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023年年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城市

2021-03-29 15:27:36 字數 4745 閱讀 7659

1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年末,全國設du市城市653個。

其中zhi直轄市dao4個、回地級市288個、縣級市361個。據對答651個城市、1個特殊區域、1個新撤銷市統計彙總,城市城區戶籍人口3.86億人,暫住人口0.

60億人,建成區面積4.98萬平方公里。

改革開放30多年之後,中國城市的發展事實上也正在衝破行政級別的枷鎖,更加貼近現代意義上的由商業驅動的都市。這種突破意味著,依據工商業繁榮程度對城市進行分級已經成為可能。

3樓:打娘胎裡喜歡你

截至bai到2023年,中國共有

du664個城市。

中國大陸(含港澳)

zhi目前有dao4個直轄市,2個特別內行政區(兩個城市),容283個地級市和374個縣級市,一共有664個城市。台灣地區有2個院轄市,5個省轄市和31個縣轄市,共計38個城市。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城市?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截至bai2023年末,中國城市總數657個。

du2023年末,我國城市zhi數量達到dao版657個。其中,直轄市4個,副省級城市15個,地級權市278個,縣級市360個。全國建制鎮數量達到20883個,比2023年末增加1002個。

在地級以上城市中,按2023年末市轄區戶籍人口劃分,100-300萬人口規模的城市數量增長迅速,達到121個,比2023年增加15個;300-500萬人口規模的城市13個,增加4個;500萬以上人口的城市達13個,增加1個。

拓展資料:城市也叫城市聚落,是以非農業產業和非農業人口集聚形成的較大居民點。人口較稠密的地區稱為城市,一般包括了住宅區、工業區和商業區並且具備行政管轄功能。

城市的行政管轄功能可能涉及較其本身更廣泛的區域,其中有居民區、街道、醫院、學校、公共綠地、寫字樓、商業賣場、廣場、公園等公共設施。

5樓:鍾國英侍雨

全國縣級以上行bai政區劃共

du有:23個省,5個自治區,zhi4個直轄市,2個特dao別行政區回

;50個地區(州、盟);答661個市,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1636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852個市轄區。總計:

省級34個,地級333個,縣級2862

6樓:危信忻姬

661個城市.

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1636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852個市轄區。總計:省級34個,地級333個,縣級2862個。

7樓:show風起雲落

中國大陸(含港澳)目前有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兩個城市),283個地級市和374個縣級市,一共有661個城市。台灣地區有2個院轄市,5個省轄市和31個縣轄市,共計38個城市。

8樓:宰美媛酆霜

河北省:

石家莊保定市

秦皇島唐山市

邯鄲市邢台市

滄州市承德市

張家口山西省:

太原市大同市

陽泉市長治市

臨汾市晉中市

運城市晉城市

忻州市朔州市

呂梁市內蒙古:

呼和浩特

呼倫貝爾

包頭市赤峰市

烏海市通遼市

鄂爾多斯

烏蘭察布

巴彥淖爾

遼寧省:

盤錦市鞍山市

撫順市本溪市

鐵嶺市錦州市

丹東市遼陽市

葫蘆島阜新市

朝陽市營口市

吉林省:

吉林市通化市

白城市四平市

遼源市松原市

白山市黑龍江省:

伊春市牡丹江

大慶市雞西市

鶴崗市綏化市

雙鴨山七台河

佳木斯黑河市

齊齊哈爾市

江蘇省:

無錫市常州市

揚州市徐州市

蘇州市連雲港

鹽城市淮安市

宿遷市鎮江市

南通市泰州市

浙江省:

紹興市溫州市

湖州市嘉興市

台州市金華市

舟山市衢州市

麗水市安徽省:

合肥市蕪湖市

亳州市馬鞍山

池州市淮南市

淮北市蚌埠市

巢湖市安慶市

宿州市宣城市

滁州市黃山市

六安市阜陽市

銅陵市福建省:

福州市泉州市

漳州市南平市

三明市龍巖市

莆田市寧德市

江西省:

南昌市贛州市

景德鎮九江市

萍鄉市新余市

撫州市宜春市

上饒市鷹潭市

吉安市山東省:

濰坊市淄博市

威海市棗莊市

泰安市臨沂市

東營市濟寧市

煙台市菏澤市

日照市德州市

聊城市濱州市

萊蕪市河南省:

鄭州市洛陽市

焦作市商丘市

信陽市新鄉市

安陽市開封市

漯河市南陽市

鶴壁市平頂山

濮陽市許昌市

周口市三門峽

駐馬店湖北省:

荊門市咸寧市

襄樊市荊州市

黃石市宜昌市

隨州市鄂州市

孝感市黃岡市

**市湖南省:

長沙市郴州市

婁底市衡陽市

株洲市湘潭市

岳陽市常德市

邵陽市益陽市

永州市張家界

懷化市廣東省:

江門市佛山市

汕頭市湛江市

韶關市中山市

珠海市茂名市

肇慶市陽江市

惠州市潮州市

揭陽市清遠市

河源市東莞市

汕尾市雲浮市

廣西省:

南寧市賀州市

柳州市桂林市

梧州市玉林市欽州市

百色市防城港

貴港市河池市

崇左市來賓市

海南省:

海口市三亞市

四川省:

樂山市雅安市

廣安市南充市

自貢市瀘州市

內江市宜賓市

廣元市達州市

資陽市綿陽市

眉山市巴中市

攀枝花遂寧市

德陽市貴州省:

貴陽市安順市

遵義市六盤水

雲南省:

昆明市玉溪市

大理市曲靖市

昭通市保山市

麗江市臨滄市

**:拉薩市

陝西省:

咸陽市榆林市

寶雞市銅川市

渭南市漢中市

安康市商洛市

延安市甘肅省:

蘭州市**市

武威市金昌市

平涼市張掖市

嘉峪關酒泉市

慶陽市定西市

隴南市天水市

青海省:

西寧市寧夏:

銀川市固原市

青銅峽市

石嘴山市

中衛市新疆:

烏魯木齊

克拉瑪依市

地級(含副省級城市15個):共333個

282個地級市(含副省級城市)、18個地區、30個自治州、3個盟。

縣級:共2861個,845個市轄區、374個縣級市、1470個縣、117個自治縣、49個旗、3個自治旗、2個特區、1個林區。

鄉級:共44821個,66個區公所、20500個鎮、17187個鄉、1168個民族村、5516個街道、282個蘇木、2個民族蘇木。

9樓:扶康吳冉

中國共有290個地級城市(包括台灣省7個)、4直轄市、2特別行政區城市,共計296座縣級以上城市。其中**自治區和青海省擁有的縣級以上城市最少,為一座。廣東省擁有的縣級以上城市最多,為21座。

10樓:漢育尋香馨

661個

中國萬歲

非常強大

全國一共有多少個城市

11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1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截至2023年末,中國城市總數657個。

2023年末,我國城市數量達到657個。其中,直轄市4個,副省級城市15個,地級市278個,縣級市360個。全國建制鎮數量達到20883個,比2023年末增加1002個。

在地級以上城市中,按2023年末市轄區戶籍人口劃分,100-300萬人口規模的城市數量增長迅速,達到121個,比2023年增加15個;300-500萬人口規模的城市13個,增加4個;500萬以上人口的城市達13個,增加1個。

拓展資料:城市也叫城市聚落,是以非農業產業和非農業人口集聚形成的較大居民點。人口較稠密的地區稱為城市,一般包括了住宅區、工業區和商業區並且具備行政管轄功能。

城市的行政管轄功能可能涉及較其本身更廣泛的區域,其中有居民區、街道、醫院、學校、公共綠地、寫字樓、商業賣場、廣場、公園等公共設施。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城市是指地級市還是包括縣級市,全國大概有400個地級市,

截止2023年中國共有多少一二三線城市

一二三線城市是近些年房地產行業依據自身行業特定的劃分方式,尚無規範的統一標準。目前大家較為認可的劃分是 一線城市 京 滬 深 穗,為房地產行業的發軔地區和最發達的城市 二線城市 天津 重慶 成都 南京 杭州 蘇州 寧波 瀋陽 大連 武漢 長沙 西安 昆明 貴陽 珠海等,二線城市包括部分直轄市 計畫單...

截止2023年,中國共有幾項文獻列入《世界記憶遺產名錄》

1 中國傳統 錄音檔案 1997年入選 中國藝術研究院 研究所收藏的中國50多個民族的傳統 與民間 錄音檔案,長達7000小時。其中包括家喻戶曉的民間藝人阿炳創作的傳世名曲。2 清代內閣秘本檔 1999年入選 包括中國第一歷史檔案館館藏的 清代內閣秘本檔 中有關17世紀中葉西洋傳教士在華活動的24件...

中國一共有多少所大學,中國一共有多少所公辦大學?

2018中國最好大學,216所公辦大學未入選,其中不乏強實力高校 1998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為1022所。2005年,全國普通高校1792所 教育部直屬高校72所。中國一共有多少所公辦大學?根據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國高等學校名單,截至2019年6月15日,全國高等學校共計2956所,其中 公 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