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葉紫檀佛珠多少錢,是真正印度小葉紫檀嗎?值多少錢

2021-03-30 15:29:14 字數 5164 閱讀 7226

1樓:蔣蔣

印度小葉紫檀目前現存量很少的,**比較貴,一半品相都要好幾千,幾百的那種幾乎都是血檀冒充的!血檀產自非洲,看起來跟小葉紫檀一模一樣,只是文理毛孔要粗一些的,也一樣有金星牛毛紋

小葉紫檀(學名:pterocarpus santalinus)。 為蝶形花科、紫檀屬。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

檀香紫檀多產於熱帶、**帶原始森林,以印度邁索爾邦地區、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

紫檀質地堅硬,盤玩後色澤從紅棕到紫黑色,變幻多樣,紋理細密。

紫檀有許多種類,紫檀生長速度緩慢,5年才一年輪,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

2樓:我是乙隻小小舍

印度小葉紫檀佛珠多少錢,這個主要看手串的品質和特徵怎麼樣了,便宜的三百元以上,好些的上千,幾千元,甚至上萬元的也有。主要要看你買什麼價位的,對品質和特徵有沒有什麼要求,比如要不要帶金星,是要新料還是老料等等。小葉紫檀在市面上假貨很多,真貨少之又少,除了像兒孫福小葉紫檀這樣的大牌子,基本上普通買家很難買到真品。

3樓:一冉瀅文

要弄清一串小葉紫檀手串**多少合適這個問題,我們要先弄清楚另乙個問題,你所要買的這串是真正的小葉紫檀嗎?目前市場上標註為小葉紫檀的手串,各種材質的都有,其中以血檀冒充小葉紫檀的最多,而一串血檀手串的成本也就幾十塊而已,市場上比較多的銷售**大多在100-300之間,所以看到那些賣價也就幾十塊,兩三百的小葉紫檀手串,你一定要長個心眼,看看是不是真的小葉紫檀。說到小葉紫檀手串,就不得不說說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

在小葉紫檀收藏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家基本上是非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不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個行業基本上是十檀九假,以次充好的太多了,即使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藥上當。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是真正印度小葉紫檀嗎?值多少錢

4樓:白懿惺

鑑別真正印度小葉紫檀的方法有:

肉眼觀測法

小葉紫檀前期的時候是深黃色,過一段時間木材就會漸漸變成大紅色,時間越來越長,小葉檀的材色漸漸轉紫,慢慢變深,最終為紫黑色。小葉紫檀,肉眼**起來紋理細重而纖細,牛毛紋明顯,尤其是它的色調,非常深沉。

劃線法

將小葉紫檀木料在紙上或者白色牆上劃線,能劃出蠟筆般紅色出來。這種小葉紫檀的鑑別方法只是一種初步鑑別的方法,並不能準確鑑別出小葉紫檀真偽。因為同樣能劃出紅線的不僅僅是小葉紫檀,大葉紫檀及一些紅檀,甚至紅酸枝也可以。

但起碼可以作出最基本的判斷,不能在紙上劃出紅線的,就肯定不是類似小葉紫檀的木料。

沉水法

將小葉紫檀木料丟進水裡,見水即沉。但檀木中能沉水的有黑檀、大葉紫檀、綠檀等好幾種,絕非僅僅小葉紫檀。但是這種小葉紫檀鑑別方法,可以反向證明,如果不能沉水,那肯定不會是小葉紫檀。

酒精實驗法

取小葉紫檀木屑放進酒精,木屑能溶成煙霧狀(棉絮狀)的就是小葉紫檀。這種鑑別方法,應該是最能有效鑑別小葉紫檀的方法,因為只有小葉紫檀才有此特性。但是這種小葉紫檀鑑別方法可操作性不強,因為賣家都不願意從物件上刮出木屑給你試驗,而你也不會帶著酒精去討沒趣。

「掂手」法

小葉紫檀木的重量大概是1:1.03以上,如果是小於1:1.03,那你就得注意了,而這種方法要靠人的手上功力和掂物測重的功夫。

棉花測試法

用棉花輕輕地擦拭小葉紫檀木料表面,如果棉花上有紫紅色,說明就是真的小葉紫檀木,但要有小葉紫檀本質色性和人為作色的辨別知識。

聞味法

小葉紫檀木嚴格來說,其實是沒有香味的,所以如果我們買了帶有很濃的香味的木料,無論其他方面和小葉紫檀木有多麼相似,那也不要猶豫,肯定不是小葉紫檀木。

泡水法

將小葉紫檀泡在盛有清水的盆中(如家具的腿部),木與水的比例為1:3至1:10之間,靜置5-12小時後可見水最上層和在盆周邊有明顯藍色機油般螢光的現象,浸泡時間越長螢光越明顯。

正宗小葉紫檀老料原木截面,無論怎麼觀察,其特性與特徵一目了然。

截止2023年7月,印度小葉紫檀每噸**在80萬至120萬元;比較優質的每噸**則在150萬元以上

5樓:一冉瀅文

目前,印度小葉紫檀每噸

**在80萬至120萬元;比較優質的每噸**則在150萬元以上。我們就以每噸150萬為例,一噸等於1000千克等於2000斤,一斤等於500克,每個手串的原木成本價在600-850元,大家不要驚嘆,還有其他的費用。車一顆珠子的加工費保守估計是10元左右,加上水電費場地租賃費什麼的,不考慮流通費用,一串稍好的珠子的成本至少也要1000元左右(保守估計,因地域和租金不同而定)。

但實際情況是,你到**上去搜尋,大部分在售的小葉紫檀手串的**基本上都是600以下,很多甚至是低於300,可見十檀九假之說不是沒有道理。以國內口碑的老品牌兒孫福為例,最便宜的一串也要1200以上,看著好像不便宜,可是你仔細想想,原材料和加工成本都這個價了,還能夠用低於原材料的**買到已經打磨拋光好的物件,可能嗎?

6樓:朱春陽

真正印度小葉紫檀,應是檀香紫檀、其它的是商家叫出的小葉紫檀,這其中包括印度紫檀屬花梨類的、為什麼小葉紫檀手串,有80-180、180-380,380-680,680-1280不同檔位的**。因使用材料不同**差距如此之大,你沒想過嗎。血檀材質在80-180元也不算貴、烏足紫檀,科檀,刺蝟紫檀,囊狀紫檀,大果紫槁180-380,大葉紫檀、印度紫檀380-680、檀香紫檀800-1200、

檀香紫檀,別名赤檀、紫榆、酸枝樹,是世界最貴重木料品種之一,(指優質紫檀)由於數量稀少,見者不多,遂為世人所珍重。屬於紫檀屬的木材種類繁多,但在植物學界中公認的紫檀卻只有一種,即"檀香紫檀",俗稱"小葉檀",其餘各類檀木則被歸納在花梨木類別中。

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

檀香紫檀多產於熱帶、**帶原始森林,以印度邁索爾邦地區、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中國廣東、廣西也產紫檀木,但數量不多。大批材料主要靠進口。

紫檀質地堅硬,色澤從深黑到紅棕,變幻多樣,紋理細密。

紫檀有許多種類,紫檀生長速度緩慢,五年才一年輪,要八百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別    稱,小葉紫檀,印度小葉紫檀,

所以市場上叫的印度小葉紫檀應是花梨類的木材、同時血紅料的又叫雞血紫檀**都比檀香紫檀便易、

檀香紫檀手串圖

印度小葉紫檀圖

雞血紫檀紫檀圖

7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小葉紫檀為紫檀樹的一種,又名檀香紫檀,原產地印度。屬落葉大喬木

多指印度紫檀,在《紅木》國家標準中屬花梨木類。新的紫檀材色發紅,有黑色條紋,切面上能觀察到極細且很少的牛毛紋;徑切面上有帶狀條紋,一般條紋通直,深、淺相間,條紋寬度在3-5公釐左右,以通黃色居多。小葉紫檀有檀香木的香氣,尤其是新製作成的衣櫃,當開啟櫃門或拉開抽屜時,都能聞到。

其木屑水溶液呈灰綠色,液面似紫藥水,一般稱為螢光現象。真正的小葉紫檀的材料在市場上很少,如一般用正宗紫檀木做的物件與家具,在**上是非常昂貴的。市場上的小物件與家具等,多是用黑黃檀木(大葉紫檀)製作的,市場上的**僅為紫檀木的1/4

8樓:中式家

你好麻煩發張**出來,這樣我們才好鑑別

印度小葉紫檀手串大概**是多少

9樓:縈羽鑫豔

目前,印度小葉紫檀每噸**

在80萬至120萬元;比較優質的每噸**則在150萬元以上。我們內就以每噸150萬為容例,一噸等於1000千克等於2000斤,一斤等於500克,每個手串的原木成本價在600-850元,大家不要驚嘆,還有其他的費用。車一顆珠子的加工費保守估計是10元左右,加上水電費場地租賃費什麼的,不考慮流通費用,一串稍好的珠子的成本至少也要1000元左右(保守估計,因地域和租金不同而定)。

但實際情況是,你到**上去搜尋,大部分在售的小葉紫檀手串的**基本上都是600以下,很多甚至是低於300,可見十檀九假之說不是沒有道理。以國內口碑的老品牌兒孫福為例,最便宜的一串也要1200以上,看著好像不便宜,可是你仔細想想,原材料和加工成本都這個價了,還能夠用低於原材料的**買到已經打磨拋光好的物件,可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尺寸大小紋路含金星等等因素,以20mm為例12顆,飽滿多牛毛少金星沒留疤順紋的話大概就是200-500左右

小葉紫檀佛珠**是多少

11樓:一冉瀅文

首先,小葉紫

檀原木是分等級,分尺度的;根據小葉紫檀的等級和尺度,**也不一樣。比如直徑30公分,特級的印度小葉紫檀,是130萬1噸,合計1.3元每克;直徑15-25公分,特級的印度小葉紫檀,是98萬1噸,合計0.

98元每克,上面說的是最新原木進價,成品**比較高,工藝品則**更高。目前,印度小葉紫檀每噸**在80萬至120萬元;比較優質的每噸**則在150萬元以上。我們就以每噸150萬為例,一噸等於1000千克等於2000斤,一斤等於500克,每個手串的原木成本價在600-850元,大家不要驚嘆,還有其他的費用。

車一顆珠子的加工費保守估計是10元左右,加上水電費場地租賃費什麼的,不考慮流通費用,一串稍好的珠子的成本至少也要1000元左右(保守估計,因地域和租金不同而定)。但實際情況是,你到**上去搜尋,大部分在售的小葉紫檀手串的**基本上都是600以下,很多甚至是低於300,可見十檀九假之說不是沒有道理。以國內的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為例,最便宜的一串也要1200以上,看著好像不便宜,可是你仔細想想,原材料和加工成本都這個價了,還能夠用低於原材料的**買到已經打磨拋光好的物件,可能嗎?

.............

............

12樓:中國西北珠玉

幾十塊錢,幾百塊的,上千塊的,品質不同價位也不同,不知道你喜歡哪個品質的小葉紫檀。

13樓:布贍查英範

這個不好說的,幾百到幾千,幾十萬的都有。

但是一般就把玩幾百,幾千的就夠了。對新手來說小葉紫檀分為新料和老料。後者會貴一些。

另外也要看你是多大的,如果是男士一般是20mm的。如果你只是自己戴的話300-500元級別的就夠了。如果你是收藏玩家的話,那上千、上萬的都有。

當然具體的也要看小葉紫檀的品相了,金星等具體情況。

正宗印度小葉紫檀手串多少錢合理,最好的印度小葉紫檀手串多少錢?

正宗印度小葉紫檀手串多少錢合理,380 680元 看工藝看品質,檀香紫檀680 1200元 正宗印度小葉紫檀手串 檀香紫檀 中國人抄歷來以 紫 為襲尊,所以小葉紫檀自古就很受推崇。小葉紫檀古稱 青龍木 現今學名叫 檀香紫檀 而且材質緻密堅硬,我們常見到的紫檀色調呈紫黑色,紫 寓意著祥瑞,所以中國人歷...

小葉紫檀手串多少錢一串,小葉紫檀手串多少錢一串

正常的小葉紫檀一般是從兩百元到幾千元,沒有一個標準定價的。你這個問題類似是問 一臺電視多少錢?一臺電視根據不同的大小和技術引數從幾百元到上萬元,小葉紫檀也是這樣。另外一個是,這種文玩性質的東西跟大白菜不一樣,大白菜不管外觀長的好壞,都是幾元一斤,小葉紫檀是根據長相來決定 你的這個問題答案只能是一個數...

尼泊爾小葉紫檀手串值多少錢,尼泊爾小葉紫檀佛珠需要多少錢

這個要根據品相來決定,也不是根據種類來決定,一般來說,棕眼較多的為新料,棕眼少的為老料。所以,從普遍意義來說,自然是棕眼越少越好。棕眼小的紫檀密度必然大,一般油性也會足,這樣的料子做成的珠子更加適合盤玩 如果是棕眼大的紫檀料,盤玩後會變得乾澀發暗,沒有光澤,表面也會變的凹凸不平哦。其次還有每一種料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