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中paired samples t test是用來分析什麼的

2021-04-02 13:01:02 字數 1398 閱讀 3789

1樓:匿名使用者

spss中paired-samples t test是用來進行配對樣本t檢驗的分析。

兩配對樣本t檢驗的目的是使用來自兩個總體的配對樣本,推斷兩個總體的均值是否存在顯著性差異。

配對樣本具有兩個特徵:

第一,兩組樣本的樣本數相同;

第二,兩組樣本觀察值的先後順序是一一對應的,不能隨意更改。

t檢驗公式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裡太專業的問題,我回答不了,不好意思。

3樓:雪窗螢火

這個是用來分析什麼的,我也是不太懂,不知道他是用來分析什麼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呀,我對這方面不太了解,我上網幫你搜一下之後再幫你解答。

用spss軟體,結果有t值和p值是什麼檢驗?

5樓:北大心自考

在spss軟體統計結果中,不管是回歸分析還是其它分析,都會看到「sig」,sig=significance,意為「顯著性」,後面的值就是統計出的p值,如果p值0.01f值是方差檢驗量,是整個模型的整體檢驗,看你擬合的方程有沒有意義t值是對每乙個自變數(logistic回歸)的逐個檢驗,看它的beta值β即回歸係數有沒有意義t的數值表示的是對回歸引數的顯著性檢驗值,它的絕對值大於等於ta/2(n-k)(這個值表示的是根據你的置信水平,自由度得出的數值)時,就拒絕原假設,即認為在其他解釋變數不變的情況下,解釋變數x對被解釋變數y的影響是顯著的。

f的值是回歸方程的顯著性檢驗,表示的是模型中被解釋變數與所有解釋變數之間的線性關係在總體上是否顯著做出推斷。若f>fa(k-1,n-k),則拒絕原假設,即認為列入模型的各個解釋變數聯合起來對被解釋變數有顯著影響,反之,則無顯著影響。

用spss軟體對資料進行t檢驗,t值最後是個負數,代表什麼呢?

6樓:io晶元

t值是負數說明前面一組的均值小於後面一組的均值,但具體這個差異是否顯著則要看最終的sig, 也就是p的值,p值小於0。05 說明兩組均值差異顯著。

負值是對照組和研究組的資料進行比較得出的值,打個比方對照組的均值是3.50±0.59,研究組的是4.

04±0.45 t值 -4.318,也就是說後面研究組的資料大於對照組的就是負,沒其它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看t值對應的sig值

小於0.05就是顯著的

8樓:岑密譙思佳

t值為負一般p值都大於0.05,表示差異不顯著,其實t值不重要,主要看p值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代表什麼,負數就是負數的意思

我經常幫別人做這類的資料分析的

怎麼在spss中做,怎麼在SPSS中做kaplanmeier生存分析

首先你需要了解一下生存分析的基本知識,我認為做k m分析主要分為兩步 1 資料整理 2 統計分析 第一步 資料整理 建議在excel下整理資料,資料集主要包括生存時間 time 結局 分析變數。其中生存時間的單位要統一 均為月或日 根據實際情況制定 結局事件主要是指 非刪失與刪失。為 1 0 兩分類...

SPSS如何分維度分析,SPSS分析量表中各維度的得分如何處理?

可以計算維度平均值,把多個指標合併成一個維度後,再用維度項與性別項進行分析。針對問卷量表資料,同時幾個題表示一個維度。比如想要將 我在工作中能獲得成就感 我可以在工作中發揮個人的才能 這兩題合併成一個維度 影響因素 可以通過spssau的 生成變數 功能計算均值,生成新的變數用於後續分析。操作步驟 ...

spss頻數分析前如何分組,spss中怎麼編頻數表?怎麼分組?

交叉分組下的頻數分析又稱列聯表分析,包括兩大任務 第一,根據收集到的樣本資料編制交叉列聯表 第二,在交叉列聯表的基礎上,對兩兩變數間是否存在一定的相關性進行分析。調出相關的操作介面。操作見圖。spss教程 交叉分組頻數分析。選擇相應的行列變數,勾選 顯示複式條形圖 在 統計量 選項中,通常選用 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