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買了一盆幸福樹,很小的盆,不知道該怎麼養?希望有經驗的人

2021-07-16 18:08:21 字數 3250 閱讀 4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的:

中文名:菜豆樹

學名:rad ermachera sinica

養護方法: 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濕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溫度:菜豆樹喜暖熱環境,生長適溫為20℃至30℃。盛夏酷暑期,當環境溫度達30℃以上時,要適當給予遮陰,葉面噴水。

秋末降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左右時,應及時將其搬放到室內。越冬期間,維持不低於8℃的室內溫度,最低不低於5℃,以免出現冷害傷葉或落葉。

光照:菜豆樹為喜光植物,也稍能耐陰,全日照,半陰環境均可。在室內陳列期間應將其擱放於光照充足的窗前或室內。

如果長時間擱放於光線暗淡的室內,易造成落葉。越冬期間可將其擺放於窗前或陽台前較高的部位,讓其多多接受光照。

水分:要求有乙個比較濕潤的土壤和陳列環境。為了使其不長得過於高大,在春季抽生新梢時,可適當控制澆水,維持盆土比較濕潤即可。

在室內陳列的盆株,除要求保持盆土濕潤外,高溫季節每天還要給植株噴水2次至3次。夏、秋季擱放於室外養護的植株,一定要加強植株及周圍環境的噴水,創造乙個涼爽濕潤的適宜環境。冬季擱放於室內的植株,由於溫度均低於10℃,進入休眠狀態,不可澆水太多,以免出現積水爛根。

肥料:盆栽菜豆樹,除要求在培養土中加入適量的腐熟餅肥和 3%的多元複合肥外,還應不間斷給予追肥。生長季節可每月澆施一次速效液肥,北方地區盆栽,中秋後可連續追施2次至3次0.3%的磷酸二氫鉀液,以增加植株的抗寒性,有利於其安全過冬。

夏季氣溫高於32℃、秋末冬初氣溫低於12 ℃後,均應停止追肥。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陽光下是沒有關係的,不要對著空調就好,澆水最好是一星期左右澆一次吧,每次要澆偷,打空調的話要多澆幾次,土乾了才澆,換盆是沒有關係的,還有其他的問題嗎?

小盆栽幸福樹怎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也叫菜豆樹。1.溫度:菜豆樹喜暖熱環境,生長適溫為20℃至30℃。

盛夏酷暑期間,當環境溫度達30℃以上時,要適當給予搭棚遮陰,增加環境和葉面噴水,或將其搬放到有疏陰的通風涼爽處過夏。秋末降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左右時,應及時將其搬放到棚室內。越冬期間,最好能維持不低於8℃的棚室溫度,最低不得低於5℃,以免出現冷害傷葉或落葉。

家庭盆栽,可將其搬放到有空調或電熱取暖器的室內,確保室溫不低於8℃,使其能平安過冬。

2.光照:菜豆樹為喜光植物,也稍能耐陰,全日照,半陰環境均可。其幼苗比較耐陰,夏季要搭棚遮光。

盆栽植株,在室內陳列期間應將其擱放於光照充足的窗前或室內。如果長時間將其擱放於光線暗淡的室內,易造成落葉。家庭盆栽,越冬期間可將其擺放於窗前或陽台前較高的部位,讓其多多接受光照。

3.水分:栽培菜豆樹,要求有乙個比較濕潤的土壤和陳列環境。育苗期,要保持苗床濕潤,入夏後的高溫乾旱季節,更應重視水分**。

盆栽菜豆樹,為了使其不長得過於高大,在春季抽生新梢時,可適當控制澆水,維持盆土比較濕潤即可。在室內陳列的盆株,除要求保持盆土濕潤外,高溫季節每天還要給植株噴水2次至3次。夏、秋季擱放於室外養護的植株,一定要加強植株及周圍小環境的噴水,為其創造乙個涼爽濕潤的適宜環境。

冬季擱放於室內的植株,由於一般室內溫度均低於10℃,植株進入休眠狀態,不可澆水太多,以免出現積水爛根,可每隔2天至3天於晴好天氣的中午前後,用稍溫的清水噴灑植株一次,以維持其清秀的外貌,也可增加環境濕度。此外,菜豆樹還可進行水培。

4.土壤:盆栽菜豆樹,應選用疏鬆肥沃、排水透氣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培養土。通常用園土5份、腐葉土3份、腐熟有機肥1份、河沙1 份混合配製。

生長季節每月進行一次鬆土,確保其根部始終處於通透良好的狀態。梅雨季節,對擱放於露天環境中的盆栽植株,每次大的降雨後要及時檢查盆土,發現盆內有積水要盡快排除,並於盆土收乾後進行翻盆換土。一般情況下,作為家庭盆栽的中小植株,可每年於4 月初出房時進行一次翻盆,以滿足其全年生長對土壤肥力的要求。

5.肥料:盆栽菜豆樹,除要求在培養土中加入適量的腐熟餅肥和 3%的多元複合肥外,還應不間斷給予追肥。生長季節可每月澆施一次速效液肥,通常可用腐熟的餅肥水。

家庭少量盆栽,或對長時間作公共場所陳列的大型盆株,可定期埋施少量多元緩釋複合肥顆粒,也可用0.2%的尿素加0.1%的磷酸二氫鉀混合液澆施。

北方地區盆栽,中秋後可連續追施2次至3次0.3%的磷酸二氫鉀液,以增加植株的抗寒性,有利於其安全過冬。夏季氣溫高於32℃、秋末冬初氣溫低於12 ℃後,均應停止追肥。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這裡小優就傳授給你最經典的四招,第一招:幸福樹喜歡偏酸性的土壤;第二招:通風很重要放在室內的幸福樹一定要經常的開窗通風;第三招:溫度調控;第四招:雨水是幸福樹最好的水源。

5樓:發哥園藝

在家裡養幸福樹,告訴你幾個「小技巧」,葉子翠綠又旺盛

很小很小的幸福樹小盆栽怎麼養護?

6樓:匿名使用者

養好幸福樹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溫度——要求一般在18~25度之間,冬天溫度不能低於5度。2、光照——幸福樹是喜光植物,也稍能耐陰,全日照或半陰環境均可。

但是夏季不要讓陽光直射,要注意遮光。盆栽植株在室內擺放時最好擺放在光照充足的窗前或陽台上接受半陰或散射光照。如果長時間將其放在光線暗淡的室內,易造成落葉。

3、泥土——最好選用有一定肥力的腐質土,在花市可以買到。4、澆灌——幸福樹室內擺放夏天一般乙個星期澆一次透水,根據情況一般不能太乾,保持土壤濕潤。夏天每天給葉面噴1~2次清水,保持葉面清新和周圍空氣濕度。

買了盆石斛不知道該如何養?也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7樓:植物網

這個應該是黃石斛,莖直立或下垂,多少肉質,細圓柱形,長20-25 (-50) 釐公尺,粗3-7公釐,不分枝,具多數節,節間長2-4釐公尺,乾後淡黃色。

養護:適宜生長溫度為15到28度,適宜生長空氣濕度為60%以上,對土肥要求不甚嚴格,野生多在疏鬆且厚的樹皮或樹幹上生長,有的也生長於石縫中。

我家養了一盆幸福樹,很大一顆。現在樹杈上長了好多這樣的白色小蟲子,趴在那裡不動,這是什麼蟲呢?怎麼

8樓:陳理明

蚧殼蟲,用用氧化樂果殺滅

9樓:匿名使用者

粉蚧,pseudococcidae;英文名通稱 mealybugs,小型吸汁昆蟲。分布全球,適應各種環境。雌蟲卵圓形,行動遲緩,長約1公分,體外有白色黏粉。

雌蟲和幼蟲群集在葉背。雄成蟲中胸有一對發達的前翅,體末有發達的生殖鞘。危害農作物、果樹、園林、森林和牧場

買了一盆花,不知道是什麼花,新買了一盆花,不知道什麼花?有誰知道嗎?

既然是來提問,不知道是什麼花 就應該發個 過來看看 沒有 很難猜,無法幫助你 新買了一盆花,不知道什麼花?有誰知道嗎?西洋杜鵑 學名 rhododendron sp 屬杜鵑花目,杜鵑花科常綠灌木,最早在荷蘭 比利專時育成,是中國杜屬鵑與歐洲杜鵑經過反覆雜交選育而成的,其中以春鵑為多。因最初在比利時繁...

從花店買的幸福樹回家還用換盆嗎

一般來說是不需要換盆的。我來細說下關於幸福樹的養殖養護要領,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愛養花友友可以諮詢?1074724506 盆栽幸福樹的養護辦理要領是們每每討論的一個問題,下面就簡略介紹一下幸福樹的養殖養護要領。要養殖好幸福樹,知其性是必不行少。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幸福樹原產於中國南部的熱帶及 帶地方,...

我買了一盆公尺蘭花但不知平時怎樣養護,請行家說說(我在南通)

1 剛買回來的公尺蘭要放在室內通風 有散射光的地方。每天可以見見晨光,中午太陽高照的時候搬進室內。太陽快落山時見見夕陽。這個過程可以持續半月左右,讓公尺蘭有個適應過程。其間澆水嚴格按照 見幹見溼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2.逐漸把公尺蘭的日照時間延長,除了中午烈日需要遮蔭外,可多給陽光。促進葉片的葉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