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昨天買了一顆檸檬樹我換了個盆怎麼有黃葉子了

2021-03-03 22:48:46 字數 3051 閱讀 6375

1樓:77年的魚

常在開花掛果階段是不應該換盆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全力保花保果,翻盆會傷根,根傷則輸送養料的功能受損,枝葉得不到足夠養料,就會產生葉黃,甚至掉花、落蕾也都有可能。非得在此時換土,應預先修枝、剪葉疏蕾,以保證營養供給,確保留下的花果能夠正常發育。 另乙個原因是,植株從正常的生理生長轉變為生殖生長,開花、結果需集中大量養分,以保證開花結果的需要,此時葉片就得不到足夠養分來維持生長,就會發黃脫落。

還有乙個原因可能同光照不足有關

盆栽檸檬樹夏末秋初適合換盆嗎?三四月份買的,一直沒換盆。近幾天發現葉子顏色有點發黃不那麼綠了,是

2樓:甲午年閏九月初

原則上是春復天換最好制但是一般換盆時溫度維持在18~26℃之間。在南方,以春、秋兩季較適合,但若是種植在有空調裝置,溫度能維持在25℃左右的環境下,則四季皆可進行換盆。

換盆流程

換盆-老化的植株、幼苗換新盆、根部生病的植株、盆緣及外壁沉積鹽類、外觀走樣、不好看的植株等應實時換盆。不同狀況的植株有其適合的換盆方式及要領,以健康植株(小、中苗)由小盆換至較大盆及老化的植株為例,其順序及要領如下:

1、植株的整理與根部健康狀態的檢視-首先可將最底下較小或生長不好的葉片去除,並檢視根部:若呈白色表示健康;呈褐色或深褐色則顯示不健康甚至腐爛。不健康的根組織必須利用刀片或剪刀去除約1/3~1/2的介質,一般褐化程度越嚴重去除介質的比例也越多。

而健康植株則不須對根部做任何處理,且盡量避免傷到根組織。

2、裝入新盆-植株由小盆換至大盆時,先放入少許新介質於欲換的大盆盆底,將帶介質的植株放入大盆中,在空隙中填入新介質。

3、換盆後的處理-充分澆水再放在環境適宜的場所栽培。換盆後的植株通常較虛弱或根部受傷,根吸收能力降低,在換盆後2星期內避免施肥。

我的檸檬盆栽換盆後葉子焉了 要怎麼救

3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換盆後葉子焉了,只能放置於陰涼處緩苗;否則容易葉片乾枯死亡。檸檬換盆的最好時間是果落以後,在樹漿還未萌動前的早春。

如果夏季生長季一定要換也可以,但要注意以下事項。

1、原來的土坨不要動(土坨散開會傷到根系。即使沒傷到根系,也會緩苗,這樣花朵就會枯萎或落掉)。

2、換土前不要澆水(因為土濕後容易散開)。

3、換土後,要把靠近盆邊的新土壓實。

4、換土時可在盆底施上基肥,但不要追肥。

盆栽檸檬樹的葉子為什麼發黃盆栽檸檬樹,買回來時是沙

4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樹bai葉變黃,處理方法:du

一、合理施肥

zhi檸檬喜肥,平

dao時應多施薄肥。植株內在萌芽前施一次腐熟液肥,容以後每7~10天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液肥,促使多長枝葉、多發春梢。每次摘心後,要及時施肥,促使枝條提早老熟。

檸檬生長期間,可在盆面撒一些餅肥,使每次澆水都有一些肥料滲入土中,增強肥力。入秋後,施肥減少,避免植株營養過剩、促發秋梢,與果實爭奪養分而造成落果。

二、翻盆

盆栽檸檬由於盆土少,營養供給十分有限,多年後土壤肥力缺乏,檸檬會逐年衰弱,開花少、結果不多。為保持檸檬年年開花、結果,必須要翻盆。翻盆最適時間在檸檬萌芽前的半個月。

翻盆前,先準備好比原盆大一號的盆,將檸檬從盆中脫出,勿弄碎泥團,沿泥團削去1、2釐公尺厚的表層宿土,剪去枯根、爛根,並削去泥團底部1釐公尺厚的土,取出陷入土中原盆底墊的瓦片。新盆排水孔用瓦片擱好,先鋪一層2、3釐公尺厚的排水層,再鋪一層4、5釐公尺厚富含營養的培養土,其中拌有少量過磷酸鈣。然後把檸檬泥團放入盆中,四周填入培養土至盆口處,略微壓實盆土,澆足定根水,置於通風、半陰處,一週後放回原處,進行日常管理。

檸檬樹買回來後種在盆裡,長出的葉子和原來的葉子不一樣,比原來的大,這是為什麼??

5樓:老耆

如果同一株植物換了環境,葉子長大。可能:

1,光線不足,葉子長大,盡可能吸收光。

2,季節原因。夏季一些植物的葉子趨小。

你這可能前者原因較大。

6樓:史喬王妃

生長環境的不同,會影響它的生長狀態,溫度,濕度,陽光,土壤,都會影響到它的生長哦~

盆栽檸檬樹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檸檬樹葉子尖部開始變乾,然後脫落有以下原因,針對處理即可

一、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二、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補鐵。

三、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四、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五、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六、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檸檬樹葉子怎麼變黃了呀?

8樓:

可能是生了紅蜘蛛,你仔細檢查葉子正反面,看看是不是有針尖大小的紅色的小蜘蛛,如果有就是紅蜘蛛。紅蜘蛛吸食植物汁液,使植物出現黃葉等營養不良的現象,可以用阿維菌素等農藥,稀釋後噴霧,葉子正反面都要噴到。

9樓:匿名使用者

光棍嘛,批嘛了什麼外皮廣場b館外披掛馬屁關。

檸檬樹葉子尖變黃乾枯脫落原因 最近將購入的盆栽檸檬樹換了大盆,原盆土直接翻出倒入大盆新增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那麼多果子,換盆傷到根了,要長新根又要給果子供給養分,缺素了。

大家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配方,大家好!我想問一下95149711是什麼號碼?哪裡的?

這大概是 男性疾病 的配方。朋友 理解你的難處,一面是自己的父母,一面是自己的男朋友,真的是左右為難,既然出現這樣的問題,我們哭泣逃避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首先要分析清楚問題,然後想辦法解決問題,你父母肯定是為你好才讓你嫁給a,讓你過有保障的日子,因為只有你乙個女兒,他們希望你過得好,並且在他們的視力...

我買了一顆士多啤梨樹好像被騙了

一定是受騙了啊 士多啤梨怎麼會是樹呢,汗 士多啤梨樹 公元十世紀時的溫崔斯達主教,聖巴斯丹之花 自古以來,教就有將聖人與特定的花朵鏈結在一起的習慣,這因循於教會在紀念聖人時,常以盛開的花朵點綴祭壇所致!而在中世紀的天主教修道院內,更是有如園藝中心般種植各式各樣的花朵。久而久之,教會便將366天的聖人...

大家好,我老婆昨天生了兒子。我今天拿到五行去找先生起

還是改了吧,一般人叫不出來最後乙個字,對以後有影響的。比如說老師或領導有事,第一次見這個名字一般不會叫上他的,因為念不出來很尷尬 孩子五行缺火嗎?單從名字感覺上出發,燊字認識的人很少,但認識了估計也很難忘!過去也有人用這字起名字,也用在公司名字裡!老婆剛給我生了個兒子,起名字犯愁了,找許泰來起名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