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學到底怎麼樣

2021-04-01 07:47:13 字數 3562 閱讀 3926

1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理工大學隸屬copy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的重點大學,並且比較南京所有高校的也肯定都知道,南京理工大學的綜合實力也是能排進前位的。

向左轉|向右轉

校園的占地面積很大,並且校園環境優美,很具有欣賞價值,走進校園就會覺得周圍的景色讓人賞心悅目,值得一提的就是每年早春季節深受廣大同學喜歡的水杉林。其次,南京理工大學的食宿文化也是頗受好評的,不少的朋友都說在南京理工大學待一段時間,吃不胖的都是會長肉的。

向左轉|向右轉

同樣,除了完善的硬體設施之外,南京理工大學的文化軟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師資力量雄厚。並且學習氛圍也非常的好,大小圖書館每天都承載了無數學子的夢想,在這裡都是上進和努力的人。

向左轉|向右轉

最後還有一點就是,南京理工大學周圍還有南農和南師,三所學校還會經常進行一些文化交流,促進共同進步,這也是非常好的現象。

如果你的成績是剛過分數線就不要進了,我哥上的就是南京理工大學,因為高考發揮失常就擦邊進去,沒有上到好的專業。出來後工作不好找,不過學校是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理工bai

大學隸屬於中華人du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zhi部的重點大學,並且比dao

較南京所有高校的也肯回定答都知道,南京理工大學的綜合實力也是能排進前位的。

校園的占地面積很大,並且校園環境優美,很具有欣賞價值,走進校園就會覺得周圍的景色讓人賞心悅目,值得一提的就是每年早春季節深受廣大同學喜歡的水杉林。其次,南京理工大學的食宿文化也是頗受好評的,不少的朋友都說在南京理工大學待一段時間,吃不胖的都是會長肉的。

同樣,除了完善的硬體設施之外,南京理工大學的文化軟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師資力量雄厚。並且學習氛圍也非常的好,大小圖書館每天都承載了無數學子的夢想,在這裡都是上進和努力的人。

最後還有一點就是,南京理工大學周圍還有南農和南師,三所學校還會經常進行一些文化交流,促進共同進步,這也是非常好的現象。

3樓:日常吃瓜愛好者

南京理工大學bai前身是軍工院校,du一進校zhi內,最直觀的感dao受,就是幾乎看不見女生,男女版比例權嚴重失調。想要在南理工解決單身問題,女生應該比較吃香,男生,還是自帶女友的比較好。

南理工春天的時候,大片的二月蘭開得相當絢爛,甚至校外的人都回來此處采風。聳入雲霄的水杉林,一望無際的二月蘭,身處這樣的美景,讓人心曠神怡。

南京理工大學以工科見長,所以就業率也是相當可觀的。校園內學習氛圍相對來說也是不錯的,總能在圖書館自習室,看見認真備戰考研的學生。

在南理工的整體感受,就是中規中矩的大學,雖然有著國防七子的美稱,但是卻是一所低調的軍工學院,學校附近的交通也很是便利,乘坐地鐵也是相當方便,住宿條件一般,食堂飯菜口味也就一般。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江蘇省內去bai南京理工大學需du要的分zhi數還是很高的,倒不dao如選擇乙個省外的985大學版了,沒必要非得糾結於權江蘇省內,江蘇省的招生制度本來就對本地人沒什麼政策偏向,不必非得擠破頭去上乙個省內的211,放棄乙個南理工還有眾多的985等著你的選擇。

向左轉|向右轉

其次就是南京理工大學的實力了,雖然不是清華北大等一流名校,但是在你日後的工作中,也足以讓你打敗很多競爭對手了,當然,希望你在上大學之後不僅僅只是停留在本科,應當要有更高的追求。

向左轉|向右轉

畢竟現在本科生已經很普遍了,大學只能說是乙個短暫的跳板,而不是永遠的港灣。南理工作為乙個跳板,足夠合格,足夠讓你去追求更好。

5樓:小小笨蛋韓語奕

南京理工大學是一bai所非du常有特點的大學,就南zhi

京大學排名

dao來說,可以排三四版

名,學校是有相當的實力權的。如果非要和南航比的話,南航可以說是虛名在外,而南理工的名聲雖然不及南航大,但是它的實力,可以和南航並齊,甚至有超過的趨勢。

南理工的一級重點專業,都是一些軍工類專業,比如兵器科學與技術,火炮、自動**與彈藥工程等等,一聽名字就知道有多麼高大上了。從南理工這種專業畢業的人可能就是社會上稀缺的兵器人才,以後都是要服務於國家的。

南理工只有乙個校區,在孝陵衛那邊,占地面積3000多畝,學校的建築很有特點,有很多環形建築,就和大炮筒一樣,符合它優秀的軍工專業,而且在學校內部有乙個兵器博物館,既符合學校的專業特質,又吸引不少人去參觀。

我在參觀學校的兵器博物館之後,發現兵器博物館旁邊的食堂裡,三鮮味的水餃特別好吃。如果去南理工的話,一定要去嘗試一下那邊的水餃。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不必多說,南理工在市區,地鐵二號線下馬坊和孝陵衛站下車就是南理工,很方便。再說一下南理工的環境自入學以來學校一直在不斷的變化,還記得第一批新校的老學長學姐們拍的學校**,他們站在泥土地里軍訓,放眼望去除了周圍的幾座山幾乎沒有什麼綠化。而現在,早已是綠山環繞。

不得不說,咱們南理工校領導還是牛啊。同時學校很多法國梧桐,韻味濃厚,落葉的時候整個校園鋪滿梧桐葉很壯觀(幸好不用我們掃),不比很多新校區,全都是一些小樹木。但是也有一點不好,就是飄絮的時候...

***...

很多學弟學妹多次問我,說咱南理工到底有多少個校區。我在這說明一下,我們南理工只有孝陵衛乙個校區,其他校區都是別的學院掛名,並不屬於我們學校的校區。

福利就上我們南理美膩的圖書館吧

我們南理的圖書館儘管很大,但是依舊大部分時間基本上很少有空位,尤其是複習的時候。一般都要早上提前去佔位置的。不得不說,咱們的圖書館還是很好的。

在被稱為四大火爐之一的南京中,夏天圖書館室內有著全天候的空調,以及智慧型管理座位系統。在我僅有的兩年大學生生活中,大部分時間是在圖書館和寢室度過的。

學習方面,學習這事兒其他人我不好說,說說我自己吧。我有乙個不成熟的觀察結果,那就是,無論當初進大學的雄心壯志有多麼大,這也想學那也想學的熱情在現實面前終是一團泡沫,大多數人最後的選擇都是向gpa妥協。有的人為了更高的gpa,有的人為了更容易地水過去,於是選課時都一窩蜂湧向了給分高的老師、結課方式更容易的選修課。

我一面陳述著這樣的不爭的事實,一面又心甘情願地成為gpa的追逐者之一,不知道在那一串gpa數字的背後自己還留下了什麼。大一到大三一直奮發追高績點,眼界狹窄的自己為畢業後只做了讀研的打算,放棄了轉專業、副修,腦袋裡面執行緒太單一,還是傻乎乎的只知道應付本院的考試。尤其是大三分了專業之後,專業課考試就以背背背為主,雖然學的也是乙個理科,但這樣的課程對思維的訓練大大缺失。

即便這樣,我還只是囿於安全區,對出國交流、參加演講比賽等各種鍛鍊機會視而不見,只是因為它們的陌生,只是不敢邁出向未知的第一步,一如曾經選專業一樣。真是可怕,這樣的鴕鳥逃避式思維,比起被窩和遊戲,更是青春的墳墓。站在大學的尾巴,我遺憾自己過了這麼長時間還不會批判思考、還沒有乙個拿得出手的標籤,但又慶幸自己認知水平有提公升,開始正視自己的擁有和缺失,日拱一卒,搭建知識與能力的框架。

其次,關注點恐怕就是吃飯的問題了,南理工目前有兩個食堂,一食堂離女生宿舍近一些,二食堂離教學樓和男生宿舍近,每一層都有特色的飯菜,無論你是想吃辣還是甜,應有盡有,就連幾乎每個人都想吃的漢堡包都有!而且除了食堂還有一些門店,目前有老潼關肉夾饃、漢堡店、湘味小炒肉、刀削麵等其他店,而且**不算很貴。如果你大晚上實在很餓了,也有24小時超市,裡面保證有你想吃的。

除了711還有兩個超市,除了賣衣服什麼都有,所以根本不用考慮生活用品等的問題。

總體來說,我個人還是非常喜歡自己的母校南理工,給各位準備報考的孩子:這裡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南京理工大學怎麼樣啊,南京理工大學到底怎麼樣

學校的工科還可以 屬於那種價效比較高的學校 名氣和回報率不是最高層次 但考上的難度小 各個專業也許不太一樣 但總體上除了文科都不錯 ps 標題南京理工,問題怎麼變成北京理工了,我可是南京理工的哦 以下是我搜到的一點關於南理工研究院的資訊 十一五 國家重點學科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兵器科學與技術 含...

南京理工大學怎麼樣

南京理工大學挺不錯的。南京理工大學 nanj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簡稱 南理工 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是隸屬於工業和資訊化部,由工信部 教育部與江蘇省人民 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雙一流 建設高校,211工程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 建...

南京理工大學泰州科技學院怎麼樣,南京理工大學泰州科技學院怎麼樣?

宿舍你去了南京和上海的,南京的宿舍太老,太舊。上海的吧,太小太矮,陽台連一把傘都放不下。主要是學校人少,資源多,所以很舒服。現在除了香港澳門的宿舍好點 住宿費貴 之外,我覺得最好的就是泰科了,別看紫金,南京太多好學校了,二本都拿不出手,三本更拿不出手,在泰州完全可以安心做學問,考研讀書。請問電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