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內容的週記,父愛內容的週記

2021-03-29 14:41:08 字數 4580 閱讀 478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的父親,他是王我的依靠是我的最愛但我生氣了,他在我的身邊我很開心。

初二:關於父愛的週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愛

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記得我小的時侯,有一年冬天,天氣很冷。爸爸出差了,媽媽既要照顧店裡的生意,又要照顧我。可是,媽媽不讓我出去玩,叫我在家呆著,怕凍感冒了。

但不聽話的我卻乘媽媽忙的時候偷偷溜了出去,結果,到了夜晚凌晨的時候,我發起了高燒,媽媽嚇壞了,你說爸爸不在,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還遇到了這樣的事情,該怎麼辦?媽媽立刻抱著我趕去醫院。路上漆黑一片,我嚇的直喊媽媽,媽媽說:

「露露,別怕,趴在媽媽的背上,就到了......」到了醫院的急症室,見著大夫,大夫給我量了體溫,一看,高燒41攝氏度,大夫對我媽媽說:"你這媽是怎麼當的?

孩子都燒成這樣了,怎麼才送來?必須住院**,趕緊去辦住院手續!」媽媽只是默默的說了一句:

「嗯......」

但母愛也有嚴厲的時候,在我的學習上,媽媽從不放鬆。那是在五年級的第一學期,我的英語測驗得了76分。當我忐忑不安的把卷子交給媽媽,媽媽看到那分數時,一句話也沒有同我說,乙個人走向了臥室,"吱-」的一聲,關上了門。

我實在忍不住了,走進了臥室,哭著站在了媽媽的面前說:「媽媽你打我吧!你打我吧!

是我不聽話,我今後會好好學習的」。媽媽含著眼淚說:「露露,媽媽不打你,但是,你要記住,以後要想出人頭地,做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 !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3樓:

父愛的聲音

鋼琴清脆悠揚的聲音給人以童年的回憶;

琵琶青澀淒清的聲音給人以懷古的聯想;

那個聲音,給我以愛的力量。

人世匆匆幾十載,春花秋月怎能等閒過?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生活中,人們的耳邊充塞著各種各樣的聲音,但或許,那個聲音將不被人記起——腳步聲。

爸爸有獨特的腳步聲,那聲音永遠很有節奏,似鋼琴鍵上優美的滑音,如琵琶弦中「四弦一聲如裂帛」的清脆。鞋底與地面的每一次接觸都體現一種藝術感。曾經,我竟沒發現原來那腳步聲中有愛的味道。

「快睡吧!」爸爸輕輕走進我的房間,慈祥地說道,順手又給我鋪好床。我點點頭,說:

「嗯,一會就睡」。一陣輕快的腳步聲離我而去。看著那鋪好的被子,聞著被子上釋放的香味,我感覺那腳步聲裡有關懷的味道。

一陣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

那腳步聲如同一股潺潺的流水流過我的心間,滋潤我乾涸的心。

夜裡,我被噩夢驚醒,朦朧中聽到一串輕輕的,細細的,帶著滿心的小心與穩重,朝我的房間走來。我嚇得閉起了眼。一陣輕輕的開門聲,我悄悄地把眼睛睜開一點,黑暗中我看到乙個高達的身軀替我輕輕蓋上剛被我掙開的被子,一切都是那麼嫻熟,彷彿每天都會做。

接著,他又躡手躡腳地離開,雖然很輕,但我聽出那有節奏的聲音,是爸爸。我被父愛的暖流緊緊包圍,頓時淚如雨下。我聽得出腳步聲中的關懷與小心,它如一股夏日的涼風,給我送來涼爽,使我的心平靜而又熾熱,感動而又奮進。

爸爸每天都會送我上下學。每天下午放學後,我最期待的就是能聽到走廊上傳來熟悉的旋律,他會給我不安的心以放鬆。寒假裡我去學校補習,快放學時,外面下起了鵝毛大學,同學們都出去感受冬天裡白色的純美,我卻暗暗揪起了心,爸爸會來嗎?

我不禁反覆問自己。課回答卻總漂泊不定:「會」、「不會」、「會」……放學了,同學們都嬉笑著走掉了,只有我在教室裡著急地等待,在我幾乎絕望,準備乙個人回家時,那熟悉的腳步聲傳來,那麼急切,似乎都亂了節奏,我不禁一陣欣喜,出門一看,真是爸爸,他渾身都是雪啊!

頭髮都白了,真像乙個雪人!他滿懷歉意地說:「回去給你拿雨披所以遲了。

」說著,從懷裡拿出那個帶著他溫暖體溫的雨衣。我再也忍不住,撲進他的懷裡,緊緊地抱著他。

人們都說父愛如山,我今天終於見證這句話,父愛給我以幸福的力量!

現在,我坐在考場中,看著題目,首先就想到那愛的聲音,因為只有有了愛的腳步聲才有靈魂!

爸爸,我愛您!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寫博士水平的,可惜了

父親,週記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夜深了,我還在房間看電視。我百無聊賴地更換著頻道,「咔嚓!」房門被開啟了,是父親。

父親一臉怒容,他徑直走到電視機前硬生生地關掉了電源。他指著門外氣沖沖地對我叫道:「你去看看現在幾點了?你還在看電視。我明天就把電視機搬出去,現在你給我快點睡覺!」

父親的怒吼令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遙控器,我不服氣地將身子縮到被子裡,用被子蓋住了頭,不再出聲。片刻後,只聽見一聲關燈的聲響,周圍頓時暗了許多,當我伸出頭時,父親已經離開了,門也被悄無聲息地關上。

抬頭望向窗外,淡淡的月光照進了房間,一股凝重的氣氛籠罩在房間中,彷彿要令人窒息。想起剛才父親的怒吼,心中頓時有一股無名火在到處亂竄。不就是看了會電視嗎,至於嗎,好不容易有乙個週末,看會電視放鬆一下都不行啦……

不知過了多久,在黑暗的籠罩下,一股睡意湧上心頭,處在朦朧中的我突然聽到了一絲輕微的開門聲,我奮力地將眼睛睜開一條縫,在門外燈光的照射下,一道狹長的影子射到了牆上,又是父親。

父親探進來半個身子向裡面張望了一眼,見我睡著了,他輕輕地走進房間生怕把我吵醒了。他來到床邊,我連忙裝出熟睡的樣子。父親小心翼翼地把我踢開的被子往上拉了拉,黑暗中,乙隻冰冷的手摸了摸我的臉頰,但我卻感到異常溫暖。

當我睜開雙眼,父親已站在窗前。近幾年來,父親消瘦了許多,頭髮也越來越稀疏,家事繁忙使他本該濃黑的頭髮生出了白絲。門外微弱的燈光使父親後腰貼的幾塊膏藥時隱時現。

這幾天來,經常聽到父親抱怨後腰疼痛,太多的工作已經將父親累垮了,然而他卻依然每天晚睡早起,為許多事情而奔波。望著父親寬大的背影,一股懊悔之感從內心深處公升起。

「譁!」父親輕輕拉上了窗簾,使那少得可憐的月光也與我的房間隔絕。頓時,一股莫名的感動匯集到了腦海。

每次週末,起床最晚的總是我,並不是因為我懶,而是因為這小小的窗簾。是它,使我的房間變得很暗,而每天拉上它的,就是我的父親。

望著合閉上的窗簾,一次次震撼在敲擊著我的心靈。父親這樣做不就是想讓我每天多睡會、睡得充足舒適嗎?望著父親寬大的背影,想到父親的嚴厲與教誨,再想起他曾經奔波與疲憊,我懂了。

我總算讀懂了父親大愛之中的一角。要兒子進步,便合上親切的面孔;要兒子舒適,便細膩入微,只有愛到極致,心簾的拉合才那麼鮮明、濃烈。

窗簾輕輕拉上,而如流水的父愛,正從窗簾的縫隙中流入我的心田……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先運用一些排比

7樓:匿名使用者

寫你和父親之間的點滴小事,實在有內容,又感人

一篇關於父愛母愛的週記作文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其實哥不是你

父愛進行中  父愛往往最容易被忽視,但卻是最苦骨銘心的。

我的父親,平凡的無法再平凡的乙個已經上的年紀的「老男人」。他是我生命中迄今為止最重要的乙個男人,他給予我的不僅僅是最無私的父愛,這其中還包含了他那早已乾涸了的淚水和那淌不完的汗水。

八年級的學生正面臨公升入九年級的一道坎和生史會考,每個人都進入了緊張的複習階段,而我則更加不例外。我生活在,成長在乙個農村家庭裡,家裡情況還算過得去,緊靠我那年進50的老父親在烈日下頂著風冒著雨得幹活,拼命地幹活。僅靠那幾千塊錢的工資,來養活我們娘仨。

家裡省吃緊用的把我姐供上了大學,現在全家人都把第二個希望寄託在我身上,我感覺壓力很大,心情又很鬱悶。家裡惟一可以發火的人便是我那老父親,每次我在母親那裡受了氣,便朝著父親鬼吼鬼叫。可笑的是每次罵完他,他還是保持著一臉笑容令人無法生氣。

記得那是小學的乙個冬天,外面寒風刺骨,幾乎所有人都在家裡擺在暖暖活活的被窩裡,惟獨我那傻父親乙個人在外面掃街道為行人掃出了乙個通道,可奇怪的是這股道直通向我家而別處根本沒有通道,我沒當回事,可直到後來回想起,才知道這層更深的含義。

高爾基說過:「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  年邁的父親還在付出,我也開始為開啟父親生活的另乙個天地鑄造一把愛的鑰匙  歲月的年輪不斷碾轉,四季的輪迴不斷轉換,父親挺直的腰板也慢慢彎曲,額頭上也平添了幾道皺紋。很小的我也長大了

9樓:

「母愛如海岸的燈塔,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父愛如遼闊的天空,樹立我一種明朗高遠的志向;母愛如旱地的清泉,滋潤我們飢渴的身軀;父愛如遼闊的大海,培育我一種豁達寬容的胸襟……」我的父母對我那種無私的愛,就可以用這些語句來描繪。

記得哪天夜晚,我不知不覺得就醒了。忽然感覺到有人在拉我的被褥,睜眼一看,原來是爸爸。爸爸一看我醒了,自責又關心的說:

「寶貝,你又蹬被子了,我來幫你拽一下被子,怎麼把你弄醒了?」這時,我的眼眶濕潤了……

媽媽喜歡看報紙,特別是那些關於怎樣教育孩子的,比如前兩天,媽媽在辦公室裡看到報紙上寫「關於影響孩子成績的十大壞習慣」,把它剪了下來,拿回家讓我看,使我受益非淺。

「兒行千里母(父)擔憂。」這句話說的真對啊!去年暑假,我去北京遊玩。一路上,父母總是打**,問東問西,讓我時刻感覺到愛就在身邊。

父愛和母愛是天底下最偉大的愛,父母給了我生命,無私地哺育我。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幹出一番事業,來回報他們,孝敬他們!

週記內容新學期新希望新目標,週記內容新學期,新希望,新目標500字

初一的感覺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 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 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 床前明月光 的小學生 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開學已經乙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上初一了,第乙個感覺是新...

急需畢業生實習週記內容包括實習專案內容收穫體會,每篇。還有總結

乙份頂崗實習週記和一篇總結給你發過去啦。請注意查收!希望能採納!發件人 shenkai05 急需20篇關於汽車美容的畢業生實習週記內容包括實習專案內容收穫體會,每篇200字。還有一篇總結,10 只要自己用心就一定可以成功 急求會計實習週記40篇,要有實習過程 就是實習內容,要具體 還有主要收穫和體會...

週記寫作格式,週記的格式怎麼寫

格式。週記的題目 寫作範圍 讀後感 見聞 趣事 數學週記。1.記事。2.自評 優,缺 3.解決措施。4.下週計畫。5.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週記所寫的是學生自己的所見所聞 所思所感,個人的主觀性超過了社會的共同性,行文上明顯地帶有主觀感情偏向。所以,感情的真摯成為評價週記優劣的標準之一。週記的關鍵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