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手機用的是一張電信4G卡,而我手機上顯示2G和4G網路,怎麼會這樣

2021-03-31 16:47:38 字數 5750 閱讀 3418

1樓:匿名使用者

2g是用來打**和簡訊的,4g是上網走流量的

2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訊號不好的時候是用2g網路,平時是4g,大家手機都這樣的

3樓:の我未驚過

你用的是定製機嗎?或有個別機器會這樣分,2g通訊4g上網。

為什麼手機是4g卡都是4g顯示的只是2g網路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網路覆蓋情況和運營商網路多模式的策略以及配置。有的地方會沒有4g訊號,也沒有3g訊號,因此只能使用2g網路了。

用的是3g**,在3g網路下,網路自然會是3g,而選擇的是2g**,身處4g網路下,手機也只能接收到2g訊號,也就是在什麼樣的網路之下,用什麼樣的訊號。

從制式目前來看,以前的手機大部分都是採用g** only的,也就是鎖定2g網路,而如今現在的手機基本上都是3g/2g多模式,或者4/3/2g多模式的。聯通和移動就是採用g**,而電信則是採用cdma。

手機顯示訊號的含義

「e」,即為edge的首字母。按照習慣,我們會把它稱作是2.75g,作為2g到3g之間的過渡手段。

edge出現的目的很明確,它就是為了提供比g**gprs(2.5g)連線更快速的傳輸速率,而生的:它要比gprs快出三倍。

而且作為gprs的乙個超集,edge不需要已有的g**網路作出硬體公升級或是軟體改動,所以在普及率很高,聯通在進入wcdma**時代之前,在資料網路上也採用的是edge通訊標準。

5樓:中國聯通

如您無法使用聯通4g網路,建議您可以通過以下使用4g網路的條件排查:

【1】使用聯通4g**或者**已開通4g網路功能;

【2】手機終端支援聯通4g網路;

【3】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4】號卡為usim卡。

您可以檢視是否滿足以上條件,滿足後才可以使用聯通4g網路,如排除後仍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諮詢當地聯通客服核查基站設施是否出現故障。

6樓:drh極地綠洲

為什麼手機是4g卡都是4g顯示的只是2g網路?這個要看你們當地的那個網路訊號。

7樓:正處於鬱悶中

手機也是4g卡?如果是移動定製的手機,聯通和電信是不能用4g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手機設定裡沒有開啟「啟用4g」,或者誤關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我用的就是這過,

為什麼全網通手機電信卡是2g網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網通手機,有的是偽全網通,可能支援聯通和移動的4g,但不支援電信4g,只支援2g,表示是第二代通訊技術。

電信的技術一般稱為cdma,而網通和移動一般稱為g**。

有的地區電信網路只支援2g,但現在這樣的偏遠地區已經很少了。

11樓:鐖辮繃shu鈥唀

全網通手機電信卡是2g網路的原因可能是電信卡不是4g卡,或者訊號弱,也有可

能手機不是正版的全網通手機,全4g的全網通手機,在使用雙卡時,只要電信卡是4g卡就可以使用4g網路。但是當電信卡使用時,無法使用移動卡的4g資料流量,必須關閉電信卡後才可以使用移動卡的4g資料流量。

12樓:lyx蘑菇

目前全網通手機都這樣

的情況。

目前市場上已有的雙卡全網通手機基本上是這樣的模式:卡槽一均支援移動、聯通、電信卡,並能使用三家的4g/3g/2g網路;卡槽二支援移動、聯通卡,不支援電信卡。至於卡二是否能自由切換使用移動、聯通的4g/3g/2g網路,則要看卡一用的是哪種卡。

實際情況是,若兩張卡均為移動、聯通卡,或其中一張是移動卡,另一張是聯通卡,則兩個卡槽能實現網路的自由切換,即所謂的盲插。若使用者有一張**卡是電信的,則電信卡只能插卡槽一,不能插卡槽二;卡槽一的電信卡可以使用電信的4g/3g/2g網路,卡槽二的移動或聯通卡可同時待機,能接打**、發簡訊,不能上網;若卡二要上移動或聯通的4g/3g/2g網路,則必須關閉卡一(即關掉卡一的通訊功能,此時卡一的電信卡不能接打**、發簡訊及上網)。據稱造成如此局面的是當前的通訊管理規定,要使用電信網路就必須遵循這個模式,所有手機概莫能外。

目前市場上熱門的全網通手機榮耀4x便是如此。且電信版榮耀4x在推銷時也號稱是「全網通手機」,區別在於該機在關閉卡一後,卡二也可以上2g網路(不能上移動或聯通的4g/3g網路)。

1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您的手機可能是移動定製全網通手機,當同時使用移動卡和電信卡時,只能使用移動卡4g上網,電信卡只能支援2g網路。

14樓:洋柿子煎蛋

1、這個要看你的手機支不支援雙網4g功能了。

2、如果你的手機是移動或者聯通的定製機型,也是不支援電信的4g的,只能是主卡是定製運營商的4g網路,副卡是2g網路。

①全網通手機即「六模全網通手機」,指手機支援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家運營商的六種移動通訊制式,包括td-lte、fdd-lte、td-scdma、cdma(evdo、2000)、wcdma、g**(gprs)的六模單、雙卡手機終端。針對不支援cdma(evdo)制式的五模終端產品可滿足超過70%的國內使用者需求,可認為是」準全網通手機」。

②2g,第二代手機通訊技術規格,以數字語音傳輸技術為核心。一般定義為無法直接傳送如電子郵件、軟體等資訊;只具有通話和一些如時間日期等傳送的手機通訊技術規格。不過手機簡訊在它的某些規格中能夠被執行。

它在美國通常稱為「個人通訊服務」。2g技術基本可被切為兩種,一種是基於tdma所發展出來的以g**為代表,另一種則是cdma規格,復用﹙multiplexing﹚形式的一種。

電信4g手機4g卡怎麼顯示2g網路

15樓:藍天裡的燈光下

4g訊號不穩定,和你現在附近的有些地方4g訊號沒有覆蓋到,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也有可能你設定選擇2g訊號,我一般選3g也夠用, 4g速度是快但是用流量速度也快。

16樓:浙美家具新寧路

手機網路格式裡有設定,可以設定成234g網路格式,還有乙隻可能就是你的手機也許只支援電信2g網路,你可以先看看自己的手機支援那些服務商的4g,然後再去手機網路設定裡除錯。

1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您可以檢視手機的資料服務開關等是否正常並重啟手機試一下,另外電信手機在通話時使用的是2g網路,所以通話時3g 4g網路也是關閉的。

18樓:莫語啊

你那現在沒有4g和3g訊號,

19樓:汪海燕

用什麼方法使電信手機號碼卡2g,3g網路變成4g效果好的網路?

我的華為手機是4g,卡也是4g,但是卻顯示2g,怎麼回事

20樓:華為終端客服

請確認以下條件是否具備:

手機卡是支援 4g 網路的 4g 卡;

手機卡已開通 4g 流量**,並且不是**更換期,若在**更換期,**一般將於下月生效。(部分地區使用完**後,將無法使用 4g 網路,此功能具體情況請諮詢當地運營商),且運營商在您所在的區域覆蓋有 4g 網路且訊號良好;

手機支援 4g 網路,移動資料開關和 4g 開關均已開啟,並在「設定 > 更多 > 流動網路 > 網路模式」中選擇「4g/3g/2g 自動選擇」;

請確認手機 4g 版本和卡的運營商已對應。一般來說,定製版本的手機都只支援本運營商的 4g 業務,比如電信定製版本就只支援電信 4g 網,移動定製版本就只支援移動 4g 網。

如果滿足以上條件仍然無法使用 4g 網路,您可以嘗試更換手機進行試驗:若更換手機後仍不能正常使用 4g 網路時,請諮詢手機卡運營商;若更換手機後可正常使用 4g 網路,請攜帶購機發票到售後網點對手機進行檢測。

21樓:海角t天邊

如果使用一張移動的卡只能收到2g型號,說明這台手機是電信版的手機,不是全網通手機 只有電信卡才能使用4g網路,移動和聯通只能使用2g

22樓:吉林瞎虎

你的手機是電信定製的手機,不是全網通。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一下卡一換成移動的就可以了

電信4g雙卡雙待手機訊號欄 上面顯示4g下面顯示2g是什麼情況? 20

24樓:薄荷葉子

不是表示裝了兩個手機卡,是否裝了兩個手機卡需要您自行檢測。這種顯示方式是電信卡的終端顯示特點。上面顯示4g下面顯示2g是表示4g和2g的訊號手機都可以接受,4g是上網衝浪用,2g是打**用。

如果插了雙卡,則會顯示兩個雙排訊號。

拓展資料雙卡雙待手機是指一部手機,可以同時裝下兩張sim卡,並且這兩張卡均處於待機狀態。市場上的雙卡雙待,一般指同一種網路制式的雙卡雙待,即g**網路雙卡雙待,cdma網路雙卡雙待,phs網路雙卡雙待;雙卡雙待主要指第一種情況,即g**雙卡雙待。 雙網雙待是將g**網路和cdma網路結合,一部手機可同時插入兩張不同網路的號卡,並使之同時處於開機狀態,使用者無需切換網路,即可任意撥打、接聽和收發簡訊,並且可以隨時隨地使用3g/4g上網,使商務人士盡享移動辦公的自由以及休息娛樂的樂趣。

參考資料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4g雙卡雙待手機訊號欄 ,上面顯示4g下面顯示2g是非常正常的,4g是上網衝浪用的,而2g是適用於打**的。所以同時顯示了4g和2g。

這不一定代表你裝了2個卡,一張卡也會出現2g和4g同時顯示,所以你要自行檢查有幾張卡。

26樓:化學愛好人

電信採用svlte語音方案,就是雙待手機,單卡雙訊號雙通,因此接受4g/2g訊號,雙排顯示。

電信的cdma 1x就是電信的2g,之前很多人不清楚1x什麼意思,後來電信改了終端規範,統一顯示2g,這樣群眾容易理解。

如果插了雙卡那就是顯示三個訊號,我手機乙個卡槽沒插就是顯示雙排訊號,右邊乙個空

2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目前電信手機的訊號一般都是這樣顯示的,上面的電信3g或4g網路訊號強度,下面是電信2g網路訊號強度。

電信4g手機4g卡為什麼顯示2g網路?

為什麼電信4g手機用移動4g卡只顯示是2g網路?

28樓:澤男君

建議樓主先確定一下手機和手機卡的具體情況,如果是電信4g手機使用移動4g手機卡的話,只能使用2g網路是正常情況。

目前市場上已有的雙卡全網通手機基本上是這樣的模式:卡槽一均支援移動、聯通、電信卡,並能使用三家的4g/3g/2g網路;卡槽二支援移動、聯通卡,不支援電信卡。

至於卡二是否能自由切換使用移動、聯通的4g/3g/2g網路,則要看卡一用的是哪種卡。實際情況是,若兩張卡均為移動、聯通卡,或其中一張是移動卡,另一張是聯通卡,則兩個卡槽能實現網路的自由切換,即所謂的盲插。

若使用者有一張**卡是電信的,則電信卡只能插卡槽一,不能插卡槽二;卡槽一的電信卡可以使用電信的4g/3g/2g網路,卡槽二的移動或聯通卡可同時待機,能接打**、發簡訊,不能上網;若卡二要上移動或聯通的4g/3g/2g網路,則必須關閉卡一(即關掉卡一的通訊功能,此時卡一的電信卡不能接打**、發簡訊及上網)。

據稱造成如此局面的是當前的通訊管理規定,要使用電信網路就必須遵循這個模式,所有手機概莫能外。

29樓:之風凌天驕

您好電信版雙卡雙待手機只能使用卡槽1的電信卡4g上網,卡槽2的移動或聯通卡只能支援2g網路。

用一張移動4G卡,和一張電信4G卡嗎

您好,可以選購全網通手機,全網通手機支援三網制式,可以安裝任意運營商的手機卡使用的 需要這款手機也可以登入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訂購的 ah.189.一張卡用電信4g,一張卡使用電信3g嗎 電信雙卡雙待,移動的只能打 流量也只有上2g網路 看自己喜歡哪張卡就用什麼手機 乙個號碼好,號碼多了,繫結的,話費...

我的4G手機,為什麼手機換一張4G卡以後用不了4G網

如需使用聯通4g網路,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 使用聯通4g 或者 已開通4g網路功能 2 手機終端支援聯通4g網路 3 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4 號卡為usim卡。您可以檢視是否滿足以上條件,滿足後才可以使用聯通4g網路,如排除後仍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諮詢當地聯通客服核查基站設施是否出現故障。...

電信4g卡為什麼顯示2g,為什麼手機是4g卡都是4g顯示的只是2g網路

一般來說,電信手機的4g變成2g可能有三種情況,未開通 volte的時候來電,4g訊號不好,或者手機欠費。未開通volte功能的電信手機需要同時待機2g 4g,部分手機只顯示待機4g,但是在來 的時候就會顯示2g。由於c網的獨特制式,而lte網路本身不承載語音業務,所以電信的手機使用了svlte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