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組合語言讀寫檔案

2022-03-14 00:43:11 字數 819 閱讀 7540

1樓:做而論道

檔案,要先「建立」和「開啟」,還要在其中定位,才能讀寫字元,之後要「關閉」。要用到系統功能呼叫等等。

至於磁碟的0面0道1扇區的讀寫,是更為低階(深入)的操作,要用到25h 絕對磁碟讀功能、26h 絕對磁碟寫功能。

弄不好,會破壞磁碟檔案系統,造成系統的崩潰,不建議施行這個操作。 xp有保護機制,一般不讓進行這種操作。

------

呵呵,樓主連檔案讀寫都還弄不清楚,竟然就想要弄《硬碟0面0道1扇區的內容》!!!

是蛇吞象吧?

你按照你認為《回答好多了》的答案,你也不可能做到這些。

------

採納答案所說的:

得深入了解這個分割槽的檔案系統,它的檔案分配表的演算法,fat32還是ntfs,檔名跟內容是分別在不同的位置的,根據檔案分配表來算1.txt文件的內容在磁碟的絕對位置,有了絕對位置就知道引數了,呼叫絕對讀寫磁碟的中斷例程(好久沒接觸中斷號忘了--!),嘿嘿 ,加油啊,彙編發燒友

呵呵,這些,都是無用的。

想要實現題目所要求的內容,根本用不著這樣羅嗦!!!

很明顯,提問者已經被忽悠瘸了。

2樓:

把硬碟0面0道1扇區的內容寫到d盤根目錄的1.txt檔案內儲存,做這個事情除了要呼叫中斷例程(這個中斷王爽老師講的很明白),還得深入了解這個分割槽的檔案系統,它的檔案分配表的演算法,fat32還是ntfs,檔名跟內容是分別在不同的位置的,根據檔案分配表來算1.txt文件的內容在磁碟的絕對位置,有了絕對位置就知道引數了,呼叫絕對讀寫磁碟的中斷例程(好久沒接觸中斷號忘了--!

),嘿嘿 ,加油啊,彙編發燒友

用組合語言程式設計,用組合語言編寫乙個簡單程式

寫一下簡單的演算法吧,先提供乙個簡單的畫點子程式 在螢幕顯示一點或一畫素子程式 輸入引數 bx 行位址 0 479 si 列位址 0 639 dl 顏色 0 15 640 480顯示模式 dot proc near push cx 儲存顏色 push dx mov ax,80 行位址 mul bx ...

微控制器組合語言兩數比較大小,51微控制器用組合語言怎麼程式設計幾個有符號數的比較大小

微控制器有比較指令cmp的嗎,請回答者再看看書吧。可以用cjne指令,它有比較功能,如cjne a,data,label 當a data時,進製位置一,就可以判斷了。程式如下 clr c 先把進製位清零,以防誤判cjne a,data,no equ 不等則轉到no equ,相等則直接順序執行 執行相...

用組合語言將兩個asc碼表示的兩位10進製數轉換壓

設十位數的ascii碼為x,個位數的ascii碼為y,mov a,y 將個位數的ascii碼送a clr c 減法運算前清借位標誌 subb a,30h 將個位數的ascii碼減去0的accii碼30h,得個位數字 mov r0,a 將個位數送r0暫存 mov a,x 將十位數的ascii碼送a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