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交換機連線兩台電腦,如何用交換機連線兩台電腦

2021-04-03 06:18:14 字數 4669 閱讀 4572

1樓:帝_國

a電腦做主機,然後把撥號的連線屬性裡面的共享下

b電腦的ip和a電腦的ip在乙個域(如,a為192.168.0.1,b就要為192.168.0.*),把b電腦的dsn伺服器和閘道器都改為a的ip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雙網絡卡共享上網步驟精解!2007-11-12 16:32現在家庭很多都有幾台計算機了。

但是網費很貴,卻都想上網,怎麼辦?下面請看我的具體設定步驟,就針對我自己的電腦設定而言的!

我的計算機兩台都是xp系統,網路是小區寬頻,開機就可以上網,不用輸什麼使用者名稱、密碼的那種。我的網絡卡是繫結了的(網路營運商所為)。不用廢話就看步驟吧!

1、主機網絡卡兩張,主機板自帶的網絡卡連線小區寬頻。

2、pci上的網絡卡用網線連線主機和從機。

3、在主機上,(連線小區寬頻那網絡卡)網路上的芳鄰------右鍵 屬性------高階--------window防火牆-------設定-----關閉--------確定

4、在主機上,(連線小區寬頻那網絡卡)網路上的芳鄰------右鍵 屬性------高階--------internet連線共享-------都打上勾-------設定---裡面也都打上勾---確定---確定

5、在主機上,(連線另台計算機那網絡卡)網路上的芳鄰------右鍵 屬性------常規-----internet協議--------屬性-------使用下面的ip位址 -------ip位址 192.168.0.

1 子網掩碼 255.255.255.

0 其他預設----確定

6、在從機上,網路上的芳鄰------右鍵 屬性-----常規------internet協議--------屬性-------自動獲取ip和自動獲取dns--------確定

7、開始上網咖!

如何用交換機將兩台電腦連線

3樓:我叫鐳鋒

直接把主線接到交換機上就可以了,然後線分出來,要上網只要其中一台電腦撥號了(adsl或lan)其它電腦就都可以上網了;

路由器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把上網帳號和密碼設定進去 不需要撥號;

不過用路由器還是要好一點,交換機的頻寬分配沒有路由器好,而且現在路由器和交換機就差一點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是交換機而不是路由器的話,那需要配置ip,把兩台電腦的ip配置在乙個網段內,比如ip:192.168.

1.100 掩碼255.255.

255.0 和ip:192.

168.1.101 掩碼:

255.255.255.

0 這兩個ip是屬於同一網段的,這樣就可以組建成乙個小的區域網,這兩個ip的伺服器就可以互聯了,直接用網線把兩台電腦接到交換機介面上就可以了,兩台機器可以通過網路上的芳鄰裡的工作組計算機裡可以看的到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連,要2條網線,交換機不講究什麼的

單獨用交換機怎麼連線兩台電腦

6樓:雪v歌

乙個寬頻,一根網線,不用交換機連線兩台電腦。解決方法如下:

1、要兩台電腦同時上網,必須要兩台電腦可以通訊,且有一台作為連線寬頻提供**上網。

2、在連線寬頻的主機上安裝雙網絡卡,一塊網絡卡連線寬頻,一塊網絡卡連線另一台電腦。

3、連線寬頻的電腦通過pppoe撥號上網,並共享和另一台電腦連線的網絡卡。

7樓:匿名使用者

adsl訊號從貓出來後再接入交換機,兩台電腦分別再從交換機裡接出來,設定

其中一台電腦為主機,開啟主機的寬頻連線屬性,開啟"高階"選項卡,在"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前面的核取方塊打上勾,確定.這時它會強制把本機ip改為192.168.

0.1.下一步開啟主機的本地連線屬性,在(tcp/ip)屬性裡,把子網掩碼設為255.

255.255.0,預設閘道器設為192.

168.0.1.

首選dns設為192.168.0.1.確定,主機的設定就算完成了.

再接下來設定另一台電腦,開啟本地連線屬性,在(tcp/ip)屬性裡把ip設為192.168.0.2.其他的設定設成跟主機一樣,設定完成.

上網時只要主機連線上,分機不用再撥號,直接就可以開啟網頁就是這樣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用交換機連線兩台電腦的方法:

1、交換機插上電源線並通電。

2、用2根完好的網線分別從電腦上連線到交換機上。

3、分別在兩台電腦上手動設定ip位址,並且兩個ip位址在同一網段。比如:一台為192.168.1.1,別一台為192.168.1.2。

4、從其中一台電腦ping另一台的ip位址。比如:ping 192.168.1.1 ,顯示出時間、位元組等資訊則表示兩台電腦已經互通。

兩台電腦通過交換機連線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接線應該知道吧

訊號輸入接路由器入口

怎麼用交換機連線多台電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答你的問題2,你的理解完全正確。

再回到問題1.

3臺電腦分別接到交換機,就相當於組成了乙個小型區域網。互相可以訪問。

如果你把adsl貓也接到交換機上,那3臺電腦就都可以撥號上網。有些地方的電信是允許同一adsl賬號重複登陸的,也就是你3臺電腦可以同時撥號,那就不需要路由器,也不需要設定某一台pc作為伺服器了。但是很多地方的電信遮蔽了這個功能。

也就是乙個adsl賬號只能登陸一次。這個時候就需要用到**伺服器,也就是你所理解的上網伺服器。

相關設定:

某pc作為伺服器,建乙個寬頻連線,進入控制面板,開啟網路連線,右鍵點你建好的寬頻連線,選擇屬性,選擇高階,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勾選「每當網路上的計算機試圖訪問網路時候,建立乙個撥號連線」,確定,會提示你本機ip將被設定為192.168.0.

1,確認。

設定另外2臺pc的本地連線,進入本地連線屬性,雙擊internet協議(tcp/ip),ip位址設定為192.168.0.

2和192.168.0.

3,子網掩碼自動生成,為255.255.255.

0,網管、關填寫192.168.0.

1,dns可以填寫當地電信的dns位址,可能需要諮詢電信公司,或者直接填192.168.0.

1試一下能否上網。

這樣設定好後,3臺電腦就都可以上網了。作為pc伺服器的那台電腦必須開機,其他2臺電腦才可以上網。如果伺服器沒有開機,另外2臺機器有一台需要上網,那也可以直接建立乙個撥號連線,直接撥號上網。

補充:如果使用路由器,直接在路由器裡設定上網賬號,並且把路由器的ip位址作為閘道器位址,填寫到3臺pc的本地連線屬性裡,只要路由器開機,3臺電腦都可以上網。

建議:如果你目前沒有交換機,那不建議你購買交換機,直接買個路由器好了,**差不了多少。路由器的4個插口已經可以滿足你3臺電腦的要求,沒有必要再添乙個交換機。

11樓:我叫鐳鋒

直接把主線接到交換機上就可以了,然後線分出來,要上網只要其中一台電腦撥號了(adsl或lan)其它電腦就都可以上網了;

路由器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把上網帳號和密碼設定進去 不需要撥號;

不過用路由器還是要好一點,交換機的頻寬分配沒有路由器好,而且現在路由器和交換機就差一點錢。

12樓:淋漓盡致的

1。交換機提供了ip位址,194.168.0.14的位址是誰?提供上網的時候你沒有乙個路由器位址?

2。電腦,來檢查的ip是192.168.0.100的位址?如何辦理登機手續?你自己的路由器位址或路由器的原始位址?

3。您要連線到網路印表機,你必須知道他的名字在網路上,然後在位址列輸入他的計算機的名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乙個交換機是不能上網的,但可以連區域網你們手動設定ip位址就可以了192.168.1.0到255,只要彼此不一樣就能連,要上網需要加路由器和貓的

用交換機連你們的電腦,然後交換機連路由器,路由接網線就可以了,那時候不需要設定ip位址的,路由器一般都自動幫獲取ip位址的,若果乙個電腦當主機使用pc共享上網,其他電腦都要設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3個埠連線3臺電腦 1個埠連線

如何對兩台交換機進行互聯?

15樓:落花色

一:直接用一條網線把兩台交換機任意埠相連就可以了。

二:交換機的交換方式:

1、交換機級聯

這是最常用的一種多台交換機連線方式,它通過交換機上的級聯口(uplink)進行連線。需要注意的是交換機不能無限制級聯,超過一定數量的交換機進行級聯,最終會引起廣播風暴,導致網路效能嚴重下降。

2、交換機堆疊

此種連線方式主要應用在大型網路中對埠需求比較大的情況下使用。交換機的堆疊是擴充套件埠最快捷、最便利的方式,同時堆疊後的頻寬是單一交換機埠速率的幾十倍。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交換機都支援堆疊的,這取決於交換機的品牌、型號是否支援堆疊;並且還需要使用專門的堆疊電纜和堆疊模組;最後還要注意同一堆疊中的交換機必須是同一品牌。

交換機連線多台電腦怎麼設定

16樓:百元新

交換機連線電腦不需要對交換機做設定,電腦根據上網方式設定ip位址即可。

小型交換機如何連線電腦,如何用小型交換機組建區域網

交換機級聯。這是最常用的一種多台交換機連線方式,它通過交換機上的級聯口 uplink 進行連線。需要注意的是交換機不能無限制級聯,超過一定數量的交換機進行級聯,最終會引起廣播風暴,導致網路效能嚴重下降。級聯又分為以下兩種 1 使用普通埠級聯 所謂普通埠就是通過交換機的某乙個常用埠 如rj 45埠 進...

兩台電腦通過交換機共享檔案,兩台電腦如何通過交換機實現檔案共享

這個太簡單bai了,你們不是用交du換機嘛,直接找兩根網zhi 把你們的ip位址的閘道器設定成一樣的,或者你還可以共建乙個工作組,那你們就可以通過網專上鄰居互相訪問了屬 ip位址設定 我的電腦 控制面板 網路和internet連線 網路連線 找到本地連線 在本地連線上按右鍵 屬性 internet協...

交換機連線多台電腦怎麼設定,兩台電腦怎麼使用乙個交換機連通

交換機連線電腦不需要對交換機做設定,電腦根據上網方式設定ip位址即可。兩台電腦怎麼使用乙個交換機連通 交換機連bai接2臺電腦 手動設定du兩台電腦的ip為同一網段,zhi用網線分dao別將兩台電腦插在交換專機上即可。如果是要互傳 屬檔案還需要設定區域網共享。1 兩台電腦都連上同乙個路由器。2 右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