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如今結婚後男人做家務的比較多,是因為娶媳婦難嗎

2021-03-30 15:27:44 字數 5443 閱讀 2274

1樓:呆啊凱

中國女性的就業率排名世界第一,中國男性做家務的時間排名世界倒數第四,中國女性平均做家務時間比男性多81分鐘。還有如今離婚率攀公升的原因不是出軌不是家暴,而是家務分配不公導致的家庭矛盾。在中國,從古以來一直都是男主內,女主外的家庭模式,男的在外打拼掙錢,女的在家相夫教子,男人這種家庭模式讓人們潛意識裡認為,家務活就是女人應該做的事,還有一句話叫君子遠庖廚,人們很直白得認為男人不應該進廚房。

別的不說,就拿我們的父母輩來說,大部分家庭還是如此,男人在外面掙錢,回到家等著吃現成的飯,洗洗涮涮,家裡的大大小小瑣事都是女人在操持。

可如今隨著男多女少,娶媳婦成本日益增高,娶媳婦難的社會現狀,男人不做家務的情況似乎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有兒子的媽媽從小就學著培養兒子做家務的能力,說男的不會做家務,不會做飯將來娶不到媳婦。現如今的男生交女朋友,除了自身的人品,有沒有好廚藝,會不會做家務也是重點考察的指標。

就算結婚後如果男的不做家務,婚姻也岌岌可危,女人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就會提出離婚。所以如今大部分男的從交女朋友開始就要學做家務了,婚後更是要承擔家庭瑣事。那麼為啥如今結婚後男人做家務的比較多?

還真不是娶媳婦難,原因很現實:         如今靠男人的收入根本不足以撐起乙個家以前之所以能形成男主外,女主內的家庭模式,也是因為那時生活成本低,乙個男人的收入足以撐起一家老小的開支。所以女人可以安心在家相夫教子,侍奉雙親,把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

然而如今隨著社會的發展,雖然人們的收入提高了,但消費成本也大幅提高了。收入的提高還不足以應付如今高物價,高醫療,高教育,乙個家庭只靠乙個男的賺錢養家太難了,大部分家庭靠乙個男人根本養不起家。所以現實逼迫,女人也要承擔養家的重任,既然女人也要賺錢了,甚至很多女人比男人還能賺錢。

既然賺錢養家一起來,家務活為什麼不能一起幹!             女性的地位越來越高,在家庭和社會中的話語權越來越高。

以前由於時代環境的因素,再加上女性本身的體力和生理結構。大部分女人嫁人後都是當個賢內助,甚至很多女性還要依附著男性生存。沒有話語權和地位,指望著男人養家餬口。

現如今男權思想以及經濟地位的改變,使人們改變了思維方式。再加上女性受教育程度越來越高,對自身價值越來越來越認可,女性的位越來越高,隨著在家庭和社會中的話語權越來越高。家務本來就是夫妻兩人共同參與,一起分擔。

2樓:飛翔的青蛙

跟娶媳婦難易沒關係,越是成功的男人越疼愛自己的妻子,在乙個有的男的廚藝好把做飯當做一種享受,沒你想的那麼複雜

3樓:一年級大人

現在男人做家務的比較多了娶媳婦難是其中的乙個原因,但並不是主要的原因,主要的原因是知道心疼體諒女方那邊

4樓:瑩瑩

不是娶媳婦難,乙個是提倡了男女平等,為什麼做飯一定要女人做,可以輪流做,而有的男人做也可能是心疼媳婦

5樓:黑風酷

結婚後男方做家務的比較多,不是因為男方怕女方,而是現在男人大多有素質,開始體諒女人在家庭中的不容易,就想幫助女方分擔一些家務,不讓自己的愛人過度勞累,男人娶媳婦是用來關心疼愛呵護的,不能讓她過度勞累影響身子,可以說現在男人的心態變好了,懂得體諒自己的妻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中國現在男人做家務的人是越來越多了,至於其中的原因,應該是多方面的,不能用因為是娶媳婦難而能夠概括的,具體原因,我認為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如今,女人在外就業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大家都是要上班的,都有自己的工作,時間葉都比較緊張,誰有時間誰就多做一些,這是家庭分工和相互體諒的正常現象。現在生活壓力普遍較大,指望男人乙個人養家,壓力是很大的,他們既然要媳婦出去工作,分擔家庭的經濟壓力,自己多幹一點家務事,也是合情合理的。

二是,現在的女孩子在家的時候,也都是很嬌慣的,很少幹家務。待到她們自己成家以後,對做家務也是不太精通的,所以,夫妻兩個人都幹家務事也算是正常的。

三是,我國本來就有重男輕女的習慣,很多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原本是不幹家務事的,現在只是比以前多幹了一些罷了,幹的家務事總體來說並不算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的男人現在做家務的越來越多的主要原因是我國的政策好,男女平等女人也可以走出家庭到社會上去工作,並且收入還不比男人少,舊社會遺留下來的大男子主義越來越不得勢,年輕人之間的自由戀愛一直到結婚生子是愛的昇華,男人做家務也是一種對媳婦愛的表達方式,這些現在已經發展得很正常了。再者夫妻都在一樣的工作,女人的業餘時間也有限,對於家務活就誰有時間誰就幹吧,再者女人下班輕鬆些了愛的氛圍也會增多,充滿愛的家庭會更幸福快樂,這是多麼美好的享受呀!!!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哦。男人做家務的比較多的原因,主要許多女性越來越多走入工作崗位,也沒有有太多時間做家務。

女性社會地位的提高的表現。男人越來越知道體貼和關心妻子,感覺到女人不容易的時候就主動承擔起家務的一部分。

現在男人做飯越來越好吃,有些家務也打理得很好。這讓有些男人主動承擔起了家務的一部分內容。

9樓:櫻花夏月愛穎寶

不完全是。因為現在很多的家庭經濟大權往往由女方掌控。經濟財權決定了家庭地位。

既然別人掌權,那你當然只能多幹一點活。另一方面90後的不少年輕人,沒有憂患意識,不少人喜歡借款消費,因為消費也需要時間。這樣家務就落在消費少的人身上。

還有一種情況,現在年輕人鬧離婚的頻率比較多。有一些結婚還沒來得及生小孩就已經離婚了。再說現在結過婚也真不容易。

男人做家務最主要的一方面是對自己愛人呵護。也有出於不得已減少矛盾的一種無奈之舉。

10樓:成的糊塗了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

題。做家務是家庭成員共同的義務。如今婚後男人做家務的比較多,其根本原因不是娶媳婦難,而是女性就業率的提高。

女性和男性一樣工作勞動,就沒有那麼多閒暇承擔較多的家務,婚後的男人就必須承擔一部分責任。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如果對我的答案滿意,請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了,現在的男人都是比較知道心疼老婆的,兩個一起合作做家務不是更快嗎,老婆沒有時間自己就多做一點。有的人的老婆沒有那麼勤快想不做家務都不行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只能多做一點了。每乙個家庭剛開始都會因為一點小事吵起來,在一起久了就分工合作輪流做家務。

也不是說家務一定就要女人做。

12樓:萌寵見聞

如今結婚後,男人做家務的比較多。乙個是娶媳婦比較難,又哄著媳婦愛著媳婦。還有就是現在和過去不一樣了。現在男女都開放了。現在的男人沒有大男子主義。

13樓:寫材料的材料狗

隨著社會發展,男女平等思想越來越深入人心。事實上,女人幹家務的占多數,不過男人幹的逐漸增多了。所以你有這種感覺

當然,娶媳婦困難,也是一大原因,而且是客觀真實存在的。

祝你好運連連,希望能得到採納謝謝。

14樓:陳迅彰

因為現在獨生子女比較多。女孩子一般在家裡就不需要做家務了。結了婚以後也更不會做了。

婚後家庭總有乙個人去做家務,所有的男生都要去做家務了。而且做家務,特別在廚房裡會對**有損傷。女孩子更不願意做了。

當然娶媳婦難也是乙個主要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真正的男人,就應該做家務,家是兩個人的家。女人也要工作照顧家庭,老人,老公,小孩,比男人承擔的更多。相互體諒,能多做一點是一點,付出才最好的愛。

16樓:魔力豬豬啊

是因為現在的男人都愛媳婦,心疼媳婦了,無論是家務活還是別的活,只要是誰幹,誰就會挨累,不幹的當然是清閒了,現在的男人都有責任心,把家庭放在了第一位,無論工作多成功,家庭沒了,也是失敗的,現在的男人懂的這個道理,家庭和睦,世界就和平了,男人們,好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後男人做家務的比較多,可能與獨生子女政策有關。作為新時代的女性,一般比較嬌生慣養,很多女性成年後都沒進過廚房。這樣逼迫男人練就了一身廚藝。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事實上如今男人做家務比較多,現在的男人們越來越優秀了,更加的體貼自己的妻子,願意主動的去承擔家務活。

19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在家做家務的確實比較多,其實這是一種社會的進步,雖然不能說是女權的勝利,起碼是大男子主義在逐漸減少,促成家庭更和諧,社會更穩定。男人結婚後做家務的多,有很多原因,現在男女平等了,都有工作,女人有了孩子,在孩子身上更操勞,有些家務很自然的就得男人做,在一方面取媳婦也難,家裡不讓老婆樂意,家裡也很難和諧,當然不是這個原因了。現在是新時代已經不是過去男主外女主內的時代了,女人也有工作的權利,不在只是在家相夫教子了。

家務是乙個家庭成員的應該承擔的責任,不是非得女人做,男人做家務咋啦?誰有空就誰幹唄。另一方面也說明,愛幹家務的男人都心疼老婆,是好男人。

20樓:搖滾芭比

並不全是因為娶媳婦難,所以才會有結婚後男人做家務的現象比較多。男人願意做家務,更多的時候是出於主動,是心疼媳婦一天的辛苦,想要替媳婦分擔一點家務。也有可能是兩個人結婚之前就說好的,家務裡每人負擔一點,或者是把每一天的家務都分配好。

21樓:一刀斬憂愁

近幾年,結婚後男人做家務比較多,是因為男人懂事了成熟了,開始體諒女人在家庭中的心酸和不容易了,男人也想幫助自己的妻子分擔一些家庭重擔,以此減輕女方身心的勞累這樣關愛呵護女方的男人是好男人,利於夫妻間的和諧,家庭的穩定。

如果男人娶老婆是為了做家務,那為什麼不娶個保姆?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就是嗎!難道女人天生就是做家務的嗎?也許是因為男人太笨了,連這麼簡單的家務都會做的亂七八糟所以只能我們女人出場了,可悲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保姆每個月要發工資,找老婆讓老婆做家務,不用發工資,老婆白天上班還能掙工資回來,裡外裡,差了可不少em09 em09 em09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如果作家務是女性的責任,那麼男性的責任是養家,分工不同,哈哈

女人就是專門給男人做家務嗎?娶老婆的目的就是傳宗接代嗎

25樓:你愛我惜

女人就是專門給男人做家務嗎?娶老婆的目的就是傳宗接代嗎?

現在社會中

版,當然不是了!

只要你有能權力賺錢養家,比丈夫強出很多!那麼完全可以是男人給你做家務,生孩子的事由你來說了算!

而你除了養家以外,剩下所有的事盡可以不管不問,閒來無事的時候你只要負責指揮就行,步滿意就換掉他!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能說你找的這個男人比較大男人主義吧,現在夫妻倆沒有這種家專務就必須是女人專屬的概念吧屬,只有年級大點的人會想的女主內男主外吧,至於生孩子,這得你自己願意了再生吧,生孩子對女人來說真的是對身體和精神的一種特別大的考驗,在這件事情上女人付出的會特別特別的多,所以要讓自己保持乙個愉快的心情去要孩子,不是以傳宗接代的目的去的,所以你要溝通,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做家務的男人》為何這麼受觀眾喜歡,結婚後你希望自己的老公做家務嗎

做家務的男人深受觀眾的喜愛,它的爆紅也不是沒有原因的。現實中很多的女性也希望自己的老公在結婚後能夠幫自己分擔家務。人們習慣了男尊女卑的傳統,對於新時代男女平等的新觀念還沒有完全的接受。在許多家庭中還保持著男人在外忙事業,女人在家裡面照顧家庭的傳統家庭模式。所以做家務的男人正滿足了觀眾生活的一些想象。...

你結婚了會不會讓老婆做家務,結婚後還要做家務嗎?

從小沒有勤勞的習慣,對將來成年後的婚姻,多少會產生影響。父母親的寵愛,應當是以孩子的未來做考量。所以太太是很重要的角色,讓孩子從小就有勤勞的習慣,非常重要,即使是家裡有億萬家產也一樣的。沒結婚之前,就有做家務的習慣,主動承擔家庭成員必須做的,那麼皆大歡喜的事情,太好了。用感恩的心做家務,感恩另一半在...

結婚後,做家務,出去打工掙錢都是應該的嗎?我老公說我該做的

如果在老公也在掙錢的情況下,兩人都努力掙錢改善生活,當然是應該的 其實女人應該出去掙錢,哪怕掙的很少也要出去,不然會活的很沒有尊嚴的。至於家務嘛,如果你也打工掙錢的話,家務和老公商量商量一起做。要是不掙錢,家務肯定是要做的呀,不然你想男人為什麼娶媳婦呢,不就是為了有個打理家庭的女人嘛,總不至於娶個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