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求學名是一種紫色小球狀的草本植物可以生吃我們

2021-04-08 14:45:45 字數 5406 閱讀 3175

1樓:浪裡小青魚

龍葵。龍葵,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公尺;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

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擴充套件資料龍葵的日常養護方式:

1、龍葵在生長的時候要給予它大量的光照,這樣才能保證它的長勢良好,夏季的時候可以採取一定的庇蔭措施,不過到了冬天就可以給予它全天候的日光照**。

2、龍葵其實不是一種喜水植株,除了在生長發芽時期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以外,其他時間內要注意控制澆水量,以免造成積水爛根的情況,只要保持盆土微微濕潤即可,冬季差不多7天澆一次水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龍葵的果實,小時候我們也經常吃的。上面的回答沿階草的果實好像不太能生吃的。而且這個是漿果。

有種水果,紫紅色,圓圓的,煮著吃有點甜,地方名叫鼻涕還是鼻息也不太清楚。有知道這個學名是什麼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荸薺。

荸薺皮色紫黑,肉質潔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譽,北方人視之為江南人參。、口感甜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鐵、鈣、磷和碳水化合物,可以用來烹調,可製澱粉。

雖然荸薺長得非常的醜陋,但是被稱為營養全能王,能夠促進身體裡面的蛋白質、醣類以及脂肪的代謝,調節酸鹼的平衡,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特別適合於冬季來補身體,可以緩解身體裡面的油膩,具有清熱利咽以及涼血解毒的效果,同時也能夠保護心臟。

擴充套件資料:

荸薺的功效:

1、清熱化痰以及生津止渴

荸薺性寒具有清肺熱的功效,裡面所含有的黏液質以及水分,能夠潤肺化痰,可以緩解陰虛肺熱所引起的咳嗽和咳濃痰。荸薺白白嫩嫩的,裡面汁液非常的豐富,具有生津止渴以及消除心中煩悶的功效。

2、具有利尿排毒以及正常通便的功效

把荸薺清洗乾淨,放在鍋裡面煎煮當茶飲用,具有利尿排淋的功效,可以緩解澀痛以及小便淋漓適合於尿路感染的患者,同時也可以養血解毒以及利尿。在荸薺裡面含有大量的澱粉以及粗蛋白,能夠促進大腸的蠕動,潤腸通便能夠輔助**便秘。

3、具有消食化積以及抗菌抑菌的功效

荸薺性寒,能夠入胃經和肺經,具有潤肺化痰和清熱生津的功效,同時也可以開胃。裡面含有的荸薺英,能夠抑制大腸桿菌以及金色葡萄球菌等預防感冒的傳染,同時也能夠輔助**尿路感染、扁桃體發炎、敗血症以及肺炎等。

人民網-為什麼荸薺是營養全能王? 看看它的營養功效你就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叫荸薺,也叫茨菰,生吃煮著吃都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的水果圓圓的,有很多種,是不是紫薯啊?

這是什麼水果,學名叫什麼

6樓:lrxbb餘生

更多**(40張)

荸薺(英文名:water chestnut ,學名:eleocharis dulcis),又名馬蹄、水慄、芍、鳧茈、烏芋、菩薺、地梨,屬單子葉莎草科,為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扁圓形,上面尖,表面光滑有光澤,紫紅色或者黑褐色,生長在池沼中,地上的深綠色莖叢生,地下的球莖可供食用。

因它形如馬蹄,人們也稱它馬蹄。其外表像栗子、不僅是形狀,連性味、成分、功用都與栗子相似,又因它是在泥中結果,所以又有「地慄」之稱。

荸薺皮色紫黑,肉質潔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有「地下雪梨」之美譽,北方人稱之為「江南人參」,既可做水果生吃,又可做蔬菜食用,是大眾喜愛的時令之品。

中文學名:荸薺bi qi

拉丁學名:heleocharis dulcis (burm. f.) trin.

別稱:馬蹄、水慄、芍、鳧茈、烏芋、菩薺、地慄、馬蹄兒、錢蔥、土慄二名法:heleocharis dulcis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單子葉植物綱 liliopsida

目:禾本目 poales

科:莎草科 cyperaceae

屬:荸薺屬 eleocharis

種:荸薺 e.dulcis

7樓:匿名使用者

荸薺 屬水生根莖植物 有清熱解毒功效 希望能夠幫助你!

8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像茄子,有點像芋頭啊。

9樓:叮咚叮咚咚叮

荸薺,通常我們叫他鼻西,

荸薺口感甜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鐵、鈣、磷和碳水化合物。可以生吃,也可以用來烹調,可製澱粉,還可作中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荸薺,學名:eleocharis dulcis

血糖高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

11樓:寒月續愁

糖尿病是一組以血糖公升高為主的慢性病變,臨床上多表現為血糖持續公升高,伴有多食易飢,口渴多飲,尿頻量多,消瘦等症狀。那對於糖尿病來說,飲食**是至關重要的,有很多患者是因為飲食控制不住而導致血糖公升高,那麼,血糖高,到底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是糖尿病患者最關注的問題,下面將詳細敘述一下,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第一,糖尿病病人不能吃含有高糖、高脂和醃製食品。因為,這樣會使血糖繼續公升高,比如說,高糖食品和水果、飲料有:紅薯、白薯、土豆、山藥、百合。

含糖10%以上水果,如香蕉、柿子、石榴等。含糖奶製品(除純奶可食用外)、含糖飲料,如綠茶、紅茶。高脂食物有動物油、肥肉、動物皮(雞皮、鴨皮,含甘油三酯高)、動物內臟(含膽固醇高),醃製鹹菜含食鹽高易引起血壓公升高,這些都不適合血糖高的人群食用。

第二,糖尿病的病人,不能吃的主食有什麼?主要有粥,比如大公尺粥,小公尺粥,混合公尺的粥,山藥粥,黑公尺粥,蓮子粥,八寶粥等,還有麵條,餃子,餛飩,包子,這種含有餡的食物,或者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因為容易消化也容易使血糖公升高。

第三,糖尿病的病人不能吃含有澱粉的食物。比如,鍋包肉,油炸食品,或者是做菜時習慣放澱粉的家庭要注意了,如果有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放澱粉,因為澱粉可以使血糖公升高,危害健康!所以大家可以選擇,含糖量低並營養的食物來制定糖尿病專屬的**,來控制血糖!!!

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

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鼓勵多飲水.建議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邁清芝茶,純植物草本,對人無***。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糖高可以吃什麼主食

建議高血糖的人主食以公尺飯和麵食為主,粗雜糧也是很好的選擇,如蕎麥麵、燕麥、麥片、玉公尺麵、小公尺、薏公尺和黑公尺等,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和膳食纖維。能夠減低血糖的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同時降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也可以平緩餐後血糖上公升。此外山藥、小扁豆以及芋頭對降低血糖也有很好的功效。

二: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1、紅薯。由於味道香甜,口感順滑,紅薯始終受到大眾的喜愛。此外,近項研究表明,紅薯有一定的抗癌功效。

但是值得令人關注的是,紅薯的含糖量高達27.7%,其公升糖指數也很高。因此高血糖的人最好少吃紅薯。

2、蜂蜜。蜂蜜主要由於葡萄糖、果糖這樣的單醣形成,可以被人直接吸收。普通人食用會導致血糖迅速公升高,然而這對於高血糖的人來說確是致命的。因此高血糖的人應禁食蜂蜜。

3、柿子。柿子中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含糖量非常高,口感很好。但是由於單醣與雙醣對高血糖的人來說都是百害而無一利的,因而高血糖的人應該禁食柿子。

4、冰淇淋。炎炎夏日,冰淇淋是解暑利器。但是冰淇淋含糖量極高,因此高血糖的人應該避而遠之。

5、蜜餞。酸甜可口的蜜餞,是大眾喜愛的食物之一。但是因為蜜餞是由糖醃製而成,含糖量之高不言而喻,而且醃製過程中還加入其它有害人體健康的物質。

因此對於高血糖患者來說,還是拋棄這項零食為佳。

6、酒。酒類的麥芽糖含量很高,麥芽糖是單醣,對高血糖患者危害更為嚴重。因此,高血糖的人應該忌酒。

三:血糖高飲食注意事項

高血糖患者飲食需要注意5個原則:低熱量、低膽固醇、低糖、低脂肪、高纖維飲食

1、主食一般以公尺和面為主,多食粗雜糧以及含膳食纖維高的食物。

2、血糖高患者可以多食用大豆及其豆製品,因為其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其二不含膽固醇,有利於患者降脂作用。

3、多食蔬菜。血糖高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如果感到飢餓時,可以食用蔬菜,或者加上沙拉使得口感更加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供熱量低,含水分多,很有飽腹作用,促進消化,是高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食物,可以多食。

4、禁用食物:白糖、紅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淇淋以及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芍藥,藕、蒜苗、胡蘿蔔應該少用,或者實用後應該相應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羊油、牛油、黃油和忌廉等少用,最好不要用。可以使用植物油代替動物油。核桃、花生、芝麻和瓜子中含有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者食用後減少油類的攝入。

6、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有膽固醇相當高,盡量少用或者不用。

7、水果中含有葡萄糖和果糖,能使得血糖公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可在兩餐或者臨睡前食用,但也要相應減少相應主食。

8、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量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高,因此不飲為宜。

9、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食多餐。而且要按時進食,晚上睡前4小時不能吃東西。

10、每天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和正常人一樣,但不要過多。

11、多喝水,每天保證8杯水的攝入,促進腸道迴圈與吸收,幫助消化,排洩廢物,潤滑關節,平衡體溫,平衡血液。

12、平時可吃輔助降血糖的苦瓜、吡啶甲酸鉻類食物

1、吡啶甲酸鉻是一種用於二型糖尿病的保健藥,在對於葡萄糖方面有很大的影響,裡面的物質可以很大的程度的增強胰島素的功能,對胰島素敏感性很強,並且幫助了糖尿病患者降血糖。

2、吡啶甲酸鉻不僅能增強胰島素還能用於飲食中對於高熱量的分解,還可以幫助把營養物質提供到人體裡面,但是裡面的糖分可以去除的。可以有效的幫助壓低糖分。

3、吡啶甲酸鉻中鉻的作用是很大的,其中鉻不僅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對身體的免疫能力也能起一定的加強作用,提高機能並且抵禦病菌的侵害。

4、吡啶甲酸鉻能提高骨骼肌細胞中與新陳代謝途徑相關的一種活性amp蛋白激酶(ampk)的數量,從而改進能量平衡和胰島素功能。

13樓:網路推廣專員

血糖高的人一定要注意飲食,不吃或是少吃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

忌食:百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少食: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宜食:

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水果中富含醣類,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水果最好在餐前版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含糖量在14%以下)的水果吃.

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權,桃子,菠蘿等.

服用麟軼樺樹茸可降低糖尿病患者的丙二酸水平,同時修復已損傷的胰腺組織。從而從根本上降低血糖。

這是一種藥草,學名叫什麼,這個藥草的學名叫什麼?

臭蒿子 可以驗證 一年生草本 植株有濃烈臭味。根單 一 垂直。莖單生,稀少數,高15 60釐公尺,細,有時稍粗。基部粗達0.6釐公尺,紫紅色,具縱稜,不分枝或具著生頭狀花序的分枝,枝長4 8釐公尺 莖 枝 或疏被短腺毛狀短柔毛。葉綠色,背面微被腺毛狀短柔毛 基生葉多數,密集成蓮座狀,長橢圓形,長10...

這是什麼昆蟲,是一種螞蟻嗎,螞蟻是一種什麼昆蟲

這是寄生蜂,不是螞蟻,把卵產在其它昆蟲體內,尾部的細絲是產卵管。螞蟻是一種什麼昆蟲 螞蟻,別名蟻 玄駒 昆蜉 蚍蜉螞,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境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只知道它是一種荊棘,俗稱取使泡

紅毛懸鉤子 學名 rubus pinfaensis 為薔薇科懸鉤子屬植物。攀援灌木,小枝粗壯呈紅褐色 小葉為橢圓形 卵形或稀倒卵形 花梗短,稀單生,密被短柔毛 果實球形,熟時金黃色或紅黃色,俗稱葫蘆泡植物學名叫什麼?鳳眼藍 學名 eichhornia crassipes mart.solms 浮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