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適合擺放什麼鮮花,家裡適合養什麼花

2021-04-02 04:47:43 字數 5070 閱讀 7967

1樓:汪汪隊立大功

室內推薦品種:

1、能吸收有毒物的植物,如蘆薈、吊蘭等。

2、能淨化空氣的植物,如紫薇、玉蘭等。

3、抗輻射植物,如仙人掌、寶石花、景天等多肉植物。

4、驅蟲殺菌植物。有的植物具有特殊香氣或氣味,對人無害,而蚊子、蟑螂、蒼蠅等聞到會避而遠之。有的香氣還可以抑制或殺滅病菌,如檸檬、薄荷等。

花草如何擺

最好根據住宅各個角落的不同特點,選擇不同的花草。

1、客廳養常春藤吸塵吸煙霧。

2、臥室養仙人掌提供氧氣。

3、廚房放吊蘭淨化空氣。

4、書桌上放薄荷提神。

5、洗手間放虎尾蘭吸濕。

6、陽台種爬山虎減少陽光照射。

7、玄關放發財樹保持濕度。

2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1. 百合:百合花期長,耐造、損耗小。南方百合基本可以養10天以上。

2. 康乃馨:花枝條有點脆,尤其冬季,很容易掉頭。但是顏色有各種雙色,而且還有單頭、多頭可選,花期長。

3. 繡球:新鮮的,花期長一點。嫩的花期相對短一些。繡球深的粉紫色、桃紅、深藍、綠色、白色、秋色都還可以,深色除了綠色和秋色,其他顏色常年都比較小。

4. 蘭花類:蘭花類可以考慮跳舞蘭,大花蕙蘭、千代蘭、洋蘭,這幾種是供貨較為穩定的。

5. 洋桔梗:花期長,耐養耐放,無毒、花粉少,搭配起來、沒地方挑剔,剪剪根養水裡,不用操碎心隨時盯著它。

3樓:池池的故事

看家裡的風格啦~~動手做一些花器反而更適合自己的風格。

需要維護的成本也很低~~也更好看~~不用擔心花瓶容易碎之類的~~

家裡適合養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養殖可以選擇吊蘭、君子蘭、龜背竹、文竹、茉莉、常青藤、富貴竹等。吊蘭、君子蘭、龜背竹、常春藤、富貴竹是淨化空氣的利器,可以消除甲醛、苯乙烯等有毒有害氣體;文竹、茉莉有著美化家居環境的作用。

1、吊蘭

吊蘭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甲醛、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並且釋放氧氣。乙份吊蘭在5-10平公尺的房間中與空氣淨化器的工作效率相當。同時它易於養殖,能美化家居環境。

2、君子蘭

君子蘭可以吸收煙塵,淨化家居空氣,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在夜間不會產生多餘二氧化碳,可以調節家中空氣氣體組成,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3、龜背竹

龜背竹能夠吸收的有害氣體種類不多,但是有著靶向性,其對吸收甲醛的效果十分明顯。不同於其他植物在夜間排放二氧化碳,其可以在夜間吸收二氧化碳,保證在寂靜深夜,密閉的家中的空氣保持清新。其造型美觀,可使家中多了一些熱帶風情。

4、常青藤

常春藤喜光也耐陰,在室內養護注意通風。它是所有植物中吸收甲醛的冠軍,每平方葉片可吸收甲醛1.48毫克。它嫩綠茂盛的外表贏得了許多養花人的偏愛。

5、富貴竹

富貴竹是適合養在臥室的健康植物,其可以吸收室內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改善空氣質素。同時富貴竹有著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美好寓意,可以給家中增添一抹生機的同時帶來好運。

6、文竹

文竹有一定殺菌作用,但最吸引人的還是其嬌俏可愛、柔弱翠綠的外形。文竹的青松氣質,擺放在客廳或者書房可以添置一些文人、書生的儒雅氣質。

7、茉莉

它的花朵小巧可愛,花香濃郁,在通風半陰環境中生長良好。因其外形美麗,枝葉茂盛,適合在家中養殖,提公升室內環境的美觀。

5樓:柏蘭雀俏

鳳梨(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矮生伽藍菜(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仙人掌和曇花(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玫瑰和薄荷(有利於睡眠)

5.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7.常青鐵樹、山茶、公尺蘭、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8.玫瑰、茉莉、石竹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9.那些四季常青的花木最適宜在室內放置,還有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常青藤等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適合放在室內。另外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都是適宜養在室內的花木

此外,過於濃豔刺目、有異味或香味過濃的植物,都不宜在室內放置。如: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

這些花草有毒,對人體健康不利。夜來香香味對人的嗅覺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夜晚還會排出大量廢氣,對人體不利。萬年青莖葉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食它,還會引起中毒。

其他植物,如鬱金香,含毒鹼;含羞草,經常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水仙花,接觸花葉和花的汁液,可導致**紅腫。

6樓:段幹素枝青未

剛裝修完的房子養袖珍椰子效果很好,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一些有害氣體。如果就殺菌而言,吊蘭、公尺蘭、月季、茉莉都會釋放一定量的殺菌素,抑制空氣中的細菌。就淨化空氣而言,吊蘭、龜背、袖珍椰子、虎皮蘭、蘆薈、綠蘿、長春藤、黑美人、銀皇后、千年木、合果芋、鴨掌木、白掌(一帆風順)都是不錯的選擇,對美化室內環境、淨化空氣都有很好的效果。

建議養吊蘭、蘆薈、龜背、虎皮蘭、仙人掌類植物,因為這幾種適應環境能力強、不嬌氣、很好養,而且也是淨化環境的能手。吊蘭、蘆薈(有充足的陽光照射)可以有效吸收室內的甲醛氣體,而且吊蘭還可以釋放殺菌素抑制空氣中的細菌。龜背可以吸收室內二氧化碳氣體,有「植物清道夫」之稱。

虎皮蘭和仙人掌類植物類似,在夜間釋放氧氣,且虎皮蘭的葉片還能吸附空氣中的甲醛。

7樓:鞏迎南望瑩

室內可以養仙人掌類.鳳梨類.龜背竹

.秋海棠.酒瓶蘭.公尺蘭.臘梅.巴西鐵樹.萬年青.萬壽菊.蘭花.長春藤.柑橘.吊蘭等。

適合家中擺放的擺件有哪些?

8樓:一體家整體家居

大家都想讓自己財源滾滾,所以許多人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都會在自己的家中擺放一些旺財風水擺件。但是如何合理的擺放這些旺財風水擺件呢?這些風水擺件還有哪些講究呢?

本文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家居旺財風水擺件

家居風水招財吉祥物的擺放

1、吉祥物要想起到旺財的作用,需要擺在財位,所謂財位是指旺氣凝聚的位置,風水學講的財位有象徵性財位與實質性財位之分,象徵性財位是屬於明財位,是面對入戶門左手位45度對角線的位置,這個位置最喜整潔乾淨,適合養魚或是養綠植,這樣布置能對居住人起到聚財守財的效果;如果地方允許,也可以選擇適當的助財吉祥物擺放,則可以更好的對家人起到旺財助運作用。需切記,這個位置最忌髒亂,尤其是衛生間為大忌。關於實質性的財位,也就是乙個居家中的財山所在,因這個財位隨門的方位不同而出現變動,為門轉星移,因此建議最好請專業老師結合自身居家戶型格局來確定家中的財山之位,以便於更好的助旺家人的財運。

2、確定財位之後,開始為朋友們介紹招財的風水吉祥物了,如果想增加財運,就要放水晶招財樹,它的作用是增強財運、聚集財富。招財樹古時與聚寶盆、搖錢樹合稱為招財、聚財、旺財三寶,老北京的舊俗裡在歲末時候,會模擬製作招財樹用來祈禱下一年財運滾滾來。招財樹又稱聚寶樹,與招財黃水晶、開運的瑪瑙、象徵愛情的紫水晶、增加愛情運的粉水晶完美結合,具有較強的靈性和能量。

黃水晶招財樹和鴻運當頭瑪瑙樹宜擺放在辦公桌、書桌、寫字檯、會議桌、收銀台上。但有一點需注意,不可以放在兒童房間或書房。粉水晶桃花樹也是愛情常青樹,有招桃花的功效,而且有凝聚人氣的效果;因此最適合擺放在辦公室或是會議室,能起到增加人氣的效果。

但最忌諱的是擺放在新房或是臥室,因這樣會導致今後夫妻之間的第三者出現。

3、想增加財運,朋友們首先想到的就是財神,自古以來,人們都將財神視為主管財富的神明。在客廳擺放財神的畫像或者神像能招來財運。迎春納福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迎財神。

財神又分文財神和武財神。武財神要向門口,文財神忌面向門。

9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進口擺件品牌1:scandola marmi

布置家居飾品要結合居家整體風格,先找出大致的風格與色調,依著這個統一基調來布置就不容易出錯。例如簡約的家居設計,具有設計感的家居飾品就很適合整個空間的個性;如果是自然的鄉村風格,就以自然風的家居飾品為主。

在當今時代,公司在保留傳統標示和關注手工工藝生產的同時,一直都在國際市場上拓展自己的發展空間。公司在傳承傳統標記並專注於藝術創作的同時,如今又向國際市場拓展了發展空間,還將公司新總部和銷售部門設立於波蘭,以此來專注於東部市場的開發。

2023年,公司啟動了一項全新的大理石設計專案,這是一種面板系列產品之外的大理石材質產品。

進口擺件品牌2:atelier vierkant

atelier vierkant作為一種通用優質材料,粘土能夠將全球人類聯絡起來,這一材料被藝術家、陶瓷工匠和陶藝家廣泛使用,歷史上我們在黏土使用和應用方面不斷反思,以獲得新的靈感。

從中國古代瓷器到如今的現代器皿,粘土一直被作為主要原料,成為表達知識的首選媒介。擺飾、抱枕、桌巾、小掛飾等中小型飾品是最容易上手的布置單品,布置入門者可以從這些先著手,再慢慢擴散到大型的家具陳設。小的家居飾品往往會成為視覺的焦點,更能體現主人的興趣和愛好。

10樓:宮廷刺繡

比較有特色的擺件,比如一些工藝擺件,手工刺繡擺件就很不錯。

比較符各種型別的家居風格,刺繡又是特色文化手工藝品,做裝飾擺件還是很不錯的。

11樓:撒顏麥千柳

1、客廳可以放個魚缸,能為家居增添財運,同時給家人帶來愉悅,亦可擋煞、旺財。一般來說,魚的數量最好是單數。魚的品種亦有講究。

如:龍吐珠魚屬於兇猛性動物,向著煞方,可收煞旺財。黑色的金魚,如黑摩利、黑牡丹等,一般用來擋煞;七彩神仙、錦鯉、金魚等色彩鮮豔、脾性溫和的品種,有利財運,促進人際關係和諧,突破各種霉運及障礙。

2、可以擺一些能開運的圖畫或者風水物,可增強家人運氣,這些都是利用物品的誘導特性,起到補益人生的作用。客廳裡有一些吉利字畫,可營造富貴氣息。

3、如果客廳的風格是古樸莊重的,那麼可以在牆上掛一些裱好的國畫、書法作品或畫扇,國畫應選擇氣勢巨集遠的最好。客廳裡擺放的藝術品不宜太多,以木雕、石雕、竹雕之類為好。

4、也可以擺些盆景,除了綠色養眼、也有生生不息的寓意。多放幾株盆景,如萬年青等,對住宅很有幫助。不過,在室內切忌採用針葉狀植物或陰樹(如桃樹),尤其忌杜鵑。

若沒有時間照顧植物,最好不要在客廳擺盆景。注意:客廳擺件不要太雜亂,最好能給人秩序井然的感覺。

如果有自己特別欣賞的個性化裝飾,可以有選擇地放到臥室裡。

家裡適合養什麼花,屬羊的家裡適合養什麼花或盆栽?

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屬羊的家裡適合養什麼花或盆栽?可以養鐵樹 喜樹蕉 萬年青 龍骨 玉麒麟。1 萬年青幹莖粗壯,樹葉厚大,顏色蒼翠,極具強的生命力,大葉萬年青的片片大葉伸來,便似乙隻只肥厚的手掌伸出與羊屬相相應 2 金錢樹學名艷姿,葉子圓厚豐滿,易於生長,生命力旺,適合室內...

家庭適合養殖鯊魚掌嗎,風水家中是否適合養殖藤類植物

鯊魚掌別稱 白星龍 肉龍 沙魚掌等。它是百合科,屬於觀賞植物,原 產地為南非吉望峰。鯊魚掌具有能夠貯藏較多水分的葉片,頗為耐旱,因此適合缺少管理時間的愛好者栽種。它株形十分美觀,具有多肉植物的典型特點。家庭可以養殖鯊魚掌植物。鯊魚掌的栽培年限 鯊魚掌為多年植物,其生長較為緩慢,植株不易老化。它的最佳...

家裡養什麼植物好,家裡適合養什麼植物?

家裡適合養髮財樹 常春藤 杜鵑 虎尾蘭這些植物。1 發財樹,放置地點 室內陽光充足處。客廳 書房 臥室轉角等地方。澆水 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光照的突然增強或減弱 溫度急劇變化 通風不良,會導致落葉,枝葉老化後,可剪去老枝,春天及夏天為最適宜修剪。2 常春藤,放置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