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a yjv是什麼電纜,有什麼特性和優點?與ZBN YJV的區別是什麼

2021-04-08 13:43:26 字數 4865 閱讀 6710

1樓:啊有的額的

電纜來zbn-yjv-1kvc是阻燃b級耐火、銅芯交聯源聚乙烯絕緣護套電bai力電du纜

聚乙烯是zhi乙烯經聚合制得的一dao

種熱塑性樹脂。在工業上,也包括乙烯與少量α-烯烴的共聚物。聚乙烯無臭,無毒,手感似蠟,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效能(最低使用溫度可達-100~-70°c),化學穩定性好,能耐大多數酸鹼的侵蝕(不耐具有氧化性質的酸)。

常溫下不溶於一般溶劑,吸水性小,電絕緣性優良。

電纜zb-yjv,zbn-yjv中的zb,zbn是什麼意思

2樓:大口巴人

zb——b級阻燃,

zbn——b級阻燃、耐火

舊規範對電纜的阻燃沒有等級要求,標註都是zr。新規範對電纜的阻燃等級分為a、b、c**,a級最高。標註za、zb、zc。

nhyjv電纜與zryjv電纜有什麼區別

3樓:竹筱宓

1、功能特點:nhyjv是耐火電纜,可以在燃燒的環境中堅持90分鐘繼續工作;zryjv是阻燃電纜,在大火中不會熊熊大火燃燒,但絕緣會損壞的較快,在明火燃燒的情況下,移走火源,≤12s自動熄滅。

2、表皮材質:nhyjv電纜是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zryjv電纜聚氯乙烯護套。

nhyjv電纜與zryjv電纜這兩種電纜,從外形上很難看出,因為耐火和阻燃是它的絕緣外皮的化學效能,不是用眼睛看得出來的。

rvv電纜全稱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軟電纜,又稱輕型聚氯乙烯護套軟線,俗稱軟護套線,是護套線的一種。 rvv電線電纜就是兩條或兩條以上的rv線外加一層護套。

4樓:匿名使用者

1、效能不同。

nhyjv是耐火電纜,zryjv是阻燃電纜。nhyjv比zryjv使用的場所消防要求更高。外型無差異,廠家有不同標識。rvv是軟電線。

2、承受燃燒時間不同。

zr是阻燃電纜,在大火中不會熊熊大火燃燒,但絕緣會損壞的較快,在明火燃燒的情況下,移走火源有焰燃燒時間不超過1h。

3、使用材料不同。

yjv電力電纜護套是普通聚氯乙烯材料,zryjv電力電纜的護套採用阻燃聚氯乙烯材料。

阻燃電纜在發生火災時,起到阻止和延緩火勢蔓延速度。阻燃電線電纜一般採用的方法就是在護套材料中新增含有鹵素的鹵化物和金屬氧化物,從阻燃的角度來評價,這是極好的方法。

但是,由於這些材料中含有鹵化物,在燃燒時釋放大量的煙霧和鹵化氫氣體,所以火災時的能見度低,給人員的安全疏散和消防帶來很大的妨礙。

而人則更多地為有毒氣體窒息致死。此外,鹵化氫氣體與空氣中的水一旦反應後,即生成「鹵化氫酸」,嚴重腐蝕儀器裝置、建築物造成「二次災害」。

擴充套件資料

nh-yjv等幾種耐火電纜的基本特性

1、nh-yjv:耐火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可敷設在室內、隧道內及管道中,可經受一定的敷設牽引。

但電纜不能承受外力作用,單芯電纜不允許敷設在磁性材料管道中。如需承受機械外力作用加繞鋼帶鎧裝。適用於特殊要求場合,如大容量電廠、核電站、地下鐵道、高層建築等。

2、yjv: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可敷設在室內、隧道內及管道中,可經受一定的敷設牽經。

但電纜不能承受外力作用,單芯電纜不允許敷設在磁性材料管道中。如需承受機械外力作用加繞鋼帶鎧裝。

5樓:雨中漫步

nh耐火 不怕燒。

zr阻燃 阻止燃燒(高溫時變流態,粘在其他物質上,隔離氧氣)從字面意思都可以解決了。

是軟電纜。

6樓:越子琳節楚

nh是耐火電纜,可以在燃燒的環境中堅持90分鐘繼續工作。

zr是阻燃電纜,在大火中不會熊熊大火燃燒,但絕緣會損壞的較快,在明火燃燒的情況下,移走火源,≤12s自動熄滅。

同一大小的這兩種電纜,從外形上很難看出,因為耐火和阻燃是它的絕緣外皮的化學效能,不是用眼睛看得出來的。

rvv是導線,不是電纜。不過就是芯線較軟,除了線芯外面有一層絕緣之外,在絕緣外面還有一層護套,僅此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1、zr-表示阻燃型電纜,阻燃等級分a、b、c三類,其中a類阻燃等級高;一般看到的zr 就是zrc;zrc或zr為阻燃c類,zrb或zb為阻燃b類,zra或za為阻燃a類;

2、yj-交聯聚乙烯絕緣

3、v-聚氯乙烯護套

資料:(一) 額定電壓0.6/1kv交聯聚乙烯絕緣電力電纜1、適用範圍

適用於固定敷設在交流50hz,額定電壓0.6/1kv及以下的電力輸配電線路上作輸送電能。與聚氯乙烯電力電纜相比,該產品不僅具有優異的電氣效能、機械效能、耐熱老化效能、耐環境應力和耐化學腐蝕性能的能力,而且結構簡單、重量輕、不受敷設落差限制、長期工作溫度高(90℃)等特點。

2、執行標準

低壓電力電纜產品執行gb/t12706.1-2008標準,阻燃型或耐火型電纜同時需執行gb/t19666-2005標準。

8樓:小灰馬

yjv絕緣用的是交聯聚乙烯.

vv絕緣用的是聚氯乙烯.

其次,二者在生產裝置和工藝製造上也有區別的:

vv為塑力纜,yjv即交聯電纜,其絕緣層效能優於塑力纜。

yjv只是在絕緣材料上做了交聯處理提高了耐熱溫度,而 vv沒有。

yjv電纜工作溫度達90度,而vv只有70度,同截面積yjv電纜載流量大。

vv類電纜導體執行最高額定溫度為攝氏70度,短路時(持續時間小於5秒)最高溫度不超過攝氏160度。

yjv類電纜導體執行最高額定溫度為攝氏90度,短路時(持續時間小於5秒)最高溫度不超過攝氏250度。

yjv從長遠看比vv好(使用壽命長等),但比vv貴。從短路允許的最高度看:yjv為250度,vv為160、140。

從技術經濟指標看,三芯的yjv比vv電纜的各項引數都要高。

在民用建築中推薦使用yjv,其載流量比vv的大,更為主要的是在電氣火災時,由於其絕緣材料不含氯,燃燒時不會產生有毒氣體。所以也就是說vv的環保效能差些。在民用,核電等領域vv已基本被yjv取代,但是在很多的工業企業,vv應用還是非常廣泛的,原因是它的**便宜。

9樓:顏策

rvv是電線 一般稱軟護套 家庭用的 nh是耐火電纜 不著火 zr阻燃電纜 就是一般電纜

10樓:很亮很給力

nhyjv是耐火電纜,zryjv是阻燃電纜。nhyjv比zryjv使用的場所消防要求更高。外型無差異,廠家有不同標識。rvv是軟電線。

11樓:田彩福

nhyjv是銅線還是鋁線,謝謝!

電纜型號wdz-yjv與wdzbn-yjv有什麼區別,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wd無滷低煙

z代表阻燃

zb阻燃b級

n耐火yjv是交聯電纜

1kv是適用電壓等級

3*25+2*16是3根截面25和2根截面16ct橋架

we沿牆面敷設

13樓:

wdz-yjv : wd代表無滷低煙;z代表阻燃;yjv是交聯電纜

wdzbn-yjv:zbn代表耐火等級b

耐火 和不耐火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正在找呢個問題啦、

15樓:蒲春邰雅旋

wdz-yjv

低煙無滷阻燃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wdzbn-yjv耐火低煙無滷b級交連聚乙烯絕緣電纜

網樓主參考

yjv22電纜和zbyjv電纜有什麼區別?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yjv22——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內護套雙鋼帶鎧裝聚氯乙烯外護套電力電纜;

zbyjv——阻燃b級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17樓:匿名使用者

yjv22-交聯聚乙烯絕緣雙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zbyjv-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阻燃電力電纜。

18樓:匿名使用者

yjv22是鎧裝電纜 zbyjv是阻燃電纜,主要區別為護套乙個阻燃乙個不阻燃。結構鋼帶鎧裝和不鎧裝。

19樓:綠環特種電纜

後者為b級阻燃電力電纜,前者為鎧裝電力電纜,結構存在不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yjv22是鎧裝電纜

zbyjv是不帶鎧裝阻燃電纜。

zrayjv電纜和zrcyjv電纜有什麼區別?

21樓:神級人氏

zrayjv跟zrcyjv 從結du構上 兩者是相同的。zhi兩者區別主dao要是始用的版材料稍微不同

權zrayjv 護套材料使用的阻燃等級更高的聚氯乙烯材料 材料的阻燃等級滿足gb/t 18380中規定的阻燃等級a級別。

zrcyjv護套材料使用的阻燃等級稍低的聚氯乙烯才,材料的阻燃等級滿足gb/t 18380中規定的阻燃等級c級別。

兩者絕緣材料都是相同的使用的交聯聚乙烯絕緣。

22樓:纜勝特纜

阻燃等級不同

zra表示阻燃a級,zrc表示阻燃c級

23樓:神級人氏

zrayjv跟抄zrcyjv 從結構上 兩者襲是相同的。

兩者區別主要是bai始用的材du料稍微不同zrayjv 護套zhi材料使用的阻燃等級dao更高的聚氯乙烯材料 材料的阻燃等級滿足gb/t 18380中規定的阻燃等級a級別。

zrcyjv護套材料使用的阻燃等級稍低的聚氯乙烯才,材料的阻燃等級滿足gb/t 18380中規定的阻燃等級c級別。

兩者絕緣材料都是相同的使用的交聯聚乙烯絕緣。

什麼是合金電纜,電纜是什麼

合金電纜是不是不用傳統的銅鋁為主要傳導材料的電纜,而是用合金材料進行生產的電纜啊!鋁合金電力電纜是以aa8030 系列鋁合金材料為導體,採用特殊緊壓工藝和退火處理等先進技術發明創造的新型材料電力電纜。合金電力電纜彌補了以往純鋁電纜的不足,雖然沒有提高了電纜的導電性能,但彎曲效能 抗蠕變效能和耐腐蝕性...

電纜wdzryjy是什麼電纜,zryjv,nhyjv,wdyjy是什麼電纜

看您的寫法,應該是 wdz yjy電纜。全稱是 低煙無滷阻燃型交聯聚乙烯絕緣聚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zryjv,nhyjv,wdyjy是什麼電纜 zr 阻燃型 yj 交聯聚乙烯 絕緣v 聚氯乙烯護套 阻燃型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銅芯電力電纜nh是耐火的意思 yjv的意思是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稀護套 ...

固定電纜的橫擔是什麼固定電纜的橫擔是什麼?

固定電纜的橫擔,是使用鍍鋅角鋼製作的,用u型螺絲固定在電線桿上,支撐固定電纜的絕緣瓷瓶!見圖 擔的作用 電線桿頂部橫向固定的角鐵,上面有瓷瓶,用來支撐架空電線的。橫擔是桿塔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它的作用是用來安裝絕緣子及金具,以支承導線 避雷線,並使之按規定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中文名橫擔 概念電線桿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