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共有多少種筆畫,時間一共有多少筆畫

2021-03-03 21:26:50 字數 5853 閱讀 9340

1樓:若景夏實

一共有5種,如下:

漢字: 中

讀音: zhòng zhōng

筆畫名稱: 豎、橫折、橫、豎、

漢字: 國

讀音: guó

筆畫名稱: 豎、橫折、橫、橫、豎、橫、點、橫、

2樓:獨立說教育

四種的,分別是:橫豎折捺(點)

時間一共有多少筆畫?

3樓:e拍

時間一共有14畫。

時有7畫,間有7畫,7+7=14畫。

按統一碼標準,漢字有8種基本筆畫:橫、豎、點、提、撇、捺、鉤、彎。基本筆畫互相搭配產生29點復合筆畫,共37種筆畫。

《現代漢語通用字表》規定了5類基本筆畫:橫類、豎類、撇類、點類、折類。

認識筆畫的形狀,會計算筆畫的數目,有助於指導書寫和查檢字典。

擴充套件資料

8個基本筆畫運筆規律

1、橫畫要寫平穩,因為橫在乙個字中起平衡作用,橫不平,則字不穩。橫有長、短之長橫的寫法,下筆稍重、行筆向右較輕,收筆略向右按一下,整個筆畫呈左低右高、向下俯勢的形態。

由於人的視覺的錯覺,橫畫不能寫成水平,而應寫成左低右高,收筆時稍按一下筆,使筆畫變重些,這樣,看起來才顯得平穩。

2、豎畫要寫垂直,因為豎畫在乙個字中往往起著關鍵的支撐作用,豎不垂直,則字不正。豎有垂露、懸針和短豎之分。垂露豎的寫法,下筆稍重,行筆垂直向下較輕,收筆稍重。

3、撇畫如能寫得自然舒展,會增加字的美感,有時還與按畫相對稱起著平衡和穩定重心的作用。撇有斜撇、豎撇、短撇之分。斜撇的寫法是,下筆稍重,由重到輕向左下行筆,收筆時出尖。

4、捺畫粗細分明,書寫難度較大。捺有斜捺和平捺之分。斜捺,下筆較輕,向右下由輕到重行筆,行至捺腳處重按筆,然後向右水平方向由重到輕提筆拖出,收筆要出尖。

5、點畫有右點、左點、豎點和長點之分。右點,輕下筆,由輕到重向右下行筆,稍按後即收筆,不能重描,一次成畫。寫點關鍵要有行筆過程,萬不可筆尖一著紙就收筆。

6、提畫寫法是,下筆較重,由重到輕向右上行筆,收筆要出尖。提畫在不同的字中角度和長短略有不同,書寫時應該注意區別。

7、豎鉤的寫法是下筆寫豎,到起鉤處,稍停向左上鉤出,出尖收筆,鉤的尖角約為45度,出鉤的部分要短小一些。

8、弧彎的寫法是鉤下筆稍輕,由輕到重向右下弧彎行筆,到起鉤處略頓筆向左上鉤出,收筆要出尖。書寫時下筆處和起鉤處上下應在一條垂直線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間7間72

共3漢字

共計筆畫:16畫

5樓:盧坤

時7畫間7畫

共14畫

漢字共有多少個,多少種筆畫

6樓:雍長平伯翮

筆畫有:橫豎撇

捺點提豎鉤

弧彎鉤戈鉤

臥鉤豎彎

豎彎鉤豎提

橫鉤橫折

橫析鉤橫撇

撇折撇點

橫折彎鉤

豎折豎折折鉤

橫折提橫折折撇

橫撇彎鉤

橫折折折鉤

橫折彎豎折撇

中國字一共有多少個筆畫

7樓:百科全輸

您查詢的是:中國字

查詢結果:共包含 3 個漢字,總筆畫數 18 畫。

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4 畫zhōng中

8 畫guó國

6 畫zì字

8樓:祿飛馬欣榮

八個橫豎撇捺點鉤折提

9樓:貢霞棟雁

您查詢的是:中國漢字查詢結果:共包含4個漢字,總筆畫數23畫。

去除重複漢字後:共包含4個漢字,總筆畫數23畫。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4畫zhōng中8畫guó國5畫hàn漢6畫zì字

中國漢字共有多少個筆畫

10樓:百科全輸

您查詢的是:中國漢字

查詢結果:共包含 4 個漢字,總筆畫數 23 畫。

去除重複漢字後:共包含 4 個漢字,

總筆畫數 23 畫。

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4 畫zhōng中

8 畫guó國

5 畫hàn漢

6 畫zì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點,橫,豎,撇,捺 ,折,鉤。

12樓:修音飛以晴

一/丨亅丿丶乁乀乛

乚乙ㄑ

13樓:酒鈞裘傲冬

筆畫名稱例字

筆畫名稱

例字丶點

廣乛橫鉤

寫一橫王

橫折鉤月

丨豎巾橫折彎鉤九丿

撇白橫撇彎鉤那捺

八ㄋ橫折折折鉤奶提

打豎折折鉤與ㄑ

撇點巡豎

彎四し豎

提農橫折

彎沿橫折提論┐橫

折口亅彎

鉤承∟豎

折山亅豎

鉤小ㄥ撇

折雲乚豎彎鉤屯橫

撇水斜鉤

淺橫折折撇建臥

鉤心豎折撇專

14樓:鈄訪文用飆

漢字共少筆畫

漢筆畫:

名稱:點、點、提、橫撇/橫鉤、捺

筆畫數:5

漢字筆畫一共有多少個

15樓:微生樂青

漢字是語素文字,總數非常龐大。漢字總共有多少字?到目前為止,恐怕沒人能夠答得上來精確的數字。

關於漢字的數量,根據古代的字書和詞書的記載,可以看出其發展情況。

秦代的《倉頡》、《博學》、《爰歷》三篇共有3300字,漢代揚雄作《訓纂篇》,有5340字,到許慎作《說文解字》就有9353字了,晉宋以後,文字又日漸增繁。據唐代封演《聞見記·文字篇》所記晉呂忱作《字林》,有12824字,后魏楊承慶作《字統》,有13734字,梁顧野王作《玉篇》有16917字。唐代孫強增字本《玉篇》有22561字。

到宋代司馬光修《類篇》多至31319字,到清代《康熙字典》就有47000多字了。2023年歐陽博存等的《中華大字典》,有48000多字。2023年日本諸橋轍次的《大漢和辭典》,收字49964個。

2023年張其昀主編的《中文大辭典》,有49888字。

隨著時代的推移,字典中所收的字數越來越多。2023年徐仲舒主編的《漢語大字典》,收字數為54678個。2023年冷玉龍等的《中華字海》,收字數更是驚人,多達85000字。

如果學習和使用漢字真的需要掌握七八萬個漢字的音形義的話,那漢字將是世界上沒人能夠也沒人願意學習和使用的文字了。幸好《中華字海》一類字書裡收錄的漢字絕大部分是「死字」,也就是歷史上存在過而今天的書面語裡已經廢置不用的字。

有人統計過十三經(《易經》、《尚書》、《左傳》、《公羊傳》、《論語》、《孟子》等13部典籍),全部字數為589283個字,其中不相同的單字數為6544個字。因此,實際上人們在日常使用的漢字不過六七千而已。

古人常稱練書法要先練

"永"字八劃,漢字的筆畫其實都包括在"永"中了!其他的都是"永"中的筆畫顛倒反覆而得,所以漢字有8種筆畫

16樓:

漢字筆畫一共有28種,其形式和名稱見下表: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丫頭洛慧

1、我國文字從古代的象形文本發展到今天的漢字,中間是經過多次變化和改革的;但是歷代的改革幾乎都是兼收幷蓄的,以致使漢字越積越多。當前我國文字之多是非常驚人的,比較常用的《新華字典》就有10000多個漢字;2023年出版的《辭海》有14872個漢字;2023年編撰的《康熙字典》有47035個漢字;郭沫若生前曾根據日本朋友的估計,我國大約有60000多個漢字。

2、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有87019個漢字(其中重複字320個);近來,根據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型檔公布,共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漢字。其中一級適用漢字21303個,包括國家標準提出的漢字、我國古今近1200個姓氏6699個漢字和當前鄉村一級的地名專用字;二級適用漢字36581個,包括古今權威字典中音、義具全的漢字和十三經、二十四史等的古籍用字;**備用漢字33367個,包括罕用字、異形字、音義未詳字等。尚不包括雜書野史和各地地方志、名人筆記等自造漢字;還有正、草、隸、篆不同寫法的異體字、同義字等。

單據《說文解字》中就有別體字147個。

3、有人估計實際漢字約在10萬個以上;也有人估計在120000個以上;我國究竟有多少漢字至今尚沒有定論。

18樓:電氣自動化磚家

筆畫(strokes of a chinese character)是指漢字書寫時不間斷地一次連續寫成的乙個線條。筆畫可分為橫(一)、豎(丨)、撇(丿)、點(丶)、捺(㇏)、折(乛)等幾類,具體細分可達30多種,是漢字的最小構成單位。

筆畫除橫、豎、的種類較少外,撇可分為橫撇、豎撇,點又有豎點、撇點等叫法、捺有平捺等小區分,提有豎提。折分得多,有橫折、又撇、橫鉤、折鉤、橫折鉤、言挑、風鉤(橫折斜鉤)、橫彎(橫折彎)、凹折(橫折折)、九鉤(橫折彎鉤)、乙鉤、耳鉤、走之、建折、乃鉤、凸折、易鉤、豎折、豎彎、豎鉤、兒鉤、馬鉤、專折、鼎折、撇折、斜鉤、心鉤、彎鉤等。認識筆畫的形狀,會計算筆畫的數目,有助於指導書寫和查檢字典。

19樓:來日方長

「漢字」筆畫一共有11畫。

1、「漢「筆畫有5畫。

2、「字」的筆畫是6畫。

漢字:拼音:hàn zì,又稱中文字、中國字、方塊字,屬於表意文字的詞素音節文字。

漢字是漢語的書寫用文字 ,也被借用於書寫日語、韓語、越南語等語言,是漢字文化圈廣泛使用的一種文字,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仍被廣泛使用的高度發達的表意文字。

20樓:一生平安

1、漢字的筆劃可分為橫

一、豎(丨)、撇(丿)、點(丶)、捺(?)、折(乛)等幾類,2、具體細分可達30多種。

筆劃除橫、豎、的種類較少外,撇可分為橫撇、豎撇,點又有豎點、撇點等叫法、捺有平捺等小區分,提有豎提。折分得多,有橫折、又撇、橫鉤、折鉤、橫折鉤、言挑、風鉤(橫折斜鉤)、橫彎(橫折彎)、凹折(橫折折)、九鉤(橫折彎鉤)、乙鉤、耳鉤、走之、建折、乃鉤、凸折、易鉤、豎折、豎彎、豎鉤、兒鉤、馬鉤、專折、鼎折、撇折、斜鉤、心鉤、彎鉤等。每個漢字的筆劃都是有一定數的,如:

「正」字5劃、「副」字11劃。認識筆劃的形狀,會計算筆劃的數目,有助於指導書寫和查檢字典。

21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數量很大,《漢語大字典》共收單字56000個。但是,實際通用的漢

字並不很多。根據專家統計,3500個常用字就覆蓋了現代出版物用字的99.48%;

《***選集》四卷,總字數為660273個,使用不同的單字只有2981個。

·2023年國家語委語用所漢字室與二炮二所合作,對14省市的人口普查資料

抽樣選取了57萬條姓名,統計結果表明:57萬條姓名的人名用字僅為4141字。而

其中的1505字就覆蓋了57萬條姓名的99%,剩下的2600多字僅為1%的人所使用;

而在2600字中超出《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基本集》(6763字)的僅有500

多字,使用人口不足0.1%。為極少數人使用生僻字的需要去無限增大字型檔,是一

種資源的浪費。

漢字共有多少種筆劃

22樓:無管懸

五種筆畫(bǐ huà)通常是指組成漢字且不間斷的各種形狀的點和線,如橫(一)、豎(丨)、撇(丿)、點(丶)、折(乛)等,它是構成漢字字形的最小連筆單位。筆畫有時也指筆畫數,如字書前有漢字筆畫索引。表示這兩種意思時「筆畫」亦可作「筆劃」,但目下規範作「筆畫」。

此外,筆畫還指用筆繪製的圖畫,此義項一般用在古籍中,現時人們不常用或不用。

中國一共有多少種茶葉?茶葉一共有多少種?

產地遍布全國。有各式各樣的製作工藝。分為各式各樣的茶種。中國六大茶類 綠茶 黃茶 白茶 青茶 紅茶 黑茶。六大茶類的發酵程度 六大茶類的大致分布圖 綠茶。綠茶是六大茶類中唯一的不發酵茶,產區分布 北到山東 陝西 甘肅,南到海南,都生產綠茶。其餘還包括 浙江 江蘇 安徽 河南 湖南 湖北 江西 福建 ...

中國一共有多少所大學,中國一共有多少所公辦大學?

2018中國最好大學,216所公辦大學未入選,其中不乏強實力高校 1998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為1022所。2005年,全國普通高校1792所 教育部直屬高校72所。中國一共有多少所公辦大學?根據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國高等學校名單,截至2019年6月15日,全國高等學校共計2956所,其中 公 院...

中國一共有多少位藝人,中國一共有多少大學?

2009年資料,一共有53萬2千零83人,並且在以每年2萬的速度增加 中國的藝人有很多,不是數量可以形容的,在說以後也會有很多的藝人產生,所以藝人的數量是不可估量的。中國一共有多少大學?截至2018年3月30日,教育部公布的全國高等學校共計2879所,其中 普通高等學校2595所 含獨立學院266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