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青蛙的頒獎詞急要,對青蛙的頒獎詞 急要

2022-08-24 10:00:06 字數 5717 閱讀 5757

1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害蟲天敵,幫人們吃掉農田裡的害蟲。

諾貝爾頒獎典禮上的頒獎詞(今年的)100字。急急急,不要網上的!20財富!

2樓:舒雅助力夢想

一、頒獎詞寫作思路:

1、第一段格麗克的寫作特點。

2、第二段格麗克的成就與影響。

3、第三段格麗克得諾獎是當之無愧的。

二、2023年的諾貝爾文學獎頒獎詞:

在格麗克的筆下,一切跟人性之愛有關的,都充滿了悖論。得與失,聚與散一切都能在瞬間中發生置換,留下讀者在這錯位的因果中感到錯愕,而這些在人類期待的慣性之外的東西,這些不協和音,正是詩本身。格麗克的詩是清晰而準確的,擁有質樸之美。

格麗克不是我們所期待、所幻想的仙俠詩人,如果一定要說她偉大,那她的偉大之處在於她願意持續淬鍊自己的平凡。幾十年如一日地觀察日常生活,手落在紙上,根紮在學校,陪伴在年輕人身邊,寫詩,改詩,寫詩。

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格麗克當之無愧。

3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嗎?

你也不想一想要這個幹嘛呀?

真是的,不要網上的難道你還自己想嗎?

你想得出來嗎?

你會嗎?別人會嗎?

你還讓別人寫,你自己都不會寫。真是的。

不要網上的要**的,只能從網上抄。

給周敦頤的頒獎詞,急要。快點。

4樓:

周敦頤(1017.5.5~1073),字茂叔,號濂溪,漢族,宋營道樓田堡(今湖南道縣)人,北宋著名哲學家,是學術界公認的理學派開山鼻祖。

「兩漢而下,儒學幾至大壞。千有餘載,至宋中葉,周敦頤出於舂陵,乃得聖賢不傳之學,作《太極圖說》、《通書》,推明陰陽五行之理,明於天而性於人者,瞭若指掌。」《宋史·道學傳》將周子創立理學學派提高到了極高的地位。

其父周輔成(亦名懷成)於大中祥符八年(公元2023年),因六舉以上特奏名賜進士出身,曾為賀州桂嶺縣(今廣西賀縣)知縣,後贈諫議大夫。北宋天禧元年(公元2023年),時任桂嶺縣令的周輔成的兒子周敦頤降生在當時的桂嶺縣縣衙。周敦頤自幼「信古好義,以名節砥礪」,青少年時期在桂嶺讀書求學,然後在桂嶺循級應科舉考試而直取進士。

天聖九年(公元2023年),周敦頤14歲,其父病逝。周敦頤著有《周子全書》行世。周敦頤曾在蓮花峰下開設濂溪書院,世稱濂溪先生,濂溪書院是他講學的講壇,他的學說對以後理學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

周敦頤是把世界本源當做哲學問題進行系統討論的鼻祖。

周敦頤是我國理學的開山祖,他的理學思想在中國哲學史上起了承前啟後的作用。清代學者黃宗羲在他的《宋儒學案》中說道:「孔子而後,漢儒止有傳經之學,性道微言之絕久矣。

元公崛起,二程嗣之……若論闡發心性義理之精微,端數元公之破闇也」。他繼承《易傳》和部分道家以及道教思想,提出乙個簡單而有系統的宇宙構成論,說「無極而太極」,「太極」一動一靜,產生陰陽萬物。「萬物生而變化無窮焉,惟人也得其秀而最靈(《太極圖說》)。

」聖人又模仿「太極」建立「人極」。「人極」即「誠」,「誠」是「純粹至善」的「五常之本,百行之源也,是道德的最高境界」。只有通過主靜、無慾,才能達到這一境界。

在以後七百多年的學術上產生了廣泛的影響,他所提出的哲學範疇,如無極、太極、陰陽、五行、動靜、性命、善惡等,成為後世理學研究的課題。

周敦頤生前並不為人們所推崇,學術地位也不高。人們只知道他「政事精絕」,宦業「過人」,尤有「山林之志」,胸懷灑脫,有仙風道骨。但沒有人知道他的理學思想,只有南安通判程太中知道他的理學造詣很深,並將兩個兒子——程顥、程頤送到他的門下,後二程均為著名理學家。

南宋學者,胡巨集對敦頤的理論學加以尊信,理學集大成者朱熹對他評價很高,為他作事狀,又為《太極圖·易說》、《易通》作了註解。張栻稱他為「道學宗主」,其名聲逐漸大起,九江、道州、南安等地紛紛建濂溪祠紀念他,寧宗賜敦頤諡號為「元」,因此敦頤又被稱為「元公」,到理宗時,從祀孔子廟庭,確定了周敦頤的理學開山地位。 周敦頤性情樸實,自述道:

「芋蔬可卒歲,絹布是衣食,飽暖大富貴,康寧無價金,吾樂蓋易足,廉名朝暮箴」。他從小信古好義,「以名節自砥礪」。平生不慕錢財,愛談名理,他認為「君子以道充為貴,身安為富」。

他雖在各地作官,但俸祿甚微,即使這樣,來到九江時,他還把自己的積蓄給了故里宗族。

周敦頤酷愛雅麗端莊、清幽玉潔的蓮花,曾於知南康軍時,在府署東側挖池種蓮,名為愛蓮池,池寬十餘丈,中間有一石台,台上有六角亭,兩側有「之」字橋。他盛夏常漫步池畔,欣賞著縷縷清香、隨風飄逸的蓮花,口誦《愛蓮說》。自此蓮池名震遐邇。

九江的煙水亭最初是由周敦頤修建的,因為亭在湖心,一墩如月,故名「浸月亭」。後不斷興廢,取「山頭水色薄籠煙」之意境,改名「煙水亭」。清順治十七年,巡道崔掄奇復修煙水亭建立五賢閣,奉周敦頤為五賢之一。

九江市區現在還有濂溪路、濂溪居委會等。

人物生平

北宋天聖二年(公元2023年),周敦頤8歲(虛歲九歲)[2],其父病逝三年後,他與同母異父之兄盧敦文隨母投靠衡陽舅父鄭向,至2023年鄭向調任兩浙轉運使疏蒜山漕河,周敦頤同母隨遷潤州丹徒縣(今江蘇鎮江市丹徒區)。因他聰慧仁孝,深得鄭向喜愛,又酷愛白蓮,鄭向就在自家宅前西湖鳳凰山下(今衡陽市二中)構亭植蓮,周敦頤負笈其間參經悟道。盛夏之夜,蓮花怒放,香氣襲人,美不勝收。

鄭家故宅後改為濂溪周氏宗祠(今南華大學附一醫院處)。

明萬曆中(2023年~2023年),周子與李寬、韓愈、李士真、朱熹、張栻、黃乾同祀石鼓書院七賢祠,世稱「石鼓七賢」。

(據《湖湘文化名人衡陽辭典》,甘建華主編,爾雅文化出品)

周敦頤他從小喜愛讀書,在家鄉道州營道地方頗有名氣,人們都說他"志趣高遠,博學力行,有古人之風"。

由於大量廣泛地閱讀,周敦頤接觸到許多不同種類的思想。從先秦時代的諸子百家,一直到漢代才傳入中國的印度佛家,他都有所涉獵,這為他而後精研中國古代奇書《易經》創立先天宇宙論思想奠定了基礎。

十五歲時,他和母親一同上到京城,投奔舅父鄭向,當時他是宋仁宗朝中的龍圖閣大學士。這位舅父對周敦頤母子十分眷顧。

在周敦頤二十歲時,舅父向皇帝保奏,為他謀到了乙個監主薄的職位。

周敦頤在任職期間盡心竭力,深得民心。在生活中,周敦頤開始研究《周易》,後來終於寫出了他的重要著作《太極圖·易說》。它提出了乙個宇宙生成論的體系。

中國哲學思想史上,宋明理學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宋明理學以孔孟之道的儒學為主幹,還多方吸收了道家、佛家的思想精華,逐漸成為中國封建社會中佔統治地位的哲學思想。

周敦頤就是北宋理學的創始人。《宋元公案》中對於周敦頤的地位有這樣的論述:"孔孟而後,漢儒止有傳經之學。

性道微言之絕久矣。元公崛起,二程嗣之,又復橫渠清大儒輩出,聖學大昌。"

這裡所稱的元公,就是周敦頤,元公原是他的諡號。這段話明確肯定了周敦頤作為北宋理學開山之祖的地位,他常常和高僧、道人遊山玩水,彈琴吟詩。

他的學問、氣度,也感動過許多人來追隨他學習。其中最著名的,當然是程顥、程頤兩兄弟。

程頤在後來回憶說,他年少時就是因為聽周敦頤講道,因而厭倦了科舉仕途。立志要學習和探索儒家的如何為聖王的道。

周敦頤死後,隨著程顥、程頤對他的哲學的繼承和發展,他的名聲也逐漸顯揚。南宋時許多地方開始建立周敦頤的祠堂,人們甚至把他推崇到與孔孟相當的地位,認為他"其功蓋在孔孟之間矣"。帝王們也因而將他尊為人倫師表。

而周敦頤生前的確也以他的實際行動,成就了一代大儒的風範,他的人品和思想,千百年來一直為人們敬

仰。 代表作:《周元公集》《太極圖說》《通書》

宋朝學者周敦頤是***,周樹人(魯迅),周作人等名人的先祖。 

5樓:鹹悅欣

她不顧環境好壞,只強調了高尚的人格

給藤野先生的頒獎詞 急用!!!!!!!!!求原創!! 5

6樓:香薇天心

藤野先生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熱情關心,嚴格要求的工作作風;正直無私,直摯誠懇的工作精神;

表現了先生的探索研究,實事求是的精神。

讚頌了藤野先生認真負責、從嚴治學、熱情關懷、正直誠懇、毫無民族偏見的高尚品質。藤野先生滿腔熱情地教育魯迅。

師者,傳道受業解惑也。你用自己的一生詮釋了乙個師者的信仰。你對科學的嚴謹態度令人佩服,你對乙個民族的尊重更令我們敬仰。

你的生命火花雖然早已熄滅,但你的精神火種卻永不老去,代代相傳!

寫給陸遊的頒獎詞 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丹心卻始終得不到報國的機會,常常感到壓抑和憤慨的您融入了詩的創作之中。

急求一篇頒獎詞

8樓:匿名使用者

【頒獎詞】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為了乙個陌生人,他在滔天巨浪中三進三出,危險面前他根本不需要選擇,因為這瞬間的動作,源於內心的品質,他從人群中一躍而出,又悄然回到人群中去,他是「俠之大者」。事蹟:去年8月8日,成百上千的人聚集在青島嶗山海岸邊**「麥莎」帶來的海潮。

不料乙個巨浪襲來,把岸邊的乙個女青年捲入海中。此時,正在岸邊、從河南來青島做裝修工的魏青剛沒有絲毫猶豫,縱身跳下兩公尺多高的防浪牆,向落水女青年游過去。一次、兩次、三次,魏青剛跟巨浪搏鬥了40分鐘。

3天後,人們才知道英雄魏青剛的名字。

邰麗華(無聲世界創造美麗)

【頒獎詞】

從不幸的谷底到藝術的巔峰,也許你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絕美的舞蹈,於無聲處再現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間勾勒人性的高潔,乙個樸素女子為我們呈現華麗的奇蹟,心靈的震撼不需要語言,你在我們眼中是最美。事蹟:2023年的春節晚會,一下子讓所有的中國人都知道了邰麗華以及她領銜的舞蹈《千手觀音》。

在無聲的世界裡,邰麗華創造出一種特殊的美麗,給人們帶來純淨至美的藝術享受。

洪戰輝(帶著妹妹上大學 )

【頒獎詞】

當他還是乙個孩子的時候,就對另乙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就要撐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學會友善、勇敢和堅強,生活讓他過早地開始收穫,他由此從男孩開始變成了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今天他看起來依然文弱,但是在精神上,他從來是強者。事蹟:

13歲單薄的肩膀擔起整個家庭的重擔,洪戰輝帶著妹妹走進大學校園的事蹟,已經廣為傳頌。在頒獎典禮上,他動情地說:「有句話是我想送給大家的:

苦難的經歷並不是我們博得別人同情的資本,奮鬥才是最重要的。」

李春燕(照亮苗鄉的月亮)

【頒獎詞】

她是大山里最後的赤腳醫生,提著籃子在田壟裡行醫,一間四壁透風的竹樓,成了天下最溫暖的醫院,一副瘦弱的肩膀,擔負起十里八鄉的健康,她是遷徙的候鳥,她是照亮苗鄉的月亮。事蹟:5年前來到貴州東南部月亮山區的苗族村寨大塘村的李春燕在當地建起了第乙個衛生室。

但原來想靠行醫養活全家的她很快發現,現實情況完全不像她設想的那樣,很多來看病的人根本就付不起醫藥費。幾年下來,李春燕得到的只是一堆欠賬條。由於長期入不敷出,難以支撐,2023年年初李春燕夫婦準備外出打工。

就在他們要走的頭一天晚上,許多村民靠賣公尺、賣雞蛋湊了100多塊錢還給李春燕。看著一張張皺巴巴的一元、兩元錢,聽著「李醫生你走了,我們可怎麼辦」的話語,李春燕又決定留了下來。

王順友(馬班郵路的鐵漢)

【頒獎詞】

他樸實得像一塊石頭,乙個人一匹馬,一段世界郵政史上的傳奇,他過灘涉水,越嶺翻山,用乙個人的長征傳郵萬里,用20年的跋涉飛雪傳心,路的盡頭還有路,山的那邊還是山,近鄰尚得百里遠,世上最親郵遞員。事蹟:孤獨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縣投遞員王順友的一種生活常態。

每送一次郵件需要半個月,在這段時間裡自己跟自己的歌聲打交道,跟身邊陪伴他的馬打交道,這種「孤獨」,是讓人尊敬的。

20年,每年至少330天,在蒼涼孤寂的深山峽谷裡躑躅獨行;20年,步行26萬公里,足可重走長征路21回,環繞地球6圈半;20年,沒延誤乙個班期,沒丟失一封郵件,投遞準確率100%。平凡的工作呈現出一種不平凡的偉大。

叢飛(把時間獻給孩子)

寫給柳宗元的頒獎詞,給李白的頒獎詞

柳宗元先生十分了不起,在文學特別是詩歌方面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柳宗元的詩,共集中140餘首,在大家輩出 百花爭艷的唐代詩壇上,是存詩較少的乙個,但卻多有傳世之作。他在自己獨特的生活經歷和思想感受的基礎上,借鑑前人的藝術經驗,發揮自己的創作才華,創造出一種獨特的藝術風格,成為代表當時乙個流派的傑出詩才。...

自己的頒獎詞,自己的頒獎詞100字

普通的外表下卻氣質不凡,專注是你拒絕平庸的分水嶺 周詳考慮 細節公關是你的試金石 業績突出,努力是你永遠向上的風向標,是實現自我,超越自我的實踐者,大家學習的好榜樣。外表樸實的你,內心卻充滿激情,不畏艱難,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技術架構出一座座 城市凝固的風景線 工地上,不論遇到怎樣的困難,不退縮,以高度...

仿寫感動中國頒獎詞寫白求恩的頒獎詞

仿寫定義編輯 仿寫是指仿照給定的句子造句或者仿照所給的語段 短文等寫作語段或短文等,其中以仿寫句子最為常見。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乙個或多個句式相同 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書法仿寫 書法仿寫 6張 要點編輯 注意文章的手法,像修辭手法 對偶 ...