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的花有幾片花瓣,請問桂花的花瓣是什麼形狀?

2021-04-09 05:41:29 字數 4231 閱讀 6785

1樓:箭頭合果芋

桂花的花朵,無論是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等,都是:

四片花瓣

你看看**吧,可以驗證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3 4 5片啊,不一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6片葉子.

請問桂花的花瓣是什麼形狀?

4樓:北方白水

桂花花冠合瓣四裂,形小,成十字型!

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犀(學名:o**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

):又名、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園藝品種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花卉之一,集綠化、美化、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桂花清可絕塵,濃能遠溢,堪稱一絕。尤其是仲秋時節,叢桂怒放,夜靜輪圓之際,把酒賞桂,陳香撲鼻,令人神清氣爽。在中國古代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也頗為可觀。

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被視為傳統名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粉絲啊史蒂夫長嘆一聲嘆息!你就這樣對我的感覺

6樓:健康皇家

每朵花花瓣4片,呈鑷合狀排列,簡單講就是「十」字型。

7樓:匿名使用者

像四個湯匙,每朵花有4片花瓣,形狀較小,像十字形,香味濃郁

8樓:豔子

呃mountain treatment呃

9樓:漫步者

一束束 成傘狀效果

桂花的花瓣到底有幾片

10樓:94陳偉華

桂花的花朵,無論是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等,都是:四片花瓣,你可以看圖數。

桂花性溫味辛,具有健胃、化痰、生津、散痰、平肝的作用,能治痰多咳嗽、腸風血痢、牙痛口臭、食慾不振、經閉腹痛。由桂花蒸餾而得的「桂花露」,具有舒肝理氣、醒脾開胃的功效,能治口臭、咽乾等病,是上等的飲料。桂枝、桂籽、桂根皆可入藥,由桂枝、芍藥、生薑、大棗、甘草配製的桂枝湯,專治外感風邪、腎虛等症。

桂根則可**筋骨疼痛、風濕麻木等病症。

桂花是一種天然藥材。桂花性溫味辛,具有健胃、化痰、生津、散痰、平肝的作用,能治痰多咳嗽、腸風血痢、牙痛口臭、食慾不振、經閉腹痛。由桂花蒸餾而得的「桂花露」,具有舒肝理氣、醒脾開胃的功效,能治口臭、咽乾等病,是上等的飲料。

桂枝、桂籽、桂根皆可入藥,由桂枝、芍藥、生薑、大棗、甘草配製的桂枝湯,專治外感風邪、腎虛等症。桂根則可**筋骨疼痛、風濕麻木等病症。

桃花有幾片花瓣?

11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即桃樹盛開的花朵,屬薔薇科植物。葉橢圓狀披針形,核果近球形,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桃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北部,現已在世界溫帶國家及地區廣泛種植,其繁殖以嫁接為主。

桃花可製成桃花丸、桃花茶等食品。其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文學創作的常用素材。此外,桃花中元素有疏通經絡、滋潤**的藥用價值。

其花語及代表意義為:愛情的俘虜。每年3~6月份,各地會以桃花為媒,舉辦不同的桃花節盛會。

常見種類:

一、小花白碧桃:開白色小花,花瓣橢圓形,花萼花較少,花枝多褐色,帶有綠斑。

二、大花白碧桃:開較大的白花,有著圓形花瓣,綠色的花枝上密生著細毛。

三、五色碧桃:又稱撒金碧桃,大部分花為白色或微帶紅絲,間有一枝或數枝花為粉紅色,也有一花或一花瓣白色與粉紅色各半。長圓形花瓣,花枝紅褐色。

四、千瓣桃紅:花為粉紅色,多為三輪花瓣,花絲粉紅。有些花則略近紅色,花絲紅色,花枝袍紅。

五、紅碧桃:開粉紅色花,近於重瓣,花枝紅褐色。

六、絳桃:花深紅色,萼筒紫褐色,深皺有毛。花枝綠褐色。

七、綠花桃:花瓣淺綠色,倒卵形,花枝綠色帶紅褐色斑點,花期較遲,大多 在4月中旬開花。

八、垂枝碧桃:枝下垂,花重瓣,花色有深紅、灑金、淡紅、純白多種。

12樓:夢幻莉雅

桃花有5個花瓣、5個萼片、很多雄蕊、1個雌蕊,這是桃花的特徵。

花的上部是粉紅色的花瓣,花心內是雄蕊和雌蕊,花瓣下都是萼片,萼片生長的部位是花托,花托長在花梗上。

一朵桃花只有乙個花托

應該就乙個胚珠吧~因為最後就一粒種子

桂花有幾片花瓣

13樓:p張平

我家的桂花花瓣是4枚的。

14樓:三寸小鬼

桂花,木犀科木犀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對生,橢圓形或長橢圓形。花3至5朵生於葉腋,多著生於當年春梢,二或三年生枝上亦有著生,每朵花花瓣4片香氣極濃。

桂花有幾個花瓣

15樓:光子洙

桂花是常綠喬木或灌木,高3-5公尺,最高可達18公尺;樹皮灰褐色。小枝黃褐色,**。葉片革質,橢圓形、長橢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7-14.

5釐公尺,寬2.6-4.5釐公尺,先端漸尖,基部漸狹呈楔形或寬楔形,全緣或通常上半部具細鋸齒,兩面**,腺點在兩面連成小水泡狀突起,中脈在上面凹入,下面凸起,側脈6-8對,多達10對,在上面凹入,下面凸起;葉柄長0.

8-1.2釐公尺,最長可達15釐公尺,**。聚傘花序簇生於葉腋,或近於帚狀,每腋內有花多朵;苞片寬卵形,質厚,長2-4公釐,具小尖頭,**;花梗細弱,長4-10公釐,**;花極芳香;花萼長約1公釐,裂片稍不整齊;花冠黃白色、淡黃色、黃色或桔紅色,長3-4公釐,花冠管僅長0.

5-1公釐;雄蕊著生於花冠管中部,花絲極短,長約0.5公釐,花藥長約1公釐,藥隔在花藥先端稍延伸呈不明顯的小尖頭;雌蕊長約1.5公釐,花柱長約0.

5公釐。果歪斜,橢圓形,長1-1.5釐公尺,呈紫黑色。

花期9-10月上旬,果期翌年3月。[1]

16樓:藍宇卡其惡魔

不一定的啊··

··大部分是6到9瓣···

17樓:匿名使用者

花有四個花瓣,桂花是常綠喬木或灌木,高3-5公尺,最高可達到18公尺,樹皮灰褐色,小枝黃褐色,**。葉片革質,橢圓形長橢有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7-14.5釐公尺。

寬2.6。到4.

5cm。

桂花的花瓣到底有幾片。

18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的花瓣有四瓣

聚傘花序簇生於葉腋,或近於帚狀,每腋內有花多朵;苞片寬卵形,質厚,長2-4公釐,具小尖頭,**;花梗細弱,長4-10公釐,**;花極芳香;花萼長約1公釐,裂片稍不整齊;花冠黃白色、淡黃色、黃色或桔紅色,長3-4公釐,花冠管僅長0.5-1公釐;雄蕊著生於花冠管中部,花絲極短,長約0.5公釐,花藥長約1公釐,藥隔在花藥先端稍延伸呈不明顯的小尖頭;雌蕊長約1.

5公釐,花柱長約0.5公釐。果歪斜,橢圓形,長1-1.

5釐公尺,呈紫黑色。花期9-10月上旬,果期翌年3月。

19樓:創穎全景vr**

桂花的花瓣到底是有4片,不管是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等桂花它們的花瓣只有片。

這是什麼花,五片花瓣,紅色的,五片花瓣,紅色的花叫什麼花

使君子,落葉攀援狀灌木。葉對生,長橢圓形至橢圓狀披針形,長5 13cm,寬2 6cm,兩面有黃褐色短柔毛 葉柄被毛,宿存葉柄基部呈刺狀。傘房狀穗狀花序頂生 萼筒細管狀,長約6cm,先端5裂 花瓣5,長圓形或倒卵形,白色後變紅色,有香氣 雄蕊10,2輪 子房下位,1室,花柱絲狀。果實橄欖狀,黑褐色。花...

花香是花瓣香還是花蕊香,桂花是花瓣香還是花蕊香?

香水的精油是由花瓣裡面提煉的,但是平常聞得話花蕊比較濃,畢竟花蕊的主要功能就是吸引昆蟲來授粉,傳宗接代的,哈哈 花瓣有香味嗎?好像沒有哦 桂花是花瓣香還是花蕊香?桂花是花瓣香。花的香味源於花瓣。這是因為花瓣中含有 油細胞,帶有香味的芳香油可由此分泌出來。隨著水分,芳香油揮發到空氣中,於是濃濃的香氣在...

這是什麼白色的花瓣很厚六片花瓣,白色六片花瓣,葉子大大的,這是什麼花呢?

含笑花,拉丁文名 michelia figo lour.spreng。常綠灌木,高2 3公尺,樹皮灰褐色,分枝繁密 葉革質,狹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花期3 5月,果期7 8月。原產中國華南南部各省區,廣東鼎湖山有野生,生於陰坡雜木林中。芳香花木,苞潤如玉,香幽若蘭。白色六片花瓣,葉子大大的,這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