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內容新學期新希望新目標,週記內容新學期,新希望,新目標500字

2021-03-04 02:24:55 字數 4704 閱讀 4663

1樓:健健漸漸賤賤

初一的感覺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

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 開學已經乙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了解。

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乙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路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

這一切與小學都有著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願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

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家,把中國的傳統**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嘆;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使緊張。在中學,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

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

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生活。

以《新學期,新希望》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初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學期,新氣象。在新的一學期裡,我們都有新的計畫和奮鬥的目標。下面我想談一談在新學期裡,我在語文、數學、英語三方面的學習計畫。

在語文方面,我會做到課前預習,認識本課生字生詞,查詢與課文相關的資料,並認真作批註。課文中不懂的詞會提前查字典。課後,我也會及時溫習課文,做到「溫故而知新」。

除此之外,我還會在課餘時間閱讀大量的書籍,開闊我的知識面。同時,也會做一些語文常識方面的習題。這樣才能更好的「查漏補缺」。

在數學方面,我打算每天做20道口算題,以此來提高自己的計算正確率和速度。考試前會很好的複習,絕不做「臨時抱佛腳」之類的事情。當然,我還想建立乙個「錯題集」,當我卷子、練習冊上有錯題時,就及時的記到「錯題集」裡,等到期末時,就可以拿出來複習了。

在英語方面,我會每天都聽、讀英語磁帶至少半小時,並每天都背英語單詞和課文。必要的時候,我也會閱讀一些英文書籍,以此來提高我的英語閱讀能力。或者寫一些小文章,來提高我的習作能力。

當然,我也會盡量做到在英語課上用英語與同學老師交流,課下積極與同學們對話,以此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

以上就是我的新學期計畫,希望我的計畫能給我帶來堅持不懈的動力和認真對待學習的端正態度。

新學期計畫

在這新學期來臨之際,新年的鐘聲漸漸消逝,我們也從過節的快樂中走出,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之中,因此制定這個學習

計畫。首先,應該先糾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心態是取得成功的乙個非常關鍵的環節,擁有好的心態,就會擁有好的成績!

在這學期裡,要加強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在語文上,除了把課文中的內容、知識掌握好以外,還應多讀一些課外書,如名人名著等。還要再想些辦法提高自己的閱讀、寫作能力,不能只想課內不管課外了。「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記好每一次的筆記,認真對待每一次的習作練習,只有基礎紮實了,才可以累計更多。數學,不能只明白課本上的習題應怎麼做就夠了,如果要學好它,就必須在課外再花一些時間來鑽研和多做一些練習。上課仔細聽講,弄懂每乙個問題,作業及時完成,追求質量和速度,回家做好預習、複習工作。

早晚多聽讀外語,多積累一些單詞,提高英語各方面的水平。從良好的基礎上向著更高的目標出發。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畫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裡,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新學期,新打算,也為新的目標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學期新打算

乙個漫長的暑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乙個美好的秋天.在這丹桂飄香,金秋收穫的季節裡,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個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你看見了嗎?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

由於現實的殘酷,我們將化身為乙個個騎士,抹掉胸口上的創傷,拿上我們的**,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你確定了嗎?

也許你的目標是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也許你的目標是追趕上某位同學,目標可以不同,但是絕對不能沒有,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標後,我們一定要為此付諸行動,全力以赴,這些沒有必要拿張紙唰唰大筆抹幾下,但是在你的頭腦中一定得有個奮鬥目標,有個全套打算,沒有目標就是沒有終點,乙個連自己終點,都不知在**的人,將如何完成這段旅程,當然這一路不會是一帆風順,它總會有讓你黯然流淚的時候,不過陰天之後總會是晴天的,因為你是乙個騎士,擁有騎士精神,勇敢的騎士,不會被任何困難打倒!

那麼,我們需要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做學問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讓我們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著自己的目標,奮力前進!

弗蘭克林說過:「有非常之膽識,始可做非常之事業」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 寫一篇好的作文 畫一幅美麗的圖畫 唱一支動人的歌曲 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都是我們中學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沒有耕耘就哪有收穫 沒有付出哪有所得。

因此,對於即將公升入高中的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寶貴的時光充實自己,把自己的理想變為勢不可當的動力!

同學們 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 在絢麗多彩的中學航行中 也許會有坎坷 艱險 但我我堅信 在我們敬愛的老師舵手的指揮和操縱下 我們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 避過所有的淺灘 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們即將充滿激情,踏上征途.未來是我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學期到了,那麼大家一定會有新的打算,我的打算又是什麼呢?其實,我的打算和別人一樣,就是要在新的學期裡努力學習,認真聽老師講課,上課要積極發言。不僅如此,還要經常參加各類活動,做到這些,還遠遠不夠,我還希望自己能在畢業考試上考出好成績。

我知道,要做到這些是很難很難的,但是只要你堅持到底,永不退縮,那這些又將變得非常容易。

我想,人的希望是會隨時改變的,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情況下,我們每個人的希望也是不同的。在新學期裡,我的希望是永遠記住母校,因為這畢竟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小學啊!同時,我也希望能在這最後的半年裡為我親愛的母校做一點事情,留下一些美好的東西。

我想,我一定會用實際行動來做這件事的。人在一生中,不管他成為了什麼,是名人,或是偉人,還是極平凡的普通人,都會永遠記住自己的母校,都對他有著非常深刻的感情,我也要做這樣的人。

我知道,每個人心裡想的是不一樣的,因為,人各有志,目標不同。如今我漸漸長大了,我的新目標不是做什麼偉人,也不想當什麼藝人,更不是成為科學巨人。而是長大後考上一座較好的大學,找到乙份穩定的工作。

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為國家,為社會作出不平凡的事,貢獻出屬於自己的乙份力量,這就已經足夠了。

新學期裡人人都有新打算,你一定也和我一樣吧!讓我們大家在新學期裡攜起手來,共同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就要開學了,開學後我就是初三的學生了。初三的到來,好像自己馬上就要上戰場了。自己慢慢地有一點危機感了,害怕同學超越自己。

為了能在初三學的好一點,我決定現在就想好新學期的打算。

第一,我決定學會放棄。在前兩個學期裡,我經常去上網、看**、睡覺,對於老師布置的作業也不認真完成。對於這些流失的時間,我不能挽回,對於初三我一定要把握。

初三我要學會放棄,放棄了我也可能失去很多東西。但是我不怕,放棄了會讓我更認真點。那些東西以後來做也一樣,何必就要現在呢?

我對自己說。

第二,我決定抓不足。在我的成績中是不平均的,分數高的和分數低的相差幾十分。以前的兩個學期我的思想還不夠成熟,想法還比較簡單。

現在我不以前那想法簡單的自己了,我有了自己的目標,自己的想法,我的記憶也更好了。為了自己的成績能在平均中上等,我決定在自己擅長的科目不放過,對於自己不懂的向別人學習。

第三,我決定在每一次周測後都會認真去反思我之前的錯誤。每乙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錯誤,而且也不會沒有錯誤。在以前,每一次周測下來我都會有許多錯誤。

那些錯誤的地方看起來我我都知道,但還是做錯了。過去我不認真去反思,去發現自己的錯誤,去改正它。但是在這個學期,我會去認真改正,我會以最還得狀態去面對新的學期。

1、每天都不能鬆懈。上課要認真聽講,特別是老師分析題的時候,更要仔細聽,不能心不在焉。把當天所學的課程複習一遍,還要把第二天要學的課程預習一遍。

2、堅持每天早早起床,讀15分鐘語文,15分鐘英語。

3、認真完成作業,這樣既能發現不足,還可以鞏固知識。語文作業要字跡工整;數學作業不能馬虎,寫完後認真檢查並驗算;英語作業書寫要規範。

生命的旅途,不可能在鮮花中平鋪。有時候,學習真的很苦,可是,記起我們的理想,就會覺得「苦」是這麼微不足道:有時候,學習真的很累,可是,記起我們的理想,就會覺得那「累」可盡付笑談之中;有時候,學習真的很煩,可是,記起我們的理想,那煩就會消失於無影無蹤。

所以,我們不能屈服,把肌膚暴露在烈日中,狂風中,暴雨裡,去經受風雨的磨練,用你自己的力量,去征服求學途中、人生路上的艱難,鑄造你的強者的品格。常言道:「人生難得幾回搏。

」我們是應該好好搏一搏了,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揮灑我們青春的汗水,讓我們笑到最後,搏出個精彩的未來

新的學期,我會有新的改變。老師請你相信,我會給您帶來驚喜!

2.在空閒時間多聽聽錄音,使自己的發音更標準,更好聽一些, 接著,要說說體育。要成為乙個成功的人,沒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可不行!

所以,在新學期中,我要加強體育鍛煉,使病菌很難侵入體內,也使自己變得更強壯。

新學期新目標黑板報內容是什麼?新學期的黑板報內容

1.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2.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3.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 5.興於 詩 立於禮,成於樂。孔子 6.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7.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8.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

新學期新目標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要知道那個浩浩蕩蕩的寒假已過去,緊接著的是新學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我也不例外。新學期新目標,每人每次的目標都不同,不同的目標能夠指引我們前進的腳步。記得老師說過拿破崙的一句名言 不想當將軍的兵不是好兵。意思是說每個人都應該努力向上,樹立遠大的理想,成為乙個優秀的人。誰不希望...

新學期新願望,新學期的願望,怎麼寫啊

新的學期開始了,希望孩子們能夠有乙個好的開端,在這個學期裡把要學的知識都學雜了好成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希望寶寶可以堅持下去,把成績提高上來,更加成熟穩重些,做個男子漢 新學期的願望,怎麼寫啊 新學期到了,我要改正寫作業慢 吃飯慢的不好習慣,做乙個愛學習和聽話的好孩子。平時我上課愛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