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開發票時的含稅不含稅發票什麼意思

2021-04-02 13:01:02 字數 969 閱讀 8900

1樓:輕財經

一、發票含稅和不含稅的區別

1、含稅是指整筆需要收取的款項,不含稅是指屬於銷售方所有的款項。

2、最直接的就是總額不一樣,因為增值稅是價外稅,因此目前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打的增值稅普通發票均在票面上分別體現不含稅**、稅金和合計三個資料。

對於收票人來說,支付的都是合計資料。只不過是如果收票方不是最終消費環節且接收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那麼他支付的稅金是可以轉嫁的。增值稅的稅金由最終消費者承擔,增值稅是可轉嫁的。

2、開具的普通增值稅發票,一般是含稅價,如果採購方為一般納稅人,接收到的增值稅普通發票是不可以抵扣進項稅的,但對於小規模納稅人來說增值稅普通發票與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做賬是一樣的,都要價稅合計計入採購成本之中。

3、發票使用的主體不同: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般只能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小規模納稅人需要使用的,只能經稅務機關批准後由當地的稅務機關代開。普通發票則可以由從事經營活動並辦理了稅務登記的各種納稅人領購使用,未辦理稅務登記的納稅人也可以向稅務機關申請領購使用普通發票。

4、發票的內容不同:增值稅專用發票除了具備購買單位、銷售單位、商品或者服務的名稱、商品或者勞務的數量和計量單位、單價和價款、開票單位、收款人、開票日期等普通發票所具備的內容外,還包括納稅人稅務登記號、不含增值稅金額、適用稅率、應納增值稅額等內容。

5、 如果開具的普通增值稅發票要換算為不含稅價可以這樣做:以小規模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為例:商品不含稅價 =增值稅普通發票總額/1.03。

二、含稅價的定義

含稅價是包括稅金在內的價。含稅價包含的是增值稅即零售價,部分徵收消費稅的貨物除了增值稅也包含了消費稅,但不包括價外費用,如包裝,裝卸費等,銷售商開具的普通發票上的金額即為含稅價而增值稅專用發票上的為不含稅價,因為增值稅額單獨列出一般情況下,零售、銷售給小規模、個體納稅人、一併收入的價外款、貨物包裝押金都是含稅**。

但是也有特殊情況,比如沒有開具發票,但是視同銷售應該計算增值稅的時候就應該是不開發票但是同樣計算到含稅銷售額中。

工資中含有什麼稅?工資含稅和不含稅的區別

個人所得稅。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完善調整部分納稅人個人所得稅預扣預繳方法的公告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0年第13號 規定 對乙個納稅年度內首次取得工資 薪金所得的居民個人,扣繳義務人在預扣預繳個人所得稅時,可按照5000元 月乘以納稅人當年截至本月月份數計算累計減除費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簡便優化部...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發票可以開點的發票嗎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可以開6 的發 票。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 財稅 2016 36號 附件1 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 第十五條 增值稅稅率 一 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除本條第 二 項 第 三 項 第 四 項規定外,稅率為6 二 提供交通運輸 郵政 基礎電信 建...

本月已經抄稅,但未報稅,能不能開發票

可以的,只要你這個月還有發票,抄完稅就還可以開,但如果是你抄了稅又沒發票了,就要先報完稅才可以 然後再開票.抄稅就是把當月開出的發票全部記入發票ic卡,然後報稅務部門讀入他們的電腦,以此做為你們單位計算稅額的依據.一般抄了稅才能報稅的,而且抄過稅後才能開具下個月發票的,就相當於是乙個月的開出銷項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