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眼睛對靜止的東西「視而不見」。中引號的作用

2021-03-29 11:40:57 字數 2238 閱讀 7038

1樓:匿名使用者

誇張的作用吧,並不是視而不見,只是不敏感。

青蛙的眼睛為什麼對靜止的東西視而不見

2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有一雙凸起的大眼睛,對運動的物體能明察秋毫,但物體一旦靜止,它就「目中無物」。蛙眼有4種感覺細胞,分別負責辨認事物。青蛙看東西,先顯示出4種不同的感光底片,接著讓4張影象重疊在一起,得到透明的立體感影象。

一旦有蒼蠅之類的小昆蟲從眼前飛過,立刻就會被青蛙識別,並吐出致命的舌頭攫住食物。

青蛙的眼睛還存在球面相差問題,來自於遠處的光線在青蛙的眼睛裡成像時會形成乙個面,所以青蛙看不清遠處的物體。採納

青蛙的眼睛為什麼對靜止的東西視而不見呢

3樓:雪櫻漫天淚

在百科搜青蛙就有答案

急急急啊!四年級語文題目求解!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表示諷刺或否定的意思。理解為並不是真正的視而不見,而是看不見。 第二個是表示特定的稱謂和需要著重指出的部分。電子蛙眼就是一種稱呼。

5樓:雞雞被蟲咬

1、靜止的東西

2、青蛙的眼睛

6樓:常之芳

第一處引號:表示需要強調; 第二處引號,表示特定的稱謂,引用特定的專屬名。

7樓:錯過

第一處表示否定和諷刺 第二處表示著重論述的物件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表示諷刺或否定的意思 ,第二個是表示特定的稱謂和需要著重指出的部分。

青蛙為什麼看活動的東西很敏銳,可是對靜止的東西"視而不見

9樓:泡沫溫泉

蛙眼視網膜的神經細胞分

成五類,一類只對顏色起反應,另外四類只對運動目標的某個特徵起反應,並能把分解出的特徵訊號輸送到大腦視覺中樞——視頂蓋。視頂蓋上有四層神經細胞,第一層對運動目標的反差起反應;第二層能把目標的凸邊抽取出來;第三層只看見目標的四周邊緣;第四層則只管目標暗前緣的明暗變化。這四層特徵就好像在四張透明紙上的畫圖,迭在一起,就是乙個完整的影象。

因此,在迅速飛動的各種形狀的小動物裡,青蛙可立即識別出它最喜歡吃的蒼蠅和飛蛾,而對其他飛動著的東西和靜止不動景物都毫無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只看動的事物的原因是……

為什麼青蛙對靜止的東西視而不見

11樓:140706柯南

蛙眼不是看不見不動的東西,而是對移動物體特別明顯.

仿生學家們早就注意研究蛙眼了,他們發現蛙眼視網膜的神經細胞分成五類,一類只

對顏色起反應,其餘四類只對運動目標的某個特徵起反應,並且能分別辨認和選取自己能看到的那種特徵,輸送到大腦視覺中樞——視頂蓋.視頂蓋上,神經細胞自

上而下分成四層,第一層對運動目標的反差起反應,能把目標的暗前緣和後緣的特徵抽取出來;第二層能把運動目標的凸邊抽取出來;第三層只看見運動目標的四周

邊緣;第四層只看見運動目標的暗前緣的陰暗變化.這四層特徵就好像畫在四張透明紙上的畫圖,迭在一起,就是乙個完整的影象了.這種生理結構善於把複雜的圖

像分解成幾種易於辨別的特徵,當然也就提高了發現目標的敏捷性和準確性.不難看出,蛙眼不僅把看到的物體呈現在視網膜上,還能分析所看到的物體影象,挑選

出有用的影象特徵去「報告」大腦.望採納

12樓:浮水鈴兒

青蛙的眼睛有一種特殊的本領,可以識別不同的影象。它可以在各種形狀的飛動著的

13樓:緱寧泣嬋

青蛙捕蟲的本領很大,當有小飛蟲從它眼前飛過時,便一躍而起,總能準確地把蟲抓住。但奇怪得很,蛙眼那雙凸起的眼睛,對靜止的東西,卻「視而不見」。即使有蒼蠅停在眼前,它也不會引起注意。

科學家對蛙眼的結構進行了研究,發現它的裡面有四種神經細胞,也就是四種「檢測器」,它們的形狀、大小和樹狀突分支各不相同,每種細胞接受範圍的大小和傳導訊號的速度也各不相同。

第一種神經細胞叫反差檢測器,它能感覺運動目標暗色前後緣;第二種叫運動凸邊檢測器,對有輪廓的暗顏色目標的凸邊產生反應;第三種叫邊緣檢測器,對靜止和運動物體的邊緣感覺最靈敏;第四種叫變暗檢測器,只要光的強度減弱了,它就立刻反應。青蛙在這四種神經細胞的作用下,能把乙個複雜影象分解成幾種容易辨別的特徵,然後傳送到腦的視覺中心,經過綜合,就能看到原來的完整影象.

青蛙的眼睛看活動的東西很敏捷怎麼修改病句

敏感 是形容詞,顯然不能來形容動詞短語 看活動的東西 所以這句話的語病在於形容詞搭配不當。所以原句可以改為 青蛙的眼睛看活動的東西時很敏感 這裡的敏感就是來形容眼睛了,看活動東西的時候 只是時間狀語。或者改為 青蛙的眼睛對活動的東西很敏感 青蛙看活動的東西時眼睛很敏捷 看活動的東西時青蛙的眼睛很敏捷...

狗狗的眼睛和青蛙的一樣嗎,你不動它就看不見你麼?要專業回答哦

狗的眼睛和青蛙不一樣,夜晚你不動,狗兒可能看不見你。但白天你不動,狗絕對看得到你。狗的眼睛和青蛙的不一樣,因為蛙眼視網膜的神經細胞分成五類,一類只對顏色起反應,另外四類只對運動目標的某個特徵起反應,並能把分解出的特徵訊號輸送到大腦視覺中樞 視頂蓋。視頂蓋上有四層神經細胞,第一層對運動目標的反差起反應...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視而不見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已不再需要

其實還沒看出來嗎?他不喜歡你,也許只是跟你在一起久了,對你他專 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可屬又不願意失去。我知道你喜歡他,可你又不願意放手。其實這樣不好,既然知道他不喜歡你,那就和他分手吧,淡定一點。心痛是難免的,有時候獨自品嚐這種心痛是很不錯的選擇,這樣會讓心更加堅強。暫時認為是你們倆緣份盡了吧,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