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分羊肉是老的還是嫩的,如何分辨生羊肉是嫩肉還是老肉?

2021-03-29 16:19:35 字數 2416 閱讀 9330

1樓:海灘的風鈴

區別為:

老羊肉肉色深紅,肉質較粗;

嫩羊肉,肉色淺紅,肉質堅而細,富有彈性、烹調易熟,食之鮮嫩。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2樓:匿名使用者

老羊肉與嫩羊肉的區別是:老羊肉肉色深紅,肉質較粗;嫩羊肉,肉色淺紅,肉質堅而細,富有彈性、烹調易熟,食之鮮嫩。

3樓:納喇亮鬱畫

老牛羊肉與小牛羊肉的區別是:老牛羊肉肉色深紅、肉質較粗;小牛羊肉肉色淺紅,肉質堅而細,富有彈性。

識別綿羊肉與山羊肉法

綿羊肉的肉質堅實,顏色暗紅,纖維較細,肉中稍有脂肪夾雜。而山羊肉色較綿羊肉略顯蒼白,皮下脂肪和肌肉脂肪也比綿羊肉少。同時,山羊肉的羶味比綿羊肉較大。

如何分辨生羊肉是嫩肉還是老肉? 5

4樓:新世界真美麗

請教各位如何分辨生羊肉的老或嫩謝謝

老羊肉和嫩羊肉的區別是什麼?

5樓:易書科技

老羊肉肉質粗糙,紋理粗大,顏色較暗,呈深紅色;嫩羊肉肉質細嫩,紋理較小,彈性好,顏色淡。

怎樣鑑別老羊肉與小羊肉

6樓:格格巫

1、小羊肉:肉色淺紅,肉質堅而細,富有彈性。

2、老羊肉:肉色較深紅,肉質略粗,不易煮熟,新鮮老羊肉氣味正常。

辨別羊肉的方法

一要聞肉的味道:正常有一股很濃的羊羶味,有新增劑羊肉的羊羶味很淡而且帶有清臭。

二要看肉質顏色:一般無新增的羊肉色呈爽朗的鮮紅色,有問題的肉質呈深紅色。

三要看肉壁厚薄:好的羊肉肉壁厚度一般在4-5釐公尺左右,有新增劑的肉壁一般只有2釐公尺左右。

四要看肉的肥鏢:有瘦肉精的肉一般不帶肥肉或者帶很少肥肉,肥肉呈暗黃色。

買肉時,綿羊肉和山羊肉有以下幾個鑑別方法:

1.看肌肉。綿羊肉黏手,山羊肉發散,不黏手。

2.看肉上的毛形,綿羊肉毛捲曲,山羊肉硬直。

3.看肌肉纖維,綿羊肉纖維細短,山羊肉纖維粗長。

4.看肋骨,綿羊的肋骨窄而短,山羊的則寬而長。

7樓:匿名使用者

肉質較粗,呈深紅色者是老羊肉;肉質堅且細,有彈性,呈淺紅色的是小羊肉。

8樓:匿名使用者

老羊肉與小羊肉的區別是: 老牛肉肉色深紅、肉質較粗;小羊肉肉色淺紅,肉質堅而細,富有彈性。 羊肉是我國三大家畜肉類之一,是食用範圍最廣、烹飪方法最具特色的肉類。

綿羊肉比山羊肉肉質細嫩,較為好吃。然而羊肉有其種類之分,也有質量的不同,有新鮮與冷凍之別,也有羊齡大小之異,如何鑑別也頗有道道。   肉質鑑別 新鮮羊肉肉色紅而均勻,有光澤,肉質堅而細,有彈性,外表微乾,不黏手,氣味新鮮,無異味。

不新鮮的羊肉肉色較暗,外表乾燥或黏手,肉質鬆弛,無彈性,黃綠色,有臭味。變質的羊肉肉色暗,無光澤,外表有黏液,手觸時黏手,脂肪黃綠色,有臭味。老羊肉肉色深紅,肉質較粗;小羊肉肉色淺紅,肉質堅而細,富有彈性。

  綿羊肉與山羊肉的鑑別 綿羊肉呈暗紅色,山羊肉呈較淡的暗紅色,羊齡越大肉色越深。用手一按,綿羊肉肉質堅實,富有彈性,山羊肉肉質較鬆軟,彈性較差。綿羊肉及脂肪有微弱的羶味,山羊肉及脂肪有明顯的羶味(羶味主要是低分子的揮發性脂肪酸)。

綿羊肉纖維細而軟,肌間很少夾雜脂肪,山羊肉纖維較粗,皮下很少有脂肪,只有腹部有較多的脂肪。   凍羊肉質量鑑別 優質品肌肉色澤鮮豔,有光澤,脂肪白色;劣質品肉色顯暗,缺乏光澤,切斷面稍有光澤,脂肪呈黃色;優質品外表微乾或有風乾膜,或濕潤但不黏手;劣質品外表乾燥、黏手,切斷面濕潤而黏手;優質品肌肉結構堅密,有堅實感,肌纖維韌性強;劣質品肌肉組織鬆弛,肌纖維無韌性;優質品有羊肉正常的氣味,劣質品有氨味和酸味。煮沸後的肉湯,優質品澄清透明,脂肪聚於表面,有香鮮味;劣質品湯色渾濁,脂肪呈小滴浮於表面,香鮮味較差。

山羊肉怎麼區別老嫩

9樓:十三貝勒爺

老羊肉與嫩羊肉的區別是:老羊肉肉色深紅,肉質較粗;嫩羊肉,肉色淺紅,肉質堅而細,富有彈性、烹調易熟,食之鮮嫩。

羊肉是老的好還是嫩的好

10樓:貪幫浦箼幟揭

看你說的當然是嫩的好。老的很

渣。嚼纖維一樣不好吃,當然也要看我們

怎麼煮了,煮的不好的話當然都不好吃了。

怎麼區分竹子老嫩,竹子的老嫩如何區別

簡直是扯淡,竹筍是竹筍,準確的說不是竹子。就好比嬰兒,只能算半個人,都不算是人。我也只知道幾個方法 不全 一是看竹根,竹根有兩種,一種是地下的,我主要說的露出土的,根越粗壯越硬,竹子越老。二是看竹子底下的幾節,年限大一點的,像青苔那種玩意多一點。顏色真說不准,各種竹子顏色區別也大,我不太會看顏色。第...

鵝的老嫩區分怎樣區分鴨與鵝

1 掂體重 鵝以膘肥,肉嫩為主,如未長成,則肉薄膘不足 如全部長成,便肉老而韌。2 看翅膀 用手執著鵝腳,把翅膀,觀察翅膀中每根羽毛的硬骨,如全變為白色,就是鵝已長老 如翅膀末端尚留三至四根羽毛,骨仍帶黑色,未變白的,則最為適宜 若黑色的羽毛骨較多,便未長成。3 摸腋下 用手指摸鵝的腋下,有肉瘤及臀...

求解,要怎樣分辨翡翠是種老還是種嫩

老坑翡翠的種比較細,透光看沒有較粗的顆粒,通常水頭 透明度 比較好 這如意多錢買的,看著挺冰的 怎樣區分翡翠的種老種嫩 1 觀察皮殼法 仔細觀察翡翠原石風化皮殼上的砂粒 翻砂 並用手摸體驗其質地,若砂粒呈直立狀態,分布均勻且堅硬 粗糙扎手,則這是一件老種翡翠玉石 反之,若砂粒不夠凸出,分布不均勻,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