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製冷劑充注量的問題,怎樣計算空調製冷劑衝注量?

2021-03-03 20:28:57 字數 2301 閱讀 3084

1樓:相當小把戲

你所提的問題過於寬泛。

不同情況、不同型別的空調製冷劑填充量的確定方法差別較大。

而絕大多數時候廠家是靠實驗室測試來確定的合理填充量;應用當中的空調製冷劑填充量要麼根據銘牌標準量加註,要麼根據空調執行時候的各個關鍵效能引數來綜合確定。

怎樣計算空調製冷劑衝注量?

2樓:山慧興睿範

製冷劑的灌注量,在機身的標籤中都有標明,多了不行少了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多聯機要追bai加製冷劑du:

φzhi6.35

0.022 kg/m

φdao9.53 0.057 kg/m

φ12.7 0.110kg/m

φ15.9 0.170kg/m

φ19.1 0.260kg/m

φ22.2 0.360kg/m

φ25.4 0.520kg/m

φ28.6 0.680kg/m

以上銅管只要計內

算液管即可,不可重容復計算氣管。

如果是壁掛機機、卡機之類的一般5公尺內不用加液。

若是移機造成的放液,則要看機子上出廠時加註的量來加註即可。

一般情況下一拖一機子,電流達到機子銘板上的額定電流時,低壓壓力在0.4~0.5mpa之間即可,多了易造成液擊,也會影響效果;加少了,效果不明顯,壓縮機一直在高負荷下工作造成壓縮機易損。

如何確定製冷劑充注量的問題

4樓:曾經他她們

每個空調充入製冷劑的量都不一樣,看壓力錶... 每個空調充入製冷劑的量都不一樣

如何確定製冷劑充注量的問題

5樓:相當小把戲

產品開發階段,製冷劑填充量是先經過粗略的理論計算,最終靠試驗測試來確定的。

產品市場維修填充製冷劑,最好是嚴格按照產品銘牌上標註的製冷劑填充量來進行標準量填充。

根據空調製冷系統管路執行時候的狀態引數來大致確定也可以,但難度很大,沒有非常穩固的專業知識經驗是很難確定準確的。

如何確定製冷劑充注量的問題

6樓:格力空調故

每個空調充入製冷劑的量都不一樣,看壓力錶

知道製冷量如何確定須充注製冷劑的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每乙個車型需要的製冷劑量是不同的,標準重量上下浮動50g是允許額。

有誰知道冰箱製冷劑充注量的常用確定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子秤按照商標銘牌標註的加註量來加註,是最標準的。

9樓:冰箱老王

不是原廠冷媒,用量不同。現在有智慧型工具賣了,hd-818f就可以判斷。

製冷劑充注量與製冷量有什麼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充注量是指空調充注製冷劑的量。

製冷量是指空調進行製冷執行時,單位時間內從密閉空間、房間或區域內去除的熱量總和。製冷量大的空調適用於面積比較大的房間,且製冷速度較快。以15平方公尺的居室面積為例,使用額定製冷量在2500w左右的空調比較合適。

充注量會影響到製冷量,充注量多了,或者少了,都會使製冷量降低。所以衡量充注量的標準很重要,通常有如下幾種方法:

應該加到機型標註的製冷劑加註量,每台空調的外殼都有標註:比如1p製冷劑加註量:r22 0.782kg(具體看機型) 。

也可以看壓力,一般0.45mpa,也就是4.5個大氣壓大小,可以通過壓力錶觀察。

可能通過觀察進氣管與排氣管溫差,有點涼就行,不能結霜有輕微結露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空調而言(不同的裝置工況不同),在空調的設計時已對製冷劑的衝注量有明確的定量,在正真的衝注時可能會有些出入,但也會在允許範圍內。過多或過少的衝注量都會使空調器執行在設計範圍以外,不能取得最佳的狀態。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大關係,因為室外機裡面已經填充了製冷劑,

製冷劑充注量與配管的液管有關係,每個廠家都有相對應的換算表。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關啊!製冷量,是在一定的空間一定的幹球濕度一定的溫度範圍內把這個溫度恆定在另乙個溫度之內所需要的能量。這個能量要壓縮機來完成。

縮機的功率又決定了製冷劑的充入量。它們的關係在向量圖上是乙個拋物線狀,開始時成正比,到達頂峰後,就會成反比了!

怎樣計算空調製冷劑衝注量,空調製冷劑衝注量的計算

製冷劑的灌注量,在機身的標籤中都有標明,多了不行少了不行。如果是多聯機要追bai加製冷劑du zhi6.35 0.022 kg m dao9.53 0.057 kg m 12.7 0.110kg m 15.9 0.170kg m 19.1 0.260kg m 22.2 0.360kg m 25.4 ...

空調製冷劑能通用嗎,空調製冷劑的各類有多少都能通用嗎

不能通用,如抄 杜邦r410a製冷劑 一般用襲於家用空調和 空調 杜邦r404a製冷劑和杜邦r407c製冷劑,一般用於家用空調和 空調,冰箱冰櫃,冷凍冷鏈,超低溫 杜邦r134a製冷劑,一般用於家用空調和 空調,冰箱,汽車空調。製冷劑不能通有好多種空調外機標牌最下面註明f22 410。空調製冷劑的各...

根據製冷量怎麼計算需要充注的製冷劑多少

機組一般有供液管視液鏡,供液沒有氣泡就好,再就是看高壓壓力和低壓壓力對比溫度。知道製冷量如何確定須充注製冷劑的量?一般來說,每乙個車型需要的製冷劑量是不同的,標準重量上下浮動50g是允許額。乙個製冷系統所需要的製冷劑多少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對於家用電冰箱來說,由於一般採用毛細管節流,其製冷劑的充注量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