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蛤蜊和什麼相剋以及吃蛤蜊的一些禁忌

2021-04-03 05:04:48 字數 3813 閱讀 7550

1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宜:肺結核咳嗽咯血,陰虛盜汗者和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者宜食;癭瘤瘰癧,淋回巴結腫大,

答甲狀腺腫大者宜食;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宜食;糖尿病,紅斑狼瘡,乾燥綜合症患者宜食;黃疸者,尿路感染者宜食;醉酒之人宜食。

忌:蛤蜊性寒,脾胃虛寒,腹瀉便池者忌食;寒性胃痛腹痛者忌食;女子月經來潮期間及婦人產後忌食;受涼感冒者忌食。蛤蜊不宜與啤酒同食,否則容易誘發痛風。

蛤蜊肉以及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它們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膽固醇的藥物穀固醇更強。人們在食用蛤蜊和貝類食物後,常有一種清爽宜人的感覺,這對解除一些煩惱症狀無疑是有益的

1、 高膽固醇、高血脂體質、患有甲狀腺腫大、支氣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為適合。

2、有宿疾者應慎食,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我喜歡蛤蜊蒸蛋

2樓:橘子金黃黃的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一般蛤蜊不可以與田螺、橙子、芹菜同時食用,同食後會腹瀉的因為: 蛤蜊味鹹寒,具有滋陰潤燥、利尿消腫、軟堅散結作用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蛤蜊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蛤蜊和什麼相剋 食物禁忌

3樓:匿名使用者

蛤蜊+無花抄

果:會引起襲腹瀉

蛤蜊+橙:影響維生

素c的吸收

蛤蜊+田螺:腹脹

蛤蜊+芹菜:影響維生素的吸收

蛤蜊+鱸魚:會導致銅、鐵流失

蛤蜊+扁豆:會導致腹痛

蛤蜊+柑橘:會易中毒

蛤蜊+大豆:會破壞維生素b1

4樓:聊士恩狂詞

宜:肺結核咳嗽

bai咯du血,陰虛盜汗者和體質虛弱,zhi營養不良者宜

dao食;癭瘤瘰專癧,淋巴結腫大,甲屬狀腺腫大者宜食;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宜食;糖尿病,紅斑狼瘡,乾燥綜合症患者宜食;黃疸者,尿路感染者宜食;醉酒之人宜食。

忌:蛤蜊性寒,脾胃虛寒,腹瀉便池者忌食;寒性胃痛腹痛者忌食;女子月經來潮期間及婦人產後忌食;受涼感冒者忌食。蛤蜊不宜與啤酒同食,否則容易誘發痛風。

蛤蜊肉以及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它們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膽固醇的藥物穀固醇更強。人們在食用蛤蜊和貝類食物後,常有一種清爽宜人的感覺,這對解除一些煩惱症狀無疑是有益的

1、高膽固醇、高血脂體質、患有甲狀腺腫大、支氣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為適合。

2、有宿疾者應慎食,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我喜歡蛤蜊蒸蛋

蛤蜊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5樓:拾萬里之外

蛤蜊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蛤蜊+橙: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2、蛤蜊+田螺:腹脹。

3、蛤蜊+芹菜:影響維生素的吸收。

蛤蜊別名:花蛤、文蛤、蚶仔、西施舌、嘎啦

禁忌人群:脾胃虛寒,腹瀉便池者,寒性胃痛腹痛者,女子月經來潮期間及婦人產後,受涼感冒者忌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高膽固醇、高血脂體質、肺結核咳嗽咯血,陰虛盜汗者和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者,癭瘤瘰癧,淋巴結腫大,甲狀腺腫大者,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者,糖尿病,紅斑狼瘡,乾燥綜合症患者,黃疸者,尿路感染者,醉酒之人。

6樓:江山看不盡

1.無花果+蛤蜊:會引起腹瀉

2.橙+蛤蜊: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3.田螺+蛤蜊:腹脹

4.芹菜+蛤蜊:影響維生素的吸收

5.鱸魚+蛤蜊:會導致銅、鐵流失

6.扁豆+蛤蜊:會導致腹痛

7.柑橘+蛤蜊:會易中毒

8.大豆+蛤蜊:會破壞維生素b1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對

田螺忌蛤蜊,食則中毒

而且蛤蠣和芹菜也不能一起吃

不過蛤蜊由於口感很好,而且營養豐富,所以有多人研究過怎麼能吃的:

蛤蜊 【**】為蛤蜊科動物四角蛤蜊或其他各種蛤蜊的肉。產我國沿海一帶。

【相關藥材】 蛤蜊粉

【成分】食部100克含蛋白質10.8克,脂肪1.6克,碳水化合物4.6克,鈣

37毫克,磷82毫克,鐵14.2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黃素0.15

毫克,尼克酸1.7毫克。

【性味歸經】鹹,寒。入胃經。

【功效】滋陰,利尿化痰,軟堅散結。用於癭瘤、痔瘡、水腫、痰積等。

【宜忌】陽虛體質和脾胃虛寒腹痛、瀉洩者忌用。

青島的獨特海產品是蛤蜊。

蛤蜊的中文名叫雜色蛤仔,在青島附近,它主要產於膠州灣內,棲息在潮間帶中、下區以下的泥沙灘海底,以乾潮線以下產量最多。其棲息於泥沙中的深度,一般都不超過自己身體長度的2倍。每逢陰曆的初

一、十五,落大潮後人們多去海灘挖掘這一海味來解饞。大量生產則用挖蛤蜊船在深水處採捕。

蛤蜊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它的營養也比較全面,實屬物美價廉的海產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鐵、鈣、磷、碘、維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是一種低熱能、高蛋白,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的理想食品。

蛤蜊味鹹寒,具有滋陰潤燥、利尿消腫、軟堅散結作用。《本草經疏》中記載:"蛤蜊其性滋潤而助津液,故能潤五臟、止消渴,開胃也。

鹹能入血軟堅,故主婦人血塊及老癖為寒熱也。"現在除這種傳統用法外,還對蛤蜊組織進行化學提取,提取物稱為蛤素。動物實驗證明,蛤蜊對小鼠的肉瘤和腹水瘤都有抑制作用和緩解作用。

現代醫學認為,蛤蜊肉燉熟食用,一日三次可治糖尿病;蛤蜊肉和韭菜經常食用,可**陰虛所致的口渴、乾咳、心煩、手足心熱等症。常食蛤蜊對甲狀腺腫大、黃疽、小便不暢、腹脹等症也有療效。

所以!只要注意一下就沒問題了。我吃過幾次,很不錯

-------------------------------很好吃的,放心吃吧------------------------------------------

8樓:蕗小果

田螺忌蛤蜊,食則中毒

蛤蠣和芹菜不能吃

9樓:想哭的兔斯基

蛤蠣和芹菜不能一起吃

10樓:艾琳琳琳兒

蛤蜊不能和橙子芹菜一起吃會影響維生素的吸收,吃蛤蜊的時候耶不能喝白酒咖啡濃茶,會引發腹脹腹痛的不適症,所以說吃蛤蜊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食物搭配。

11樓:阿拉伯婆婆納

吃完蛤蜊以後,不能吃無花果,不然會引起腹瀉;也不能吃橙子,會影響橙子中維生素c的吸收;還不能吃扁豆,會引起腹痛。

12樓:知之益明

我們在吃東西經常會講究食物相剋,所以吃東西要很注意。蛤蜊本身是屬於寒性食物,吃了蛤蜊以後,一定切記不要去吃芹菜、田螺還有橙子。而且吃蛤蜊不要同時喝啤酒不然容易痛風。

13樓:幻影天之藍

無花果、橙子。無花果與蛤蜊是相剋,吃了會中毒;橙子能分解蛋白質,與蛤蜊一起吃,對營養吸收不好。

14樓:

如果吃了蛤蜊,不能再吃橙子或是柑橘。橙子和柑橘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若是吃了蛤蜊之後再吃橙子,會影響食物營養的吸收。特別是柑橘,他和蛤蜊是相剋的食物,兩者若是同時吃,嚴重時還可能引起中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1、蛤蜊不能和無花果一起吃,兩者屬於相剋食物,同時食用的話會引起腹瀉。2、蛤蜊不能和橙一起吃。蛤蜊是海鮮,而橙子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而大量的蛋白質與維生素之間,可能會發生反應,反而會影響人體對於維生素c的吸收。

16樓:匿名使用者

蛤蜊可以和桑果在同一天吃嗎?

地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紅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 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理論上喝酒的時候...

馬蹄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荸薺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同吃

馬蹄就是荸薺,沒有忌的食物,但是忌生吃,是因為可能會有寄生蟲。脾胃虛寒的人最好不要吃,因為荸薺性寒。荸薺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同吃 荸薺跟所有食物都可以一起吃。荸薺有清熱生津 化痰 消積等功效,沒有忌諱同食的食物,但是在生吃的時候要注意衛生,因為荸薺表面有大量的寄生蟲卵和細菌,所以一定要清洗乾淨才可以吃...

甘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甘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甘蔗和什麼相剋

甘蔗經過精加工,成品就是食糖,你說食糖和什麼東西不能一起吃?如果你是吃原甘蔗,只要注意清潔衛生就行了。一般都不會引起腹瀉,除非吃的甘蔗不潔淨。甘蔗皮上有一層帶黑色的粉狀物質,及甘蔗裂開發黑 發黃的部位不要吃,對人體有害 甘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甘蔗和什麼相剋 魚筍不能與甘蔗一起吃 本草綱目 記載 甘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