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共有幾大銀行?中國一共有多少家銀行

2023-03-14 21:20:03 字數 1653 閱讀 595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

2樓:楊老師講經濟

中國的銀行大家庭,總共有多少家銀行。

3樓:中國很不高興

、**銀行:中國人民銀行。

2、銀行業監管機構:中國銀行業監管管理委員會3、國家政策性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4、四大商業銀行:

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5、股份制商業銀行:交通銀行、深圳發展銀行、招商銀行、中國民生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華夏銀行、中信銀行、興業銀行、中國光大銀行、廣東發展銀行、渤海銀行……

6、城市商業銀行:基本上各城市都有自己的城市商業銀行7、農村商業銀行、農村合作銀行、農村信用社8、部分外資銀行在華機構。

中國一共有多少家銀行

4樓:墩墩愛金融

中國一共有4073家銀行。

開發性金融銀行1家,政策性銀行2家,國有大型商業銀行6家,股份制商業銀行12家,城市商業銀行134家,住房儲蓄銀行1家,民營銀行18家,農村商業銀行1478家,村鎮銀行1630家,農村合作銀行28家,農村信用社722家,農村商業銀行1478家,外資法人銀行41家。

國有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這三家屬於是政策性銀行,是不以盈利為目的的銀行,主要是為了配合**社會經濟政策或意圖,一般都是直接或者間接投資一些投資大,資金**慢的的專案。

國有銀行大家就比較熟悉,因為經常在打交道。6家國有銀行主要包括,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郵政銀行,中國銀行,這個中國銀行和中國人民銀行是不一樣的大家一定要分清楚。這六家國有商業銀行又以工行最強,排名全球第一,以上10家可以算做是真正的國有銀行。

城市商業銀行顧名思義就是以城市命名的銀行,比如北京銀行,南京銀行,寧波銀行,杭州銀行等等,這些商業銀行的前身也是城市信用社,後來才逐漸轉為城市商業銀行,結構也稍微比較複雜,很多是有地方**控股,也有大型企業控股。

農商行,農信社,村鎮銀行只要住在農村的都不陌生,就是城鎮也有很多,這些銀行機構主要服務於三農,也是中國遍布最密集最廣泛的銀行,股東也都不固定,這些年發展很快,但是規模都相對比較小。

民營銀行是2023年之後才開始興起的,比較出名的阿里巴巴的網商銀行,騰訊的微眾銀行等等,而民營讓大家記住它的就是存款利率,五年期的存款利率最高的能達到6%,還有民營銀行是實體網點的。

中國有幾個銀行

5樓:心泉明智

中國六大銀行。

中國六大銀行,是指六個大型國有銀行,包括: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銀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銀行非常多,有4千多家,其中國有銀行只有10家,其他的都是股份制商業銀行、農商行、農村信用卡、地方性城市銀行等。

國有銀行分別是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農業銀行、郵政儲蓄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人民銀行。

股份制商業銀行有招商銀行、興業銀行、浦發銀行、中信銀行、廣發銀行等,地方性城市銀行有北京銀行、上海銀行、重慶銀行等。

中國一共有多少家銀行?

中國有多少家銀行?

中國一共有多少所大學,中國一共有多少所公辦大學?

2018中國最好大學,216所公辦大學未入選,其中不乏強實力高校 1998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為1022所。2005年,全國普通高校1792所 教育部直屬高校72所。中國一共有多少所公辦大學?根據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國高等學校名單,截至2019年6月15日,全國高等學校共計2956所,其中 公 院...

中國一共有多少位藝人,中國一共有多少大學?

2009年資料,一共有53萬2千零83人,並且在以每年2萬的速度增加 中國的藝人有很多,不是數量可以形容的,在說以後也會有很多的藝人產生,所以藝人的數量是不可估量的。中國一共有多少大學?截至2018年3月30日,教育部公布的全國高等學校共計2879所,其中 普通高等學校2595所 含獨立學院266所...

中國現在大概一共有多少所大學,中國一共有多少大學?

大學總數2000多,211有112個,985有38個 樓上回答有所偏差,2000是所有的高校,裡面包含大學,學院,技校都稱為高等院校 中國一共有多少大學?中國有2018個大學 北京市 81所 天津市 45所 河北省 91所 山西省 63所 內蒙古自治區 39所 吉林省 45所 黑龍江省 70所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