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的組合語言與ATamp T的組合語言有何主要區別

2021-04-02 15:15:52 字數 1896 閱讀 1810

1樓:自由ze嚮往

p和t是debug偵錯程式的命

來令,並不是匯自編語言的一部分。但是學習組合語言必然要大量的使用debug偵錯程式,並且大量的使用p和t。 p是單步執行,但不執行中斷內部的指令,也就是 step over,而t是除錯到指令內部去,即trace into

2樓:謝房作

加特林!這太罕bai見了多

du少玩家花太多zhi的錢,只把它!價值和實dao用價值的120-150鋸片,你專說怎麼辦,難得的是不屬罕見的,是可行的,一般60-80良好的價值一般為40金幣和水平兩個女人一般不影響其價值約300 ,畢竟,您的罕見的槍是不是太多,甚至500狂熱分子可能願意說服房東**給houjiatelin公升值!

高階語言、組合語言、機器語言三者的區別與聯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高階語言:相對於機器語言(machine language)是一種指令集的體系。

2、組合語言:是一種用於電子計算機、微處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程式設計器件的低階語言。

3、機器語言:不經翻譯即可為機器直接理解和接受的程式語言或指令**。

二、編碼方式不同

1、高階語言:語法和結構更類似漢字或者普通英文,且由於遠離對硬體的直接操作,使得一般人更容易學習。

2、組合語言:組合語言對應著不同的機器語言指令集,通過彙編過程轉換成機器指令。特定的組合語言和特定的機器語言指令集是一一對應的,不同平台之間不可直接移植。

三、特點不同

1、高階語言:高階程式語言因為發展的歷史,擁有很多函式庫,使用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在**中加入標頭檔案來呼叫這些函式來實現自己的功能,當然使用者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編寫函式來在後續的**中呼叫。

3、機器語言:指令是一種二進位制**,由操作碼和運算元兩部分組成。操作碼規定了指令的操作,是指令中的關鍵字,不能預設。運算元表示該指令的操作物件。

4樓:匿名使用者

1、高階語言:與具體的計算機硬體無關, 其表達方式接近於所描述的問題, 易為人們接受和掌握,用高階語言編寫程式要比低階語言容易得多,並大大簡化了程式的編制和除錯,使程式設計效率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2、組合語言:是為了便於理解與記憶,將機器指令用助記符代替而形成的一種語言。組合語言的語句通常與機器指令對應,因此,組合語言與具體的計算機有關,屬於低階語言。

它比機器語言直觀,容易理解和記憶,用組合語言編寫的程式也比機器語言易閱讀、易排錯。

3、機器語言:的每一條機器指令都是二進位制形式的指令**,計算機硬體可以直接識別。高階語言程式通常也需要翻譯成組合語言程式,再進一步翻譯成機器語言**。

5樓:

機器語言 計算機直接能夠接受和應用的語言,是二進位制的程式語言,是人應該都看不懂

組合語言就是用助記符來表示計算機操作命令的一種程式語言。它主要是面向硬體,比c語言等高階語言要低階點,比機器語言(就是計算機能直接執行的程式,我們編的程式都要翻譯成機器語言才能執行)要高階點

高階語言是編一些應用軟體,與硬體不直接打交道的語言,比較直接,醫懂,一般人都用高階語言編寫程式

6樓:匿名使用者

組合語言的主要特點:

組合語言程式與處理器指令系統密切相關

程式設計師可直接、有效地控制系統硬體

形成的可執行檔案執行速度快、佔用主存容量少組合語言與處理器密切相關

組合語言程式的通用性、可移植性較差

高階語言與具體計算機無關

高階語言程式可以在多種計算機上編譯後執行

組合語言本質上就是機器語言

可以直接、有效地控制計算機硬體

易於產生速度快、容量小的高效率目標程式

高階語言不針對具體計算機系統

不易直接控制計算機的各種操作

目標程式比較龐大、執行速度較慢

組合語言程式設計,組合語言程式設計?

嚴格要求輸入 0 7。輸出為分別是 0 2 4 6 8 a c e。下列程式,可滿足題目要求。assume cs cccc segment i y db 02468ace s t mov ax,cc mov ds,axi x mov ah,07h int 21h cmp al,0 jb i x cm...

組合語言中out和in的用法,組合語言中OUT和IN的用法

在8086系列的組合語言中 in指令的意思是從埠中讀取資料,比如 in al,80h,將80h埠資料讀入到al中 out指令的意思是往埠輸出資料,比如 out 80h,al,將al輸出到80h埠 組合語言中,cpu對外設的操作通過專門的埠讀寫指令來完成 讀埠用in指令,寫埠用out指令。例子如下 i...

組合語言程式設計,組合語言程式設計步驟 有那幾步

1.c,e 這個題出要考查幾條算術和邏輯指令,仔細一點就可以了。2 a,d b錯在數字大過了乙個位元組 c錯在用數字來標識標號了 e錯在用?號定義dup的次數 3 b,e 同一 c,d不影響al的值 4 a c d e 5 a b 1 將dl中小寫字母轉換為大寫,可用c e指令。a add d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