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灌木?五片花瓣的,這是什麼花?長得像灌木,有五個花瓣,粉色,有點像喇叭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350 閱讀 6000

1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蘇木科植物傘房決明,學名cassia corymbosa

常綠灌木,高2-3公尺,多分枝,枝條平滑,葉長橢圓狀披針形,葉色濃綠,由3~5對小葉組成複葉。圓錐花序傘房狀,鮮黃色,花瓣闊,3-5朵腋生或頂生,花期7月中下旬至10月。先期開放的花朵,先長成纖長的豆莢。

莢果圓柱形,長5—8釐公尺。花實並茂,果實直掛到次年春季

這是什麼花?長得像灌木,有五個花瓣, 粉色 ,有點像喇叭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錦帶花,也叫錦帶、五色海棠、山脂麻、海仙花。有很多品種,很多顏色的

確實是灌木,忍冬科,錦帶花屬植物

3樓:很讚的貓咪

錦帶花(學名:weigela florida(bunge)a. dc.)灌木,

高3公尺,寬3公尺,枝條開展,樹型較圓筒狀,有些樹枝會彎曲到地面,小枝細弱,幼時具2列柔毛。

葉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端銳尖,基部圓形至楔形,緣有鋸齒,表面脈上有毛,背面尤密。

花冠漏斗狀鐘形,玫瑰紅色,裂片5。蒴果柱形;種子無翅。

花期4-6月。錦帶花枝葉茂密,花色艷麗,花期可長達連個多月,在園林應用上是華北地區主要的早春花灌木。適宜庭院牆隅、湖畔群植;也可在樹叢林緣作花籬、叢植配植;點綴於假山、坡地。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錦帶花--------

這是什麼花,五片花瓣,紅色的

5樓:不是吧都有啦

使君子,落葉攀援狀灌木。葉對生,長橢圓形至橢圓狀披針形,長5—13cm,寬2—6cm,兩面有黃褐色短柔毛;葉柄被毛,宿存葉柄基部呈刺狀。傘房狀穗狀花序頂生;萼筒細管狀,長約6cm,先端5裂;花瓣5,長圓形或倒卵形,白色後變紅色,有香氣;雄蕊10,2輪;子房下位,1室,花柱絲狀。

果實橄欖狀,黑褐色。花期5—9月,果期6—10月。主產四川、福建、廣東、廣西。

本種為古今中外著名的驅蟲藥,於**小兒病患上至少已有1600多年歷史。

使君子中文學名: 使君子

別稱: 留求子、史君子、五梭子、索子果、冬均子、病柑子二名法:quisqualis indica界: 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桃金孃目

科:使君子科

屬:使君子屬

種: 使君子

分布區域: 分布於台灣、中國、印度、緬甸至菲律賓等地生長環境: 山坡、路旁、平地、灌木叢中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使君子,比較少見。

這是什麼花?花瓣是五片的,是薔薇嗎? 40

7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薔薇

科植物軟條七薔薇,學名rosa henryi

灌木,高3-5公尺,有長匍枝;小枝有短扁、彎曲皮刺或無刺。小葉通常5,近花序小葉片常為3,連葉柄長9-14釐公尺;小葉片長圓形、卵形、橢圓形或橢圓狀卵形,長3.5-9釐公尺,寬1.

5-5釐公尺,先端長漸尖或尾尖,基部近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銳鋸齒,兩面均**,下面中脈突起;小葉柄和葉軸**,有散生小皮刺;託葉大部貼生於葉柄,離生部分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或有稀疏腺毛。花5-15朵,成傘形傘房狀花序;花直徑3-4釐公尺;花梗和萼筒**,有時具腺毛,萼片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有少數裂片,外面近**而有稀疏腺點,內面有長柔毛;花瓣白色,寬倒卵形,先端微凹,基部寬楔形;花柱結合成柱,被柔毛,比雄蕊稍長。果近球形,直徑8-10公釐,成熟後褐紅色,有光澤,果梗有稀疏腺點;萼片脫落。

白色5片左右花瓣,長鬚,應該是長在樹上(如圖),這是什麼花/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魚木拉丁學名

crateva formosensis (jacobs) b. s. sun

別    稱

虎王、台灣三腳鱉、樹頭菜

魚木,山柑科落葉小喬木,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樹皮和果實有毒,海南島有小孩因誤食而中毒a-8。葉外敷可使**起泡,根可治精神錯亂。對魚有毒。

魚木是種子繁殖植物,易栽易長。樹形美觀,花姿美麗,盛花時節猶如群蝶紛飛,適合觀賞。木材可作樂器和細工用材;果含生物鹼,可作膠粘劑,果皮可作染料。

請問這是什麼花,5個花瓣,白色,很香,灌木類4-5月份開

9樓:菱舞心月

這是海桐花。小喬木或灌木,高2-6公尺;枝條近輪生。葉聚生枝端,革質,狹倒卵形,長5-12釐公尺,寬1-4釐公尺,頂端圓形或微凹,邊緣全緣,**或近葉柄處疏生短柔毛。

這是什麼花?五片花瓣白中帶點粉,有許多花絲 60

10樓:白蘭花豔

這是單瓣的梅花。

梅(學名:armeniaca mume sieb.):

小喬木,稀灌木,高4-10公尺;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光滑**。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葉邊常具小銳鋸齒,灰綠色。花單生或有時2朵同生於1芽內,直徑2-2.

5釐公尺,香味濃,先於葉開放;花萼通常紅褐色,但有些品種的花萼為綠色或綠紫色;花瓣倒卵形,白色至粉紅色。果實近球形,直徑2-3釐公尺,黃色或綠白色,被柔毛,味酸;果肉與核貼上;核橢圓形,兩側微扁。花期冬春季,果期5-6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s sudden death at

五片花瓣,紅色的花叫什麼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琴葉珊瑚

別名變葉珊瑚花、琴葉櫻 、南洋櫻 、日日櫻 ,大戟科euphorbiaceae痳瘋樹屬,為常綠灌木,花紅色,植物體有乳汁,乳汁有毒。原產於西印度群島,在中國南方多有栽培。

因其葉型似琴,而有名曰琴葉櫻;而且長得像櫻花,所以叫做日日櫻,另一名稱南洋櫻的來由,則是因由南洋引進而稱南洋櫻。

琴葉珊瑚屬於大戟科,原產中美洲,我國南方多有栽培。

13樓:ok大

葉珊瑚吧 .

四月開的白色花。灌木,樹高約三公尺。五片花瓣,好像沒看到花蕊,或者很小。請問這是什麼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繡球莢蒾

這是什麼花,五片花瓣,紅色的,五片花瓣,紅色的花叫什麼花

使君子,落葉攀援狀灌木。葉對生,長橢圓形至橢圓狀披針形,長5 13cm,寬2 6cm,兩面有黃褐色短柔毛 葉柄被毛,宿存葉柄基部呈刺狀。傘房狀穗狀花序頂生 萼筒細管狀,長約6cm,先端5裂 花瓣5,長圓形或倒卵形,白色後變紅色,有香氣 雄蕊10,2輪 子房下位,1室,花柱絲狀。果實橄欖狀,黑褐色。花...

這是什麼白色的花瓣很厚六片花瓣,白色六片花瓣,葉子大大的,這是什麼花呢?

含笑花,拉丁文名 michelia figo lour.spreng。常綠灌木,高2 3公尺,樹皮灰褐色,分枝繁密 葉革質,狹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花期3 5月,果期7 8月。原產中國華南南部各省區,廣東鼎湖山有野生,生於陰坡雜木林中。芳香花木,苞潤如玉,香幽若蘭。白色六片花瓣,葉子大大的,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花,白色,長在樹上,黃蕊,四片花瓣

太平花 http image.baidu.名稱 太平花 科目 灌木 季節 6月 地區 中國 太平花 philadelphus pekinensis rupr.科屬 八仙花科 山梅花屬 太平花枝葉茂密,花乳黃而清香,花多朵聚集,頗為美麗。宜叢植於草坪 林緣 園路拐角和建築物前,也可作自然式花籬或大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