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理工大學與南京理工大學那個好些

2021-07-12 10:59:54 字數 1415 閱讀 8835

1樓:點點在心

二者各有各的特點,評價好與不好和個人的角度和觀點不同,下面介紹一下二者的主要區別:

一、學校歷史不同

1、華東理工大學

始創於2023年,由交通大學、震旦大學、大同大學、東吳大學、江南大學等校化工系組建而成,2023年改為現名。

2、南京理工大學

建立於2023年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簡稱“哈軍工”)分建而成,經歷了炮兵工程學院、華東工程學院、華東工學院等發展階段,2023年更名為南京理工大學。

二、學校規模不同

1、華東理工大學

截至2023年,學校有徐匯、奉賢和金山三個校區,佔地總面積2535畝,各類建築總面積96萬平方米,設有20個學院,有在校全日制學生2.6萬餘人,教職員工3100餘人。

2、南京理工大學

截至2023年,學校佔地3118畝,校舍建築面積108萬平方米,設有20個學院,有各類在校生30000餘名,有教職工3200餘人。

三、院校設定不同

1、華東理工大學

研究生院和20個學院。

2、南京理工大學

機械工程學院、化工學院、電子工程與光電技術學院、電腦科學與工程學院、經濟管理學院、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自動化學院、理學院等。

四、學校特色不同

1、華東理工大學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023年)、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2023年) 、211工程(2023年) 、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劃(2023年)。

2、南京理工大學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平臺、111計劃、全國重點大學。

五、主要獎項不同

1、華東理工大學

國家科技三大獎70項(截至2023年1月)、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2023年)、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2023年)、國家級教學成果獎4項(截至2023年1月)、上海市技術發明特等獎(2023年) 、2023年上海市“僑法宣傳月活動”先進集體 。

2、南京理工大學

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1項 (王澤山院士)、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理工大學最最要是做**的,好多東西都不對外公佈,所以那些排名會有點低。不過最近幾年南理工在走下坡路。南理工電光,計算機,自動化,機械都挺好。

特別是電光,自動化和計算機,不但專業好,就業也好。華東理工化學據說不錯,這要看個人喜歡什麼專業了。不過從就業來說,化學等理科不如計算機自動化等工科。

3樓:

你要看那些專業了,如果是綜合排名,華東理工好一點。

4樓:劉歡

肯定是南京理工大學好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差不多,看地區吧

華東理工大學MEM報考條件,華東理工大學MEM(工程管理碩士)報考條件?

mem報考需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3.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備註 大專畢業5年以上 或本科畢業3年以上 或研究生畢業2年...

南京理工大學有哪些專業,南京理工大學有哪些特色專業?

首先身為一名南理工 機械院的學生,不得不提的是我們學校的 類專業,該專業在全國的排名也是第一的,雖然說全國沒有多少院校有這個專業但從這個專業可以看出南理工人對我國國防力量的貢獻是非同一般的,每年為我國國防事業輸送了大批的優秀人才。而且南理工的 系統與工程所屬學科為國家級重點學科,擁有國家重點實驗室,...

南京理工大學機械考研,南京理工大學的機械研究生好考嘛

我們學校的機械都是考一門課,考研時候都是考 機械原理 應該是這樣的。不過嘿嘿,不好再這邊說壞話,你給留個qq吧。機械原理 我們有一本練習冊,我還有近10年的題,不過沒有答案,今年的沒有。書是我門學校自己出的,機械的學生還要學一本英文教材。教材是沒法給你了。你要是近的可以直接過來上課。機械製造與機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