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用什麼線該如何連線

2021-03-04 08:55:57 字數 5676 閱讀 6148

1樓:小石頭

交叉線,也就是一頭是t586b一頭是t586a,t586b的順序是橙白內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t586a的順序是綠容白 綠 橙白 藍 藍白 橙 棕白 棕 ,直通線就是兩頭都用同一標準,我們的習慣是用兩頭都t586b

1,電腦與電腦之間用現在的網絡卡都支援自動轉換,也就是用普通的直通線就可以,但最好還是做成交叉線。

2,電腦與交換機之間用直通線。

3,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如果是級聯埠相聯就用直通線,如果是普通埠聯就用交叉線。交換機現在也支援自動轉換,集線器就不行。集線器用級聯埠相聯就用直通線。

4,路由與計算機相聯就用交叉線,路由與交換機用直通線。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rj45網線就可以了

網線.路由器和交換機之間用什麼線連線

3樓:勤奮的瑤

路由器與交換機之間

bai使用直通網線連

du接,相同設zhi備之間使用交叉線。dao常見網線的種類:

直通迴線:網線兩端水晶頭

答做法相同,都是tia/eia-568b標準,或都是tia/eia-568a標準。

交叉線:網線兩端水晶頭做法不相同,一端tia/eia-568b標準,一端tia/eia-568a標準。

直通線也叫直連線或正線,交叉線也叫反線。

網線是連線區域網必不可少的,在區域網中常見的網線主要有雙絞線、同軸電纜、光纜三種。

路由器和交換機之間用什麼線連線

4樓:59分粑粑

路由器與交換機之間使用直通線連線。

連線方法如下:

1、第一步,開啟編輯

器,拖出路由器,兩台交換機和兩台計算機,然後有序排列,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編輯每個網路裝置的名稱,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連線一台路由器和兩台交換機,然後用電纜連線,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雙擊路由器r1開啟埠f

/ 0和f / 1,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交換機s1和pc1已連線,並且還使用了電纜,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交換機s2和pc2通過電纜連線在一起,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7、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連線就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568a的排線順序從左到右依次為: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568b則為: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所謂的交叉線是指:一端是568a標準,另一端是568b標準的雙絞線。直連線則指:

兩端都是568a或都是568b標準的雙絞線。順便說一下,許多朋友在做rj45頭的時候,只是保證線兩端的順序一一對應,卻並未按照568a/568b的排線標準去做。這樣雖能連通網路,但這種線的抗干擾性非常差,經常出現諸如傳輸速度慢、網路時好時壞的情況。

希望大家在做網線的時候一定按照標準去做,並且根據實際的工程經驗網線長度最好不小於1.5公尺,這對提高網路的穩定性是非常必要的!

下面讓我們看看如何正確選用直連線和雙絞線。當以下裝置互聯時,需使用直連線:

1. 將交換機或hub與路由器連線;

2. 計算機(包括伺服器和工作站)與交換機或hub連線。

而這些裝置互聯時,則需使用交叉線:

1. 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通過uplinks口連線;

2. hub與交換機連線;

3. hub與hub之間連線;

4. 兩台pc直接相連;

5. 路由器介面與其它路由器介面的連線;

6. ether***介面的adsl modem連線到pc機的網絡卡介面。

同一層裝置相連用反接

不同一層裝置相連用直接

(7層模型)

6樓:雪v歌

1、電腦連線路由器可以不用無線網絡卡,如果你是無線路由器可以用無線網絡卡連線,也同時可以用有線網絡卡連線。

2、你在電腦城裡配的電腦當然能夠連線了。

一般沒有內建在主機板上的

3、無線網絡卡安裝介面分類:usb 無線網絡卡、pci無線網絡卡。(建議買usb無線網絡卡)

7樓:北歐冬季瀾

直連線將路由器的以太口和交換機的任一口連線

網線的線序又分為兩種:568a與568b。

標準568a線序:1-綠白,2-綠,3-橙白,4-藍,5-藍白,6-橙,7-棕白,8-棕;

標準568b線序:1-橙白,2-橙,3-綠白,4-藍,5-藍白,6-綠,7-棕白,8-棕;

aa線就是直連線,同一根網線的兩端使用同樣的線序;ab線就是交叉線,同一根網線的兩段使用不同的線序。即,網線的兩端都使用568a或568b的是直連線;網線兩端,一端用568a,一端用568b的是交叉線。在實際運用中一般都使用568b,通常認為568b對電磁干擾的遮蔽比較好。

不同的裝置之間用直連線,相同裝置之間用交叉線。

舉個例子:交換機和路由器級連的時候需要用直連線;交換機和交換機之間用交叉線;交換機和pc之間用直連線;路由器和交換機之間用交叉線(路由器可以看做是乙個多埠的pc。交換機是二層裝置,路由器是三層裝置);adsl貓可以看做是是乙個小的路由器,adsl貓和pc連線也要用交叉線。

直通線用來連線電腦和交換機(或hub),路由器和交換機(或hub)。

交叉線用來連線電腦和電腦,電腦和路由器。交叉線並不常使用。

8樓:偶爾也會發發呆

網線雙絞線就是網線,我們現在用的一般為五類或超五類雙絞線.

雙絞線是一根8芯兩兩相絞的銅芯線,所以稱為雙絞線網線用t-568a(a線)和t-568b(b線)兩介面t-568a介面順序是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t-568b接中順序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我們現在使用的tcp/ip協議其實只使用8根線中的4根依次為1、2、3、6(按線芯顏色來排列:橙白、橙、綠白、綠)另外的4根用不上接不接都沒有影響的。

兩台機器互連可以用兩種方法,1使用交換機 製作兩根線,都為b型,即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製作好後連線機器與交換機,設定ip或自動獲取都可。

2使用交叉線 製作一根線 一端採用b型一端採用a型,及一端為: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另一端: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接入兩台機器網絡卡設定ip即可

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用什麼線連線

9樓:天文知心

現在的發展,無論平行線還是交叉線都可以了。線纜只是針對乙太網口的,目前交換機上行口都是用光纖線連線的了,比如10g,40g,通常會使用一些光模組,跳線,這模擬網線好多了,最遠傳輸可達20km。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線,電腦之間才是交叉線

交換機和交換機之間用網線相連是用交叉線呢還是用直通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一共分為7曾,每一層

有每一層的裝置,所謂的同種裝置說的就是同一曾的裝置,記住一句話,同種裝置用交叉,568a和568b/不同的用直通,568b和568b.但路由器有link口,這個就不同了,交換機如果連這個口可能就不是直通了,看看說明書怎麼說的這個口.他會提示你的cicso的是這樣,tp-link就不用隨便連呵呵.

但一般情況都是交換機和交換機之間,交叉線

電腦和電腦之間,交叉線

hub和hub之間,交叉線

電腦和交換機之間,直通線

路由器和路由器之間,交叉線

路由器和交換機之間,交叉線

路由器和電腦之間。 直通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原則,同一級的裝置連線用交叉線,不同線的用直連線。

交換機、路由器和hub屬中間結點類的裝置是同一級的,電腦(微機、筆記本)屬終端類的裝置是同一級的。這樣再來看你的問題就清楚很多了。

交換機和交換機之間,交叉線

電腦和電腦之間,交叉線

hub和hub之間,交叉線

電腦和交換機之間,直通線

路由器和路由器之間,交叉線

路由器和交換機之間,交叉線

路由器和電腦之間。 直通線

現在有很多交換機已經實現自動識別功能,不管連線的是直通線還是交叉線,都可以準確識別對端裝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交叉線,如果兩台交換連線是通過uplink口連線的話,用直通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和電腦之間用交叉線啦

交換機之間如何連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之間連線方式:

1、交換機和交換機級聯,最好是使用uplink-uplink,這樣通過的資料更加大一些!主幹口一般頻寬比普通介面大一些,或者效能好一些。

2、是否是用交叉線或者直通線,這個問題,主要是看你的裝置的新舊了,現在的交換機和路由器這些網路裝置都基本支援自適應,也就是說不管是交叉線或者直通線都可以。如果支援自適應,那麼建議你做568b的直通線即可。

3、區域網裡面如果機器超過50臺以上,並且使用dhcp分配ip位址。建議不要才採取這樣的方案,容易降低網路效能,雖然比手工輸入ip位址快捷,但是會增加管理的負擔。容易出現位址衝突,並且對網路頻寬增加了負擔!

建議靜態ip位址分配給電腦。

16樓:曾大海

可以使用網路電纜的一端將交換機的lan埠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埠,然後將另一端連線到計算機裝置以正常使用。 具體的連線方法如下:

開啟交換機電源,您可以看到所有交換機都是lan埠。

2.首先將網路電纜的水晶頭連線到交換機的任何lan埠。

3、然後將連線交換機網線的另外一頭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裡面。

4、此時再使用其他的網線連線交換機上面任意的介面,然後另外一台就可以連線電腦裝置使用了。該交換機上面的介面可以連線多台電腦裝置使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交換機的幾種主要連線方式

1、級聯根據需要,多台交換機可以以多種方式進行級聯。在較大的區域網例如園區網(校園網)中,多台交換機按照效能和用途一般形成匯流排型、樹形或形態的級聯結構,目前各地電信部門已經建成了許多地級市的寬頻ip都會網路。

2、堆疊是指將一台以上的交換機組合起來共同工作,以便在有限的空間內提供盡可能多的埠。多台交換機經過堆疊形成乙個堆疊單元。可堆疊的交換機效能指標中有乙個"最大可堆疊數"的引數,代表乙個堆疊單元中所能提供的最大埠密度。

3、集群就是將多台互相連線(級聯或堆疊)的交換機作為一台邏輯裝置進行管理。集群中,一般只有一台起管理作用的交換機,稱為命令交換機,它可以管理若干臺其他交換機。在網路中,這些交換機只需要佔用乙個ip位址,從而節約了的ip位址。

17樓:哎喲

通過網路中的各節點通過點到點的方式連線到乙個**節點。

在星型拓撲結構中,網路中的各節點通過點到點的方式連線到乙個**節點(又稱**轉接站,一般是集線器或交換機)上,由該**節點向目的節點傳送資訊,在星型網中任何兩個節點要進行通訊都必須經過**節點控制。

任何一站點只和**節點相連線,因而介質訪問控制方法簡單,致使訪問協議也十分簡單。易於網路監控和管理。**節點對連線線路可以逐一隔離進行故障檢測和定位,單個連線點的故障只影響乙個裝置,不會影響全網。

**節點可以方便地對各個站點提供服務和網路重新配置。

交換機之間如何連線,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用什麼線,該如何連線

交換機之間連線方式 1 交換機和交換機級聯,最好是使用uplink uplink,這樣通過的資料更加大一些!主幹口一般頻寬比普通介面大一些,或者效能好一些。2 是否是用交叉線或者直通線,這個問題,主要是看你的裝置的新舊了,現在的交換機和路由器這些網路裝置都基本支援自適應,也就是說不管是交叉線或者直通...

交換機頻繁掉網重啟交換機就好了,交換機頻繁掉網 每天晚上10點掉線,明天上午重啟交換機就好了 什麼問題

連線到b1的電腦都抄很慢嗎?b2交換機連線的電腦又是正常的?b1是核心交換機嗎?我覺得應該是你b1連線的電腦有個別電腦有問題,可能在發廣播域或者arp攻擊,這樣,你用筆記本連線到b1,然後不間斷ping網路,然後乙個乙個埠拔插,如果拔了哪個埠上的線延時就正常了那就說明對應埠的那台電腦有問題,你先試試...

交換機怎麼重啟,交換機怎麼重啟

把電源拔了 過個3 4分鐘就行了 和路由器一樣 看你交換機的生產商具體是什麼樣子的交換機,一般都是長安後面的白色按鈕即可,希望能幫到你,祝好 路由器是有web介面功能的,你的那交換機是沒有的。所以不能遠端重啟。cisco裝置?登入交換機。輸入enable 進入特權模式,write 再reload。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