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紅楓樹在河南可以大規模種植嗎需要什麼條件有專業的人來

2021-03-30 15:24:47 字數 5043 閱讀 3472

1樓:

你好,美國紅楓樹適應性較強,耐寒、耐旱、耐濕。我國北京、河北、山東、遼寧、吉林、河南、陝西、安徽、江蘇、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雲南、四川、新疆等地的氣候均適宜,每年秋季純正的改良紅楓都能穩定地表現出絢麗的紅葉效果,酸性至中性的土壤使秋色更豔。

規模種植美國紅楓需要什麼條件,土質,地理環境等

2樓:三十三宮闕嘆歌吟

美國紅楓,槭樹科槭樹屬,也稱之為加拿大紅楓,原產美國東海岸,落葉大喬木。生長較快,成年樹高12~18公尺,冠幅12公尺,能適應多種範圍的土壤型別生長。春天開花,花紅色。

因其秋季色彩奪目,樹冠整潔,被廣泛應用於公園、小區、街道栽植,既可以園林造景又可以做行道樹,深受人們的喜愛,是近幾年引進的美化、綠化城市園林的理想珍稀樹種之一。

一、生態特性:

喜水肥,耐低溫(零下40度左右),耐鹽鹼,在山東半島、日照地區生長速度最快,這與在北美的緯度相一致、氣候條件、溫度條件基本相同,年生長量達80-120釐公尺,秋季變色最突出,最為統一。

二、主要性狀:

高可達30m,冠幅10m,葉掌狀3-5裂,葉長10cm,葉表面亮綠色,葉背泛白,部分有白色絨毛。春季新葉泛紅,與成串的紅色花朵相映成趣;夏季枝葉成陰;秋季葉片為絢麗的紅色,持續時間長。樹型直立向上,樹冠圓形。

春天開紅色小花,果有翅,紅色。該樹種生長迅速,是所有紅楓品種中生長最快的品種。

三、習性特點:

適應性較強,耐寒、耐旱、耐濕。我國北京、河北、山東、遼寧、吉林、河南、陝西、安徽、江蘇、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雲南、四川、新疆等地的氣候均適宜,每年秋季純正的改良紅楓都能穩定地表現出絢麗的紅葉效果,酸性至中性的土壤使秋色更豔。

四、育苗技術

美國紅楓,槭樹科槭樹屬,也稱之為加拿大紅楓,原產於北美洲,主要分布加拿大和美國大片地區。落葉大喬木。生長較快,成年樹高12~18公尺,冠幅12公尺,能適應多種範圍的土壤型別生長。

春天開花,花紅色。因其秋季色彩奪目,樹冠整潔,被廣泛應用於公園、小區、街道栽植,既可以園林造景又可以做行道樹,深受人們的喜愛,是近幾年引進的美化、綠化城市園林的理想珍稀樹種之一。現將育苗技術總結介紹如下:

(一)、圃地選擇和處理

美國紅楓育苗應選擇微酸、濕潤、透水性好,灌溉條件良好的砂壤土。播前每畝施入有機肥5000kg、npk三元複合肥50kg。為防止苗木病蟲害,特別是地下害蟲,每畝需用硫酸亞鐵8~10kg、辛硫磷顆粒劑2kg,和細土拌勻,撒在地表,然後進行深耕、耙細、平整作畦,要求畦寬1公尺,畦埂寬30釐公尺,畦長20~30公尺。

(二)、種子處理、播種時間及方法

美國紅楓種子沒有休眠性,既可進行秋播也可進行春播,現主要介紹春播。播種時間以3月中旬~4月中旬為宜。播前先將種子與濕沙按1:

3的比例拌勻,放在3~5℃的條件下進行乙個月的低溫沙藏處理。層積期間要定期檢查和管理,發現有發芽的種子,要及時進行播種。播種時先在畦內灌足底水,等水滲下再播,每平方公尺播種量200粒左右。

播種後要覆0.5釐公尺的細土,為保墒提高地溫,使種子出芽早、出芽整齊,可覆蓋地膜或小拱棚,拱棚要注意通風,中午溫度超過30℃要適當遮蔭。一般播種後15~20天左右出齊苗。

(三)、苗期管理和長勢

幼苗出土後,初期生長較慢,抗性差要經常噴水,保持土壤濕度,並要及時清除雜草,鋤草時及時趟土,盡量多培一些土,防止出現倒伏現象。當苗長到5釐公尺高時進行定苗,一般在灌透水後進行,按10~15釐公尺株間距去弱、病及小苗,保持苗木的健壯整齊,缺苗的地方選擇雨天進行帶土球移植補苗。6月初結合澆水追施尿素,每畝15kg,7月中旬再每畝追施尿素10~15kg,後期適當控水。

若發現刺蛾等害蟲時,可噴2.5%的溴氰菊酯4000倍液進行防治。

當年苗高可達1~1.5公尺,第二年春天可進行分植。

(這是網上給的方式方法,再具體的你就得找專業的進行邊種植邊諮詢了,以保證成活率)

3樓:冷露寒花

不建議規模種植,容易造成生態失衡。

河南種植美國紅楓有補貼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種植美國紅楓目前沒有政策補貼。

紅楓是雞爪楓的變種,品種較多,是一種非常美麗的觀葉植物。其葉形優美,呈掌狀5-7裂,紅色持久,枝序整齊,層次分明,樹姿輕盈瀟灑,因而廣為栽培。

紅楓性喜陽光,怕烈日和西曬,喜溫暖濕潤氣候,較耐寒,稍耐早;不耐水澇,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

紅楓宜在2-3月移栽,生長季節移栽要摘葉並帶土球。日常澆水要做到間幹問溼,防止過乾或過溼,夏季雨水多須防止盆中漬水。生長期可酌情施肥,盆栽一般每年施肥2-3次,若施肥過多,則發枝多生長快,易使樹盆比例失調。

春秋可接受全日照,入夏後要移至半陰處,避免中午烈日直射,乾燥高溫時要適當噴水降溫增濕。紅楓在高溫、乾燥、烈日照射、盆土過幹

、積水、空氣汙染等環境中都會造成葉尖焦枯或卷葉。

河南適合種植紅楓嗎

5樓:拱錦

青島頤豐園林——美國紅楓之家

美國紅楓耐旱耐寒性強,能適應-36度的低溫,樹葉大且鮮紅色。其生長速度快,平均年生長在1—1.5公尺間,能適應各種土壤,黏土、壤土、沙土中均能生長,耐酸鹼,ph5~8間良好生長,南至海南北至遼寧均適宜種植。

青島頤豐園林——美國紅楓之家,自2023年以來專業從事美國紅楓的引種、馴化和繁育,現有苗圃基地3200餘畝,公司擁有成熟的紅楓種植及繁育技術。歡迎前來考察指導。頤豐園林美國紅楓系列園藝品種應有盡有!

歡迎新老客戶前來頤豐園林選購!

美國紅楓在河南地區一樣是可以種植的。

美國紅楓樹能在北方種植嗎?

6樓:網路**聯盟

以下內容由----------美國紅

楓網------------知識團隊為您解答

美國紅楓非常適合在北方種植。美國紅楓最大的特點就是在秋季的時候變色。由綠色變成紅色非常美麗。

美國紅楓在變色的時候需要溫差,來促使葉子內的化學物質反映變成紅色。

美國紅楓變色原理:

一是內在因素。

美國紅楓的葉子裡面含有幾種物質元素決定了美國紅楓葉子的顏色。它們是:葉綠素、葉綠體、糖、花青素、胡蘿蔔素等。

讓美國紅楓葉子變紅的主要有兩種色素,乙個是胡蘿蔔素,這個是存在於葉綠體中的橙紅色色素;另一種是花青素,存在於液泡內的細胞液中,當細胞液為鹼性時,花青素呈藍紫色,當細胞液呈酸性時,花青素呈紅色。

在春天,美國紅楓的新葉子會表現出一點紅色,主要是由於花青素的影響,而後當葉子長大,開始進行光合作用,合成大量的葉綠體和葉綠素,美國紅楓的葉子就逐漸的變為綠色。到了秋季,溫度降低,美國紅楓逐漸停止合成葉綠素葉綠體開始把它們分解成能量進行儲存,準備過冬。於是葉子就顯示出花青素及胡蘿蔔素的顏色,如果花青素的比例大,美國紅楓的葉子顏色就以紅色為主,相反,胡蘿蔔素的比例大,則表現為黃色。

兩者比例相近,那就會表現為橙黃色。我們說過,花青素與胡蘿蔔素是由糖分轉化來的

二是外在因素。

進入秋天後,氣溫明顯下降,使葉子內的葉綠素遭到破壞,美國紅楓中的花青素增多,因此綠葉變成了紅葉。還有另乙個原因就是氣候條件:當氣溫迅速下降到一定程度,由於晚上沒有光照,夜間的溫度要比白天低很多。

樹葉還沒有凋落,而葉綠素已大部被破壞,同時晝夜溫差的增大,也有助於花青素的形成,這也是乙個讓美國紅楓葉子變色的乙個原因。但是如果溫度基本不變,或者是變化很慢,美國紅楓樹葉中的葉綠素沒有遭到破壞,那就變不成美麗的紅葉了。如何能多轉化為花青素呢,那就是靠溫差、以及空氣濕度決定的。

如果溫差大,空氣濕度大,美國紅楓的表現那就非常的紅。反之則顏色會變成橙紅色或黃色。

我想種植一些美國紅楓,不知道我這裡是否可以種植,想知道美國紅楓對土壤,環境,氣候有什麼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紅楓喜部分或全日光照,具有較強的抗性,耐澇、耐旱、耐寒能力和萌櫱性都很強,耐鹽鹼。在所有楓樹品種中,美國紅楓對氣候條件的忍耐範圍是最寬的,最低可耐-40℃的氣溫。

美國紅楓喜潮濕、肥沃的土壤,適宜生長在微酸、濕潤、透水性好的土壤。抗空氣汙染的能力很強,對臭氧和二氧化硫均有一定抗性,尤其對氯氣的吸收力強。美國紅楓可生長在多種土壤和氣候條件下,從肥沃的[2]森林到湖邊地帶,以至濕地、沼澤,從丘陵林地、低海拔的森林到乾燥的沙質土的平原都可生長。

美國紅楓早春開始生長,一年生長季節中,先長高度,後長冠幅。中等偏快,其年生長量可達60―100釐公尺左右,是所有紅楓品種中生長最快的品種。壽命在100年左右。

江西綠農公司編贈

美國紅楓樹種植技術要點

8樓:另耒

間距。土地選擇與定植。

灌溉。施肥。

養護管理:

1、土壤: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土壤ph5.5~7.5的範圍內能適應,故在微酸性土、中性土和石灰性土中均可生長,適宜在肥沃、富含腐殖質的酸性或中性沙壤土中生長。

2、澆水:紅楓生長過程中喜濕潤,但是,除夏季澆水要充足外,平時澆水不能過多,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好,這樣有利於保持樹姿優美。

3、陽光:紅楓喜溫暖,春秋可接受全日照,入夏後要移至半陰處,避免中午烈日直射,乾燥高溫時要適當噴水降溫增濕。

4、溫度:紅楓雖喜溫暖,但尚是比較耐寒的,在黃河流域一帶,冬季氣溫低達-20℃,但只要環境良好,仍可露地越冬。至於黃河以北,則宜盆栽,冬季入室為宜。

5、施肥:每年5-8月,一般每月施1次稀薄餅肥水,從9月起改施以鉀肥為主的液肥,如1%的硫酸鉀溶液或草木灰浸出液,以利葉色紅艷。

沉香樹和美國紅楓樹在南方可以種植嗎?

9樓:吳湘湖

應該可以,沉香,廣西,廣東,雲南,海南,楓樹,全國都有

都說楓彩的美國紅楓樹樹葉不紅,效果不好,是真的嗎?**的美國紅楓樹好呢?有專業的人來回答嗎?

10樓:北京博飛港澳台聯考

美國紅楓只有到秋季氣溫下降到一定時候經霜後葉片開始發紅,春季和夏季都是綠色的。日本紅楓很多品種都是春季發新芽就是紅色的,葉子都是血紅的,非常漂亮。有的到夏季慢慢變綠到秋季又開始變紅。

也有的日本紅楓品種如三季紅就是春夏秋都是紅色的,但顏色不像紅舞姬那樣血紅。

蟲子的話沒有看到就不知道了,有可能是介殼蟲,其實不管什麼蟲基本用毒死蜱基本都能殺滅。毒死蜱也很多牌子的,我一直用的樂斯本,效果不錯。

希望可以幫到你。

河南適合種植紅楓嗎,河南種植美國紅楓有補貼嗎

青島頤豐園林 美國紅楓之家 美國紅楓耐旱耐寒性強,能適應 36度的低溫,樹葉大且鮮紅色。其生長速度快,平均年生長在1 1.5公尺間,能適應各種土壤,黏土 壤土 沙土中均能生長,耐酸鹼,ph5 8間良好生長,南至海南北至遼寧均適宜種植。青島頤豐園林 美國紅楓之家,自2003年以來專業從事美國紅楓的引種...

美國紅楓樹一年能長多少,美國紅楓一年長多少

一般每年生 來長幅度在1.0 1.5cm之間源。美國紅楓為落bai葉大喬木,樹高12 18公尺,高du可達zhi27公尺,冠幅達10餘公尺dao,樹直立向上,樹冠呈橢圓形或圓形,開張優美。單葉對生,葉片3 5裂,手掌狀,葉長10釐公尺,葉表面亮綠色,葉背泛白,新生葉正面呈微紅色,之後變成綠色,直至深...

美國紅楓在西北地區青海甘肅能栽種嗎?哪種品種比較合適栽種

北京花鳥魚蟲市場排名是新官園花鳥魚蟲工藝品市場 福麗特觀賞魚總匯 中 我經常到八福起初買花鳥魚,品種多,物美價廉,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天澤路女人街19號 美國大使館對面 花鳥魚蟲市場裡面都是買什麼?一般的這類市場有買花草的,可能也會有些賣字畫的,我們家這的花鳥魚市是有的,還有就是觀賞魚,也有賣蜥蜴,蛇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