溫水中,加快發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