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是教育學專業的一名學生我現在是否還可以參加教師資格證的考試

2021-07-31 10:34:57 字數 2411 閱讀 3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從而取得相應學科的教師資格證。

正式入編的教師招聘資訊會釋出在教育局的官方**上。

2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教育學專業學生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考試的,報考條件

(一) 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二) 學歷要求

1.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中等幼兒教育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根據冀教師[2014]19號檔案精神,我省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辦學資質的學校共46所(附件1),不具備辦學資質學校的學生不得報考),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所在地要求

1.戶籍或人事關係須在河北(二者之一在河北即可)。

2.具有辦學資質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院校、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其學校所在地須在河北。

教師資格備考資料庫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是教育技術學專業的學生,前兩天已參加過教師資格證的理論考試。請問我的專業在試講時,可以選擇教哪些

3樓:豇豆奶牛

那你報的任教學科是不是「資訊科技」,如果是就是初高中的資訊科技課本某一篇,若是報的其他學科就是相應的學科初高中的某一篇課文,試講是比較好過的,你認真準備就是了,我和你有同樣的經歷。

4樓:夏子你喜歡

可能是與你專業相關的,也可能是與你報考的專業相關的課程

我是師範畢業的學生,一直找不到工作,現在可以參加教師資****嗎,要考哪些科目呀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師範畢業的?是師范專業還是師範院校的非師專業?在校的時候沒有拿到教師資格證麼?

如果你是師范專業,那需要普通話證書。語文學科需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專業需要二級乙等以上。如果是非師范專業,還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然後在網上申請認定,才可以拿到證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師范畢業生應該有教師資格證呀,不需要參加教師資****的

7樓:秋客

你是哪 的?我們這邊要考心理學和教育學。

我是教育學原理專業研究生,請問我申請教師資格證還需要參加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考試嗎?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福建省人事廳的規定,從事中小學教育職業的都要考。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研究生沒有教師資格證也可以直接考教師的。如果是大學本科生不管是師范還是非師范,拿教師資格證都需要考這些學科的。只不過師范是學校統一辦理,非師范是自願的,不強制。

請問我是大三的學生,可以參加今年的教師資****嗎?

10樓:太妃貓

我也是非師範類的學生,今年大三,正在準備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試,不知道你說的考試是不是指筆試,進行筆試是不需要學歷證明的,也不需要有普通話等級證書,報名只需要**和身份證就好了,之後申請證書的時候是需要筆試成績,普通話,學歷證明和體檢證明等的,但是因為筆試成績會有時間限制,所以大三正好考,畢業後成績也不會過期,不過我是遼寧地區的,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諮詢一下你的學長或輔導員吧,如果你們學校有考點的話根本不需要在網上報名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去問你們輔導員不就行了嘛,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在網上問了有時也沒用。

12樓:湖師國際學院

你讀的是不是師範類院校?去年國家教師資格證在湖北和浙江試點改革,應該是可以考的,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或者條件限制了,你要說具體一點。最好找你們學校教務處諮詢一下。

13樓:中公教育

請問我是大三的學生,可以參加今年的教師資****嗎?

可以的教師資格筆試,本科在校生大

三、大四都可以報考;專科3年制的在大

二、大三就可以報考;非全日制需要等畢業拿到教師資格證才可以報考筆試成績有效期成績是2年

報考學歷要求:

我是一名中文專業的學生想跨學科考教育學專業,不知道教育學和現

跨專業真的很難的,如果想考,千萬慎重!我考研的時候,想跨考課程與教學論,拿教育碩士文憑的。拿到了那幾本 中國教育史 外國教育史 的時候就傻了,東西全部不知道,知識點零碎又多,完全從頭開始。後來無奈,又轉回本專業考研。所以,如果只是抱著想考上的想法的話,還是考本專業吧!但現當代文學一直是考研的熱門,因...

我是一名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是2019屆的畢業生,我想參加幼

這個的話,幼兒老師的考編無非就是考教育學心理學等等等等,具體的可以去問教育局 我也準備考試 在教育局報名 一般有幼兒教育學 幼兒心理學 幼兒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規 教育理論綜合知識 那你直接去問教育局他們幼兒園有沒有招生,沒有就等下一年了。我也是學期教育的因為我們先那年沒招幼兒老師我就考了中學了。...

我是學教育學專業的,請問我可以報考什麼公務員

1 可以的,只要符合公務員招考條件即可參加報考的 2 公務員不只有限制專業的崗位,也有不限制專業的崗位的,如果你的專業沒有崗位招考,那麼也可以選擇不限制專業的崗位進行報考的。教育學本科專業,能報考深圳公務員什麼職位?10 您好,中公網校為您服務。考生可以報考和教育學相關的職位,具體的職位要等職位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