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和女生是相親認識的,但已訂親,女生覺得不合適提出分手,把彩禮錢退換給男方了,但在交往期間男方贈

2021-04-03 00:26:09 字數 3105 閱讀 1289

1樓:失落感多年

女方提出分手,那這贈的,男方可以索要拿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沒有法律責任的,因為是男方贈,而不是算在禮金那裡面

3樓:楠楠

當然退了,女方提出分手還留下戒指?!真缺那兩個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應自覺退還,如沒還可討,如已折價更好

5樓:資深燒臘師傅

我在交往期間我男朋友也給我買了好多東西!手機戒指什麼的!如果分手了就分手了唄!還有還給他的理!沒聽過!那男的聽小氣的!給了人家的東西還好意思叫還!

6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應該退還!如果不退也要折現!現在法律已經明文規定了這點!

7樓:騙小狗

都分手了,應該退還啊。

8樓:

要退 這個金額巨大 而且是結婚才帶的。

9樓:2香兒

既然覺得雙方不合適,又何必單戀一枚戒指。還是保留做普通朋友吧,還給男方。讓彼此都有個好的懷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分手又幹嘛要留紀念呢?

相親認識的女朋友,我很愛她,她卻提出和我分手了,她硬要把把彩禮錢退給我了,我想補償三千元給她,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女朋友更不會要,她會張你把她當做什麼了,這樣畫蛇添足

12樓:晏超

兄弟!好樣的能看出你這人可以的,是她沒福分吧!以後咱們找乙個更好的!

13樓:

難道那是分手費?那肯定是不會要的

我和那個男孩是通過相親認識的並且訂婚啦,訂婚兩年後男方提出退婚並要求退還彩禮,我應該退給他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全退還 因為還耽誤了你的兩年青春 退婚肯定有願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退的 女方要退婚必須退彩禮錢 男方退婚是不給退彩禮錢的

16樓:vv白衣

如果你們之間在這期間真的有感情那退一點給他,如果一點感情都沒有就都退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上面來說應該退的,畢竟沒結婚。但是如果這兩年你所付出的比較多,你覺得傷害了你,那你也可以選擇不退。就當是精神和青春損失費吧,前提是你要和那個男的溝通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問下他退婚緣由,如果他另尋新歡可以不退,當做你對這段感情受傷的賠償吧!如果是因為你的問題那就由你們協商了

19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人過的都很累,既然不能同行,何必因為點路費給自己添堵了

20樓:尊王邪天

退,你要相信這樣的男人什麼事都做的出來,當然,你也可以不退,只要你自己願意

21樓:像不出好網名

我們這邊,如果是男方提出退婚,是不退彩禮的,你們那邊啥規矩?

22樓:匿名使用者

退一部分能退的。退不了的就算了。我們這是退一半

去年過年相親認識乙個男的,然後訂婚了,根據鄉俗,男方給女方17萬作為彩禮錢,之後女方就跟隨男方到北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婚就不還彩禮的官

24樓:陽光的

法庭上你願意結婚他就比較難拿回去。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贏的,只要兩人沒有結婚,沒有合法婚姻

分手後女方不退彩禮怎麼辦 10

26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1、首先,彩禮一般是不退還的。要符合婚姻法司法解釋規定的情形,法院才專

會予以支援。

婚姻屬法司法解釋二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2、法院講究的是證據,你要舉證證明彩禮的存在!根據你講的你可以提供證人證言。但是單純的證人證言證據力較低。

如果你不能承擔舉證責任,就要承擔舉證不能的敗訴結果。這是非常正常的!法律面前都是講究證據的,不能什麼人自說自話就要求法院支援!

如果你證據不足而敗訴,那是正常的,不能說是肯定是法院裡面做了手腳!那是毫無依據的。

27樓:李右丞

如果能查清楚之前她有3次收彩禮不退的事,可以聯絡前邊的男方一起向公安報案,這樣公安立案的可能性大一些,有利於你的事情的處理。

28樓:餡餅大爺

你怕不是請了乙個假律師,那我要是女的,我和你戀愛,拿了彩禮我再說咱們不合適我要分手,你要退彩禮我一口咬定沒給,這錢就是我的了?那尼瑪這錢掙得就太舒服了。那我再去騙下一家去。

29樓:匿名使用者

請不要bai說敗訴了就是du法院做了手腳的話,法院zhi不是dao老天爺,能

明察秋毫,打官司內打的是證容據,一對方沒有開收據,二對方不承認,你只能通過證人證明,這就要看你能提供的證人證言證明力如何。我們司法的證據規則是嚴格遵守物證大於言證的慣例的,你單純靠證人證言的證明力,的確相當困難,但如果你能找到足夠多的證人或較有說服力的證言,那麼仍有勝訴可能。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上來就懷疑bai

行政機du關做手腳。案件還是要證據zhi說話的。如果沒dao有結婚的話內彩禮是應當退還的。

但是容現在看來。你這個案件的爭議點是對方是否收到彩禮。如果能證明對方收到彩禮的話,這個案子還是有可能勝訴的。

關鍵看能不能提出有效的證據。如果聘請了律師的話,建議多徵詢律師意見。

若以前確實3次彩禮沒有退還的情形屬實。法院判決詐騙罪成立的話,你的彩禮應該走刑事賠償途徑。可附帶民事訴訟。

我和我女朋友是相親認識的已訂婚但感情不怎麼好在一起沒話說。現在兩地分離。前段時間她說兩人在一起沒感

她給你打 是因為你畢竟是她的未婚夫,也許是想看看你的反應,歸根到底還是看你對她有沒有感情了,如果有感情就去找她,別讓別的男人再打擾她,如果真是沒感情就沒必要拖著樂,就算結婚也未必幸福,人要把眼光看長遠些,真是沒感情就要哥和家人商量,要讓家人明白你的意思,當然也得好好的和家人談,自己的感情還是要自己做...

我和男友是相親認識的,已處將近月,剛認識兩月他家就催

如你所言準確,我建議早早散場,命裡無緣莫強求。他的性格適合找大大咧咧 控制慾強 且有心機的女子,而你需找乙個性格沉穩 不失幽默的好脾氣丈夫方能完美。愛笑的女生運氣不會太差,不遠處肯定有更適合你的 更能帶給你安全感的男生在等著你。1,看此條件。1990年生,生肖馬。年齡還相當。2,經濟條件,男女二人,...

我是男生但只喜歡和女生講話

這種事情就要看你自己了,你願意和男生交流那就是願意,如果你潛意識的不想和男生在一起,那怎麼改變都沒用,首先你要消除潛意識下對男生的反感,嘗試著和男生打打籃球,什麼的 你會感覺到和男生在一起也有說不完的話題 樂趣.同性排斥 異性相吸吧.應該是這個道理.不過還是要多與男生交流的.不想不願意也要那麼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