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請問,我現在是做園林景觀施工圖的,想通過考些證書的過程來學習提高自己,請教

2021-04-02 08:25:24 字數 2735 閱讀 2713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證與提高自己沒有直接關聯。

提高主要還是在實際工作中和參與專案中提高。

工程碩士是在職研究生,需要通過全國聯考的gct考試,高工是職稱證書,是根據畢業後工作年限和過了計算機五個模組、職稱英語、發表**以及出版著作來評定的。

想學習做園林水電施工圖設計~我該如何學習?如何指定學習計畫?我第一步應該做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先了解水電施工圖設計的原則跟規範,然後多找一些圖紙研究研究他們都有什麼規律,通過自己知道的規範能找出其中的錯誤,接著就是找一至兩套做的相對比較好的圖照著畫,多畫幾遍聯絡熟練度和圖紙排版等,最後就是找個專案實踐一下.這個是自學的方法,如果想要更快的掌握水電施工圖的製圖,最好還是能找個專業的培訓班系統的學習一下.

請問,我現在在學園林景觀施工圖設計,要看哪些書?

3樓:和岑

這個你去大一點的圖書館

或者在網上書店可以搜相關書籍

你既然學這個專業難道不知道學什麼嗎

既然是園林就有園林設計園林藝術園林規劃之類的書

4樓:別染杭癸

自己確定,可以以現有建築的角點作為座標系來建立施工座標網格,也可以用大地座標系;我畫了園林景觀施工圖5年了。一套完整的施工圖應該包括:土方,土建,綠化,水電四個分冊。

下面我就土建部分提點建議:

1.拿到一張平面圖,首先要分析有哪些內容,並把這個名稱標在平面圖上,下來需要分析豎向關係,定好標高和座標定位。即做好總圖:包括平面定位圖,豎向分析圖,網格紡線圖。

2.將圖中的每一大項都羅列出來,一一分析,例如:廣場,道路,亭廊,棧道,水域,小品等等。為了使每一項表達清楚,我一般是畫平面定位圖,豎向分析圖,鋪裝平面圖,剖面大樣圖,如果有豎向建築物,則還需平、立、剖。

(不需要表達的沒必要畫了,比方說水域沒有鋪裝,就不存在鋪裝圖了,但是得有防滲處理)

3.圖紙不在乎多少,重要的是表達清楚,讓施工人員能方便看懂,不能漏項少項,施工圖的重點關鍵在於細節,最終出效果的也都體現在這些細節上。

4.畫施工圖不能心急,想一下子全學會,冰凍三尺阿,平時多積累,多看看實景,再結合你平時看的施工圖,將你看到的轉化為施工圖。

5樓:阿斯金園林景觀

首先可以看園林工程、園林工程材料及應用的相關書籍,園林工程相關書籍一般會介紹一些施工工藝及施工流程。熟悉工藝和流程便於對施工圖的認知。工程材料及應用能夠幫你認識並了解工程材料的具體用途。

其次就是需要看一些園林景觀植物配置及植物學、花卉學的相關書籍,了解植物習性及搭配原則,便於做綠化施工圖設計。

再者就是看一些水電相關的入門書籍,便於對園林景觀水電有一定的了解。

最後就是經常性的翻看一些圖集如1515j012-1 環境景觀-室外工程細部構造、15mr105 城市道路與開放空間低影響開發雨水設施、17j008 擋土牆(重力式、衡重式、懸臂式)、 gb 50014-2006(2023年版)室外排水設計規範、gb 51192-2016 公園設計規範、d702-2常用燈具安裝圖集、11g101-1-11g101-3平法施工圖圖集 等等。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關於以後從事園林景觀設計都需要學習哪些電腦軟體(在設計部門)?急!謝謝,謝謝

6樓:霸氣熊掌

cad、photoshop和google sketchup(草圖大bai

師),最常用的三套du軟體。其中cad和photoshop非常zhi重要,是dao

做設計很重要的軟回件,尤其是cad。

cad側重答平面方案和後期施工圖的設計,尤其施工圖設計,現階段只有cad可用。

photoshop在平面圖和效果圖的處理上用的比較多,是把圖畫的漂亮的重要工具。

sketchup就是簡易的建模軟體了,很容易,在空間表達和方案表達上比較直觀、簡單、快捷。sketchup中還有個vray的渲染外掛程式也可以學一下,可以幫助出一些效果稍好的效果圖,好的效果圖就要找效果圖公司了。

indseign排版用的,有些公司用的也比較多。

還有illustrator和corel可以畫一些分析圖,一般用的不多,這兩個軟體多是廣告等平面設計用的。

最後word ppt excel這些日常軟體也要比較熟悉,做景觀的特別是ppt要用的好

大概這麼多吧,有疑問的可以追問

7樓:關麥

園林相關的cad是必須的,ps和3d作效果圖也要熟悉。

8樓:手機使用者

cad和谷歌草圖大師sketchup;前者為平面設計、及施工時用,後者為比較易學的三維製作軟體,和使用者溝通並徵集方案意見時用

本人是做景觀設計的,想做施工圖,請教各位難不難,配筋,結構什麼的 好學不,不是學土建的

9樓:

做施工圖?你準備做結構施工圖嗎?

為什麼不做建築施工圖?跟進幾個工程,如果不是很複雜的工程,還是比較容易上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有人帶的話會很快。只要是施工圖有人帶都很快。

方案的話就不一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景觀設計的去做施工圖這個過程要挺長的,畢竟大學裡基本沒有接觸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但是做好也不容易!

結構方便是不需要你考慮的。當然,你做多了就知道是怎麼乙個回事的!

有人帶的話,很快的。

學的園林景觀設計,是做私家花園好還是做公園小區好,區別大嗎

園林的實踐範圍很廣,從幾十平方公尺的小庭院到幾十萬平方公尺的公園甚至更大的區域景觀規劃,至於是私家花園還是公園小區取決於樓主的愛好和設計實踐,其設計理論和基本方法都是一樣的,只是尺度不同和側重點不同而已。其實設計範圍越小反而得越精細,越要集中全力。範圍大的倒是可以稍稍放鬆一點的。但是私家花園你要做的...

您好請問,我這個是工傷,右腳小腿骨折,是手術用的是鋼板,請問

你好,工作中受傷可以申請工傷,終結後去勞動鑑定委員會評殘,有希望評上十級。工傷賠償專案 一 醫療費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交通 食宿費 三 輔助器具費用 四 停工留薪期工資 五 停工留薪期護理費 六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七 離職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建議當面諮詢律師,可先來電...

請問一下園林景觀效果圖是怎麼畫出來的,用什麼軟體呢

3dmax 應該是3d吧,後期ps,只是它的風格有點特點而已,渲染周邊用純白色的。突出了下。草圖大師 3dmax 後期做了 渲染 園林景觀設計效果圖都用什麼軟體.佳園 軟體garland是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建築工程軟體研究所最新開發的三維園林景觀設計軟體。它採用完全自主智財權的三維cad平台,包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